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咋整

2022-01-20 19:15:21 字數 3433 閱讀 3021

1樓:獨步千軍

看到樓主的題目,引起我一直想說的一些話,胡亂塗幾筆,算是對前天國奧隊的失敗的祭奠:

算起來看球也有幾年啦,在老一輩用一種無奈中夾雜著關切的語氣勸說我「別看中國足球啊!」時,乙個叫作公尺盧的精明老頭將國足帶進了世界賽場,舉國歡騰,萬眾矚目。中國足球市場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春天。

哪怕我們只是捧回乙個鴨蛋,即使我們是沒有同韓日在小組賽相遇,可這些都不重要,我們早已把國足像對待自己孩子那樣去呵護,去鼓勵,而進入世界賽場已經是對我們長久以來的不記付出的支援的一種莫大的安慰了。

本以為中國足球從此走上了正軌,我們一直關心的孩子也終於長硬了翅膀,可以像韓日那樣成為亞洲足壇的代表。可我們錯了,事實證明這次榮耀只是烟花--雖然很美麗,但是卻很短暫。足協那些「留洋專家」在外國名教頭開出的120--200萬「很高」的年薪面前開始心疼「足協」的錢。

(熟悉足球的人都知道中國聯賽讓很多俱樂部叫苦的不合理的霸王似的利益分配制度)於是乙個叫阿里漢哈恩的塞黑老頭屁顛屁顛地跑來了中國。「給我40萬,我把中國隊送去德國!」莫大的歡喜,天將財神啊!!!

(一下子省去了100多萬不是天將財神嗎)在一場毫無意義的0:0逼平巴西三線隊後足協的一幫人簡直把哈恩當成了神,可結果是中國連去德國的尾班車都沒趕上,而哈恩照樣數著他的美鈔回家享清閒。

在這裡請允許我再一次提起兩場讓我們心膽俱裂的比賽:

04年亞洲盃決賽,中國1:2日本。我們以東道主的身份對陣衛冕冠軍。

天時,地利,人和。**電視台也很適宜地在廣告詞後連上一句慷慨激昂的「與您共同見證亞洲足壇新霸主的誕生!」。

當時正值日本國內一幫右翼份子在叫「釣魚島是日本的」,國人等著打敗小日本狠狠出掉那口在胸中積蓄已久的惡氣。結果是我第一次看中國足球落了淚。我不明白為什麼中國隊在最後一刻要放棄,讓日本隊雙鬼拍門,然後日本人很大方地讓出中四浩二的手球「我們不學馬勒當拿」就在那一刻,我腦中印下了八萬人的工體那一波波不知疲倦的人浪,那些比賽後面對歡呼的日本人痛哭流涕的球迷。

那些沮喪的中國隊員……

而不知什麼時候,我早已淚流滿面……

如果說這是實力不濟,那麼11.7**我們的足協又能有何解釋。

2023年11月7日。世界盃預選賽最後一輪,中國隊和伊拉克爭奪小組唯一地乙個八強名額。賽前中國隊進球數和淨勝球都比伊少5個。

中國主場對中國香港,伊主場對馬來西亞,中國開賽比伊晚5分鐘,用當時足協一些傻*地話說「我們可以看著對方的比分進球」,結果是人家的球網很懂時機的破了,於是補球網,跟中國隊站在了同一起跑線。我們狂灌7個球,對方6比1,於是中國足協的人還認為我們跟伊的淨勝球平了,我們可以再和他們打一場很有信心的附加賽。懂足球的人都知道在淨勝球相同的情況下比進球數的……連什麼是越位都不懂的「閰王」終於沒能和足協那些王八蛋一起算對這道簡單的數學題!

對不起,太激動了)

這場比賽,我們沒有理由怪香港隊,沒有理由責怪罰失點球的鄭智,這都不能左右這場比賽最終的結果,只怪我們的足協太無能,太無能……

說到這兒,我想大家樓主可能已明白了我的關點:中國足協太無能!只有他們想得出取消聯賽公升降級這種自殺式的做法。

還有我們國內足球這湍水太深,從健力寶的張海到遼足的張曙光,甚至大連實德的徐明,誰是真正把足球當回事,誰又正真為中國足球的前途著想過,商人的眼裡永遠都只有赤裸裸的利益,這是我們這些真正關心國足的人很難理解的。

一家之言,蓼以蔚爾。

2樓:匿名使用者

批評解決不了問題,中國的球員還不錯,足協垃圾,中國足球的未來不算光明,但大家不要洩氣,會成功的

3樓:愛苗草

解散吧~把經費省給女足,好歹也比男足去丟人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了,這個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5樓:梁偉明

中超聯賽最好和南韓聯賽結合一起,搞個中韓超級聯賽。中國12隊南韓12隊進行主客制,中國球隊不能之間進行比賽,南韓球隊也不能之間進行比賽,勝者3分,平1分,負0分,這樣就不會再有假球吧,而且有競爭性。海外方面能否在英格蘭最低級別聯賽成立乙個小俱樂部,以中國球員為主。

球隊名可以冠名贊助商加china sun

6樓:

足協解散是最好的辦法

7樓:

我們的足球用一句話說下吧

無頭的蒼蠅--瞎撞!

