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最健康的生活習慣是什麼樣的

2022-01-30 16:30:13 字數 5449 閱讀 7451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年輕人可以稱得上青少年吧,壓力不適宜過大,不然年紀輕輕的可能會被別人覺得長得著急了,對自己對身心都不好,青少年不能缺乏鍛鍊,還年輕是可以做些強度訓練來保持自己的健康狀態提高免疫力,像成龍大哥,他的身體素質恐怕是老年人的代表了,可以說槓槓的!可見經常鍛鍊是非常好的。作為青少年還要尤其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因為青少年白天耗費精力大是必須要充足的睡眠來保持自己的精神狀態。

像年紀大點的,本身也就沒有大的困勁,讓他像年輕人一樣睡那麼多他還睡不著了,年紀越大就要尤其注意自己的三高了,如果中年就三高恐怕老年了只會是一身的毛病啊。

2樓:5102滅韓椎飯

擁有陽光、健康的心態,這是一種生活態度。相由心生,我們經常保持著輕鬆、愉悅的心態,凡事寬鬆大度,不苛刻自己和他人,長期下去,我們的相貌也會變得輕鬆、和藹。擁有健康的心態,對於外界的懷疑、不滿,我們不燥不怒,堅持提公升自己;對於他人的蠻橫無理,我們寬容大度,尊重他人。

笑容是會傳染的,以這樣的心態過日子,不只自己也會過得很開心,很放鬆,也會影響他人。這樣開朗、陽光的生活態度,會讓自己由內而外的感到舒心,這就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3樓:緋攻

除了飲食、作息和心態之外,我們還要懂得享受生活。生命是有限的,我們應當在短暫的生活中懂得享受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的小幸福,懂得體會生活中的小樂趣,如靜靜地坐下來喝一頓賞心悅目的下午茶;為自己準備一件心儀已久的小禮物;面對壓力時如參加一些放鬆身心的娛樂活動等,對自己不要太過嚴苛,生活、工作有張有弛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4樓:8550滅韓認韻

擁有健康的飲食、起居習慣是擁有健康生活的第一步。俗話說「病從口入」,想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一定要確保自己的飲食習慣是否合理。生活中,少抽菸、少喝酒;飲食上少鹽、少葷、少膨化垃圾食品;三餐上保持規律,不暴飲暴食、不過度**,多喝水,一定要符合自己身體的代謝規律。

另外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生活規律,每天保證晚間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經常鍛鍊身體,擁有強健的體魄更容易讓自己身體的各項機能發揮到最好。

5樓:裝

養成清潔衛生習慣,學習保健知識,有預防疾病的行為,定期體檢。注意交通安全,預防災害。每天應定時排便,保持腹中舒適。夫妻的性生活,應根據不同情形選擇彼此適應的方式、節律和頻率。

6樓:任性的公貓

一日三餐定時、定量、定質,合理飲食,營養均衡。每頓飯的飯量應掌握在臨近下一頓飯時腹中略有飢餓感為宜,多飲水、限酒、控制體重。每日早晨或晚間應參加有氧體育運動,持之以恆,運動量適中。

7樓:以心

生活有規律,每天有7-8小時睡眠,堅持午睡的習慣。工作、學習、勞動的時間應有規律。情緒愉快、幽默、詼諧、常笑、情緒少波動、不暴躁、不抑鬱、和諧的人際關係,家庭和睦,樂於與親朋交往,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

每天有放鬆和娛樂的時間。

8樓:求註冊

日公升而作,日落而憩。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晚刷牙,保持口氣清新,保護牙齒,吃嘛嘛香。飯前記得喝一杯水,這樣順順腸胃更健康。一天之計在於晨,千萬不要忘記吃早餐。

9樓:小月

像青少年要保持營養和充足的睡眠一樣,像中年人要保持正常的血壓一樣,像老年人要保持正常的狀態一樣,健康的生活方式並不是全面指身體的健康,還有心情的舒暢,各種綜合起來才算是真正的健康。

你認為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樣的?

