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2022-01-14 04:49:22 字數 5301 閱讀 9356

1樓:地瓜說機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

謝謝 望採納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手車現在的市場挺大的,自己也可以考取乙個二手車評估師證書,這是從事二手車行業的「準行政」!從事二手車行業是很不錯的職業選擇!

個人買二手車其實有很多好處:

①保值率高

②二手車便宜實惠

③相同**可選車型更多

④二手車新手可以買來練手,使勁折騰不心疼,放手練車技,不會畏手畏腳⑤維修應該方便一點,舊車零配件容易找,**應該也便宜但也要注意這一點:年限太久遠的車要特別的謹慎,因為可能你會買到一台事故車、火燒車、水泡車和調錶車。畢竟像這種車過戶次數一般都會比較多,經歷過三四任甚至四五任車主的使用,車況可能會不太理想。

那些車要麼使用年限實在是太過久遠;要麼售後維修費用太高,除非是信用值特別高的情懷車主。

買二手車一定要先搞清楚車況,如果你自己懂車的話是最好的。如果你自己不懂車的話,最好尋找一家第三方車輛檢測機構把把關,他們一般都有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師,可以把車輛存在的各種大小問題以及車輛後期需要整備維修的地方統統告訴你,包含整備維修的成本。同時再給你提供乙個參考價,知己知彼,這樣才能買到一輛「值得」的二手車。

3樓:汽車知識

事故車是指由非自然損耗的事故,造成車輛傷損,導致機械效能、經濟價值下降的車輛。「事故車」,一般是指存在結構性損傷的車輛。同時,泡水車、火燒車等也都屬於「特殊事故車」這一類。

4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5樓:程三子

首先雙方必須**都談好了,然後再拿這車的所有手續和雙方的身份證到到車管所過戶就可以了,買二手車最好找個懂行的,以免出問題,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購買二手車,一般在二手車市場普通消費者很難辨別車輛的真實狀況,容易購買到問題車輛。

7樓:果典熊經賦

各地差不多都有二手車市場,也可以網上查詢,您能問出這個問題也說明您可真夠懶的。

8樓:北陽釋善和

可以到本地58同城或者趕集網二手車**了解一下有關車況,多比較一下再實地驗車

9樓:媯星藍和璧

有專門的二手車市場,還有很多中間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賣雙方持有效證件到車管所過戶即可。

11樓:毋天彌採藍

去二手車市場進行購買辦理過戶手續。

如何買二手車

12樓:笑九創作

1、購買渠道

4s店和一些比較大的二手車商是最靠譜的選擇,缺點的話就是比較貴,但是基本上不坑爹,雖然有些車會有一些輕微的碰撞,但不會影響到整車的使用,同時還提供質保服務,小編個人的話建議從很熟的朋友那裡去購買。

2、全面考量車輛情況

很多人在買車時第一著重注意的就是汽車的外形,但是各位,代步工具畢竟不是伴侶,一味追求外觀的靚麗或者過度追求外形因素,是很盲目的消費心理,配置效能、安全效能都是要綜合考量的因素,因此選購時一定要全面考慮,不能單單只看某方面。

二手車購買注意事項

1、在挑選二手車時,首先要看的肯定是車輛的外觀,是否補過漆、有沒有撞過、零部件是否被更換過等等。

2、需要注意一落車輛的大燈燈組的新舊程度是否一樣,如果出現了一側的大燈外觀及內部都很新,另一側燈罩泛黃,裡面也比較舊的情況,很可能這輛車的大燈因為某種原因被更換過,比如發生過碰撞,這時我們就需要小心了。同樣,車輛尾燈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判斷。

13樓:

目前購買二手車有以下幾個渠道可以選擇。第乙個就是品牌二手車,也就是4s店認證 的二手車。**雖然會比二手車市場和個人渠道稍貴些,但勝在有保障。

像大家關注的事故車、泡水車等這些問題基本不用太擔心,在車源把控和售後服務方面要規範很多。

第二個就是正規的二手車市場和網路交易平台,其中前者是當前最為主流的渠道,基本上可以說每個城市都有。而後者則依託於網際網路和電商平台,近幾年的發展速度非常快。第三個就是通過個人渠道收購二手車,雖說不上絕對靠譜,但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14樓:瑞瑞睿睿

