如何辦理出國簽證,初次出國簽證如何辦理?

2022-02-22 13:59:03 字數 5773 閱讀 7294

1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大二了,大三就要去出國留學了,想要提前了解一下出國的相關事宜,首先要知道怎麼辦理簽證,那出國簽證怎麼辦理呢?

2樓:華陽旅行社

看辦理那個國家的簽證

簽證申請材料規定涉及面廣,又經常變化。以下列舉可能會涉及到的材料。

個人材料:

1 護照正本:一般要求有至少半年的有效期。

2 **:不同使館要求的張數不一樣,通常2-4張。一般要求半年以內的近照,個別使館還要求底色。

3 簽證申請表:國家不同,**不一樣;少數國家,不同型別的簽證要填寫不同的**。填表最常用的語言是:前往國官方語言、英語或申請人的母語。

4 個人資信證明:存款證明、房產證、車本、持有**、債券及信用卡的證明等。

5 其它:如身份證、本人及家人戶口本、名片等。

申請理由:

6 境外發的邀請函、境外的聘用合同,境外學校的錄取通知書、同境外業務往來的函電等書面材料,均可以作為申請理由。

7 本人單位出具的任職證明和擔保函。

8 最好用有單位抬頭和通訊位址、品質較好的公文紙,以前往國官方語言或英語列印,由領導簽署並加蓋公章。

有些使館還要求出示公司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單位宣傳小冊子等。

9 旅程安排:往返機票或定單、酒店預定單、日程安排、海外保險等。

10 簽證費及擔保金:幾乎所有使館都收取簽證費,只是費率有別。一些使館對某些種類的簽證收取擔保金。

公證材料:

1公證是對材料的真實性增加了乙份擔保。公證手續在公證處辦理。分境外公證和境內公證:

2 境外公證:有些使館要求境外發的邀請函、境外邀請單位的從業執照等檔案要經過前往國公證機關的公證。國外公證由邀請方在本國辦理。

3 國內公證:有些使館要求申請人提供在職證明、親屬關係和單位營業執照的公證。此類公證在國內的公證處辦理。

認證:4 認證同公證的性質相似。

5 認證的過程是這樣的:申請人把需要認證的材料(如在職證明、親屬關係等)送我國***的認證處,

由其再轉使館或相關機構確認。

6 需認證的材料一般要先經過公證。

以上材料並不是所有國家的簽證都需要。有的國家需要材料較為煩瑣,有的國家較為簡單。

同乙個國家不同型別的簽證,申請材料也可能不同。所需材料還與申請人本人的情況有關。

不同的人(如戶籍不同)申請同樣的簽證,可能需要不同的材料。

源自華陽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1、帶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辦理護照

2、帶護照到出入境辦理簽證請採納

初次出國簽證如何辦理?

4樓:航信達商旅

如果自己辦理的話,需要各種證明檔案,來回一趟趟的跑,費時費力,到最後還不一定能辦下來,不如找乙個**商幫你辦理簽證,辦理很快捷,嚴審資料,免費審核、輕鬆準備資料剛給你解決簽證上的難題,**也比較合適。

5樓:說不出成果

出國的簽證可以在當地的公安機關辦理。帶上你的身份證和相關證件去就可以了

6樓:刺痛的心情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 領取護照。

出國旅遊簽證個人如何辦理?

7樓:青年旅行社高階簽證部

首先你得先辦理因私護照:

帶上你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去戶籍所在地的縣級或者縣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樣填表的。

護照**既可自帶(在證件照的定點照相館拍攝),也可在那裡拍攝(都是20元,立等可取的)

辦理護照的費用為200元整,一般10個工作日取護照,護照的有效期為10年。

有了護照就可以申請簽證啦!自己第一次申請的話,一定要慎重。因為每年都有很多資料特別好的申請者由於不專業或細節處理不好都拒簽了。所以建議你找一家經驗豐富的旅行社去幫你申請。

申請簽證需要準備的資料也很簡單啊。

一般基本上就是身份類證件(護照,身份證,戶口本);**4張(不同國家要求的尺寸也不同);離婚證/結婚證(根據自己情況來哈,單身不提供);個人財產類資料;工作方面的資料等等。

這些建議你找有經驗的旅行社來幫你審核。不面試的國家就是看您資料來決定是否給您簽證的,資料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你的通過率的。

但是不用太擔心,好好準備完全可以通過的!