10樓:絲幽娛樂

飲食健康,生活作息時間合理,心理健康,生活環境健康這些方面才能形成乙個健康的生活方式。

飲食健康,我想這個是現在很多人追求的,我覺得健康的飲食是葷素搭配合理的,不是光吃肉或者光吃菜,除了葷素搭配要合理,我們還應該多吃點粗糧之類的植物,多吃點水果,多喝水。有的時候還可以用輕斷食來排排毒的,畢竟我覺得身體內的毒素還是挺多的。

生活作息時間合理,這個就是早點睡,早點起,一般十點半左右入睡比較好,再遲也不能超過十一點半,早點起估計是七點左右起來。然後喝一杯水,八點半之前把早飯給吃了,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之間吃午飯,然後一點左右睡個午覺,晚上六點左右吃晚飯,十點左右再喝一小杯水,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心理健康也很重要,我覺得最健康的生活是你的心理是很陽光燦爛的,不是說不可以有陰霾,就算有不愉快也能自發的排解,這樣才算是很健康的。我一直希望自己能這樣,不會一直想著不愉快的事情,能一直發自內心的覺得快樂。

生活環境健康這個也很重要,我們不管在**生活都是離不開環境的。生活環境至少要趕緊,不要髒亂,平時經常做做衛生,注意自己生活環境的乾淨,整潔,我覺得也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表現之一。

這是我個人認為的最健康的生活方式,說的比較籠統,大體就是從這幾個方面來考慮的。

11樓:大歡歡愛陽光

首先健康的生活一定是時間分配合理,早睡早起是一定的,因為現在很多的年輕人甚至比上年紀得老年人更加容易生病,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晚睡晚起,生活黑白顛倒。導致肝臟腎臟不能得到正常的休息,排毒,讓身體一直處於亞健康狀態。睡眠是最重要的。

三餐飲食不規定。很多年輕人不愛吃早餐,空腹一上午。和午餐一起吃,導致中午吃的太飽對胃口造成傷害,我們的早上最好在7.

30進食。因為總是錯過早餐容易肥胖,容易膽結石,更是會縮短壽命。還要少吃一些垃圾食物。

各種燒烤,火鍋麻辣燙等等。這些東西裡沒有多少營養,反而會讓我們越來做不健康,病從口入,飯菜簡單可口營養搭配協調就是最好的。

當然心態很重要,如果乙個人愛斤斤計較,自私自利,愛記仇,愛生氣這樣的心態那麼我相信就算再美好的生活。在他看來也是沒有什麼意義。不知道怎麼去享受生活的美好,只會去看生活不好的一面,讓自己難受,如果心胸開闊,包容別人。

難得糊塗,那麼我相信很多疾病就會離你而去。我們看過很多癌症患者因為心態好,也戰勝了病魔!而那些心態不好的人,反而容易引病上身。

因為氣大傷身這句話是很對的。也印證了很多的例子。

所以要從外到內過健康的生活。不能單單從一方面下手。這樣才能把生活過得更美好。

12樓:流夏

第一,有規律的休息時間,作息時間。這個對於每個人都是首要的要求,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睡覺,不管工作多麼累和繁瑣,你每天都是要睡覺的,而且你的休息時間會直接影響到你的健康,沒有良好的作息時間,那就是拿你的生命開玩笑。

以前我自己沒有良好的習慣,而且我在初中和高中,一般都是會熬夜的,有時候學習累了,我會提前睡一點,然後半夜起來繼續學習,這樣的規律我持續了幾年,漸漸的我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沒有以前好了,總是給人一種弱不禁風的樣子。

現在在大學了,我的作息時間很有規律,每天規定是幾點睡覺,每天幾點起床,這樣的生活方式時間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我每天都是神經飽滿的樣子。

第二,飲食的健康習慣。這個是很重要的,每天都會吃飯,但是健康的飲食就是最大的保障,現在的生活就是要多吃一點粗糧,我媽媽告訴我的,每次回家,我都能夠品嚐到美味。而且,我們都知道現在很多人不吃早飯,早飯對我們很重要,最好是加雞蛋等等。

除了早餐,人的三餐就很重要的,每次在什麼時候吃什麼都也有要求的,而且是按時吃飯比較好。還有日常的水果,多吃水果補充人體的維生素等,我現在就想養成了這個好習慣,本人的姐姐就是很愛吃水果,我在家的時候經常被我家人說不吃水果。

第三,每天適當鍛鍊,每天鍛鍊一點,幸福和健康就會陪伴我們一輩子。生命在於運動啊,我現在每天晚上都會去操場上跑幾圈,說真的,就是因為這個習慣,我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好了,每天都是精力十足。除了跑步,還有其他的運動都是可以的,但是貴在堅持哦。

你覺得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麼呢?

