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川貝怎麼做治咳嗽化痰止咳

2022-01-14 04:49:25 字數 5866 閱讀 6216

1樓:格調

雪梨川貝燉冰糖的做法

主料:雪梨2只、冰糖10g、川貝母6g。

輔料:枸杞少量(裝飾用,可以不要)

1、雪梨清洗乾淨後,切去頂帽。

2、用小刀挖去核心。

3、川貝母用清水浸泡10分鐘,再清洗乾淨。

4、挖好的雪梨,放入碗裡,把洗好的川貝放入內。

5、加入適量開水。

6、再加入適量冰糖。

7、將頂帽蓋上, 上鍋蒸1小時。

8、取出放涼,即可食用。

2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川貝冰糖雪梨如果是在中藥上面的是比較寒涼的,因為川貝冰糖都是比較涼性的藥物,但是我們兒童的這種支氣管肺炎,不全是所謂的熱引起的,也有一些是著涼引起的,或者是有一些雖然是熱氣上火引起的,但是在後期也可能會出現體質的寒涼。

如果使用冰糖雪梨首先要專業的中醫醫生判斷之後才使用,否則的話可能會適得其反,甚至起到相反的效果,有一些吃了之後咳得更加厲害了,病情加重了。

所以在沒有專業的中醫診斷之前,也不要隨便使用這種太過寒涼的藥物。

川貝母燉雪梨,其中含糖量是非常的高的,所以對於一些糖尿病的患者是要禁喝的。而且有高血壓的人群也不建議喝得太多,防止出現頭疼等症狀。而川貝母燉雪梨可以很好的增加人體的免疫力,而且也具有達到降火的作用,具有止咳潤肺等功效,也能夠用於**一些咳嗽、氣短等症狀。

但是如果服用之後沒有見好轉的話,還是需要前往醫院查明**,

再對症**,其實川貝母本身就是一味中藥,可以起到一定的清熱散結,對於孕婦和小孩也是不建議攝入的。

3樓:齊魯影視

冰糖川貝燉梨,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可以調理肺部健康

4樓:苦苦的掙扎

做法如下

主要食材川貝、水梨、冰糖

川貝蒸梨的做法

1、水梨削皮去核和籽,切塊。

2、與川貝、冰糖一起盛入碗盅內,加水至七分滿,隔水燉30分鐘即可。

川貝蒸梨的功效與作用

今天介紹一道身兼藥膳和甜品的湯品—川貝蒸梨,相信很多人都已經聽說過它的大名,對於**咳嗽、咽喉發癢、急慢性支氣管炎再好不過了,而且還補水潤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豐富。川貝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平喘、清熱的功效。

經常吃些梨的話可以有止咳祛痰的作用,而且還可以保護心臟和肝臟哦,對於滋陰潤燥有好處,同時還可以有止咳化痰啊或者是潤肺養陰的功效呢,很清熱去火啊,大家不妨試試這樣的保護肺部的甜品哦。

川貝蒸梨的具體的介紹,上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了它的作用,功能,還有製作的方法,相信大家也都學會了。營養豐富的食物給予人們的健康帶來很大的改善和改變,潤肺止咳清熱去火所以食物我們應該精挑細選,這樣對健康有好處。

冰糖雪梨川貝止咳化痰做法

5樓:沃丹丹

冰糖雪梨有祛痰止咳作用,川貝還有清熱解毒作用

6樓:冬天又飄飄

首先要買到川貝,再買幾個雪梨。雪梨不要削皮。放到乙個盆裡放川貝在那裡一起燉,燉了半個小時再放冰糖。在一起燉幾分鐘就可以了。

7樓:abc向上的蝸牛

將梨子去皮去核切成小塊放在鍋裡。

然後放了冰糖,用小火煮就可以了。

8樓:老劉說金融

梨味甘,性寒,入肺經,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味甘在中藥指有滋補作用。入肺經,就是說這種物質對肺的作用較強。

