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平等的情侶關係是什麼樣的

2022-01-14 01:01:06 字數 5353 閱讀 1586

1樓:一樹夏語

現在都提倡的男女平等,那我們在戀愛的時候,怎樣才可以做到男女平等呢?

首先要明確的知道怎樣才是男女平等,我覺得男女平等是在各方面的,但是也不能完完全全的做到男女平等。

首先就是有平等的觀念。男女雙方都有平等的觀念,這是最好的。在傳統社會中都是男尊女卑。

女人的社會地位永遠都很低下,女人在家裡相夫教子,男人在外面花天酒地。如果觀念都不平等的話,那還提什麼男女平等呢?

首先就是在乙個家庭之中,丈夫和老婆相親相愛,相敬如賓,不會覺得誰是低人一等。有些女人在生完孩子以後就要在家裡的照顧很孩子,其實我就不明白了,既然提倡男女平等,為什麼不是女人出去工作,男人在家照顧孩子,當乙個寶奶爸呢?

我在生完孩子以後是絕對不願意在家裡面照顧孩子的。乙個女人如果一旦成為了全職媽媽的話,那它的地位會更加的低下,因為掙不到錢,沒有自己的社交圈。

在經濟上也要平等。在經濟上如果能平等的話,那在家庭的地位中也才能平等。乙個女人伸手向老公要錢的話,那麼他的地位就已經批下了。

伸手的那一刻,就已經沒有了尊嚴和利益。

很多人都有一種感覺,再伸手跟老公要錢的時候,他們可能會給的很少,有可能根本就不願意給說你每天什麼事兒都不幹,還花那麼多的錢。

如果做到了觀念和經濟的平等的話,那麼乙個女人在家庭的地位應該是比較高的。

2樓:wu就是這麼無聊

平等的情侶關係和性別平等其實是非常有關係,因為在中國,家庭才是社會福利單位承擔教育醫療,所以平等的情侶關係才是未來婚姻質量的保證!

3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女人之間想要做到平等,就必須三觀一致,兩個人都要彼此去付出,不是乙個人一味的付出。就多包容理解對方。

4樓:時光匆匆

戀人之間的付出彼此需要放在心上,不能一味的貪戀對方的付出,付出的時候記得多想想對方的好,其次就是經濟上的平等,不能把對方當成提款機,有的時候適當的aa制,也會讓對方多尊重下彼此!

5樓:小懂的賬號

我覺得平等的情侶關係應該是相互關心的,相互寬容的,相互理解的。兩個人都應該為這段感情去付出,而不是乙個人付出,乙個人坐享其成。

6樓:顧北城i南巷

互相愛互相關心,為對方著想,經濟能力相當,相互信任。

7樓:葉美美呵呵

相互支援,相互理解,相互扶持,要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去思考問題,不會因為你是男的就不做家務,我是女的就不賺錢,另外溝通非常重要。

8樓:

我認為平等的情侶關係應該是雙方都尊重對方的選擇,不是以愛的藉口去控制和強迫別人改變自己的選擇。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大男子主義喜歡干涉別人想法的人,這種不符合平等關係。

9樓:北城初秋

平等的情侶關係是兩個人遇到事情可以共同商量,然後兩個人都有決定的權利,不會讓其中的乙個人完全的做主,彼此會聽對方的建議,而不是乙個人獨大的樣子。

10樓:罵醒我

兩個人在一起最好的相處模式就是舒服,你不用在他面前刻意做什麼,而他也不用故意隱瞞什麼,這樣兩個人能夠互相坦白理解,就是最平等的戀愛關係

你認為平等的情侶關係是什麼樣的?

11樓:凹凸體

我認為平等的感情關係裡一定不存在著施虐和被施虐。因為二者的出現,注定兩人的關係是不平等的。

兩個人走到一塊兒不容易。自然有很深的感情基礎。其實我覺得平等的關係就應該是情侶之間互相包容,相互理解,互相體諒。

無非就是你懂我,我懂你。任何一段感情,都是需要雙方彼此的珍視,才能好好的繼續經營下去。而不能一味的只是一方在默默付出,另一方在毫無保留的一味索取。

彼此懂得對方的不容易,這樣兩個人就走進了彼此的心裡。當其中乙個人,有痛苦而另乙個人,也能感同身受,縱使不能為你分擔,也要為你的苦加點甜,傾其所有,盡其所能為你分擔,讓你過得好一點.一杯水能暖手,一句懂得能暖心,平等的情侶關係,不會給對方產生負擔,加重壓力,反而讓對方覺得很舒服,彼此珍惜共同努力。

