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的輝煌歷史,中國足球發展史

2022-01-13 17:15:10 字數 4855 閱讀 309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到2023年期間,是中國足球的輝煌的時期,中國獲得了遠東運動會的九連冠,並於2023年,2023年兩次入圍奧運會。

2023年至2023年遠東運動會一共召開了10屆,除了第一屆獲得了亞軍,在21年間中國隊連續9屆獲得足球冠軍。2023年的第六屆遠東運動會在日本大阪舉辦,日本人以為穩操勝券準備洗雪前恥,不料又以1:5大敗,又驚又氣的日本**紛紛印發號外,沮喪之情溢於言表,而上海《申報》將日本**的號外傳回國內,把標題翻譯為「中國足球鐵軍堂堂十年連勝」,大勝日本的喜訊流傳甚廣,使得中國足球隊在亞洲體壇獲得「鐵軍」的稱號。

中國隊對日本隊的不敗記錄也讓甲午戰爭以來備受壓抑的中國人在體育場上出了一口惡氣,足球也成為中國參加2023年柏林奧運會的最大希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中國足球也有過屬於自己的耀眼輝煌!1樓答的不錯,我在補充一點!

2023年之前,遠東運動會之中,中國隊5比0大勝日本隊獲得冠軍,為此,日本報紙的號外標題為,「中國足球鐵軍,堂堂十年連勝」。從此,「中國鐵軍」的讚譽不脛而走。10屆比賽,9次冠軍,在當時的遠東運動會中,每逢中國足球隊與日本隊交戰,動輒打出5比1,4比0的大比分,讓日本足球顏面盡失,只得感嘆「既生瑜,何生亮」。

2023年,中國足球隊抵達柏林之前,被人稱為「中國鐵軍」,是一支讓歐美足球強國摸不透底細的「神秘之師」。2023年僅僅因為5萬元路費而差點無法參加第11屆柏林奧運會的中國男子足球隊7:0大勝近代足球的鼻祖英格蘭!

後來不行的原因太多了,有歷史原因,體質原因,等等!

3樓:誓言平原

貌似就進過一次世界盃,還是亞洲東道主,中國不用跟日韓比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足球叫蹴鞠、那時候是宋朝、一幫年輕人發明的遊戲、比歐洲還早很多年。晚清後因跟英國比球、因朝廷的腐敗致使做球這一運動在中國告一段落。

5樓:

球王李惠堂

「看戲要看梅蘭芳,看球要看李惠堂。」

6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體制與足球人口稀少的問題.

中國足球發展史

7樓:跪著作揖

中國足球發展歷史分為:中國古代足球歷史和現在中國現在足球歷史,具體如下:

中國古代足球史:

足球運動,最早的起源在中國。在春秋戰國時期,就出現了「蹴鞠」或名「塌鞠」。最早的說法見《戰國策·齊策》:

「臨富甚福而實...塌鞠」。到了漢代,由於社會經濟的繁榮,蹴鞠得到了更大的發展,幾乎是萬人空巷。

唐代是蹴鞠的鼎盛時期。到了宋代,兩個球門的踢法已經不見了,主要流行乙個球門或是不用球門。這種方式運動的技術性和娛樂性都增強了。

清代由於民族風俗的關係,十分喜歡在冰上蹴鞠(最早的冰球運動)。玩時分為兩隊,每隊數十人,球擲起後,兩隊爭踢,以球在自己本方隊員的腳下傳遞為樂。

中國現代足球史:

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國家隊曾集體去匈牙利留學,並與2023年回國,可惜衝擊2023年世界盃決賽圈失敗,打擊不小。其後的時間內,是十年「文革動亂」,在乙個「政治第一」的年代,足球被禁止了。改革開放之後,蘇永舜率領中國隊衝擊1982世界盃決賽圈失敗。

2023年5月19日,由於中國隊在世界盃預選賽中主場敗給了香港,失去出線權。2023年的奧運會和2023年的世界盃,中國隊擦肩而過。2023年開始改革,開始對外開放,但足球上與「洋教頭」的「再一次親密接觸」卻一直等到了90年代。

2023年,謀求開拓發展的中國隊將請來了施拉普納,但是衝擊2023年世界盃決賽圈又再次的失敗了。2023年,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全面啟動,這意味著中國足球進入了乙個新的時期。

2023年的戚務生,「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衝擊世界盃力不從,所以慘敗大連金洲,國人繼續失望。