8樓:雪雪格格

首先你要有護照,這個本人去戶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就可以,手續很簡單。一般14個工作日內可以辦好。

至於簽證,那就得看你要簽注的國家是**,有一些國家對中國開放了免簽,就是中國公民持中國護照是不需要簽證直接出入境的,比如:毛里裘斯、斯里蘭卡、尼泊爾等。

還有一些國家或地區對中國公民實行落地籤,就是到了當地入境的時候直接辦理簽證,只需要交納一定數額的手續費就可以,一般是10-20美元不等。比如:巴厘島、南韓濟州島等。

當然,有一些是需要團隊出行才可以實行相應政策的。

非常不建議你個人自己去辦理簽證,相當複雜。就那些需要英文填寫的**就很是頭疼。

讓旅行社代辦的費用並不高,或者你可以在攜程網,通過他們辦理。攜程的辦理過程還是比較透明和快捷的。我爸媽出國時的簽證就是他們辦理的,一次通過,很方便。

9樓:航信達商旅

如果自己辦理的話,需要各種證明檔案,來回一趟趟的跑,費時費力,到最後還不一定能辦下來,不如找乙個**商幫你辦理簽證,辦理很快捷,嚴審資料,免費審核、輕鬆準備資料剛給你解決簽證上的難題,**也比較合適。

10樓:亢愉律經藝

到當地公安局辦理,找個旅行社出個證明就可以了。公安局收費200人民幣左右,旅行社就看當地的****啦。

11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一、申請因私護照,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去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機構辦護照。10~15天可取。

1、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48x33mm、背景為白色)的《護照申領表》,並提交相同規格**2張。

2、提交本市居民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原件)和身份證的影印件,並交驗原件。

辦理程式及期限

備註:申請人須親自辦理。不滿16周歲或70周歲以上的申請人,可委託代辦(代辦人須提交身份證)。 普通護照200元/本。

二、你有了護照,準備去哪個國家旅遊就去該國大使館辦理簽證。

各國簽證要求不同,收費不同。有的國家可委託旅行社辦理。

簽證所需材料(如,德國):

1、2份認真填寫的申請表,貼上近期的證件照

2、護照(其有效期在簽證到期後仍不少於90天)及一張身份頁影印件

3、回程機票的預定和確認證明

4、在該國家旅遊的飯店預定,交通和日程安排

5、本次旅行的經費**證明(本人可出示銀行存款證明、財產證明或房產、**等)

6、逗留期間醫療保險證明原件和乙份影印件

7、戶口本原件(包括所有頁和加頁的影印件)

8、工作單位出具的有關申請人職務和准假證明原件。證明中須列出單位簽名者的姓名、職務、**、位址、傳真號、須簽字和加蓋單位印章。

如,南韓旅遊個籤所需材料

1、有效護照;

2、**2張;

3、名片2張;

4、個人資料表及個人簡歷;

5、申請人所在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6、本人銀行存款證明原件;

7、本人房產證明書正本+影印件;

8、機票預定單影印件;

9、個人旅遊行程;

10、加蓋公章帶公司抬頭信箋紙5張。

旅遊是人們為了休閒、娛樂、探親訪友或者商務目的而進行的非定居性旅行和在遊覽過程中所發生的一切關係和現象的總和,希望準備去往海外旅遊的您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12樓:芥末留學

你需要先辦護照,再辦旅遊簽證,就ok了

1 護照:

只需帶上你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去戶籍所在地的縣級或者縣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

那裡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樣填表的

護照**既可自帶(在證件照的定點照相館拍攝),也可在那裡拍攝(都是20元,立等可取的)

辦理護照的費用為200元整

一般10個工作日取護照

護照的有效期為10年

2 簽證:

護照辦好後,最簡便的方法就是:

在當地找家有出境遊資質的旅行社代辦旅遊簽證他們會告訴你具體需準備哪些材料,並幫你辦好簽證的自己辦,由於不熟悉辦理流程及外語水平所限,被拒簽的可能性會大些

13樓:神羅天正丶帝

首先需要辦理護照才能夠辦理簽證。下面給你乙個辦理護照和簽證的方法。

1、去有護照相片採集資格的照相館拍攝相片,並取得回執,一般的照相館都有,大家可以看照相館門口的標識。一般拍攝是15元。尤其要注意的是:

