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水銀血壓儀怎麼用啊,台式的水銀血壓計怎麼用 有誰知道告訴一聲。

2022-01-30 22:20:06 字數 1968 閱讀 8376

1樓:

1、台式汞柱血壓計是各種血壓計中較為準確的一種,現在醫院使用的多是魚躍牌的。自己買一台,在家可以互測,也可以自測,隨時可以測,方便的很。

2、台式血壓計的使用方法如下:

(1)先將綁帶氣囊裡的氣擠壓出去。

(2)綁好綁帶:一般是綁在左肘腕處(右肘腕處也可),以後一直用這個地方。不要太緊,能伸進兩個手指為宜。座位要使肘腕與心臟一般高,就可以了。

(3)插上聽診器。

(4)充氣:手捏小氣球,充氣使汞柱公升到150mmhg高,就行。

(5)放氣、測壓:扭小氣球開關,緩慢放氣。注意聽珍器的聲音:

第一次響音,就是收縮壓(高壓),看準刻度,記下高壓值;繼續放氣,當砰砰聲變小(變聲音),就是舒張壓(低壓),記下數值。開始對變音可能聽不准,那就聽到沒聲為止(聲特小就不算了)。

(6)連續測三次,取平均值,就是血壓的高、低壓值了、

3、請注意:

(1)測血壓前,一定要「穩」3、5分鐘,特別是活動後,就更要「穩」了。在醫院人家沒時間讓你去「穩」,所以坐下就測,實際是不妥的。

(2)自己在家測的結果可能不同於醫院測的結果,這有兩個問題:一是白大褂效應,緊張心理造成的。二是沒有「穩」的時間。

(3)有個記錄本,把每天測得結果記下來,作為資料,看病時可供醫生參考。

我是個老高血壓,自己在家測了二十多年了。

相信,你也會成功的。

2樓:

把那個長條的布罩住手肘處 不能太緊 然後把聽診器放進去,聽聽是不是有跳動的聲音 然後捏那個球 看水銀柱 大概到150多左右就可以停止捏它了 然後就聽 當開始有比較強烈的咚咚聲時 就是大壓值 之後咚咚聲忽然變得微弱時 就是小壓值

步驟是這樣的 你可以試試

台式的水銀血壓計怎麼用?有誰知道告訴一聲。

水銀血壓計的具體使用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血壓是l40,9o高不高要不要吃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氣的時候應該是慢慢放,會出現2個比較大,乙個高壓,乙個低壓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次使用血壓計對身體有害嗎?

如何使用水銀血壓計

6樓:go蘇格蘭凱爾特

把臂帶帶著上臂離手肘1-2公分的地方,導管對中手肘中間位置,不要綁的太緊或太鬆,能把聽證器放進去就可以了,帶上聽診器然後用手鼓加壓,一般加到180就可以了,然後慢慢的放氣(旋轉手鼓上的放氣閥),眼睛盯著水銀下落,當你在聽診器裡聽到第一聲和眼睛看到水銀柱第一次突起的時候就是高壓,當你在聽診器裡聽到最後和。以下用法: 1、減少測血壓時的生理變化,測血壓時應在安靜溫暖的房間進行,確保患者短時間內沒有進食、吸菸、飲用咖啡或膀胱充盈,並向患者解釋測血壓的方法以減少患者的焦慮感。

2、病人取坐位時背部應靠在椅背上,雙腿不要交叉,足要放平。無論患者是坐位還是仰臥位,上肢的中點都應位於心臟水平的位置,擺好姿勢後靜。去買乙個水銀血壓計,裡面有說明書的,很簡單的柯氏音法,只要耳朵沒有問題都可以聽到的

水銀血壓計的使用方法

水銀血壓計的使用步驟是怎樣的?

誰知道水銀血壓計的測量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要配合聽診器使用。

當聽到第一下脈搏跳動聲時看讀數,此時為收縮壓當聽見脈搏聲消失時看讀數,此時為舒張壓

收縮壓正常範圍值為 90-140

舒張壓正常範圍值為 60-90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配合聽診器來用,

第一聲是高壓

最後一聲是低壓

除非您很有經驗可以不用聽診器

9樓:

要聽聲音的!配合使用

要是用的著不如買個電子的方便

誰知道水銀燈是哪部動漫裡的,水銀燈是哪部漫畫中的角色

薔薇少女抄 薔薇少女第 bai一人偶。水銀燈代表顏色是du黑色,zhi 人工dao精靈為冥冥,顏色是黑 薔薇少女 bai 水銀du燈 薔薇少女第一人zhi偶。水銀燈代表顏dao色是黑色 人工回 精靈為冥冥,顏色是黑色。答 傲嬌。喜歡說別人是笨蛋,當然姐妹們從未理會。和金絲雀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舊 ...

誰知道怎么增肥啊,誰知道怎麼增肥啊!!!!!!!!!!

多吃糖份高的食品,多睡覺 你可以多吃點含黃油的食品,我以前有乙個同事公司要求她增肥,她就買黃油回家,炒菜的時候黃油炒,燉湯也放很多黃油 總之不管吃什麼都放黃油,乙個月長了10多斤。你試試吧。還有,要保持快樂的心情,這個是我的經驗 心情好喝涼水都長胖 嘻嘻 傳統生物醫學界往往都將飲食消化的表象問題當成...

誰知道怎麼打分號啊

您好!分號用在複句內並列的分句之間,這是使用分號的基本原則。單句內並列詞語之間只能用頓號或逗號,不能用分號。例如 主食和肉食量高 水果 蔬菜量低 室外活動量少,是形成肥胖的一種生活模式。這是個主謂單句,主語部分由三個並列的主謂短語構成,中間不能用分號,要改為逗號。複句有簡單複句和多重複句。在簡單複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