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期待的理想婚姻是什麼樣的,你認為理想的的婚姻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2021-06-19 12:40:00 字數 5651 閱讀 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彼此的感情比較穩固吧,而且有不同的意見可以及時的得到溝通,達成統一共識,隨時化解產生的矛盾和分歧,彼此尊重對方,為對方考慮的多一些,尊敬對方的老人等等吧

我們是為了要跟另一個人在一起生活結婚的,我們要一起創造生活,享受幸福,一起成為孩子的父母,一起健康,快樂,堅強地走完這漫長的人生。我們都已經承認,或者是被迫承認,現實才是最重要的,做人總是要屈服於現實的,理想這個東西,只是年少輕狂,理想跟現實之間,總是會有差距,我們不敢說,通過努力,其實理想可以實現,理想可以變成現實。

婚姻如雞。只為吃個雞蛋,必須忍受雞屎和一地雞毛。踩到雞屎的時候罵雞,一地雞毛的時候恨不得殺雞,可是,吃雞蛋的過程中,又把雞屎和雞毛帶來的痛苦忘記了,感覺生活如此美好。

在幸福與痛苦之間穿梭,今天想走,明天想留,來來回回的拉扯中,似水流年已過。

婚姻如車。夫妻二人攜手拉車,車裡是大家共同的子女、財產以及各自的原生家庭。子女和財產是夫妻共同擁有,在這兩點上大家基本沒有矛盾;而各自的原生家庭,因與夫妻另一方無血緣關係且有利益往來,於是衍生處複雜的扯不清的亂麻一樣的矛盾。

這種矛盾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縣官都難斷的。與對方原生家庭的矛盾是雞屎和雞毛的主要**。

婚姻如鞋。穿著婚姻這雙鞋,走在人生的大道上。大道上有鮮花也有荊棘,有時平坦有時崎嶇;鞋有的太鬆有的太緊,鬆了不跟腳,緊了磨腳;有人的鞋裡加了鞋墊,有人的鞋裡進去了沙子。

對腳傷害最大的是鞋裡的沙子,而非大道上的荊棘;決定鞋子穿的是否長久的,是鞋子是否合腳,而非大道是否平坦。

前人的經驗,後人總是不肯聽的。前人告訴他,那裡有個坑,他沒有走近,所以看不到,就以為沒有;等他自己掉進坑裡的時候,才幡然醒悟,那裡真有個坑。可惜,已經晚了,想爬出來是千難萬難。

於是,他痛心疾首的告訴他的後人,那裡有個坑。還是沒人聽,所以,總是有人掉進坑裡,演繹出滾滾紅塵中男男**的愛恨情仇。

2樓:假裝在笑

婚姻便才是真切的生活,真實的滲入到生活的每一個細節,細節到每一天的柴米油鹽,細節到孩子的每一次牙牙學語,細節到因為生活瑣事和親人爭吵的感受。而這樣的生活會讓你自然明白,你已經走向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生活的本質是平淡,當你走向人生的另一階段時,只不過是身份轉變從一個家庭跨入另一個家庭而已。

無論窮人還是富人,成功者還是失敗者,擁有的都是不同形式的單調重複的平淡生活。不要告訴我說,你年輕,你陽光,你充滿激情的青春就可以逃脫這樣的日子,誰都必須要忍受這樣的生活,關鍵問題是,你想選擇誰,與你一起攜手共渡這剩下的漫漫長路,把平淡的生活過得豐富充盈。

聰明的人會把婚姻當作一場賭注,爭取另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可是有些人還不明白,精彩人生只有靠自己去改變才能生效,而不是完全依附於另一個人得來。睿智的人會把婚姻當作一場修行,願意為了那個人磨合自己的性格,磨練自己的心智卻無需改變自己的本性,學會愛與包容,活得自我也讓對方感到舒適自在,這樣的婚姻才能對抗接下來那些無數個平平淡淡的日子,在時光的沖刷中展現它的可貴光芒。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愛情,但愛卻是永恆的。幸運的話,短暫的愛情可以轉變為友情或轉化為親情。而婚姻必須要以愛為基礎。渴望愛情的人一定是渴望婚姻的,但渴望婚姻的人卻不一定能得到愛情。

3樓:沉睡的筆桿

其實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事情,最美滿的婚姻,除了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要對等以外,實際上兩個家庭之間,無論從哪個角度來想,都要十分的對等才能上完呢。怎麼來理解呢?