13樓:又見好晴天

我覺得健康的生活方式是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積極向上是最好的狀態。

身體健康,顧名思義,健康的飲食,合理的鍛鍊,乾淨整潔的環境,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心理健康,保持學習的習慣,有階段性的目標,不斷的努力,正確處理自己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長期以往就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家人都可以因此而受益。最好也不過如此。

14樓:優博教育晚託班

生活有規律,沒有不良嗜好,講究個人衛生,飲食衛生積極參加健康有益的文體活動。

健康生活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四個方面。

合理膳食:食物多樣,穀類為主;多吃蔬果,奶類和大豆;適量吃魚,禽和蛋類;少鹽少油,控糖限酒。

適量運動: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如快步走,慢跑,踢毽,游泳,跳舞等。

戒菸限酒:戒菸是降低吸菸危害的唯一方法,戒菸越早越好可以改善生活質量。適度飲酒,建議成年男性一天飲用的酒精不要超過25克,女性不要超過15克。

心理平衡:以樂觀,開朗豁達的生活態度,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多換位思考。積極參加社會活動,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

拓展資料: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倡議書

一、樹立健康意識,我的健康我做主。

二、學習和傳播科學的健康理念與知識。

三、從我做起「三減」:減鹽、減油、減醣;力爭實現「三健」:健康口腔、健康體重、健康骨骼。

四、推薦膳食指南,少鹽、少油、少糖,戒菸限酒,健康體重。

五、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檢查,健康口腔。

六、吃動平衡,貴在堅持,適宜運動,健康骨骼。

七、自我調節,良好心態,靜心處事,真心待人。

八、積極參與每年9月1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要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說早睡早起,每天定時吃飯,保持良好的心情,然後鍛鍊

16樓:王淑珍

覺得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麼?那就是每天開心的過適當的體育鍛煉,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習慣,這樣才是最健康的

17樓:最愛醜小丫

早睡早起,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於身體健康!

18樓:英艾

早睡早起,不熬夜。按時按量吃飯。適量的運動。適量的吃水果。保持好的心態。

19樓:舞動鶴城

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裡平衡。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作息,加強鍛鍊,合理飲食,還有保持個樂觀的心態

健康的生活習慣是什麼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現在在11點之前睡,把手機放下,睡覺吧

22樓:ad王傳

每天起床,走路上班,少吃肉,多鍛鍊。

什麼樣的生活習慣才是最健康的?

23樓:dudu軍令狀

起居早起早睡、食物粗細搭配、工作張弛有度、朋友相親相近、夫妻相敬如賓等等

24樓:兒童動漫俱樂部

23海爾兄弟小知識:什麼樣的飲食習慣才是最健康的?

25樓:

合理飲食,按時起居,天天鍛鍊。遠離垃圾食品和飲料。

你認為精緻的生活應該是什麼樣的

我們常說 人要活得精緻。時下,我們追逐繁華,追逐光環,但拋開這一切,我們所要的是生活本質,那麼究竟我們要的生活是什麼呢?簡單,在一起,成就,非凡,相親相愛,功成名就,兒女孝順 或許,我們都需要,但是,此刻的你,靜靜的想想,你擁有什麼?珍惜當下,靜心體會幸福 精緻生活,怎麼做?有人說 精緻的生活,就是...

當你老了,你最嚮往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住在一個小山村。小山村依山傍水,村後的山上是一大片桃李相間的果林。每年春節剛過不久,滿山遍野就會開著桃花,李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野花。就在這百花盛開的季節,白天夜晚家裡都會從開著的窗戶裡擠進花花草草的馨香 小山村的前面是一條小溪,小溪裡終年流著清涼的溪水。小溪邊上栽滿著許多垂柳,柳條經常會輕輕地拂摸...

你認為什麼樣的性觀念是健康的,科學和健康的性觀念包括哪些內容

夫妻以外的性行為沒有人倫,必須杜絕,夫妻房事傷身,縱慾早衰早死,需要節制!我認為持中庸之道的好 你認為什麼樣的性觀念是健康的?我認為健康的性觀念就是 不宜過多,之前及 之後要徹底清潔外陰,注意衛生。科學和健康的性觀念包括哪些內容 是有很多內容,不可能把所有的內容一一說出來。性作為人的一種本能,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