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人被誤導,並且被投保人是賣保險的找人代為簽字的能全額退保嗎

2022-01-14 09:20:08 字數 2197 閱讀 6750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合同!管他是不是誤導,法律意義上此保單無效!

代簽名是違法行為,違規業務員一般都不會承認,不然需要受法律制裁!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的商業保險就是保險公司所推行的盡量不要去打理,他們的心思是怎樣能最大限度的掙到你的錢為主要目的,你可以看到他們的業務員的臉皮是多麼的厚啊,忍受著冷眼白眼不是為了錢是為了什麼,他的規定條款是給有文化的明白人看的,等你看懂了也就騎虎難下了。在當今國家全面推行農保和社保的今天你何必同保險公司周旋呢,國家的社保是增值的,而商業保險是死保,因為我們不能保證現在賣一元錢的東西到時賣不上十元乃至百元甚至更多,商業保險是死合同死錢改不了,你到時有什麼辦法?

關於人死了以後社保確實比不上商保領得多,但起碼我們活著所回報的比他們商保上算得多,且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但保值而且公升值,商保的最大賠付在於人的意外,社保的最大受益在於人的生存,是關係到整個社會的民生問題,意義重大。 追問就是說這個沒什麼好了,就是到時候存的那錢都不怎麼值錢了是嗎

回答到時就要看人民幣的實有價值啦?社保是隨動的,而商保是合同型的死保,他給你多少有死合同改不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保險合同非被保險人親筆簽名(未成年,可由監管人代簽),這是保險的最大忌諱。你完全可以以此投訴這家公司,實在不行可以投訴到保監會,或者上訴,必勝無疑。

4樓:辛手相映

合同法規定,簽訂合同應該雙方簽章,只要你父親反悔也不承認對簽字行為追認,合同就無效,可以要求退保

5樓:檸檬

首先要問的是你覺得銷售人員誤導投保人,有書面的東西嗎(比如說個人製作的計畫書)。如果是口頭的,全額退保無幫助。

其次告訴你一點:保險法規定 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未親筆簽名保險合同不是有效合同

在一點:拿著保單找相關負責人直接說明(官越大越好)要退保,否則打官司。

總之保單是很容易能前額退款的,一般損失由公司和銷售人員承擔。

退了以後記得親我吃飯哦

投保人被別人代簽,保險合同是否生效?可否要求全額退保?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前大家還是要多對比一下,認真選擇,萬一買錯了要退保,因此損失錢財就虧了,比如這幾款,就不建議購買》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可以全退,被保險人除非是未成年人,那麼投保人可以代簽,其他情況下,一律不能代簽,代簽的合同就是無效的,什麼時候都可以要求全額退保

有的朋友對買保險這件事不重視總是隨便買,直到某一天又覺得自己買的保險不好想退保。退保的話就不要再大意了,如果你還不知道退保有哪些知識點,建議看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伴隨著經濟損失,不過這兩種情況就不會有損失:

1.猶豫期退保:買了保險之後的10-15天左右,是保險的猶豫期,選擇這個時間段內退保的話通常是不會有損失的;

2.銷售誤導:如果買保險時**人的操作不恰當,保險合同中的簽名沒有讓本人來籤的話是有可能退回全部保費的。

除了這些情況意外,基本上都會損失一部分錢,這時候能減少損失的錢就很重要,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其實這樣和退保險相比較,是更划算一點的,可是不是說大家都能用這種方案處理,需要和保險公司確認那乙份合同有沒有這一項功能才行。

另外,以下這些情況是退保時非常重要的點:

2.健康狀況:要是身體已經有某些健康問題了,無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也不是沒有可能的,這樣的話最好先別退保。

3.繳費卡餘額:如果明確了退保的想法,最好是把交保費的銀行卡裡的錢拿走,避免到了交費期又被扣款的情況發生。

其實還有很多退保的細節我們不得不重視,這裡我就不一一羅列了,

望採納!

7樓:瀟湘

你的問題不清楚,你是投保人還是被保險人,如果是被保險人被代簽,肯定是違規的,可以要求退保,但是也很麻煩的,你得有耐心

如果你的保單在猶豫期可以全額退保

就是你的保單送到你的手上簽字不滿十天

安享康健重疾險對投保人和被投保人的關係有要求嗎

招商信諾的安享康健重大疾病保險對投保人和被投保人的關係條件適用利益主義原則。其保險規定被投保人年齡需滿足出生滿60天 50周歲不等,投保人必須年滿18周歲,被投保人可以是投保人本人。投保人與被投保人不一致的情況下,投保人必須為被投保人的配偶 子女或者父母時才能投保。以上便是關於安享康健對投保人和被投...

投保人和被保人的區別是什麼

被保險人是受保險合同保障的人。他們以其財產 生命或身體為保險標的,在保險事故發生後,享有保險金請求權。被保險人是指接受保險合同保障的汽車的所有者 即行駛證上載明的車主 被保險人可以與投保人為同一人。簡單地說,保險是買給誰的誰就是被保險人,投保人就是出保險費的人。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者...

我媽是投保人也是被保人現在我媽去世了保險也到期了我是他女兒能退保嗎

如果是帶身故保障的壽險,關鍵看保單上有沒有指定身故受益人,如果有身故受益人,那麼應該由身故受益人帶上保單和身份證到保險公司申請領取身故保險金,如果保單上沒有指定身故受益人,那麼就要由你媽媽的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平分身故保險金,你媽媽的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包括 你爸爸 你外公外婆以及你們兄弟姐妹,這種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