該回執是有有效期的,有的是半年有效期,但是身邊很多人是30天有效期,所以大家要看清楚回執,過了有效期就要重新拍照。

2、領了回執之後,準備好所有要帶去的資料:回執,相片,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

3、到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申請表,填寫完整。填完表之後,現場交審。交審之後可以按照民警的指示去拍攝**。去年開始,新版護照還需要採集兩個大拇指指紋。

4、最後交費,領回執,即可。回執要儲存好,這是領護照的憑證,搞不見的話會照成不必要的麻煩,大概15個工作日就可以領到護照了。

6、繳納簽證所需費用;簽證資訊經大使館,遞交給該國出入境管理局進行申請,通過的簽證,再返回大使館,然後大使館通知簽證人領取護照。一般簽證時間是15個工作日。領取簽證,本人親自去領取。

如果找人代領需帶領人提供身份證影印件。簽證辦理完成就可以前往第三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辦理簽證之前需要有護照而辦理簽證需要提交個人免冠**及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不同國家的簽證申請下發時間也不同,酷旅行出國戶外旅遊協助辦理簽證節省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國旅遊的簽證都是很好辦的

16樓:芥末留學

1、申請護照: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去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機構辦護照。10~15天可取。

具體步驟:

(1)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48x33mm、背景為白色)的《護照申領表》,並提交相同規格**2張。

(2)提交本市居民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原件)和身份證的影印件,並交驗原件。

辦理程式及期限

備註:申請人須親自辦理。不滿16周歲或70周歲以上的申請人,可委託代辦(代辦人須提交身份證)。

兒童護照的辦理,需要父母攜帶戶口簿和出生證明辦理。普通護照200元/本。

2、辦理簽證:你有了護照,準備去哪個國家旅遊就去該國大使館辦理簽證。

具體步驟:

各國簽證要求不同,收費不同。有的國家可委託旅行社辦理。

如,德國簽證所需材料::

(1)2份認真填寫的申請表,貼上近期的證件照

(2)護照(其有效期在簽證到期後仍不少於90天)及一張身份頁影印件

(3)回程機票的預定和確認證明

(4)在該國家旅遊的飯店預定,交通和日程安排

(5)本次旅行的經費**證明(本人可出示銀行存款證明、財產證明或房產、**等)

(6)逗留期間醫療保險證明原件和乙份影印件

(7)戶口本原件(包括所有頁和加頁的影印件)

(8)工作單位出具的有關申請人職務和准假證明原件。證明中須列出單位簽名者的姓名、職務、**、位址、傳真號、須簽字和加蓋單位印章。

網上可以辦理簽證嗎,在網上可以辦理出國簽證的手續嗎?

可以辦理的,網上籤bai證就du是在網上辦理簽證手續。大 zhi多數的簽證,dao是在乙個人所持的回護照或旅行證件上答簽注 蓋章 或貼上一張標籤,蓋章或標籤帶有清晰的說明文字,指明持有人進入該國的事由 允許停留的時間 或通過其領土前往其他國家的許可。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去網上找下 辦簽證的機構,只需花...

因公出國簽證如何辦理

一 因公簽證流程 二 因公簽證申請基本材料 一 護照 二 照會公函稿紙 三 任務批件或確認件 四 五 邀請信原件及影印件 六 外國駐華使館要求的其他材料。因公護照和至對方國簽證皆憑任務批件 政審表等,由本單位外事部門向本轄區 外事辦辦理。如果是國企 事業單位持因公護照,因公出國,簽證由當地外辦統一辦...

為什麼出國簽證那麼難簽,出國簽證為什麼會被拒簽

主要看你想去哪個國家。一般來說,先要進行語言考試。我比較熟悉去美國的流程 先要考toefl,這個是去美國必須的語言關。然後是gre,這個是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美國大學的錄取根中國不一樣,中國是報學校,而美國是考了試之後,像學校遞交申請,就像是向公司投簡歷。每個學校要求的申請的內容不同,你可以到心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