中國女足於2023年建立,但是長期以來女子足球在中國並不普及,仍然處在可有可無的從屬地位,體制和思維方式仍然停留在專業體育時代,第一代女足球員仍然活躍在賽場上。只有在1996奧運會,1999世界盃上中國女足兩度衝擊冠軍未果,屈居亞軍之後,全國才掀起一定的女足熱。

在2023年到2023年,中國獲得了遠東運動會的九連冠,並於2023年,2023年兩次入圍奧運會。這時,中國足球在亞洲是當之無愧的霸主。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足球獲得的成就:

1、2023年,中國國家隊戰勝了匈牙利奧林匹克隊。

2、2023年,中國建國十週年在北京舉行的「中、蘇、匈三國足球對抗賽」上,中國足球隊獲得亞軍。

3、2023年,在「中、朝、越、蒙四國足球的對抗賽」中,中國足球隊奪得冠軍。

4、2023年,中國足球隊獲得亞洲新興力量運動會足球比賽的亞軍。

5、2023年,中國足球隊獲第六屆亞洲盃季軍。

6、2023年,中國足球隊獲第八屆亞運會足球比賽第三名。

7、2023年,第八屆亞洲盃上,中國足球隊獲得亞軍,這是建國以來中國足球隊參加亞洲重大的國際比賽獲得的最好成績。

8、2023年,中國足球隊獲得二十四屆奧運會小組出線權,雖然在決賽階段未獲得小組出線權,但終究實現了衝出亞洲的巨集願。

9、2023年,中國足球隊獲得第十屆亞洲盃第三名。

10、2023年,中國足球隊獲得第十一屆亞運會銀牌。

中國足球的歷史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各大洲,我們都可以看到足球的影子。它為世人所喜愛,是一項名副其實的國際性運動。2023年初,國際足聯宣布:

「足球最早起源於中國古代的蹴鞠。」而蹴鞠最早發現於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前不久,蹴鞠已被列入首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推薦專案名單。

淵 源據古代史書《軒轅黃帝傳》記載,黃帝曾以蹴鞠讓士兵練武;《戰國策·齊策》記載:「臨淄甚富而實,其民無不吹竽、鼓瑟、擊築、彈琴、鬥雞、走犬、六博、蹴鞠者。」文獻史料的研究表明,中國的蹴鞠這一運動形式既能嬉戲取樂又能強體健身;它為廣大民眾喜愛,還成為軍中訓練的基本科目。

進入唐代,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蹴鞠的製作技術有了很大改進,蹴鞠運動在民間更為流行。王維的《寒食城東即事》一詩就描繪了寒食節蹴鞠的習俗:「清溪一道穿桃李,演漾綠蒲涵白芷。

溪上人家凡幾家,落花半落東流水。蹴踘屢過飛鳥上,鞦韆競出垂楊裡。少年分日作遨遊,不用清明兼上巳。

」宋元時代,蹴鞠的專業書籍已更為多樣化,先後出現了《事林廣記·戊集》、《蹴鞠圖譜》、《蹴鞠譜》。

表 演在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設有專門球場,規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場地四周設有圍牆。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

經過漢代的初步流行,加之唐代製球技術的發展,蹴鞠活動在唐宋時期達到高潮。唐代蹴鞠運動設有四種遊戲方式,有不用球門的「打鞠」——比賽時不限人數,各自獨踢,身體各部位均可代替兩足觸球,以球不落地、連續觸球次數多者為勝;有考驗球技的「白打」——比賽時中間掛網,可二人對踢或多人對踢,類似網式足球;有娛樂性很強的「躍鞠」——不用球網、球門,相互追逐奔走,以踢球次數多且高者為勝,等等。

唐代開始有了女子蹴球活動,女子蹴球的踢法不用球門,以踢得高、踢出花樣為能事。南宋《武林舊事》第一次詳細記載了蹴鞠比賽的出場名單,宋代帝王也參與這項運動,元《宋太祖蹴鞠圖》描繪的便是宋太祖與其弟趙光義、宰相趙普等六人用白打方式蹴鞠嬉戲的場景。

發 展元明清時期由於社會上的娛樂形式不斷增加,古老的蹴鞠運動慢慢被取代。同時,一些蹴鞠高手和民間藝人年事已高,有的退出歷史舞台,有的相繼謝世,使蹴鞠技藝難以傳承。

