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一到立秋前後就開始了。這幾天又犯病了

2022-01-14 17:02:52 字數 5881 閱讀 8386

1樓:裔禮本子

過敏性鼻炎 的典型症狀就是頻繁打噴嚏,流清水鼻涕初期的過敏性患者就是立秋發病,大約持續1-2個月,嚴重的患者是全年發病,不分季節性

你現在的情況**起來應該很快就好了,抓緊時間**,不要拖,過敏性鼻炎影響體質的。

**的話最好用中藥,可以根據你的情況針對性配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試試鼻炎復通散,網上可以搜到,效果不錯的

2樓:張朔誠

我屬於鼻炎困擾多年人群,給大家說個真相:造成鼻炎的原因就是當初國家為了擋風護沙,引進了外來物種沙蒿(豚草),一到秋季沙蒿的花粉會破壞鼻粘膜,北方城市甚至三分之一的人群都會受影響。低燒,鼻子癢眼睛癢打噴嚏,像我這種嚴重的鼻子紙就用不停,眼睛癢癢的難受,目前已經是社會問題,而且沒有特效藥治不好。

這也是為什麼內蒙河北陝西山西一到秋季出現鼻炎多的原因了。呼籲社會出台措施盡快改善原有植被,讓我們這群人少受這種折磨。

為什麼每年立秋就犯過敏性鼻炎

3樓:木容

立秋就犯過敏性鼻炎,與溫度降低有關。

鼻炎多是感冒或是受寒而得,寒氣侵入肺臟經絡,導致氣血執行受阻。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肺臟淤堵,會導致鼻腔毛細血管淤堵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不通氣,流鼻涕。

秋冬溫度低,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受阻,就易發作鼻塞。

夏天溫度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

身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或是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它。

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氣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及肺臟鼻腔氣血執行通暢,便會恢復了。

4樓:博誠標準

咱倆都一樣,很多人都是這樣。我是一立秋只要天氣晴朗就打噴嚏流清鼻涕難受,我是三年前開始的(我估計是到歲數了,基因被啟用導致),頭年只是眼睛癢,打噴嚏,天冷好了。第二年徹底鼻子堵死,去本地三甲醫院找到專家和科室主任看了,人家告訴我兩個方案:

一、做手術把鼻竇擴大,但是第二年照犯。二、保守藥物**,只能緩解,無法**。建議也是第二方案。

後來抗過敏藥,激素,消炎藥,鹽水噴霧都用了,只是緩解一下。鹽水噴霧噴完反倒鼻子更堵。於是本人每晚開始用阿莫西林加泰諾加氯雷他定,後來鼻子不堵的厲害後去掉氯雷他定,但每晚泰諾必吃。

泰諾可以減少鼻涕,阿莫西林是最安全的抗生素,主要讓細菌脫水而死,哺乳期孕婦都可以吃。我是一般鼻子不堵絕對不吃藥,畢竟是藥三分毒,打噴嚏流清鼻涕用口罩或者鼻孔塞紙降低空氣流動速度解決。

5樓:傑克電影

過敏性鼻炎有沒有好的**辦法?

6樓:

出現這種情況,屬於季節性過敏引起的鼻炎造成的,這種情況屬於慢性疾病,不好**的,需要一段時間**觀察。

7樓:由驕

蒿草和豚草花是8月下旬到9月中旬開的花期,多數人也都是因為這個而過敏

8樓:媒弦釋啞蓉

病情分析:

你好,過敏性鼻炎多發於過敏體質的人,除了選擇正確的**途徑如碧 達 寧,要注意保暖,

指導意見:

另外就是從自身生活裡避免接觸花粉、灰塵、蟎蟲、動物皮毛等容易引起過敏性鼻炎的物質,還有就是增加鍛鍊,增強自身對外界環境的抵抗能力。

北方人每年八月過敏性鼻炎犯病,打算今年八月去別的城市躲避,請問哪個城市的八月不會過敏?哪個城市?

