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中羅輯如何從浪蕩學者變成了肩負人類存亡責任的面壁者

2022-01-14 04:49:24 字數 5533 閱讀 7421

1樓:那愛真美

我覺得羅輯也是經歷了一些磨難,家破人亡以後的想探索真相,使他成為乙個面壁人。

2樓:有乙隻小元寶

意外墜入冰湖之後發現了宇宙的秘密,從那以後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3樓:不二蘇哥哥

我覺得是因為羅輯本來就是乙個善良的人,後來他又跌入了冰湖發現了宇宙的秘密。

4樓:**鴨鴨

羅輯本性就是好的,只是需要乙個契機而已,時機到了自然而然就改變了。

5樓:美鑫呢

當他的孩子妻子死後,他沒有辦法不關心,從此之後他開始正式成為面壁者。

6樓:風起歸兮

因為大量的經歷以及發現了黑暗森林法則,讓他擔負起這個責任。

7樓:汲明峻寶貝

羅輯剛開始不務正業,後來身邊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明白了自己的責任,就成長了。

8樓:**鴨

羅傑本性是好的,不然也不會被選為面壁者,再加上他發現了黑暗森林。

文學和**有什麼區別啊!

9樓:學院派魚多多

一、整體與區域性的區別。

1、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

2、**,通過人物、情節和環境的具體描寫來反映現實生活的文學體裁。是文學這一學科的乙個分支,**與詩歌、散文、戲劇,並稱「四大文學體裁」。

二、構成要素的區別。

1、文學,意識的產物,生活的反映,文學是客觀的東西到了人的頭腦中後,人重新組織編出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東西。

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書寫的書籍文獻統稱為文學。現代專指用語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故也是語言藝術的一種。

2、**,構成三要素:生動的人物形象、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環境描寫。

三、表達內涵的區別。

1、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乙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乙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

1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區別1、其在創作時間,網路**只要是打字特別好,具有一定的文學素養都能在兩三小時之內完成三千一章,短時間目的是為了賺點選率,而文學作家則不可能做到,他們要思考,要咬文嚼字,可能乙個星期或很長時間完成一章。

**的目的是創作文學。

區別2、作品質量上,那不用說,文學作家莫言,村上春樹能爭諾貝爾,為什麼土豆,番茄只能當大神。

區別3、內涵,文學作家更多的是人性的思考,顯現社會的問題。

這比網路**具有令人深思的反饋。

區別4、讀者人群,不用說網路**的讀者人群大都是些生活苦悶或者煩躁無聊的青少年或者工作無聊的中年人,而文學作品的讀者人群則包括一切要想獲得文學素養,追求文學價值的人。

區別5、**價值,可以坦白的說網路**像遊戲一樣滿足一時之快,其實讀者並沒有從中學習到什麼有價值的事情,用來消遣生活再好不過了。

區別6、嚴謹問題,網路**內容看似巨集偉壯觀,其實內容並不緊湊,而且有漏洞,而成功的文學作品則不一樣,福爾摩斯的成功就在於這一點。

11樓:蘭卿蘭卿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是文學體裁四分法中的一大樣式。它是通過塑造人物、敘述故事、描寫環境來反映生活、表達思想的一種文學體裁。

12樓:andy我

文學包括的範圍比較廣,**屬於文學的一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分為四種體裁:詩歌、散文、戲劇、**。

所以文學作品包含**。

如果是純文學作品與娛樂性**的區別的話,本人是這樣理解的:

純文學蘊蓄深厚,內蘊現實生活的真實、真理,思想內容更加深刻。無論現實的還是浪漫德都具有積極的意義,將人導向對現實的關注,進取。

而娛樂性讀物多把人導向虛無世界,多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臆想,輕易滿足人情感(某些還有財富、權利)的慾望。慾望的輕易滿足使人在現實中反而消沉,多給人造成消極影響。

**和文學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文學裡的一種表現形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體裁是指文學作品的具體樣式,它是文學形式的因素之一。一切文學作品的思想內容都要通過這樣或那樣的體裁來表現,沒有體裁的文學作品是不存在的。這猶如人們做衣服,必定要量體裁衣,選擇一定的樣式。

在文學發展的歷史上,出現了多種多樣的文學體裁,例如神話、史詩、寓言、**詩、敘事詩、短篇**、中篇**、長篇**、悲劇、喜劇、正劇、抒情散文、雜文、報告文學等等。這些名目繁多的文學體裁的產生和演變,都有一定的社會根據和它本身的發展規律。

16樓:岸芷汀蘭

**包含於文學,文學更注重於思想,文字

而**是故事情節

17樓:百度使用者

**屬於文學體裁中的一種。

18樓:韋桂花盈璧

文學可以是**,可**並不都是文學。別把網路拉圾**當成文學,那些東西給大家帶來的只是浪費時間和黑眼圈。硬要說那些是文學的話,那麼它們用的最多的修辭方式是『扯蛋』。

