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CERTIFICATE檔案中抽取PUBLIC KEY

2021-04-09 01:02:52 字數 873 閱讀 4881

1樓:匿名使用者

證書(certificate,也稱public-key certificate)是用某種簽名演算法對某些內容(比如公鑰)進行數字簽名後得到的、可以用來當成信任關係中介的數字憑證。證書發行機構通過發行證書告知證書使用者或實體其公鑰(public-key)以及其它一些輔助資訊。證書在電子商務安全交易中有著廣泛的應用,證書發行機構也稱ca(certificate authority)。

應用證書

證書在公鑰加密應用中的作用是保證公鑰在某些可信的機構釋出,其在協議ssl、電子交易協議set等方面有重要的應用。圖1顯示了乙個最簡單的證書應用方法:

圖1 證書應用方法

證書的應用步驟是:

(1) a把自己的公鑰pka送到ca(certificate authority);

(2) ca用自己的私鑰和a的公鑰生成a的證書,證書內包括ca的數字簽名。簽名物件包括需要在證書中說明的內容,比如a的公鑰、時間戳、序列號等,為了簡化這裡不妨假設證書中只有三項內容:a的公鑰pka、時間戳time1、序列號ida。

那麼ca傳送給a的簡單證書憑證可表達為:certa=eca[time1,ida,pka];

(3) b同樣把自己的公鑰pkb送到ca;

(4) b得到ca釋出的證書certb;

(5) a告知b證書certa;

(6) b告知a證書certb。

a、b各自得到對方證書後,利用從ca得到的公鑰(在ca的自簽證書中)驗證彼此對方的證書是否有效,如果有效,那麼就得到了彼此的公鑰。利用對方的公鑰,可以加密資料,也可以用來驗證對方的數字簽名。

本文為了方便說明,並沒有使用從ca獲得的證書,而是通訊雙方各自產生自簽證書,也就是說圖1的a和b並沒有經過ca,不過前提是a和b之間是互相擁有對方的證書。

棄醫從文的名人有哪些?棄醫從文的名人是誰?

棄醫從文的名人有魯迅 孫中山 郭沫若等。基本簡介 1 魯迅棄醫從文。1906年,留學日本的魯迅 幻燈片 乙個中國人給俄軍做偵探被日軍捕獲,正被砍頭,一群雖強壯但麻木不仁的中國人正津津有味地圍觀。日本學生拍手歡呼萬歲,聲震屋瓦,深深刺痛了魯迅,他於是憤然離開。在 吶喊 自序 裡,魯迅說 凡是愚弱的國民...

口袋妖怪黑2如何從吹寄市到雷文市

雷文市精靈中心向上走過小橋左轉直走到帆卷,第乙個路口,向上到精靈中心左轉6道路一直走穿過電氣石洞穴就到了吹寄。如果是從吹寄到雷文,就直接用飛天 先是雷文市,後是吹寄市吧。我記得是向右走,到達地面磚繫道館,打過之後通過乙個山洞到達。口袋妖怪黑白2裡怎麼給阿鐵打 雷文市每天可以打給他,其他不知道了,反正...

如何用visual studiohtml檔案

1 開啟visualstudio軟體,然後單擊工作列上的專案選項。2 找到新增類選項,單擊即可。3 新增新項視窗中,選擇語言為visual c 4 接著,在中間的窗體中選擇html頁。5 這時在名稱框內,輸入設定的網頁名稱,這裡輸入為default 後面的html不用手動輸入,它會自己新增進去的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