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2-01-14 01:45:07 字數 1504 閱讀 6071

1樓:

糖尿病人血糖高,可以患急性併發症如感染、高深昏迷、酮症酸中毒等危及生命,可患大血管併發症:冠心病、心梗、腦梗、腦卒中。可患動脈硬化、高血壓等血管病變,可患微血管病變,如眼、腎、神經、**等病變。

那麼高血糖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高血糖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導致機體脫水及高滲性昏迷

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隨尿排洩,引起滲透性利尿,導致機體脫水。脫水使得細胞外液滲透壓增高,水分由細胞內向細胞外轉移引起細胞內失水,腦細胞失水可引起腦功能紊亂直至昏迷,臨床上稱之為「高滲性昏迷。

導致電解質紊亂及酸中毒

高血糖時,病人的尿量明顯增加,並從尿中帶走大量電解質,導致電解質紊亂。同時,因為高血糖病人存在糖的利用障礙,轉而通過分解脂肪產生能量,伴隨著脂肪分解,酮體生成增加,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導致代謝紊亂

專家指出,糖、脂肪、蛋白質是人體新陳代謝的三大基礎物質,高血糖導致糖代謝紊亂,打破了系統代謝平衡,進而往往導致脂代謝紊亂,致使整個代謝系統出現問題。

導致胰島功能衰竭

高血糖對胰島b細胞具備「毒性作用」,糖尿病患者如果長期發現高血糖,將導致胰島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更少和患病情況進行性變壞。

引起消瘦、乏力、抵抗力降低

長期高血糖狀態下,葡萄糖不能夠非常好地被機體吸收利用而是從尿中大量丟失,機體通過分解脂肪和蛋白質來提供能量,結果導致全身消瘦、乏力,機體免疫力下降。

導致各種血管、神經慢性伴隨症狀

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會傷害血管(包括大血管及微血管)及神經(主要是感覺神經及自主神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足壞疽等慢性伴隨症狀的發生與發展。

導致免疫力降低

高血糖和由高血糖引發的代謝紊亂,使白細胞吞噬和殺菌力下降,使免疫球蛋白、補體等生成能力降低,減弱血液殺菌力。同時,細胞和器官的活力下降,機體自癒能力下降,造成了免疫功能失調和下降。

日常該如何調理高血糖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同時每天飯後飲用天然硒黑苦蕎茶能夠輔助降糖。

天然硒黑苦蕎茶是糖尿病患者日常控制血糖的好幫手,富含亞油酸、蘆丁、槲皮素、植物固醇、硒、鉻、錳。能減輕對急性胰腺炎的病理性損害,保護胰腺組織,加強胰島素外周作用,抗脂質過氧化,抑制高密度脂蛋白氧化修飾,促進膽固醇降解為膽酸排洩,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擴張血管,加強維生素c的作用並促進維生素在體內的蓄積。

2樓:叄么肆鋒

就是它會堵塞我們的血管,使我們的血液不流通,然後就會出現視力不好,眼底有一些疾病,最重要的是會影響我們大腦和神經,還會導致我們身體的各項機能下降。

3樓:王志順順順

如果血糖一直居高不下的話,可能會引起一些併發症,可能會眼睛看不見或者抵抗力特別弱。還可能會出現糖尿病。

4樓:夏見冬

1.如果血糖一直保持在乙個特別高的狀態,那我們就要注意了,會讓我們的血液變得粘稠,時間長了的話會堵塞血管。2.到最後也會有可能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高血糖吃什麼好,高血糖不宜吃什麼?

血糖高飲食是指專門用於血糖高病人的一種特別膳食。一般血糖高專科醫院都會開設營養科,以幫助血糖高患者制定精細化飲食方案。這種膳食方案要嚴格控制所供給的熱能,營養師根據臨床醫生所開的飲食醫囑,按要求計算每個病人全天所需的食物內容及供給數量。女性糖尿病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呢?專家提醒我們在設計食譜前,要了解...

高血糖能喝什麼茶高血糖喝什麼茶

適合高血糖喝的茶主要有 苦瓜茶。將1 2片苦瓜片用水沖泡即可飲用。苦瓜中含有苦瓜甙,有明顯降糖作用。此外,苦瓜還富含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 果膠等營養成分,還有助於 薄荷綠茶。幹薄荷葉5克,綠茶3克,兩者同泡5分鐘後飲用。夏季飲此茶可清熱解暑。肥胖糖友飲用此茶不僅有助於降低血脂 血壓,還能達到 的效果呢...

高血糖可以喝什麼茶?高血糖喝什麼茶最好

可以喝茶。有清除血脂輔助降低血糖的功效。茶葉不含有糖,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的。可以喝綠蘿花茶等。我奶奶一直喝的是金緣雅韻綠蘿花茶。血糖高,2樣蔬菜榨汁喝,調節醣脂代謝,血糖越來越平穩!血糖高喝茶好嗎?喝什麼茶好?血糖高是可以喝茶的,而且喝茶也有助於血糖的控制,尤其是普洱茶。普洱茶對於降血壓是眾所周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