是要好好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散,解散,解散.讓他們改行吧.

9樓:八星霸主

現在開始培養新人吧,為以後打下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以謝亞龍為首的中國足協,這些年將中國的重心都放在了國家隊和國奧隊上,尤其是對國奧隊更是呵護有加,希望球隊能夠在本土作戰的北京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中國足協的這一思路使得青少年足球成了犧牲品。中國足協把大部分的資金都給了國家隊和國奧隊,國青隊和國少隊的備戰資金捉襟見肘。據悉,足協撥給這支國少隊一年的經費只有200萬元,而日本j聯賽的每家具樂部在青少年培養上折合人民幣平均是3000萬元。

對此,張寧也很無奈:「沒辦法,我們只能靠自己來克服,條件再艱苦,球隊也要存在,可就是打不了國際比賽。」因為經費的問題,國少隊在2023年的6期集訓被強行砍掉了2期。

國家隊和國奧隊的情報人員幾乎是周遊全球去**對手的熱身賽,而國少隊限於資金原因,只能坐在家裡等情報。在球隊即將出征參加亞少賽前,國少隊的一位教練無奈地說:「我們連土庫曼球員是什麼樣都不知道,所以比賽也就只能是見機行事了。

」即便是到了出征的時候,為了節約經費,有的工作人員還被從出征名單中除去。

11樓:來自八達嶺長城羞答答的耳廓狐

往死裡整,革了足協命!

12樓:王強

領導問題,必須民間化才能解決

我仔細說一下:

中國足協一般是四個副主席,全是副的,其實沒有正的,只有乙個「首席」副主席,其實就是一把手,現在是龍頭兒。問題出在,其他三個副主席,如南勇,郎效農,都是幹了很多年,很務實。但是那個「一把手」,卻由體育總局指派,而且我國的**你也知道,是經常輪換的制度,以免你在乙個地方稱王。

這就產生了一系列問題,首先:外行管內行,總局指派的都是不懂足球的。其次,功利足球,既然呆不長,在這首要幹的,就是出個短期的政績,這樣轉到別的地方,也好有政績呀!

最後,受損的是聯賽和少年培養,而且受損很深。

關於政績足球,2002世界盃,前主席「閻王」賭贏了。如今龍頭兒,賭奧運,甚至還想把世界盃也搞了,「魚和熊掌」都想要!這爛攤子,還想雙管齊下,一片混亂能不出錯嗎?結果大家都看到了

13樓:紅色十月節

解散!哥們,別再看中國足球了!咱不能跟自己過不去啊!

14樓:

解散了都回去養豬種地去。一群吃皇糧的豬。強烈建議立法,國際賽事踢輸的,直接坐牢,嚴重丟國人臉的,直接拖出場外斃了。

15樓:

沒法整了~~~

聯賽取消,球員下崗,球迷轉舵,足協的槍斃~~!

中國足球的輝煌歷史,中國足球發展史

1913年到1934年期間,是中國足球的輝煌的時期,中國獲得了遠東運動會的九連冠,並於1936年,1948年兩次入圍奧運會。1913年至1934年遠東運動會一共召開了10屆,除了第一屆獲得了亞軍,在21年間中國隊連續9屆獲得足球冠軍。1923年的第六屆遠東運動會在日本大阪舉辦,日本人以為穩操勝券準備...

中國足球下次能進世界盃嗎,中國足球2023年之前能進世界盃嗎?

歷史上,中國足球已經進入過世界盃決賽圈,那就是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中國通過了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最終晉級2002年韓日世界盃決賽圈,但是本屆世界盃上,中國隊小組賽三戰皆負,失9球且1球未進,小組墊底被淘汰,最終世界盃排名倒數第二名 第31名 這是迄今為止中國唯一的一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圈。至於下次是...

為什麼中國足球總是上不去,中國足球為什麼不行

原因有三 一曰身體不適合,二曰文化不適應,三曰體制不健全。先說身體因素。足球是一項對抗性很強的運動,需要強壯的身體素質,與西方人相比較,東方人的生理特點是弱小而不強壯,整體上顯然不太適合足球運動。儘管可以勉力而為,但畢竟在身體素質上落了下風,身體對抗中佔不到便宜,尤其是下半場常常體力難支,被動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