19樓:福**千丙

**是文學的一種表現題材之一,文學是用語言藝術表達人類生活狀態與情感的學問,形式多樣,但是都具有審美的特徵。文學包含了**這種形式,但是**未必就是文學。比如,民間文學就屬於邊緣的亞文學,再比如,我們現在網上流傳的**,大部分都不符合文學的要求與特徵,因此不能劃入文學的範疇。

詳細可查閱維基百科全書和大英百科全書對文學和**的解釋。

經典文學**

20樓:超越時空犬夜叉

《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禮》、《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誰動了我的乳酪》、《巴黎聖母院》、《三國演義》…《劉墉文集》、三毛的文集,《小王子》、《荊棘鳥》、《悲慘世界》《紅與黑》、《百年孤獨》、《圍城》、《人生》還有二十四史,巴金的《霧》、《雷》、《電》,《家》、《春》《秋》等,我都認為是比較好的!

有什麼好的文學**?

21樓:www是王者

霍亂時期的愛情,雨季不再來,面紗,明朝那些事兒,舞舞舞,海邊的卡夫卡,家,春,秋,四世同堂。

22樓:百度使用者

那可多了去了,現在的文學名家寫的**都是非常優秀的,包括古代的一些**,特別是明清時代,達到了**創作的高峰,《紅樓夢》就是那一時代的產物,只可惜現在的人無法達到那樣的高度了。

23樓:風推雲霖丹

夏洛的網 狼王夢 草房子 山羊不吃天堂草 葉聖陶專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安妮日記 窗邊的小豆豆 彼得.潘 孔子的故事 最好的方法的讀唐詩 不一樣的數學故事魯濱孫漂流記 古怪精靈動物園 一百零乙個經典童話 給孩子的散文 經典神話故事 十萬個為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天星神宮(起點)

天星界,本應安靜平和的世界,某日卻突然九彩神光瀰漫,一未知強者從中走出,威壓天星,秩序崩,法不全,最終一界強者傾力反抗,以一方大陸為基終將其封印。

中國著名文學**? 5

25樓:life無明小魚

有:《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儒林外史》等等。

1、《紅樓夢》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以及中國古代社會世態百相的史詩性著作。

《紅樓夢》版本可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大系統。程本為程偉元排印的印刷本,脂本為脂硯齋在不同時期抄評的早期手抄本。脂本是程本的底本。

2、《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家羅貫中。

《三國志通俗演義》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

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3、《水滸傳》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後為宋朝征戰,最終消亡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

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4、《西遊記》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西行取經,一路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5、《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是清代吳敬梓創作的長篇**,成書於乾隆十四年(2023年)或稍前,先以抄本傳世,初刻於嘉慶八年(2023年)。

全書五十六回,以寫實主義描繪各類人士對於「功名富貴」的不同表現,一方面真實的揭示人性被腐蝕的過程和原因,從而對當時吏治的腐敗、科舉的弊端禮教的虛偽等進行了深刻的批判和嘲諷。

一方面熱情地歌頌了少數人物以堅持自我的方式所作的對於人性的守護,從而寄寓了作者的理想。**白話的運用已趨純熟自如,人物性格的刻畫也頗為深入細膩,尤其是採用高超的諷刺手法,使該書成為中國古典諷刺文學的佳作。

26樓:青蛙愛上**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大學》,《魯濱孫漂流記》!

2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元代的雜劇都很有名啊

《三體2》是誰把羅輯選做面壁人的

邏輯自己也很蒙,用那個主席的話來說,邏輯就是個半吊子,選邏輯做面壁者的唯一原因,就是因為三體世界對地球的內奸秘密下達過對邏輯的暗殺命令,並且要求把暗殺做的和意外一樣,不引起他人注意,三體人發出這道命令是因為他們認為邏輯知道了宇宙的生存法則,就是暴露自己星球的座標,等於迎接死亡,三體人做出這個判斷的原...

申彗星三輯銷量排名如何

人氣不一定比李珉宇高?不會吧,第3張雖然沒有前兩張賣的那麼好,但是也是屬於暢銷 啊,最近在準備side2,以自己擅長的抒情歌做主打,在南韓,申彗星的抒情曲是受歡迎的,也有人說,抒情曲在南韓跟受歡迎一些。彗星的三輯銷量聽說挺好的,具體多少.親不用糾結,我們神話在南韓的地位高著呢 0 那是貌似是市場的問...

聊一聊你從《三體》中得到了啥

給歲月以文明,而不是給文明以歲月。還有宇宙社會學設定了兩條公理 1.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要。2.宇宙中的文明不斷增長或擴張,但宇宙中總的質量是不變的。質子從高維角度看也是乙個宇宙,裡面的智慧型生物平穩的生活了 幾千萬年 直到偶然被三體人低維,質子宇宙掀起驚天駭浪,才得知原來還存在這樣的神級文明,質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