回答其實只要你想買的車不是特別特殊的車型,基本不會遇到沒車的情況,所以在不了解全面的情況下,沒有完全確定的時候千萬別急著交訂金。因為按照規定,使用者如果不在合約期間內提車付款,訂金不退還,訂金為車輛售價的1%~5%。

買二手車一定要事先準備好錢,看中了就立馬全款把車開走,切不可給了定金後把車留在車商那裡過夜。因為有些無良車商在使用者訂車後,會把車上的一些零部件、易損件更換成質量更差或是即將到期的。

司後,自己就當起了甩手掌櫃,對於辦理過程中需要簽訂的檔案和證明,只要**公司遞過來,大概掃一眼就籤。實際上在此過程中有很多細節都十分重要,若是缺乏了解容易引起糾紛和後續的問題,例如養路費、登記證、身份證等。所以轉移登記**、合同等重要檔案還是要你自己過目並檢查清楚才能確認簽字。

二手車與新車的最大的不同在於其個性化,新車是千篇一律的相同,而二手車則是各有各的不同。它的型號、顏色、配置、**等都不一定能按買方的意願來,所以建議大家在選擇二手車時按照**、空間和功能需求來圈定車輛,而不是像買新車那樣只關注一款車來選,這樣容易造成購買**偏高。

很多人買二手車時都將公里表作為依據,但目前國內對於里程表的檢查和鑑定並不完善,容易出現人為調整的情況,所以公里表作依據有一定的不確定性。除非舊車經紀公司在簽訂合同的時候明確註明公里表真實性有保障,否則還應該參考車輛的實際情況來判斷。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5條

15樓:說車小魏

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16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17樓:小wu愛拍車

我相信選擇買二手車的都是比較會理財的人,那怎麼樣選擇才是最省錢的?首先自己要明白買這台車是拿來做什麼的、如果想買臺家用那建議你找一台一年左右的有保養記錄的二手車,記住一定要有記錄,絕對不會上當吃虧

18樓:

1、買二手車盡量向熟人或者是正規、大型、有完善售後服務的二手車**買二手車,減少上當受騙的可能性,更加有保障。

2、買二手車的時候要開箱仔細檢查好外觀、零部件有沒有問題,最好是請個修車師傅或者是懂車的熟人去幫忙檢查鑑定一下。或者在也可以用其他軟體查落車況,比如汽修寶也可以查,

3、要買對的,不買貴的,買車要試駕之後再做定奪,看看行車是否流暢,自己開車開得舒不舒服,各種配置合不合適,要懂得貨比三家,提前了解好車市行清,避免花了**買了破車而上當受騙。

4、檢查賣主身份證、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來歷證明(也就是原來的購車發票)以及機動車車牌號。還要注意各種費稅的繳費證明,核對一下資訊是否與車輛相符,避免買到黑車。

總之,買二手車一定要擦亮雙眼,做乙個精明的消費者,別以為貴的就是好的,要仔細檢查,慎重選擇,買到合適自己的愛車。

1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二手車的「軟體」檢查

(一)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

2至3年的二手車**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建議最好購買有保養記錄的,可以根據原車主保養車輛的規律繼續維護,能有效的保持車輛使用效能。

4至8年的二手車**更加便宜,特別是一些原價30萬元以上的中高檔車,有的甚至10萬不到就買到。雖然在外觀、配置上不再符合時尚追求,但其中不乏一些在效能上不遜於新車的車輛。對於這類二手車,定期檢查和保養就更為重要了。

8年以上的二手車雖然**很便宜,但建議您慎重購買。因此類二手車基本上不是「二手」,有的甚至「五手」、「六手」,從養護上看是很不划算的。

(二)二手車的行駛里程很重要

汽車的使用壽命是由使用時間和行駛里程決定的。一般小轎車在行駛15萬-20萬公里以後,車輛的技術效能明顯降低,修理費用增加。二手車的行駛里程一般可以從里程表直接讀出,部分進口汽車的里程是以英里計算的,查詢時應予以注意。