9樓:捲毛

不知道您是**人。我是內蒙的,14年感冒不知道怎麼拖成了過敏性鼻炎,之後每年7月底8月初都犯,9月底10月自動就好了。我去查了過敏原,就是蒿草和矮豚草過敏,我的主要症狀就是鼻塞,加上眼睛癢。

發的厲害的時候很痛苦,晚上睡覺睡不好。而且我好像過敏的級數比較高,6級差不多是最高端了。所以我的鼻塞也比較嚴重,有的時候比鼻子堵的死死的。

吃了幾年的苦,現在大概摸索出來這樣一套的處理辦法。雖然不能**,但是控制應該還是可行的。眼睛癢的問題,我就是開瑞坦,也就是氯雷他定,吃上之後確實能夠緩解,鼻塞,如果已經鼻塞了的話,可以用那個血管收縮劑,也就是鹽酸羥甲唑啉,差不多十多分鐘就通了,但是只能通幾個小時。

這時候再配合糖皮質激素的噴藥,比如說輔舒良,因為輔舒良見效比較慢。所以可以短期的用一下血管收縮劑,等到,糖皮質激素管用了之後,就可以停掉血管收縮劑了。血管收縮劑,這種藥品最好不要連續使用超過七天,正好和糖皮質激素能夠起到乙個橋接的作用,這樣至少可以少遭罪。

我的經驗就這麼多,你可以參考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敏性鼻炎疾病的出現,主要是由於一些花粉或接觸柳絮的寵物所致,這些人可以選擇一些花草樹木較少的城市居住,這樣就能減少過敏性疾病的發生,在患上過敏性鼻炎後,也可以用抗過敏的藥物**,生活中也應該加強自身的身體鍛鍊,防止疾病的**。

11樓:在安福孔廟微笑的陳宮

你有可能是花粉過敏。也就是豚草過敏。兩點建議,首先,先去檢查一下過敏原。第二,犯病季節離開北京。十月底回來。

12樓:馳騁的龍

今年立秋之季犯病之時帶孩子去泰國,症狀立刻全無,身心舒暢。回北京後第二天症狀全回來了。結論:海南(溫度,濕度)與泰國相似。應該適合過敏性鼻炎患者居住

13樓:火箭筒

我過敏性鼻炎89月在大同超級嚴重,這個時間一去雲南就好了

14樓:百合花開

我每年八月份也過敏!現在第五年了感覺越來越嚴重!開始打噴嚏眼睛癢!

後來發展乾咳沒痰晚上都睡不好覺!以前沒覺得鼻炎有多嚴重自己體會了才知道!我老家廣東嫁到北方了!

一回廣東就沒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相信我,去山東就可以,過了山海關啥事都沒有了,我是前天回來的,回來就開始各種過敏,在山東曲阜一點感覺都沒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可以選擇空氣環境質量比較好的,空氣濕度比較大的。

可以嘗試使用鹽水洗鼻,清洗鼻腔衛生,對過敏性鼻炎有很大的幫助。

17樓:赫舍里大為

東北 拉拉藤 是最大過敏原 我家哈爾濱的 我在天津就不犯鼻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也在尋找這個城市!北方不用來了,東北三省我試遍了,都一樣犯病!

19樓:來自無為塔膽識過人的布偶貓

我也是,10年了。明年準備去海南避避。

20樓:來自寶峰寺喜笑顏開的青金石

海南,我連續好多年都去,去了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北方秋季花粉過敏,可以去南方城市,而南方花粉過敏可以選擇到北方城市。因為我國南北方植物不同,有條件的花粉過敏患者可以這樣做,但大部分過敏患者有工作學習是身不由已的。秋季花粉過敏到底該怎麼辦?

