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氏粘度計在什麼條件下需要矯正?如何選擇?如何矯正

2021-04-18 15:56:32 字數 2151 閱讀 34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內徑0.37mm怎麼樣,或者還要小一些。

粘均分子量的測量選擇的溶劑和溫度有關係,溶劑的流出時間大於110s(聚丙烯醯胺是這樣的)為好,可以查一查你測量物質有沒有相關的國標。

烏氏粘度計在使用時為何必須烘乾?

2樓:奮鬥_小雪

烏氏粘度計測液體粘度,如果有水會影響測定,因為水和待測液混合會使待測液濃度產生偏差從而影響粘度

3樓:

先從低濃度高濃度測每次測得時候先用待測溶液潤洗三次樣影響能小些每次都要烘乾需要長時間才能測完

如何選擇烏氏粘度計的型號 20

4樓:時尚大熊貓

1835附常數烏氏粘度計0.8-0.9mm 好象是這個

烏氏粘度計測量一般在什麼溫度下進行

5樓:

烏氏粘度計和旋轉粘度計測量粘度的原理不一樣。但是,如果二者的準確度與精確度一樣,測出的粘度就應該一樣。實際上,即使是同一種粘度計,具有相同的準確度與精確度,測得的粘度值也未必一樣,這就是測量誤差,是不可避免的。

只要誤差在允許的範圍內,結果就是合格的。

旋轉粘度計和烏氏粘度計有什麼區別?

6樓:油化驗

測試的樣品和標準不一樣

烏氏粘度也叫運動粘度/動力粘度,主要是測定液體的流動性。在流動著的液體層之間存在著切向的內部摩擦力,如果要使液體通過管子,必須消耗一部分功來克服這種流動的阻力。儀器有乙個恆溫水浴缸,待測樣品在烏氏粘度計內恆溫流動時間乘以粘度計係數就是運動粘度。

運動粘度乘以樣品在當前溫度下的密度就是動力粘度。一般如變壓器油、汽輪機油、導熱油、液壓油都是測定運動粘度。執行標準gb/t265。

旋轉粘度計測量各種牛頓型液體的動力粘度和非牛頓型液體的表觀粘度,如定製特殊轉筒與標準轉筒一起配用,可測非牛頓型液體的流變特性。直接測定出動力粘度。

國家標準定的是烏氏粘度。你可以到網上搜一下gb/t265我單位就是產粘度儀的。淄博盛康電氣****。

7樓:上海諾頂儀器

烏氏粘度也叫運動粘度/動力粘度,主要是測定液體

的流動性。在流動著的液體層之間存在著切向的內部摩擦力,如果要使液體通過管子,必須消耗一部分功來克服這種流動的阻力。儀器有乙個恆溫水浴缸,待測樣品在烏氏粘度計內恆溫流動時間乘以粘度計係數就是運動粘度。

運動粘度乘以樣品在當前溫度下的密度就是動力粘度。一般如變壓器油、汽輪機油、導熱油、液壓油都是測定運動粘度。執行標準gb/t265。

旋轉粘度計測量各種牛頓型液體的動力粘度和非牛頓型液體的表觀粘度,如定製特殊轉筒與標準轉筒一起配用,可測非牛頓型液體的流變特性。直接測定出動力粘度。

常用名詞的物理意義  符號、名稱與物理意義:

η0純溶劑的粘度,溶劑分子與溶劑分子間的內摩擦表現出來的粘度。

η溶液的粘度,溶劑分子與溶劑分子之間、高分子與高分子之間和高分子與溶劑分子之間三者內摩擦的綜合表現。

ηr相對粘度,ηr=η/η0,溶液粘度對溶劑粘度的相對值。

ηsp增比粘度,ηsp= (η-η0) / η0 = (η / η0)-1 = ηr -1,反映了高分子與高分子之間,純溶劑與高分子之間的內摩擦效應 。

ηsp/c

比濃粘度,單位濃度下所顯示出的粘度 。

lnηr/c

比濃對數粘度。[η]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在某液體中引發高頻振動時,所產生的振動與液體的機械阻力(即粘度)成反比。儀表依照此原理,通過感測器中的超聲波發生器發出乙個恆定振動速度的超聲波訊號作用於被測介質,通過下面表示各引數關係的等式,經變送器中的微處理器參照儲存資料運算,求得在某特定溫度下的粘度或相對粘度值。這個是烏氏粘度計的原理。

旋轉粘度計開機後首先要檢測零位,這一操作一般在不安裝轉子的情況下進行,然後在半徑r1的外筒裡同軸地安裝半徑r2的內筒,其間充滿了粘性流體,同步電機以穩定的速度旋轉,接連刻度圓盤,再通過游絲和轉軸帶動內筒(即轉子)旋轉,內筒(即轉子)即受到基於流體的粘性力矩的作用,作用越大,則游絲與之相抗衡而產生的扭矩也越大,於是指標在刻度盤上指示的刻度也就越大。將讀數乘以特定的係數即得到液體的動力粘度。這是粘度計的測量原理。

我們老師測高分子的分子量是用的轉管法。

烏氏粘度計中的支管c有什麼作用,烏氏粘度計有何優點?本實驗能否採用u型粘度計

c管的作用是形成氣承懸液柱.不能去除c管改為雙管粘度計,因為沒有了c管,就成了連通器,不斷稀釋之後會導致粘度計內液體量不一樣,這樣在測定液體流出時間時就不能處在相同的條件之下,因而沒有可比性.只有形成了氣承 17 懸液柱,使流出液體上下方均處在大氣環境下,測定的資料才具有可比性.烏氏粘度計有何優點?...

烏氏粘度計的毛細管太粗或太細有都什麼缺點

烏氏粘度計的毛細管太粗的時候,測的時候時間太快,比如測水的時候,流速過快,反應跟不上,所以,可能會導致時間讀書不準確。烏氏粘度計的毛細管太細,物質在它裡面流速太慢,花費時間比較長。1 原理不同 烏氏粘度計 當流體受外力作用產生流動時,在流動著的液體層之間存在著切向的內部摩擦力,如果要使液體通過管子,...

在什麼條件下適宜採用滲透定價策略

市場滲透定價法 也稱漸取定價法,與市場撇脂定價法相反,它是以乙個較低的產品 打入市場,目的是在短期內加速市場成長,犧牲高毛利以期獲得較高的銷售量及市場占有率,進而產生顯著的成本經濟效益,使成本和 得以不斷降低。滲透 並不意味著絕對的便宜,而是相對於價值來講比較低。市場滲透定價法成功的條件 1 有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