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姆龍血壓計7130與7136的區別

2021-08-07 18:09:59 字數 1704 閱讀 8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在功能、生產廠家、選購熱點以及是否進口等幾方面存在一些區別。

一、功能

血壓計7130:應用於智慧型加壓和心律測量等方面。

二、生產廠家

血壓計7130:歐姆龍(大連)****。

血壓計7136:歐姆龍健康醫療株式會社。

三、選購熱點

血壓計7130:配有ac電源,血壓計全自動,具有字型大的優點。

血壓計7136:具有自動提示,全自動,字型大,背光顯示等功能,同時配備配ac電源。

四、是否進口

血壓計7130:屬於國產,生產廠家是大連歐姆龍****。

血壓計7136:屬於進口,生產廠家在日本。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以電子血壓計為例:

1) 室內要保持安靜,室溫最好保持在20℃左右。

2) 在測量前,受檢者要精神放鬆,最好休息20~30分鐘,排空膀胱,不飲酒、咖啡和濃茶,並要停止吸菸。

3) 受測者取坐位或仰臥位均可,受測的手臂應放在與右心房同一水平(坐時手臂應與第四肋軟骨同一水平上,臥時則放在腋中線水平),並外展45度。將衣袖上捲至腋窩,或脫掉一側衣袖,以便於測量。

4) 量血壓前,應先將血壓計袖帶內的氣體排空,再將袖帶平整地縛於上臂,不可過鬆或過緊,以免影響測量值的準確性。氣袋中部對肘窩的肱動脈(大部分的電子血壓計都在袖帶上用箭頭標出了這個位置),袖帶下緣距肘窩2~3釐公尺。

5) 開啟電子血壓計,並在測量完畢後記錄血壓測量結果。

6) 第一次測量完成後應完全放氣,至少等1分鐘後,再重複測量1次,取2次的平均值為所得到的血壓值。此外,如果要確定是否患高血壓,最好還要在不同的時間裡進行測量,一般認為,至少有3次不同時間的測血壓值,才可以定為高血壓。

7) 如果需要每天觀察血壓變化,應在同一時間,採用相同體位,用同一血壓計測量同一側手臂的血壓,這樣測得的結果才更為可靠。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發現有什麼本質性的改變,最關鍵的問題沒有解決,測量的精度。測得準才是血壓計最關鍵最根本的東西,別看有這樣那樣的功能,不准啥也沒有用。要是準幾十年問世了水銀早淘汰了。

電子血壓計為什麼不准?並不是因為壓力感測器不准,國產的壓力感測器誤差都能控制到1mmhg.是因為示波法測量原理有先天的缺陷性。

簡單來說就是通過獲取在放氣過程中血液流動產生的振盪波根據樣本規律來換算血壓值。二個問題 :一是振盪波是否被干擾無法知道,二是個體差異無法識別。

這就是為什麼幾十年來示波法電子血壓計一直無法替代水銀血壓計的根本原因。因為柯氏聽診法是血壓測量的金標準,水銀血壓計是聽診法,聽診法自動血壓計是將醫生人工聽診的過程自動完成。剔除了醫生聽覺與視覺客觀誤差以及醫生主觀聽診判錯柯氏音的誤差。

操作使用正確,測量結果比醫生用水銀測量結果更客觀更真實。

歐姆龍8713和7136哪個好?

3樓:阿凱視光

你好,歐姆龍的8713和7200要數8713的比較的好,因為這個8713是在7200的基礎上做了改進,測量的更加的準確,使用更方便。

歐姆龍7130和7133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7133反覆多次測量血壓並與汞柱血壓計比較,我認為該血壓計還是比較準確。特別是背光、三次平均血壓設計得較好。但袖帶質量一般。本體質量還是很好

歐姆龍血壓計是買國產好還是進口好?

進口的好。有人做了專門的測試誤差值不大,有條件的話進口當然更好,歐姆龍本來是日本品牌,細節體驗比國產好很多。歐姆龍血壓計有兩個產地,乙個是國產大連 日本技術,有些重要零件是日本來的 還乙個是日本產的,但是國內進口日本的歐姆龍血壓計不多,大多數是在大連組裝的,算不上生產,因為零件是日本生產,大連只是組...

歐姆龍7051和7052的區別,歐姆龍電子血壓計hem7052和7051有什麼區別

年紀輕的選擇上覆臂式和制手腕式的沒多大誤差 年齡大的肯定要上臂式的 因為年齡大了血管老化 手腕的血管變細了手腕測量的偏低 就是7052是7051的公升級版本 多了背景螢光燈,高血壓判定功能 就是血壓高於正常範圍的時候有聲音提示 還多了乙個時鐘功能更方便了解自己的血壓狀況 歐姆龍 電子血壓計 hem ...

歐姆龍電子計步器,歐姆龍電子計步器的操作方法

有的呀採用史上最為先進的3d感測技術 可任意放置在口袋或包內使用 預防三高,健康行走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 成年人每天應該進行累計步行6000步以上的身體活動。但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身體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三高疾病 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而步行作為科學 安全 時尚的促進健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