理想的婚姻,兩個人的感情互相對等,這是大前提,夫妻雙方要彼此關心對方,呵護對方,想著對方,有事情大家一起解決,不要大吵大鬧。

夫妻雙方的家庭條件對等,也是至關重要的,假如夫妻雙方的其中一方,家庭條件非常優越,關係非常的複雜,比較有錢,而另外一方家庭背景比較單一,經濟條件不是很好,那麼這兩個家庭之間,註定會產生很大的矛盾,即便是夫妻兩個人之間沒有什麼,但是兩個家庭之間的親戚朋友,肯定會說什麼。

因此我認為,比較理想的婚姻,有以下幾個特徵。

第一就是夫妻倆人的感情要互相對待,文化程度要互相對等,經濟實力以及單位工作性質要對等。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雙方的家庭條件要相互對待,至少差距不要很大。

4樓:無惜苼

相比於戀愛時的山盟海誓,轟轟烈烈。婚姻,顯得略微平凡。

曾聽聞: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結了婚他(她)就變了。

婚姻意味著走進現實……

作為一個未曾體驗過婚姻的年輕人,通過道聽途說的資訊,對婚姻難免有些誤解,甚至想過我要不要結婚。

我們許多想法都擱淺在了沙灘上。記得當我把我不婚的態度講給我的家人聽的時候,我受到的是極大的反對和責備。我的家人說我不正經,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還說我不孝順,家裡就你一個男孩,還指望你傳宗接代呢!這樣子是錯的,你要糾正你的想法……

我知道,這是我該做的,也是我必須承擔的責任。於家來說,我要考慮家人的感受。於人類來說,肩負著傳承後代的巨大使命。

於是我開始思考未來,如果我結婚了,該如何。

當然,是平凡的歲月,長久的磨合,恰到好處的默契,以及一起走下去的扶持。

人生短暫,能做的事情很少。或許我們不必執著於面紅耳赤的爭吵,急著發表自己的意見,讓對方認同。而是靜下心來努力傾聽另一半的心聲,和他(她)的想法,考慮,多一些理解,包容,然後一起想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去解決問題。

戀愛時我們都執著於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對方,而婚姻裡,是赤裸裸的現實。好的,壞的,美的,醜的,都將一覽無餘地展現給對方,大概會有些落差感,這需要一個長的時間軸去改變,重在修為自身。

人生在世,都在不斷的修為自己。修其身而齊其家,婚姻的幸福,是在修為自己,因為只有自己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好起來,我們的婚姻才會更好。

我是瑞臨,我願意將好運和快樂帶到你的身邊。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很久以前,我想過很多次以後的情景,我想過有一天,我們生活在一起的樣子。

那應該是一個溫暖的清晨,淡淡的陽光透過隨風輕輕擺動的掛簾忽明忽暗,模糊著室內光景,恍惚間定格成為一張老舊膠片。

我伸手遮住散落在臉上破碎的陽光,睜開仍有些惺忪的睡眼,看著睡在身旁恬靜安然的你,輕輕抽出擁你入眠的手臂,將你踢開的被褥往上蓋了蓋,然後轉身下床,看著依舊睡得香甜的你,笑著拉動著掛簾,擋住那略微明亮的晨曦。

那你就在睡一會兒吧,我的愛人。

有人說,下廚是女人的事情,男人應該以事業為重。

但是我覺得,每天清晨早起幾分鐘,為同樣睏乏,同樣需要為工作奔波的愛人,做一份有營養的早餐,比一百句情話更能表達愛意。

我記得你曾說過,你喜歡在每個被我不情不願叫醒的清晨,摟著我的脖子,將頭窩在我的胸膛,搖動撒嬌,不肯起床,看著我一臉無可奈何的樣子。

我記得你曾說過,你喜歡閒暇時和我一起窩在家中的客廳沙發裡,躺在我的腿上看電視,與你喜歡的電視劇一起波動情緒,開心時拍我的大腿,難過時掐我的大腿,感動時則會輕輕坐起身來,親在我的嘴角。

我記得你曾說過,你喜歡撫摸我青澀的胡茬,為我準備好洗漱的牙刷。

我記得你曾說過,你喜歡看我穿上圍裙為你洗手弄羹湯的模樣。

我記得你曾說過,你喜歡在洗澡之後,纏著我為你揉捏按摩。

我記得你曾說過……

我不知道我該如何表達我對你的愛意,多年以來,我們始終相愛如初,雖然平時的你有點小任性,但卻是我一生難以割捨的愛人。

我的未來因為有了你的陪伴,所以有了色彩。

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

6樓:情感小鹿

你理想中的婚姻是什麼樣的?把心中的憧憬變成美好的未來

7樓:

我期待的理想婚姻是兩個人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或者事業。每年都有休息的假期, 兩個人相親相愛,每年都去風景區遊玩兩次。

8樓:莫如盡

期待的理想婚姻是幸福美滿的,夫妻和諧,家庭美滿。兩口子不吵架,然後孩子健康成長。

9樓:最愛久寶

女方長的普通點,不胖不瘦不黑就行。有個車和房子,生活過得去,再有個小娃娃,兩個人不需要有很多的激情,只想平平淡淡的這麼過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是期待,現實是現實,有句話叫做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女的當然都希望嫁到潘驢鄧小閒,男的都希望娶個白富美,但是最後能過日子過到老去就不錯了。