醫學微生態學會給大家一些可參考的研究成果,會突破傳統的抗過敏手法,但是,花粉過敏患者不能急於求成,因為花粉症的特點就是發病時間短,但症狀重,需要聯合抗過敏**,一定要規範全程抗過敏**。

春季過敏性鼻炎、**過敏都與花粉過敏有關,ige免疫球蛋白是**

過敏性鼻炎表現:連續打噴嚏、鼻塞、流涕、鼻癢、眼癢眼紅流淚、頭痛等 ,嚴重的會引起哮喘,花粉過敏性鼻炎應和感冒相鑑別。

近幾年,因春暖花開,不少人承受著春季過敏(也叫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或花粉過敏症)帶來難以忍受的困擾,主要是連續打噴嚏(過敏嚴重的患者甚至連續打十幾個或幾十個噴嚏,甚至打噴嚏打到嗓子疼,鼻涕或吐痰都帶有血絲)、流水樣鼻涕(衛生紙手絹不能離手)、鼻塞、眼睛鼻子耳朵都癢(會時不時揉眼睛、揉鼻子,扣耳朵,尤其兒童有些表現者,家長要考慮孩子有過敏症)、花粉、塵蟎過敏嚴重的過敏性鼻炎還會出現咳嗽、氣喘,以及過敏性鼻炎症發症如頭暈頭痛。

花粉過敏的特點:

花粉過敏性鼻炎有著明顯的季節性發病或季節性加重。很多花粉過敏患者誤以為家裡沒有養花,自己也沒有接觸什麼花草,怎麼會花粉過敏呢?其實到了花粉傳播期,花粉又是受風媒傳播,可能幾千公尺以外的花粉在風的傳播下,到達整 個區域。

氣傳致敏花粉是室外空氣中主要的吸入性過敏原之一,是誘發季節性**過敏,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和哮喘的主要原因。春節**過敏,花粉過敏性鼻炎哮喘性疾病免疫調節和預防成為防治重點,康敏元抗過敏益生菌降低血清中的ige抗體,可以中和體內的ige,春季過敏,花粉過敏季節來臨前使用可以控制發病。

春秋季花粉為什麼會引發過敏?

花粉是植物的雄性生殖細胞,多通過昆蟲(蟲媒花)和風(風媒花)傳播,一般引起過敏的植物多為風媒花,引起春季過敏的主要的致敏花粉是榆、楊、柳,播散高峰在4~5月份;秋季過敏的花粉主要是以禾本科、蒿屬、葎草、豚草和藜科花粉為主,播散高峰在8~9月份。相當於哺乳動物的精子,一粒花粉就是乙個受精單位。有人在吸入花粉後,產生過敏反應就是花粉過敏症。

2. 花粉過敏ige免疫球蛋白是**

花粉過敏的發病機理是過敏體質的人機體中含有一種被叫做ige的免疫球蛋白,花粉與之聯合,使肥大細胞脫粒,釋放出過敏介質組織胺,而組織胺又能使機體毛細血管通透性增長,誘發粘膜水腫、腺體分泌增長及瘙癢。乃至是招致自己的身體機能逐漸的下降。

在吸入性過敏源檢測中,戶塵蟎、粉塵蟎、蒿屬花粉、葎草花粉、鏈格孢等特異性ige抗體陽性檢出量最大,蒿屬類的最高。當過敏體質的人群接觸到過敏源時才會發生過敏反應。

抗ige免疫衛士——康敏元益生菌,過敏性疾病患者單一用藥**並不能解決過敏反應和過敏體質 這個引起過敏的根本**,每天服用理想的益生菌抗過敏,能夠改善你的總體免疫力,增強抗過敏的能力。研究表明,新的抗過敏益生菌組合物康敏元益生菌所含特定益生菌菌株,能通過降低血清ige對很多過敏性疾病有緩解甚至**的作用,但客觀存在與藥物的區別在於:它不一定要遵醫囑服用,它適合所有過敏性疾病包括過敏體質人群服用,並有一定的療程規定,健康的人服用可預防過敏性疾病,強健體質,過敏性疾病的人服用可緩解過敏疾病調整過敏體質。

