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觀評價《三體》這部小說

2021-03-28 00:44:15 字數 1169 閱讀 24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三體》第一部是我在

《科幻世界》最先看到的**版,和最後的結集出版的章節次序有較大調整,最突出的就是把**版的葉文潔開頭挪到後面,弱化了wg描寫的衝擊。《三體》這篇 長篇科幻**問世之前,國內基本上鮮見科幻長篇,多以中短篇見長。大抵還是因為邊緣化的科幻**創作吃力不討好,很難養活作者本人。

2樓:憑氣血

以眾多的人物和繁複的情結,描繪出宇宙間的戰爭與和平,以及人類自身對於道德的選擇困境。劉慈欣對所有這些如那種不同維度的世界看似無法言傳的景觀,毫無保留地以全景細密的「寫實」方式加以刻畫,他的文字精準而結實,使幻想變得栩栩如生。

3樓:手機使用者

時間跨度大,出場人物多,場面巨集大。一般文學作品即使不以乙個主角貫穿始終,主角之間也是有較強關聯的,而三體裡的不少pov都是野生的,雖然可能會顯得結構鬆散一些,但整體格局就顯得很巨集大。

4樓:編號

三體是目前我國長篇科幻**的里程碑。而三體最耐人尋味的是很多點子

,以及它的世界觀。科幻,畢竟不是科學,如果要是較真,三體這本書就不應該存在。因為三體星系根本就不是傳統意義的三體,比鄰星也不可能參與到三體系統,三體星更不可能出現如此複雜的情況。

5樓:賣萌

《三體》跌宕起伏的故事線索,是人類一次次憑藉理想和理性為儲存自身作出

努力,最終「歌者」來臨,黑暗森林打擊到來。但劉慈欣讓程心一直活了下去,她成為三體和地球文明的最後倖存者之一。這個存亡攸關的宇宙史詩之中,整個物種和世界的滅亡,與乙個人的儲存構成了平衡。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幻作品裡面的科學細節大部分都是大錯特錯的,是基於科學知識點的一種假設和擴充套件。但是大劉的科普環節做得非常好,不論是插入的時機,還是講述的方式,都讓讀者覺得這一段枯燥無味的科普很有意思,對劇情很關鍵,會津津有味地看下去。當然,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小讀者看完之後覺得自己懂很多高階物理的原因。

三體引發了小孩子對物理的興趣,很多我認識的幻迷小朋友因此學了物理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葉文潔的那段遭遇就是整本書(所有三本)的靈魂。這段悲劇的力量,讓所有黑暗的設定都變得可信,解釋了所有貌似不可思議的動機:乙個個體竟然希望整體走向滅亡;不同群體間絕對的仇視和敵意;所有文明從古至今普遍的、持續的鬥爭和自我滅亡。

如何客觀地評價托洛茨基,如何客觀評價托洛茨基和赫魯雪夫?

列夫 達維多維奇 托洛茨基 與世界歷史上最重要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之一,列寧最親密的戰友,二十世紀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左翼領袖,工農紅軍 第三國際和第四國際的主要締造者。以對古典馬克思主義 不斷革命 和 世界革命 的獨創性發展聞名於世。人們知道十月革命,卻不知道正是托洛茨基在列寧不在的情況下一手領導了十月...

如何評價《我的微信連三界》這部網路小說

每次都是別人瞧不起男主的服裝開始打架的。男主尼瑪有錢了就不能換個衣服?我的微信連三界 為什麼被這麼多人詬病?本來也知道是在看爽文,就不太在乎主角的運氣怎麼 那麼好,或者反派為啥那麼 之類。但是越來越看不下去的的原因已。一 有幾個地方描寫明顯前後不搭,好像同一件事情的結果寫了兩個,感覺第乙個不合適,又...

如何客觀評價孫策

1.他看人非常準,敢用人 會用人,這是非常優秀的領導才能。2.也很懂人情世故,見人下菜碟 3.能夠得人心 4.具有軍事才能。總的來說是乙個文武雙全的人。孫策是乙個孝子,是乙個好丈夫,好將軍,孫策對她的兩個母親都特別的好,還非常的孝順。首先,孫權用人當屬一絕,他繼承父兄基業,缺乏沙場磨礪,算得上在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