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支菸要減短多少壽命,吸菸有哪些危害

2022-01-14 04:49:21 字數 5639 閱讀 76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調查說,平均每吸一支煙會短5-10分鐘壽命啊!

吸菸的害處很多,它不但吞噬吸咽者的健康和生命,還會汙染空氣,危害他人。

一 、 肺部疾病:香菸燃燒時釋放38種有毒化學物質,其中有害成份主要有焦油、一氧化碳、尼古丁、二噁英和刺激性煙霧等。焦油對口腔、喉部、氣管、肺部均有損害。

菸草煙霧中的焦油沉積在肺部絨毛上,破壞了絨毛的功能,使痰增加,使支氣管發生慢性病變,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肺癌便會產生。據統計吸咽的人60歲以後患肺部疾病的比例為74%,而不吸菸的人60歲以後患肺部疾病的比例僅為4%,這是乙個觸目驚心的數字。

二 、心血管疾病:香菸中的一氧化碳使血液中的氧氣含量減少,造成相關的高血壓等疾病。吸菸使冠狀動脈血管收縮,使供備量減少或阻塞,造成心肌梗塞。

吸菸可腎上腺素增加,引起心跳加快,心臟負荷加重,影響血液迴圈而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猝死綜合症,呼吸功能下降、中風等共20多種疾病。

三、 吸菸致癌:研究發現,吸菸是產生自由基最快最多的方式,每吸一口煙至少會產生10萬個自由基,從而導致癌症和許多慢性病。最近,英國牛津提德克里夫醫院對3.

5萬名吸菸者進行長達50年的研究得出了結論,結果顯示,肺癌、胃癌、胰腺癌、膀胱癌、肝癌、口腔癌、鼻竇癌等到11種癌症與吸菸「顯著相關」。為什麼吸菸的人容易感冒,是因為人體的淋巴細胞活性降低,導致癌症。鑑於吸菸致煙致癌的三大因素,戒菸要越早越好。

四、 吸菸還會導致骨質疏鬆,更年期提早來臨。吸菸可使男性喪失性功能和生育功能。孕婦吸菸可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流產機率增高。

吸菸使牙齒變黃容易口臭。吸菸害人害已,被動吸菸的人受到危害是吸菸人的五倍。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不讓自已成為煙的奴隸,應盡早戒菸。

五、 吸菸對智力的危害。吸菸可使人的注意力受到影響。有人認為,吸菸可以提神,消除疲勞、觸發靈感,這都是毫無科學道理的。

實驗證明,吸菸嚴重影響人的智力,記憶力,從而降低工作和學習的效率。

吸菸有百害而無一利,中國53%的兒童被動吸菸,危害更大,容易患肺炎,支氣管炎,重症哮喘和其它疾病。如果目前吸菸的情況持續下去,兒童的智力發育、吸菸的家庭,個人將會付出極大的代價。

參考資料

2樓:

好像是5分多鐘吧

差不多是吸一支煙的時間

抽一支煙會減少多少壽命?

3樓:

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香菸折壽11分鐘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早死六年半。

在幾十年前所作的一次類似研究所得結論是,每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減壽五分鐘。不過,此後由於不抽菸的人顯然更享長壽,因此香菸對壽命的危害也就相對增加了。

英國目前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抽菸,一年約有十二萬人死於和抽菸有關的疾病,其中三分之二是癌症和心臟病。研究人員希望這個新的研究可以促使更多人在新世紀來臨之時下定決心戒菸。

乙個戒菸行動團體的主持人說,這個數字顯示如果乙個人一天抽二十枝香菸,那便表示在他抽菸的每乙個星期裡會減壽一天;如果這還不夠壞的話,他提醒說,抽菸還可能使人死的痛苦,或者更常臥病在床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5樓:蘿蔔好好吃

乙個人抽6支菸會減少30分鐘的壽命。這樣算的話,30除以6等於5,就能知道抽一支煙會減少乙個人5分鐘的壽命。

6樓:酒館裡的醋花生

每抽一根煙壽命減少五分鐘?一天最多能抽幾支煙?看專家怎麼說!

7樓:來自五尖山機靈的海爾兄弟

抽一根煙會減7條壽命

8樓:

不好說,吸菸的人容易換很多疾病。

9樓:海懿戎壽

享受人生。過短暫的人生。

每抽一根煙減少多少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稱為人類「第五種威脅」(前四種是戰爭、飢荒、瘟疫、汙染)。據報道,目前全國每天有2000餘人死於吸菸,預計到2023年將增至8000人。在與吸菸有關的死亡病例中,慢性肺部疾患佔 45% ,肺癌佔 15% ,食道癌、胃癌、肝癌、中風、心臟病以及肺結核共佔 40% 。

如果現有的吸菸模式持續下去的話,目前的年輕人將有三分之一死於菸草,其中一半以上的人將過早死亡,其死亡就發生在35至69歲期間。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菸齡超過十年、每天吸菸量超過20支的菸民,已處於深度吸菸中毒狀態:咽喉腫痛、胸疼胸悶、咳嗽不斷、噁心、口臭……

醫學證實,每支煙燃燒時釋放出4000多種化學物質,幾十億個顆粒,其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氨、苯等69種致癌物。這些有害物質吸入人體,黏附在氣管壁和肺泡上,易導致氣管炎、肺氣腫乃至肺癌;而一氧化碳能使血液中氧氣含量明顯減少,造成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早死六年半。

12樓:匿名使用者

煙的不同成分可引起多種疾病。據統計,在美國每年由於吸菸使17萬名冠心病人和13萬名癌症病人喪生。在缺血性心臟病患者中,吸菸者比非吸菸者發生心跳驟停的多4倍;吸菸者發生肺癌死亡率是不吸菸者的10.

