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計問題,電子血壓測量儀出問題了

2022-10-09 06:15:03 字數 3263 閱讀 7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根黑色管子應該在裡面 .,這兩根管子在壓力袋裡有乙個感應方塊,對準肘彎曲線上內側三指寬處,此處動脈博動明顯。

2樓:都跟我學解剖

兩根管子朝下,袖帶纏到胳膊上能粘住的就是正面了

3樓:

壓力袋兒有貼上,把胳膊全包裹住,兩個管子向手的方向放置。上一張圖罷。

電子血壓測量儀出問題了

4樓:炸天幫蒂花之秀

電子臂式血壓子測不出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血壓計虧電(電量不足)後量出的結果,應該是正常資料。不會造成資料過高或低的現象。如果沒電就會關閉顯示屏不予顯示資料。

電子血壓計臂帶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通用的,但是你要關注一下你的血壓計準不准。不是說換臂帶不准,是設計原理就有問題,先天性的不准。

電子血壓計不准並不是因為壓力感測器不准,國產的壓力感測器誤差都能控制在1mmhg.是因為示波法測量原理有缺陷性。

血壓計主要有聽診法血壓計和示波法血壓計。

聽診法又分為人工聽診法和自動聽診法,水銀血壓計(壓力計)、彈簧表式血壓計(壓力錶)就是早期的人工聽診法血壓計,現在的人工聽診法有數顯血壓計、光柱血壓計、光顯血壓計、液晶血壓計等;聽診法自動化的技術難度大。柯氏聽診法自動化將會是血壓計發展的主要方向。自動聽診法血壓計會讓血壓測量更方便更精準。

示波法又叫振盪法,簡單說就是獲取在放氣過程中產生的振盪波,通過一定的演算法換算得出血壓值。絕大多數的電子血壓計均是採用示波原理來設計的。電子血壓計有上臂式、手腕式、指式之分。

選擇血壓計一定要選擇聽診法原理來設計的血壓計,水銀血壓計不環保且使用不方便,示波法電子血壓計測量誤差大,會誤診。聽診法自動血壓計是最佳的選擇,它是將醫生人工聽診的過程自動完成,將柯氏聽診法自動化數位化,集水銀的準確性和電子血壓計的優勢於一身,克服了二者不足,讓醫療機構及家庭準確測量血壓變成了現實。

準確測量血壓是防治高血壓的前提。

7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計袖帶是充氣壓迫動脈並感知動脈搏動的部分,同一型號電子血壓計袖帶只要能安裝上就通用。

電子血壓計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計分水銀血壓計(從測量方式來講,水銀血壓計也屬於臂式血壓計)和電子血壓計兩種,相對來說水銀血壓計比較便宜,但水銀血壓計一般自己不能給自己測量,另外的人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家庭通常用電子血壓計。電子血壓計又分為腕式和臂式。

國家標準是用水銀血壓計來測量,但水銀血壓計也要定期送到質檢部門進行校對,否則測出來也不一定準,就外因來說還和測血壓的人有一定的關係(聽力、技術等),電子血壓計用起來方便,只要***,達到國家標準,測的方法正確(相對比較好掌握),所測的資料基本正確,可以用來指導用藥。現在國外和國內一些部分大醫院實際上在是用電子血壓計為病人測血壓。從我購買血壓計的經歷來看給你提以下建議,作參考。

138元的耐信腕式血壓計**便宜,但測出來的誤差比較大,尤其是高壓可相差20mmhg。我去年底為了冬天測起來方便,諮詢過2-3次,賣家說得很好,我輕信宣傳買了一台就是如此,要換、要退也是不可能的(總是找各種理由來推諉,提出種種要求,問血糖、血脂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又叫你找年輕人、找血管彈性好的來對比,沒完沒了,一句話退是不可能的,換的手續複雜,東西寄過去、檢查、如果確有問題,報告請示待批等等,未知因素很多,讓你覺得為了138元沒有必要再去說這事了)。

血壓計是用來測血壓的,準確性是第一位的,建議你還是要買品牌貨,如歐姆龍、九安等都可以。血壓計的功能不一定要很多,如指示手的位置是否正確,時間功能、記憶幾十組資料、取平均值、做曲線等等,功能越多價錢越貴,有那些功能有當然好,沒有也照樣用,有測血壓和脈搏兩種最基本功能的就行,在大商店裡以上說的那些牌子(包括松下),只有基本功能的也就是200多元,不到300元,這些品牌的質量是***的,有問題也好解決(售後服務好)。