而且最重要的區別在於它沒有藥物給人體帶來的毒***。

3.春、秋季都會有花粉過敏症

花粉過敏症與天氣有著緊密的關係,並不是只有春季才會花粉過敏,有花的季節就會導致過敏。天氣變化對花粉症的發病有重要影響,在花粉授粉期,如遇陰雨連綿,不但會使散布在空氣中的花粉清洗乾淨,而且不利花粉的傳播。在降水天氣裡,空氣中花粉濃度較小,花粉過敏症患者相對減少,症狀相對緩解。

但在晴天少雲、氣溫相對較高、空氣較乾燥的天氣裡,花粉在空氣中濃度較高,花粉過敏症患者人數增加,症狀也重。春季北方乾燥多風,細菌孢子在隨著空氣流動,利於花粉傳播,極易誘發敏感者產生過敏症狀。

花粉過敏症的輕重程度,也與致敏花粉授粉期的長短及致敏物在空氣中存留的時間長短有關,花盛期最為嚴重。

4. 花粉過敏可引起哪些疾病?

專家:花粉過敏典型的臨床症狀如打噴嚏、清水樣鼻涕、鼻、眼、耳、上顎奇癢,可伴有呼吸困難或蕁麻疹、濕疹。會引起花粉過敏性鼻炎、花粉過敏性哮喘;嚴重者還會誘發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心病等。

5. 怎樣判斷出自己是花粉過敏性鼻炎?如何預防和**?

花粉過敏症也叫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初期特別像感冒。如果你說感冒都二十多天了還不好,那很可能是過敏反應。要立即到醫院做下檢查,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就應進行抗過敏藥物**。

外出帶眼鏡、帶高密度口罩;少在室外停留,尤其是過敏源較多的地方。

對花粉過敏的人一到特定的季節、時間就會過敏,目前特異性ige抗體免疫**是唯一可能通過免疫調節機制改變過敏性鼻炎自然程序的**方式,相比藥物**可產生良好的整體療效,有效的改善過敏性鼻炎患 者的生活質量。抗過敏益生菌能夠促進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對人體健康產生有益作用,已有研究顯示,新的抗過敏乳酸菌菌株組合物(康敏元抗過敏益生菌)降低血清ige抗體,通過增強th1免疫反應來調控因過敏而反應過度的th2型免疫反應的方法,具有刺激和調節天然免疫及獲得性免疫的功能,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所含特定乳酸菌至核內而釋放大量細胞激素,屬於先天免疫的乙個環節,對過敏性鼻炎,咳嗽變異性哮喘、濕疹等過敏性疾病的防治有一定的效果。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嚴重鼻塞怎麼辦,我有過敏性鼻炎,最近嚴重鼻塞,晚上更嚴重,甚至失眠

過敏性鼻炎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鼻炎。這種鼻炎一旦遇到過敏源就會發生鼻塞流涕,甚至是打噴嚏等問題出現。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一定要學會正確處理自己的過敏性鼻炎,積極預防過敏性鼻炎的發作。那麼過敏性鼻炎老是鼻塞怎麼辦呢?一 出門注意戴口罩 患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在惡劣空氣下或者是春季容易引起花粉過敏的人一定要出門...

我患了過敏性鼻炎多年,一直怕進醫院,最近過敏性鼻炎復發了還嚴

過敏性鼻炎其實不可copy怕,現bai在醫學技術發達,其實已經可以 了 du,目前最好的方式zhi是使用低溫等離子消融 dao術 一次性 專科耳鼻喉醫院都可以 但專家和醫院收費參差不齊,自己分辨,有的醫院肯那個收2 3千元,有的可能4 5千元了,但效果不一定誰家好了,找正規的專科耳鼻喉醫院最好。最好...

我的鼻炎搞的我的鼻子好大,好厚,大概是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不要大概,不要在自己不知道確診的情況下,詢問用藥或者方法,錯的方法可能導致鼻腔內的二次損傷,給 帶來更大的難度,去醫院確診,然後讓專業的人給你專業的 和方法才是對的。有鼻炎搞得鼻子好大怎麼辦哎,鼻子還能變小嗎 怎麼瘦鼻,鼻子大不建議整容,不過不用擔心,後天是可以變小的鼻子大怎麼辦,這個變小的方法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