近年來,蹴鞠的起源地——山東臨淄把這一瀕危文化遺產的挖掘、保護、傳承列入了重要議程,不但成立了臨淄區足球產業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推動蹴鞠文化、運動的弘揚和開展,而且發行了世界上第一套「蹴鞠彩銀幣」,以使更多的人認識蹴鞠,使這一古老卻又影響深遠的運動和文化形式得到繼承和發揚。

中國足球的發展史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豐文執掌帥印。他為中國隊拿到了奧運會的出線權,當時舉國歡慶,高豐文的那屆國奧隊還以錄影的方式上了當年的春晚,可惜在奧運會的比賽上,中國隊丟五球,一球沒進。被稱作最沒有進取心的球隊。

2023年中國在世界盃預先賽連續遭遇兩次黑色三分鐘,第一次是對阿聯酋,領先一球地情況下在最後時刻被人連扳兩球,第二次是最後一場比賽對卡達,只要戰勝就能夠進軍義大利。可以領先一球的情況下又是在最後時刻被對手連扳兩球!」

老冰旁白:「歷史上真沒見過比中國隊還衰的隊伍了,可以說,中國隊就是為別人創造神話的,多次被逆轉的記錄讓中國足球腰都直不起來,德國人被人們記住了勇猛,堅強,不戰到最後一分鐘決不罷休。可中國隊呢,也是不戰到最後一分鐘絕對不能認為比賽結束,黑色三分鐘,***這個詞怎麼聽著這麼彆扭!

」「2023年,中國足協又有大膽舉措,從德國主來了施拉普納擔任中國足球隊教練,徐根寶出任他地助手,施拉普納上任後,首先對中國球員進行了愛國主義教育,使全國球迷肅然起敬。

新的中國隊在洋教練的率領下奪得第十屆亞洲盃季軍,出道伊始就有這樣的成績,「施大爺」這支國家隊再次燃起了球迷地希望,施大爺也登上了春晚,並且以十萬的**賣出去了一根白頭髮……

施大爺的名言是:『你不知道球往哪踢,那你就往球門裡面踢!』

可惜施大爺被小蛇葉門擊敗,中國隊再次倒在了世界盃出線的道路上。這也讓人們看到了,一味的追求洋教練,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2023年4月17日第一輪,經過重新包裝的萬寶路杯2023年全國足球甲級隊(a組)聯賽開始,開幕式在成都舉行。6個賽場觀眾踴躍,共有約15萬人**了首輪比賽,其中成都和延吉地觀眾都達到4萬人以上。這一天昭示著中國足球開始向職業化方向發展。

同年中國足協任命戚務生為中國足球隊執行教練,中國隊在北京以4:2戰勝了來訪的義大利勁旅桑普多利亞隊,並在廣島亞運會足球比賽中獲得亞軍。同年,北京國安俱樂部隊戰勝了世界足壇「王中王」ac公尺蘭隊,這些比賽掀起了中國足球的又一次高潮。

10樓:

宋朝蹴鞠,是中國足球頂峰期。建國後,中國踢現代足球除了02年發燒外,基本上沒走出東亞。

中國的足球歷史,中國足球發展史

最早的足球並不叫足球,知道叫什麼嘛?叫 蹴鞠 c j 知道蹴鞠在什麼地方產生的嗎?在中國!對就是中國,沒想到吧!現在的中國足球卻.哎 不說這爛事了.蹴鞠最早載於 史記 蘇秦列傳 蘇秦遊說齊宣王時形容臨苗 臨苗甚富而實,其民無不吹竿 鼓瑟 蹋鞠者 蹴鞠又名 蹋鞠 蹴球 蹴圓 築球 踢圓 等,蹴 即用腳...

中國足球的前景,談談中國足球未來的發展趨勢

以下為我個人對中國足球的見解。百廢待興。天下能把足球踢得如此窩囊的唯中國隊一人爾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垃圾國足,垃圾足協,真的如果我們都不去看球那麼結果是不是中國球員都會失業呢?呵呵 足協悔了中國足球 足協只知道撈錢 足協的規定漏洞百出 最可笑的就是謝亞龍在亞洲盃時 居然還迷信住到了對手的樓上 說是壓...

中國足球下次能進世界盃嗎,中國足球2023年之前能進世界盃嗎?

歷史上,中國足球已經進入過世界盃決賽圈,那就是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中國通過了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最終晉級2002年韓日世界盃決賽圈,但是本屆世界盃上,中國隊小組賽三戰皆負,失9球且1球未進,小組墊底被淘汰,最終世界盃排名倒數第二名 第31名 這是迄今為止中國唯一的一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圈。至於下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