11樓:玉兔一捧雪

兩個人健康快樂,有個溫暖的小家庭,包容,共同進步。最艱難時可以為對方兜底,最輝煌時可以共享。孩子成家立業後兩人還可以有說不完的話。白頭偕老,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

12樓:吳詩妍好

每個人期待的婚姻都是一樣的,都希望能走到最後,對不對啊?找一個漂亮的有錢的或者是帥的在一起過一輩子,這只是想想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是相同的愛情價值觀,只有如此,才可以互相陪伴,一起一輩子。

其次,應該是自主正確的思想,能夠自主決定相應的事情有自己的原則性和做事底線。

最後,忠誠於彼此,對婚姻忠誠,然後可以明白婚姻不是一蹴而就,需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

14樓:永星星

夫妻間永遠保一定“距離”,但始終而為之“奮鬥中”。

15樓:

我期待的理想婚姻是兩個人能夠互幫互助和租戶愛是互相孝敬雙方父母。

16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過著幸福平淡又充實的生活,孩子樂觀,健康,學習長輩健康快樂身體好

17樓:說教的金魚

彼此信任,相互扶持,相互體貼,相互理解,除了柴米油鹽,還能偶爾一起出門,逛超市也好,散散步也好,不用去旅遊景點旅遊,就是兩個人有單獨的空間,約約會,聯絡感情。

18樓:老把式

婚姻生活就是如此美好!當然是夫妻恩愛,家庭和睦,有事互相理解,互相幫助,一起吃飯,一起散步,夫唱婦隨,有共同的愛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援!

19樓:理谷

互相瞭解包容,互相尊重支援,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20樓:

希望自己有個疼愛自己的老婆,能遇到一個很好的女人,因為有一個人付出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我希望有這樣的一個美滿的婚姻。

21樓:萌娃的霸霸

應該是夫妻之間能夠做到相濡以沫,相敬如賓,一起攜手並肩同行。白頭偕老,執之之手一起走到人生的終點!這樣的婚姻我相信是很多人都渴望得到的婚姻。

你認為理想的的婚姻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有自己的工作,但不辛苦,工資可以不是很多,但只要我輕鬆快樂就好。

掙錢不是我的職責,這種光榮的事讓給老公好了,我的錢夠零花就好了。

最好是朝九晚五,早上我可以早起一會做點早餐,然後叫醒老公和孩子,一起吃飯一起上班。

晚上我們一起做飯,當然如果老公累了我自己做就行了,

吃完飯最好老公能刷一下碗,這樣也算愛護一下我勤勞的雙手。

吃完飯,要麼一起看電視,要麼聊天,要麼跟孩子談心,要麼在我們自己的**室裡玩**。

衣服嘛,我包了,老公洗衣服我不放心,再說他在外工作,養家餬口挺不容易的,怎麼忍心再讓他洗衣服呢!

我不喜歡做女強人,我想做個賢妻良母,相夫教子就好了。

你們是怎麼想的?我是不是太沒上進心了?呵呵

婚姻的實質就是平平淡淡,所有的激情早晚有一天會退下去,但不是所有的激情都有造化變成愛情。要在轉化成那種相榮以沫的親情,更是少至又少

一個人的愛,只有在經歷考驗的時候方能顯現。生活不需要油嘴滑舌的甜言蜜語,要的是發自內心的疼愛與珍惜

你理想中的婚禮流程是什麼樣的,你理想中的婚禮是什麼樣子的?

理想的婚禮,應該是在乙個有很多百合花大的禮堂,螢幕上放著我和未來另一半從認識到結婚發生的點滴製作的影集。有最好的朋友,最親的家人,見證這莊嚴而又神聖的一刻。和理想中的另一半結婚,其實就是理想婚禮的一大半吧。我理想中的婚禮流程是在乙個的酒店裡舉行婚禮,最好是西式禮儀非常簡單,新郎新娘完成致詞,大家一起...

你理想中的結婚物件是什麼樣的

我理想中的結婚物件是乙個很愛我,會為了我和全世界對抗的乙個人。我理想中的他一定是乙個溫柔體貼,端端正正,非常愛我的乙個人。一定非常有錢,很有實力,屬於霸道總裁型別的,對我特別好。溫柔體貼,善良大方,溫柔賢惠,對待父母盡心盡責,對待愛人全力以赴。我的結婚物件非常符合當下主流價值觀,就是有車有房有存款,...

女人最想要理想的婚姻生活是什麼樣的

物質上得基本上符合自己的生活標準 人還得自己喜歡 看著順眼 脾氣好 人品好 的 有房 有車 有兒子 還要有一位能掙錢對自己好永遠在外面沒有其他女人的好男人。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復 在你心中,就象很多製人經bai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du有真愛一樣,zhi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dao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