有的二手車里程表更換或出現故障,這時只能根據汽車的使用時間和車主的用車頻率進行估算。有時也可以通過觀察輪胎的磨損程度進行估算。這種估算與實際會有差距,只能作為參考。

汽車的行駛里程越少,儲備的里程越大。

(三)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檢查了前後「四角」、車漆以及底盤,最後的路試是必不可少的。專家建議說,路試主要目的是了解二手車的操控性、穩定性、制動效能、離合器以及動力等效能。路試要注意四個專案:

1、起步:檢查離合器結合是否平穩,分離是否徹底,離合是否發抖、發響。

2、變速器的檢查,從起步到逐步加擋,再由高速減擋至低速,看變速器換擋是否靈活,有無亂擋、跳擋、夾排等,是否有異響聲音。

3、車輛由原地起步加速至60km/h左右,感覺一下有沒有振動,如果有,則可能前懸架或車輪有問題,或者傳動軸有問題。

4、路試:在40km/h時猛然抬起加速踏板,然後再猛然加油,聽一下減速器是否有特大聲響,如果有,則說明減速器磨損嚴重。

二、二手車「硬體」檢查

選購二手車時,首先應確認車輛各種附屬裝置工作正常,如雨刮器、反光鏡、濕度表、加熱器、除霜器、燈具、轉向訊號和空調裝置等。然後重點檢查以下專案:

1 車漆

觀察車漆有無脫落後重噴的痕跡,檢視排氣管、鑲條和車窗四周是否有多餘的噴漆。如果車輛經過翻新,可作為車輛新舊的參考。

2 車身損壞程度

觀察車身各接縫,如果出現接縫不直、縫隙大小不

一、線條彎曲、各裝飾條有脫落,證明該車出現過事故,進行過整修或車廂大修。

3 車身鏽蝕程度

主要檢查防護板、車窗、水槽、底板、各接縫處有無鏽蝕。如鏽蝕嚴重,證明該車較舊。

4 減震器和懸掛系統的情況

用力壓下小轎車一角,放鬆後車輛應能彈回,並自由跳動兩三次。否則證明減震器或懸掛系統彈簧工作不良。

5 前輪定位情況

用千斤頂把前車輪頂起,用手左右、上下擺動前輪,如出現間隙,表示軸承、球頭有磨損。觀察前輪磨損是否不均和兩邊是否有裂紋,如果偏磨嚴重,證明前輪定位不准。

6 轉向情況

把車輛停放在平地上,車輪回正,轉動方向盤,檢查轉向自由行程是否過大,看轉向拉桿及球頭是否松曠等。

通過上述檢查,如果各項效能未見異常,則可以證明該車技術狀況良好,如果價位合適的話,那就是一輛物美價廉的二手車了。

望採納,謝謝

買二手車好嗎?買二手車划算嗎

請個專業懂車的朋友帶你去買。如果是剛拿駕照不久或者說是用於工作可以考慮二手車。車子沒問題的話是很划算的。建議你最好通過正規的途徑進行購買。安全可靠。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從現在魚龍混雜的二手車市場上來看,如果不是知根知底的話建議不要買二手車,因為二手車的弊端實在是...

瓜子二手車怎麼樣?買二手車,瓜子二手車怎麼樣?

瓜子二手車是可以買的,但是會收沒必要的費用。買二手車可以在神探買車上購買。如果要買二手車,還是建議大家抽空到當地的舊機動車交易市場看看,大型的二手車交易市場一般都是受到地方 監督管理的,所以很少會發生欺瞞詐騙的情況。點我頭像看簡介,帶您了解車況查詢方法!專業查詢 事故出險記錄 4s維修保養記錄 等,...

買二手車砍價技巧有哪些,買二手車如何砍價?

買二手車不像買新車那樣統一明碼標價,二手車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 彈性空間,怎麼才能買到一輛車好價廉的二手車呢?這就需要談判,更確切的說就是砍價。我賣我車網的小編為你支招。買二手車砍價的時候,盡可能選擇同檔次的二手車進行對比而砍價。同檔次的 差異相對比較大,這時我們應試著去砍價。即使砍價也不是瞎坎,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