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挫折,低谷沒人懂,那個時光很煎熬,我們只不過想要得到乙份懂得,得到乙份包容,得到乙份理解,而只有真正做到這些,兩個情侶之間才是相互平等的關係,真正做到心有靈犀一點通,世間最好的默契,不是有人懂得你的故事,而是有人懂你說不出的心事,這也是情侶之間最需要的,平等關係。

12樓:我本熱情

夏洛蒂的《簡·愛》告訴我們,平等的戀愛或者說平等的婚姻是:經濟獨立,情感獨立,個性獨立。堅強不用流血地反抗,是惡劣著但我還屹立著,愛情不是可以丟失自尊自愛的理由,是痛苦著但我還理智著。

一是經濟平等。相信現代的女性還是有很多都能做到的,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雖然俗氣,但這個道理就是如此粗俗而簡單,有了錢,總覺得說話也硬氣。我並不覺得它有多麼多麼重要,只是不想錢成為擁有愛情的絆腳石。

二是情感獨立。中國幾千年下來,女子一直被視作男人的「附屬品」,可悲可哀。幾十年來,女子地位的提高也證明了這個時代,這個社會的進步,可是一直到現在,身邊還是有很多例子說明女子情感上的不獨立。

好像女人一旦離婚之後(尤其是有了孩子)就很難再嫁;社會對男人出軌的容忍度明顯比女人出軌容忍度要高;好像女人離開了男人就不能活一般,情感上的不獨立成了平等最大的阻撓。

三是個性獨立。女子要培養自己的愛好,有自己的圈子,不要整天圍著男人,以他為中心,那樣只會讓你被家庭被瑣碎捆住,變成他另乙個「媽媽」,要知道他娶你不是為了再找乙個媽媽,而是乙個靈魂的伴侶。

13樓:

在情侶關係中,關係不平等其實是正常的。但是這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首先,如果這種男女不平等是有男女方之間的性格差異造成的,可能男生畢竟內向,女生比較外向,男生總是不太主動的話,可能會讓女生缺乏安全感,感覺男生沒那麼愛自己,所以他們之間的這種不平等其實是虛無的,不存在,只是一種心理感受,會隨著男女交往的深入而慢慢消失。

另一種,可能就是情侶之間有一方並沒有真正的投入到這乙份感情中,只是寂寞了想玩玩而已,而另一方對這份感情是死心塌地的。這應該是題主真正的問題所在。詳細分析如下。

假設女生一直主動,男生一直不溫不火。女生要是很喜歡男生,那麼會出現一直無條件對男生付出的可能,對他百依百順,以希望關係出現好轉。要是男生在女生的默默關心付出下,發現自己在這段感情投入不足,漸漸地改變這種不平等的關係,那麼皆大歡喜,他們的感情會越來會好的。

但是,要是男生根本就不愛她的話,並且享受這種被她愛著的感覺,會一直索取,並且不會有任何感謝的意思,這對弱勢的女生來說就很危險了,女生不可避免的會受到傷害。

在情侶相處中,不要當舔狗,不要試圖叫醒乙個裝睡的人,真正愛你的人性格再內向也會關心你,愛護你,不會讓你一直主動。當然,若是上面我提到的假性的男女不平等就另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男友是乙個條件優越的人,長得帥氣,家庭條件好,個人能力強,為人又大方又懂得如何跟女生相處。但是這樣子的男生,他身邊的女生往往都是各種實力跟他匹配的女生,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只存在於童話。

因為戀人之間差距太大,是做不到彼此欣賞的,而不會彼此欣賞的戀人,沒有辦法走得更遠。乙個女生,只有漂亮,只有青春美好,她在青春的時候吸引了眾多的追求者,她從中挑取其中最優秀的在一起,看似郎才女貌的美好組合,但是在一起久了之後,由於沒有足夠的內涵魅力作為支撐,就會被慘遭拋棄。正如情感專家康納所說:

「外在是吸引的第一步,而內在是能夠持續吸引的關鍵。」而差距,就來自於你們之間的內在差距。

戀人之間的差距,是讓彼此之間走不下去的根本原因之一,過大的差距,往往會讓彼此之間做不到相互欣賞。要成為一對勢均力敵的戀人,自我的提公升,和戀人之間的共同進步不可少,相互欣賞,才能相互扶持。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錢方面,不能說都讓男生出錢,那也要aa吧。