8倍。進餐時吸菸更容易導致被嚥下,誘發胃癌尤其是賁門癌,每天吸菸者其胃癌的特異危險性為30.1%。

據統計,每吸一支煙平均減少壽命5分鐘,而長期吸菸可使期壽命縮短5-8歲。據報道,吸菸者的死亡率比非吸菸者高1.7倍;年齡在35-65歲之間,每天吸菸25支以上的人,其死亡率要比非吸菸者高2.5倍。

一支煙減少壽命多少秒?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證實,每吸一支煙,壽命減少5分50秒,每天吸一包的人,壽命減少5.5年,每天吸兩包以上的減壽達8.3年。如不從現在起控制吸菸,到2023年,中國因吸菸死亡的人數將由目前的每年10萬上公升到200萬。

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早死六年半。 在幾十年前所作的一次類似研究所得結論是,每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減壽五分鐘。

不過,此後由於不抽菸的人顯然更享長壽,因此香菸對壽命的危害也就相對增加了。 英國目前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抽菸,一年約有十二萬人死於和抽菸有關的疾病,其中三分之二是癌症和心臟病。研究人員希望這個新的研究可以促使更多人在新世紀來臨之時下定決心戒菸。

乙個戒菸行動團體的主持人說,這個數字顯示如果乙個人一天抽二十枝香菸,那便表示在他抽菸的每乙個星期裡會減壽一天;如果這還不夠壞的話,他提醒說,抽菸還可能使人死的痛苦,或者更常臥病在床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這個,更應該算算今天作死多少秒,就算是吸菸屬於慢性自殺,作死是即死性**,還活著不過是今天又失敗了。

作死類行為呢。

一:認為廣場舞、瑜伽等同於鍛鍊。

原因,這只是活化身體,避免身體弱化的效果,鍛鍊那就別開玩笑了。

鍛鍊的核心主題之一是消耗大於吸收,排除特別體質,堅持鍛鍊別想當胖子。

二:熱衷無營養食品,拒絕吸收營養。

吃油炸食品什麼的,我個人對此並不反對,只要有好好吸收能幫助身體健康的營養。

導致病變,這不過是身體機能因為個人便利,不斷下降之後無法滿足任性。

身體健康系統不斷衰弱不會是立竿見影,無法滿足任性也不會立竿見影的恢復。

三:熬夜,這個不只是夜晚醒著白天睡眠。

熬夜是指沒有規律作息時間,如果每天都是一點睡眠六點起床,這不屬於熬夜。

有規律可以讓身體慢慢尋找合適的時間,以便維護身體健康。

熬夜問題也是最重要的,很多疾病都是因為無法進入維護健康狀態,積少成多病變。

同時也需要注意吸收營養,餵飽了的身體才有能力維護,而且同樣不是吃了就能立竿見影,這也需要不斷積累,還有身體不會你說維護就維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香菸折壽11分鐘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早死六年半。

在幾十年前所作的一次類似研究所得結論是,每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減壽五分鐘。不過,此後由於不抽菸的人顯然更享長壽,因此香菸對壽命的危害也就相對增加了。 英國目前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抽菸,一年約有十二萬人死於和抽菸有關的疾病,其中三分之二是癌症和心臟病。

研究人員希望這個新的研究可以促使更多人在新世紀來臨之時下定決心戒菸。 乙個戒菸行動團體的主持人說,這個數字顯示如果乙個人一天抽二十枝香菸,那便表示在他抽菸的每乙個星期裡會減壽一天;如果這還不夠壞的話,他提醒說,抽菸還可能使人死的痛苦,或者更常臥病在床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

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

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吸一根煙會減少多少壽命,抽一支煙會減少多少壽命?

煙的不同成分可引起多種疾病。據統計,在美國每年由於吸菸使17萬名冠心病人和13萬名癌症病人喪生。在缺血性心臟病患者中,吸菸者比非吸菸者發生心跳驟停的多4倍 吸菸者發生肺癌死亡率是不吸菸者的10.8倍。進餐時吸菸更容易導致被嚥下,誘發胃癌尤其是賁門癌,每天吸菸者其胃癌的特異危險性為 30.1 據統計,...

抽一支煙少活多少秒,一支煙減少壽命多少秒?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的能力。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

乙個人吸一支香菸會減少多少壽命呢?

按照平均時間計算,一根香菸會奪去乙個人幾分鐘的壽命。日以夜繼的吸菸會造成乙個人不可逆轉的對肺部的傷害。吸食香菸會對人體帶來非常大的傷害,所以戒菸是很有必要的。現在很多人會選擇電子煙,但是電子煙裡面的尼古丁含量也不低,還是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香菸,是菸草製品的一種。制法是把菸草烤乾後切絲,然後以紙捲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