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電子血壓計那

2022-01-14 09:20:12 字數 868 閱讀 9599

1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人群選擇 上臂式電子血壓計。因為腕式和指式是通過測定末端小血管血壓來測算整體血壓的,對已有血管疾病的人群用上臂式更準確。當然建議你可以到乙個 家醫健康 的貼、吧去。

裡面有更詳細的引數,對你認識有幫助!

2樓:仰春桖

常用的血壓計有水銀柱式血壓計、氣壓表式血壓計和電子血壓計三種。水銀柱血壓計,因為其準確性和可靠性較高。使用時水銀必須足量,刻度管內的水銀凸面應正好在刻度"0",使用完畢後一定要將開關關好,勿使水銀漏出。

缺點是操作麻煩,老年人使用不變,沒有經過特殊培訓就使用,易造成測量誤差大,且較重,攜帶不方便,要用聽診器來聽,聽力不好者則無法使用。由於汞汙染的原因,水銀血壓計早已在法國等一些歐洲國家完全禁止使用,我國部分醫院也已經開始在臨床工作中推廣經過獨立驗證和定期校正的電子血壓計。氣壓表式血壓計(又稱無液測壓計),形如鐘錶,是用表頭的機械動作來表示血壓讀數,其餘部分與水銀柱式血壓計相同,其準確度不如水銀柱式血壓計,一般需要6個月與水銀柱式血壓計校準一次。

氣壓表式血壓計優點是攜帶方便,操作簡單。缺點是測血壓的準確度不如水銀柱式血壓計,且維修也較困難,刻度數字較小,對聽力視力不好的老人使用較困難。電子血壓計輕巧,攜帶方便,操作也簡單,讀數簡明。

像九安血壓計有語音功能,適合眼矇的老人家使用。目前家庭自測血壓的重要性在專家層面已經達成了普遍共識,2008

年高血壓日的主題就確立為「家庭自測血壓」。但是市場越來越多的沒有經過驗證的血壓計的出現,使我們感到困惑。作為專業的醫生有必要向患者推薦符合國際標準的電子血壓計,因此家庭血壓監測中國專家共識的編制也希望指導臨床醫生進行推薦。

不要因為選擇了錯誤的血壓計導致患者病情延誤。目前市場上得到追求細節的德國人認可的電子血壓計是九安血壓計。

哪裡能校對電子血壓計,電子血壓計一般多久需要校準?在哪能校準

如何校準你的電子血壓計?教你乙個簡單的方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同地區提供血壓計校驗服務的機構不盡相同。一般來講,各地都會有 計量研究院 計量研究所 標準計量院 之類的機構,建議大家到這些部門去諮詢,了解是否能夠提供血壓計校準服務。據我所知,很多官方的計量機構可以免費為市民進行校準。有些汞柱...

電子血壓計到底準不准,如何看待

電子血壓計在其自身產品規定的範圍是準的,應一般看待。不過電子血壓計和水銀式血壓計 壓力錶 一樣,需要定期校準,校準週期一般情況下是一年。影響電子血壓計測量結果準確性的因素有 1 第一代 機械式定速排氣閥 由於使用了容易老化的橡膠閥,通常被認為不太準確的 這種技術已被主流電子血壓計製造商淘汰 2 不同...

電子血壓計十大品牌?血壓計十大品牌有哪些?

1 歐姆龍omron歐姆龍以其特有的 感測與控制 技術,利用我們多年的經驗,以及對生產現場的深刻理解,不斷滿足客戶對產品多樣化和高品質的追求。不僅如此,歐姆龍更在環境保護 生產安全方面為您出謀劃策。2 九安andon血壓計十大品牌,著名 血糖儀品牌,上市公司,全球電子血壓計行業銷量領先品牌,全球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