行為方面,兩個人都不能動手動腳,不能因為她是女生就讓著她,讓她打,這裡指的是如果太過分暴力行為。

在思想方面,不要有什麼不尊重對方的,不能太大男子主義,女生不能太女權,雙方要的是尊重對方,並且有一定隱私空間。我很不建議女孩子要男孩子社交軟體密碼並且登陸,不是任何人都能沒有秘密的,即使如此,只要想隱瞞多的是機會。所以不建議女孩子這麼做。

在家務,男女生都要一起幹活,家務活上沒寫著一定要哪個性別的人幹活吧。

工作,希望雙方一起都有自己的工作,男生肯定是為了養家,而女生是為了安全感。而如果女生和男生一方有乙個人沒工作,相應的在家務上面比重自然要重一點點。(不是說有工作就可以不做家務了,即使再累,工作回來也要稍微幫點忙)

平等情侶關係最主要的就是相互尊重,這是一切前提。

情侶之間怎樣相處最好?

16樓:925拾光追影

一、彼此尊重。

不論是情侶還是其他人相處都是需要彼此尊重的,你尊重別人,別人會更加尊重你,尤其是在外人面前要記得給另一半留面子,萬不可讓人下不來臺。

二、相互理解。

理解是增進情感的基礎,遇事不要衝動,多一些理解,多聽聽對方的訴說,這是相互的,你怎樣對待他,他也會怎樣對待你。

三、尊重個人隱私。

每個人都要自己的隱私,就算是再親密的關係也不要扒著別人不想說的事不放,留給他一些空間,也留給自己一些大度。

四、學會換位思考。

任何事都是相對的,站在你的角度想覺得不對,那站在對方的角度就不一定了,遇事要冷靜,替對方多想想。

五、培養共同愛好。

兩個人能長久的相處在一起必定是性格合得來,或者能談到一塊去,如果有共同的愛好就更好了,沒有的話也不要著急,可以培養兩個人之間的共同愛好。

六、要有儀式感。

不管是相處多久,都不要把生活過得一成不變,要讓生活充滿各種各樣的儀式感,比如去約會時穿一身漂亮的衣服、化個精緻的妝容等等。

七、學會包容。

情侶之間少不得爭吵、拌嘴,要約會多包容對方,人在發怒的時候容易口不擇言,要學會克制自己,包容對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相處最好

首先需要雙方相互

理解只有相互理解感情才能長久

而且不要相互埋怨指責

其次愛是相互的

要有所付出即彼此之間樂於付出

在相處中願意為對方做更多的事情

畢竟需要的是兩個人同步的愛

最後要相互獨立

一定要彼此留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因為學會獨立比相互依靠更為重要以上都是情侶之間最好的相處方式

18樓:

要各自有自己的事情和事業去做。而是若即若離。不要總是膩在一起。

這樣時間長了就會感到厭煩。若即若離。總會是雙方都有乙個惦記的感覺。

這樣使雙方總是惦念著對方。總是給對方乙個小的意外驚喜。這樣自然會增進兩個人的感情。

什麼東西總是吃都會感覺到膩。不時的調換口味。一是增加新鮮感。

二是讓自己總沉浸在一種幸福之中。這樣的相處才是最有意義的。

你認為什麼樣的女孩最美麗,你認為什麼樣的女人最美麗?

我認為 善良 單純 可愛型的女孩最美麗 內在美的女孩會漂亮。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這個看個人喜好。我認為每乙個人心理都有乙個最美的人,因為在戀人的心中你就是最漂亮的,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你認為什麼樣的女人最美麗?天真的女人最美麗 天真並不是無知,是單純可愛,沒有心計,沒有壞心眼的表現。天真的人對別人真...

你認為做人很失敗是什麼樣的,你認為做人很失敗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一 什麼是做人的原則與底線?做事情做人一輩子,只是為了找到自己的原則,並堅持,跟底線沒關係,真正讓人敬仰的人,是有原則的人,並尋找和保持自己正確的價值觀。雖然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文化層次不同,因而所追求的目標和理想也不盡相同。但是,在內心深處,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同程度的做人原則。什麼是做人的原則?...

你認為莆田是什麼樣的一座城市,你認為莆田是乙個什麼樣的一座城市?

莆田市下轄4個市轄區 城廂區 涵江區 荔城區 秀嶼區 1個縣 仙遊縣 下設8個街道 39個鎮 7個鄉,共54個鄉級政區。設有91個社群居民委員會 882個村民委員會共973個 下設1084個居民小組 11031個村民小組共12115個 此外,2個非正式行政區劃 湄洲灣北岸經濟開發區 湄洲島國家旅遊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