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學中的三體是指什麼,三體在遺傳學中的含義

2021-03-04 09:01:12 字數 1711 閱讀 5114

1樓:聽風

二倍體生物中的常染色體某一對染色體增加一條染色體,稱三體,如21-三體綜合症。

三體在遺傳學中的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指染色體條數為3條,人是二倍體生物,由於父母其中一方配子在減2期**出現意外,導致三體症候群的發生,屬染色體變異

生物中什麼叫三體什麼叫單體?

3樓:yao老貓

以二倍體動物

為例,如果該動物的一對同源染色體中的一條染色體缺失,那麼該動物可稱之為單體,如果如果該動物的一對同源染色體中的一條染色體多了一條,即有三條同源染色體,那麼該動物可稱之為三體,如人類的21三體症候群。

4樓:翟運幹潛妤

例如2n=12的生物

單體;就是諸多配對的染色體中有的缺失一條。其染色體數為2n-1

三體;就是多了乙個染色體。其染色體數為2n+1,配對的染色體有3條故稱3體。

單體和三體有什麼遺傳學效應

5樓:好吧隨便吧

佳學基因為很多單體、三體、三倍體家庭發現致病基因,尋找讓家庭健康的方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呃...二一三體症候群是因為二十一對染色體有三個染色體

三體性遺傳學名詞解釋

7樓:柒月黑瞳

三體性:二倍體中某一對同源染色體增加了一條染色體的現象。染色體數目為2n+1。

中文名稱:三體性

英文名:trisomy

請解釋一下生物遺傳學名詞:缺體、單體、雙體、三體、雙三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缺體:二體中缺少一對同源染色體的非整倍體細胞、組織或個體。表示為2n-2。

單體:二體版中缺少權兩條同源染色體中的一條的細胞或個體,稱為單體,表示為2n-1。

雙體:雙體或稱二聚體、二聚物在不同領域中有不同意義,但基本涵義都表示相同或同一種類的物質,以成雙的型態出現,可能具有單一狀態時沒有的性質或功能。 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中所**的雙體通常是如同蛋白質、核酸等可觀察的巨大分子(macromolecule),在形成雙體的過程中,若兩個次單元(subunit)相同稱為同質雙體(homo-),若是不完全相同的單體組合而成,則稱為異質雙體(hetero-)。

三體:二體中某一對同源染色體增加了一條染色體的細胞或個體。表示為2n+1。

雙三體:二體中增加兩條非同源染色體的細胞或個體。表示為2n+1+1。

9樓:匿名使用者

缺體:二體中bai

缺少一對同源染色du體的非整倍zhi體細胞、組織或個體dao。

單體:二體中缺專

少兩條同源染色體中的一屬條的細胞或個體,稱為單體雙體:雙體或稱二聚體、二聚物在不同領域中有不同意義,但基本涵義都表示相同或同一種類的物質,以成雙的型態出現,可能具有單一狀態時沒有的性質或功能。 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中所**的雙體通常是如同蛋白質、核酸等可觀察的巨大分子(macromolecule),在形成雙體的過程中,若兩個次單元(subunit)相同稱為同質雙體(homo-),若是不完全相同的單體組合而成,則稱為異質雙體(hetero-)。

三體:二體中某一對同源染色體增加了一條染色體的細胞或個體。雙三體:二體中增加兩條非同源染色體的細胞或個體。

什麼是遺傳學遺傳學的內容,遺傳學的三大基本定律是什麼 具體內容

遺傳學是自然科來學領域中 生物遺傳自和變異規bai律的的科學。du遺傳學的研究範圍包括zhi遺傳物質 dao的本質 遺傳物質的傳遞和遺傳資訊的實現三個方面。遺傳物質的本質包括它的化學本質 它所包含的遺傳資訊 它的結構 組織和變化等 遺傳物質的傳遞包括遺傳物質的複製 染色體的行為 遺傳規律和基因在群體...

三位一體是指什麼生肖,三位一體是指十二生肖的什麼動物

你好,樂意為你解答此題 標準答案生肖 龍!希望能幫助你!三位一體是指什麼生肖 龍bai 十二地支中十二種生肖代表du的動物,只有龍是虛zhi構的dao動物。自古中國人就把龍專 鳳凰屬 麒麟 烏龜稱為四靈,認為是最吉祥的動物。龍具有馬一樣長臉 蛇一樣的身軀,背上有八十一片鱗片,四肢則象雞爪。既能在空中...

三位一體是什麼生肖,三位一體是指什麼生肖

龍,中國古代三個部落的圖騰融合一體這三個圖騰是蛇的身體 鹿的 頭 鷹的爪子。三位一體是指什麼生肖 龍bai 十二地支中十二種生肖代表du的動物,只有龍是虛zhi構的dao動物。自古中國人就把龍專 鳳凰屬 麒麟 烏龜稱為四靈,認為是最吉祥的動物。龍具有馬一樣長臉 蛇一樣的身軀,背上有八十一片鱗片,四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