電子血壓計分腕式和臂式,相對來說臂式更準確些,尤其是對老年人來說,手腕的血管細彈性不好表現更明顯,但腕式測起來比較方便,尤其是冬天。

網上有好多品牌的血壓計**,**也相對便宜,但如果購買的血壓計有問題,如測不准等等會非常麻煩,建議你在商店裡去購買,要正式發票,商店裡購買時可以用幾台不同品牌的血壓計來對比測量,如果測出來的數字相差很少;同一臺血壓計兩次讀出來的數字也沒有什麼變化,這個血壓計應該沒有問題,那就看看外觀。我購買的一台臂式歐姆龍血壓計,雖然免費保修一年,用了8-9年後出了點問題(裝了電池乘機到國外去,住下來後發現數字顯示不全),覺得買的時間太久,早就過了保修期,本來打算重買一台,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到歐姆龍維修點去,結果寄回廠裡(維修點辦理的)修了一下(收了少量換零件的錢),現在一直用得很好,我覺得這樣的售後服務能放心(不要相信什麼50天退貨保證、1年免費更換、5年免費保修的宣傳)。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上臂式的準確度高了, 腕式的敏感度太強 測量姿勢和方法太講究了, 稍微不正確測量結果差很多, 您可以買九安電子血壓計kd-591這款 ,準確度高,而且便宜 , **才二百多點, 實體店貴一下, 實體店賣四百多, 您到**網上去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臂式的準確,家裡有兩個牌子的:松下和西鐵城。老爸信任並且一直在用傳統的水銀柱的,說實話水銀柱的還是最準的,只是現在攜帶不太方便了。

補充:在我家,這三種血壓計測量結果幾乎相同。

問題 : 使用電子血壓計測量血壓後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1樓:都瑞民

。電子血壓計出了問題什麼辦?

水銀血壓計的常見故障

水銀血壓計漏氣的問題怎樣解決

12樓:無語翹楚

水銀血壓計漏氣的情況,說明膠管、臂帶、或氣閥有漏氣現象。我們可以進行如下檢查判斷是**出了問題:打壓到高壓,將臂帶之前的膠管捏住,看是否漏氣。

如果漏氣,說明是膠管或是膠管與水銀壺介面處漏氣;如果不漏氣,在捏住氣袋以後的膠管,此時漏氣則說明是臂帶漏氣,可用「魚皮膠」粘補漏氣處或直接更換新的臂帶。

檢查後不是如果膠管和臂帶漏氣,那就是氣閥或橡膠球漏氣了,常見的情況有:①橡膠球或橡膠管因使用時間長而老化產生了裂縫,可更換橡膠球或橡膠管;②前氣閥壓氣軸圓錐面與氣閥身孔圓錐面部契合或是氣閥帽中的頂針嚴重磨損了,如此的話最好就是更換掉前氣閥;③前氣閥內的小橡皮膠漏氣:由於膠質老化或因堵塞導致小橡皮割口變大,可直接更換小橡皮;④若是後氣閥漏氣可直接更換新的後氣閥即可;⑤臂帶應使用時間過長老化開膠出現裂縫,可直接更換臂帶。

哪裡能校對電子血壓計,電子血壓計一般多久需要校準?在哪能校準

如何校準你的電子血壓計?教你乙個簡單的方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同地區提供血壓計校驗服務的機構不盡相同。一般來講,各地都會有 計量研究院 計量研究所 標準計量院 之類的機構,建議大家到這些部門去諮詢,了解是否能夠提供血壓計校準服務。據我所知,很多官方的計量機構可以免費為市民進行校準。有些汞柱...

如何選擇電子血壓計那

建議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人群選擇 上臂式電子血壓計。因為腕式和指式是通過測定末端小血管血壓來測算整體血壓的,對已有血管疾病的人群用上臂式更準確。當然建議你可以到乙個 家醫健康 的貼 吧去。裡面有更詳細的引數,對你認識有幫助!常用的血壓計有水銀柱式血壓計 氣壓表式血壓計和電子血壓計三種。水銀柱血壓計,因...

電子血壓計十大品牌?血壓計十大品牌有哪些?

1 歐姆龍omron歐姆龍以其特有的 感測與控制 技術,利用我們多年的經驗,以及對生產現場的深刻理解,不斷滿足客戶對產品多樣化和高品質的追求。不僅如此,歐姆龍更在環境保護 生產安全方面為您出謀劃策。2 九安andon血壓計十大品牌,著名 血糖儀品牌,上市公司,全球電子血壓計行業銷量領先品牌,全球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