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體,三體的配子存活率如何

2021-03-04 06:22:21 字數 691 閱讀 47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aaa所在染色體標上123數字,就很好寫了,產生aa配子的概率是1/3。四種配子:a:aa:aa:a=2:2:1:1。

高中生物: 若一位正常人與一位21-三體症候群患者婚配,他們的孩子發病率是多少?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221三體綜合症是指第21對常染色體出現三條 比正常人多一條在減數**時 可能減一後期同源染色

體分離過程 第21對染色體沒分離 導致進入乙個配子中,或者減一後期正常,但減二後期著絲點斷裂,姐妹染色單體分離過程,形成的兩個染色體進入細胞的同一級,結果乙個配子中就含有兩條21號染色體,這樣的配子經過受精作用就會形成21-三體綜合症。

這樣的患者形成的配子中也將有一半正常,一半配子中含兩條21號染色體,子代將有1/2的概率正常。

3樓:民民

考查21三體症候群的**和遺傳規律。關鍵掌握減數**時染色體的行為變化;人類21三體症候群的成因是在生殖細胞形成的過程中,第21號染色體沒有分離,屬於染色體數目異常遺傳病。女患者減數**產生配子時,聯會的第21號染色體是3條,減數第一次分離後期同源染色體分離時,只能是一極為一條,另一極為二條,導致第一次**的結果產生的兩個子細胞中乙個正常,另乙個不正常,致使最終產生的配子正常和異常的比例近1:

1,所以子女患病概率也是1/2

胃癌中期存活率,胃癌的存活率有多少

天使媽媽告訴你 這年代什麼都不怕就是怕癌症和惡性腫瘤!因為人民常常聽到這種病心理壓力就加重,就產生恐懼的心態 就是好人也會弄出病來,所以癌病都是嚇死的!患者要有堅強的生存毅力,要有快樂的生活態度,那麼癌他幾十年也不成問題!患者有堅強的生存毅力就可以戰勝癌魔,從閻王 搶回生命!腫瘤和癌症實際就是乙個馬...

胃癌早期已做手術 存活率高嗎?胃癌的存活率有多少

中醫對癌根據中醫對癌腫塊的認識為 痰瘀毒聚 一方面祛瘀化痰,軟堅散結,祛邪攻下,使癌毒排出體外。腫塊的認識為 痰瘀毒聚 一方面祛瘀化痰,軟堅散結,祛邪攻下,使癌毒排出體外。另一方面調節臟腑功能,使津液輸布正常,以消除 痰瘀毒聚 之源,如根摧而葉落,腫塊自然縮小或消失,所謂 治病必求其本 由於標本兼治...

直腸癌的死亡率目前是多大,直腸癌中期存活率有多少呢

這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看的,如果明確是直腸癌的話,是需要進行規範的,手術 符合手術 指徵的情況下,實行積極的手術 你好,這個的話,直腸癌目前的死亡率比較高的,早期最好手術 切除腫塊組織,並做區域性淋巴結清掃,術後配合化療或放療增強療效。預防感染為好的,改善生活質量 就像 陳先榮鋼鐵戰勝病魔 這樣。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