川貝母是一味中藥,味苦、甘,食用的時候可以不吃。川貝母入肺、心經,有化痰止咳,清熱散結的作用。冰糖,它的功效主要是用來調味,因為川貝母是很苦的。

專家解釋說,這裡**的是熱症,所以使用了冰糖。一般**寒症,比如痛經,就要用紅糖,紅糖是溫熱的。這三種食材合在一起做成的川貝燉雪梨甜中有苦,清熱、化痰、止咳。

小編為你介紹兩種川貝燉雪梨的做法。

做法一原料

雪梨1個,冰糖25克,川貝少許。

詳細做法

1、雪梨洗淨削皮切開去核掏空,成乙個梨盅。

2、梨盅裡放入幾粒川貝和冰糖,蓋上梨蓋,用牙籤固定。

3、將雪梨放入碗中,加冰糖、水,隔水蒸30分鐘即可。

做法二原料

主料:梨400克

輔料:川貝母5克

調料:冰糖5克

詳細做法

1.雪梨切去蒂部,挖出雪梨心。

2.把川貝粉、冰糖嵌入雪梨內部,蓋回蒂部,用牙籤穿連,放入燉器皿內,燉45分鐘。

9樓:齊魯影視

冰糖川貝燉梨,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可以調理肺部健康

10樓:yokocandy雙子

你呀 自己弄不好不要做了,就在藥店買一瓶止咳露吧

11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1.食材準備:雪梨1個,冰糖3-4小塊,川貝5g

2.雪梨洗淨去皮(可以不去皮),橫切開進步,用不鏽鋼湯匙挖去中間的核,形成乙個盅

3.冰糖和川貝,分別用工具搗碎,越細越好。也可以在藥店直接要求把川貝研磨成粉末,更方便哦

4.把冰糖沫和川貝粉分別倒入雪梨盅裡面

5.準備適量涼水,加入到雪梨盅和燉盅裡,再蓋好已經切下來的雪梨蓋,可以用牙籤固定住(注:雪梨內可以不加水)

6.如果想讓汁液多一點就多加,如果想喝的濃一點少一點就少加水。小火隔水蒸燉1小時左右。

12樓:以陽德

剛學理財好備用,起鍋燒水,將冰糖姜梨燒至五分熟,然後加入冰糖,加入川貝熬製粘稠,這樣紫檀只可以化痰

13樓:

冰糖雪梨川貝上止咳。的做法。你就直接把冰糖和雪梨。

和川貝。在一起熬煮。煮到一定程度。

其中全熟了。就可以。吃了。

非常。化痰。止咳的。

14樓:青春不青

川貝母味苦,入肺、心經,有化痰止咳、清熱散結的功效;冰糖主要用來調味。冰糖川貝燉雪梨是一款**風熱咳嗽很好的食療方子,每天一次,連續三天,可以輔助**風熱咳嗽。梨,味甘性寒,入肺經,有清熱、化痰、止咳的功效方法1

準備乙個梨,洗乾淨,切去上面四分之一處 用湯匙把雪梨心挖掉,小心別挖穿底部。

2把川貝 冰糖放入雪梨裡面,再幾湯匙水。

3將雪梨放入碗中,加冰糖、水,隔水蒸30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

梨不用去皮,梨皮裡面有很多的營養。

燉梨用的水建議是白開水或者純淨水

15樓:愛之

冰糖雪梨川貝止咳嗽化痰做法。這個就是把冰糖雪梨和川貝在一起熬製,熬製成湯,然後再喝吧,應該是這樣的吧!

16樓:養揚

冰糖雪梨川貝止咳化痰,用冰糖雪梨川貝放在鍋裡慢火熬製乙個小時後即可

17樓:

冰糖雪梨川貝止咳化痰作發先把雪梨。先把雪梨洗乾淨去和再把冰糖和川貝房主,李總將放在碗裡幹掙掙出來之後晾涼之後再吃化痰效果非常好。

1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川貝雪梨冰糖確實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自己在家做的話,可以到藥店購買川貝,把雪梨切成塊兒,冰糖放在一起住。

19樓:宮谷

有的味道特別鮮美,吃了以後對身體非常好的好東西非常可口。

20樓:東方

冰糖雪梨川貝止咳化痰做法,就是買些冰糖燉上雪梨。這又潤喉又止咳化痰。效果非常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話你可以用冰糖冰糖切成塊,把一些川貝還將一冰糖進去煮一下,熬制下就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做冰糖雪梨川貝止咳化痰的做法就是用電飯煲去蒸,把這些材料全部放到碗裡,然後放到鍋裡面直接去把它蒸熟。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冰糖雪梨川貝止咳化痰的做法是額,把冰糖洗乾淨,不用去皮,然後用勺子把裡面的梨肉蛙蛙出來,一點挖乙個坑來,然後把川貝加點冰糖放到梨肉中間去,然後再把挖出來的多餘的梨肉蓋上上面,然後放個燉盅,裡面燉熟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雪梨川貝止咳化痰的做法,可以乙個冰糖雪梨給他洗乾淨,去皮消腫塊,再買一顆川貝給她熬成膏,每天吃一點,有化痰的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雪梨,川貝止咳化痰做法,你只要把冰糖雪梨還有川貝放在一起煮,煮到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冰糖,川貝燉雪梨時可以直接將梨切成小塊加水一起煮嗎

26樓:

可以。主料:黃梨2個川貝5g

輔料:冰糖適量

1、梨,川貝,冰糖。

2、梨子削皮去核切小塊。

3、鍋裡放適量清水,倒入梨塊 冰糖大火煲煮。

4、大火煲該中火煲。

5、煲梨的時候,把川貝洗淨,用餐巾紙吸乾水分,這樣容易攪拌成末,沒有攪拌機的話 就和梨塊一起放進鍋裡煲。

6、川貝用攪拌機打成粉末備用。

7、川貝粉末放一點清水攪拌均勻,如果不先用清水對開的話,倒入熱雪梨水裡會結成團的。

8、雪梨水煲了10來分鐘,倒入用水勾兌過川貝粉末。

9、煮開即可關火了。

10、成品。

27樓:j愛自己要多

冰糖,川貝燉雪梨時可以直接將梨切成小塊加水一起煮嗎的介紹如下:

1. 梨味甘,性寒,入肺經,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味甘在中藥指有滋補作用。入肺經,就是說這種物質對肺的作用較強。

2. 川貝母是一味中藥,味苦、甘,食用的時候可以不吃。川貝母入肺、心經,有化痰止咳,清熱散結的作用。

3.冰糖,它的功效主要是用來調味,因為川貝母是很苦的。專家解釋說,這裡**的是熱症,所以使用了冰糖。一般**寒症,比如痛經,就要用紅糖,紅糖是溫熱的。

4:做法也是比較簡單的,將雪梨的上部切開乙個三角形的口,切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破壞了它的整體結構,然後小心的將裡面的核掏出來,這裡要注意的是雪梨不用削皮。裡面的核要掏乾淨。

5:全部掏好以後,就會發現梨就好象是乙個小盅了,將搗碎的川貝母放進梨內,加入冰糖填滿梨洞。盡量填滿,不要留空隙。

在這裡講一下川貝母的用量,一般乙個梨就放3-5克,大人放多些,小孩子就適當減少。買的時候可以諮詢一下藥鋪的人,還要記得讓店員幫忙把川貝母搗成粉。

6:裝好藥和冰糖之後,就小心的將剛才切下來的三角形蓋子蓋回去,蓋好之後就用三根牙籤來固定好,以防蒸的時候藥液外洩,影響功效。三外牙籤就可以牢牢地將蓋固定好了。

7:然後將梨放入燉盅內,切記不用加水。直接放梨,蓋好盅蓋。

然後放入大煲內,隔水來燉上兩到三個小時。取出後不要等它太涼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趁熱,將梨及梨內的藥液全部吃光,效果真的是立竿見影。川貝母的苦味,因為有冰糖分散注意力,所以就不是太覺,對於怕苦的小孩子是最好不過的了。

28樓:深航小夥伴

不是可以。而是本來就要切成一小塊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將雪梨的上部切開乙個三角形的口,切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破壞了它的整體結構,然後小心的將裡面的核掏出來,這裡要注意的是雪梨不用削皮。裡面的核要掏乾淨。

將搗碎的川貝母放進梨內,加入冰糖填滿梨洞。盡量填滿,不要留空隙。在這裡講一下川貝母的用量,一般乙個梨就放3-5克,大人放多些,小孩子就適當減少。

然後將梨放入燉盅內,切記不用加水。直接放梨,蓋好盅蓋。然後放入大煲內,隔水來燉上兩到三個小時。

取出後不要等它太涼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趁熱,將梨及梨內的藥液全部吃光,效果真的是立竿見影。川貝母的苦味,因為有冰糖分散注意力,所以就不是太覺,對於怕苦的小孩子是最好不過的了。

30樓:子非

沒問題呀,切成塊和丁都行,主要是梨的藥性在裡頭。

31樓:河南億科

不可以,冰糖燉雪梨的做法是:買紅皮梨,把梨皮削去,在梨把的部位切掉有2公分那麼多當蓋子,然後用勺子把梨核挖出,把梨放進碗裡,然後把川貝喝冰糖放進去,最後蓋上留下的小蓋子。放在鍋裡蒸40分鐘到1個小時,然後把梨和裡面的汁水都吃了。

川貝怎麼吃更易治咳嗽,川貝怎麼吃止咳

將梨洗淨去核,再取川貝母3克 百部6克 陳皮6克洗淨後,放入梨心中,上鍋蒸熟,每日食用乙個。蒸梨止咳化痰,對支氣管炎的咳嗽 有痰不易咳出有較好的療效。梨性味甘,微酸涼,入肺胃經,可生津潤燥 清熱化痰 川貝母潤肺止咳化痰 百部溫肺止咳 陳皮理氣調中 燥濕化痰。補充 止咳偏方 川貝蒸梨 酸梨洗淨從上部1...

冰糖雪梨燉銀耳怎麼做,如何做冰糖雪梨燉銀耳?

客家寶媽第三十七期 又是一年換季時,讓人非常上火。寶媽教你做一道冰糖雪梨燉銀耳,真的是平民中的燕窩,適合養生,美味極了。主料冰糖.雪梨.銀耳.枸杞.大棗銀耳一朵.雪梨兩個.冰糖適量.枸杞10幾個.愛吃棗可以多放點.冰糖雪梨燉銀耳的做法步驟 1.銀耳泡發三小時就行.我是第二天做所以頭天晚上就給泡上了....

給嬰兒冰糖雪梨怎麼做,給寶寶煮的冰糖雪梨怎麼做

教你冰糖雪梨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利用食物原料的藥用價值,烹成各種美味的佳餚,達到對某些疾病防與治的目的。藥食同源即藥與食物相同。秋季必會美食 清熱潤肺有很好的效果哦 冰糖燉梨的做法 1.將鴨梨洗淨,去皮。2 去掉梨核,避免煮出來的梨水有酸澀口感。3 將處理好的梨,切成滾刀塊。4 鍋中加入適量水,燒至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