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為什麼比不上日本,中國足球為什麼踢不過南韓 日本?

2022-01-10 03:11:02 字數 2556 閱讀 5137

1樓:安迪軍團風

8月31日,日本主場迎戰澳大利亞,以2:0乾脆利索地取勝,率先小組出線,拿到了俄羅斯世界盃的入場券,這是日本連續六次闖進世界盃。相比還在掙扎中的中國足球,我們必須承認日本足球已經走在了亞洲前列。

我們也應該思考,日本足球為什麼進步快、我們的差距在**。這裡是東京近郊一條大河,叫荒川。看到日本怎麼利用河堤來建設體育設施了嗎?

硬體即場地缺乏,是我們發展足球的大問題,東京和國內一些大城市一樣,也是人多地少,寸土寸金,在市區建乙個足球場非常困難。東京充分利用了河床,把防災和體育結合在一起,沿河幾十公里都整備成了各種體育設施,有效地解決了市內場地不足的問題。

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是體育的未來,也是足球的未來。據統計,登記在日本足協的青少年人數達50萬,而在中國這個數字僅為7000,不足日本的七分之一。也許這個數字之比就反映了中日足球的差距。

我今天選的這些**都是週末拍的。中國的孩子週末在**?別人的孩子不知道,我自己的孩子當年就是參加各種學習班、補習班,要不就是在家做作業,頂多也就是在學校的操場活動一下而已。

沒辦法,學習壓力大,老師壓力大,家長壓力大,所有壓力都落在了孩子的肩上。

所以看到日本的這些孩子週末開心的踢球,真心嫉妒。

這張**是在公園拍的。日本許多公立的、規模較大的公園,位置都不錯,離居民區很近,人家可以不計所謂的經濟效益慷慨地修建體育設施,咱們為什麼不行呢?看這操場塵土飛揚的樣子,也就是個土場子,只要有地,花不了多少錢。

必須要說明的一點是,荒川邊的那些運動場地都由東京都各區進行日常管理,實行預約制度,原則是優先滿足中小學校,而且費用極其便宜,乙個足球場或棒球場,中小學生使用兩小時也就是1200日元,約合人民元70多元。

看這些孩子跑得多歡實!其中還有女孩子,和男孩子混雜在一起踢球。難怪日本女足也是世界一流,曾經拿過世界冠軍。小學階段,在運動場上是不分男女的,只要你有興趣,願意參加,就給你機會。

一身塵土一身汗,多麼專注、多麼開心。

看他們這扎堆的樣子,水平顯然還很低,可這有什麼關係?只要培養了他們的興趣,給了他們練習的條件,他們總會成長起來。

今天稚拙的少年,也許就是明天的世界體育明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日本人和中國人都是亞洲人,蒙古人種,身體條件基本相同,我們要讓中國足球發展、強大,應該虛心學習、借鑑他們的經驗。

2樓:椰子娛樂

走進真實的日本,中國足球為什麼比不上日本,中國少年給你答案

中國足球為什麼踢不過南韓、日本?

3樓:_劣質口紅

我就不明白,談什麼話題不好,非要說中國足球,中國有足球嗎?你去看看那些國家隊球員的素質就知道什麼叫 中國足球

4樓:念y唯w愛

一是球員意志不如日韓,二是中國民眾對足球不是很重視,三是中國足協的不作為。不過目前來看前兩點似乎正在往好的方面發展,足協也換了主席,不過貌似也沒多大作為。

5樓:匿名使用者

踢不過的就多了,在亞洲中國隊任人欺負。 現在中國隊是亞洲5流,人家日韓是亞洲1流

6樓:飛翔的魔法兔子

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腐敗和追求功利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中國人不知道真正的足球是怎麼踢的,舉個形象的例子:中國民間足球運動中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景,乙個人拿球後把頭一低,衝進人堆裡過人去了

7樓:愛源在路上

其實很好理解沒有競爭,這個本質的原因,因為愛球的多踢球的人少日本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足球的隊,英國有40個聯賽等級,而我們只有電視,能左右的中國足球的是國家的足球體制。每個學校都有乙個球隊就專業的人去教學。我們就會很強

8樓:懶骨頭

是豬協不行,管理混亂外行,內鬥厲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註冊球員都百萬級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不如日本,意志不如南韓。

中國足球為什麼打不過日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1、記得,和一位體育界的朋友聊天,他想讓他自己的兒子學足球,卻苦於很難找到好的足球訓練的學校了,他都找不到,普通人家的孩子恐怕就更難了吧。我想,你看看你的周圍,有哪家的孩子,有多少人在練球、踢球,你就明白中國足球後揹人才的匱乏了。

2、日本的足球人口早已超過一百萬人,從5歲、7歲、9歲、11歲、13歲、15歲、17歲、19歲、21歲、23歲等等,成建制的梯次配備。一百多萬人裡,成材率其實是很低很低的,假如,每一萬人有乙個可以進入國家隊,那也會有一百多人了。

3、日本的評價體制也比較完善:本田圭佑,他當時在職業隊的成績一般,而職業隊,那是只按成績說話的,他因此落選日本國家隊,但是,他依靠其他評價體制和體系,還是入選了國家隊,並成為主要球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僅作參考。

我覺得中國人普遍太聰明,或者說壞一點是私心太重,不善於做2個人以上的配合.

多人配合唯一成功的是排球,原因是規則規定必須各司其職.其他女足什麼的是因為世界範圍技術還不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打不過?打是肯定能打過的。只是踢不過而已。

為什麼中國足球總是上不去,中國足球為什麼不行

原因有三 一曰身體不適合,二曰文化不適應,三曰體制不健全。先說身體因素。足球是一項對抗性很強的運動,需要強壯的身體素質,與西方人相比較,東方人的生理特點是弱小而不強壯,整體上顯然不太適合足球運動。儘管可以勉力而為,但畢竟在身體素質上落了下風,身體對抗中佔不到便宜,尤其是下半場常常體力難支,被動挨打,...

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弱,中國足球為什麼這麼弱

中國擁有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但擁有職業球員的人數去寥寥無幾。這就是中國足球的問題所在。缺少充足的基礎設施,更缺少良好的足球氛圍。這也是關鍵所在,在中國大多數的孩子都把他們的花樣年華奉獻給了高考,總之在他們的心中上學讀書才是王道。然而每個中國孩子的心中都有乙個夢想 誰像運動員?我像運動員 可這些夢想...

為什麼中國足球會這麼差?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差?

足球人口比例太少。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差?1 東方人不適應足球 在90年代以前,這個理由長期佔主導地位。但是隨著日本足球的崛起,這個理由已站不住腳了。美國職業聯賽中還有二名全明星華裔隊員,並多次入選國家隊。2 足球基礎差 和英國 巴西這樣的歷史足球強國對比,中國足球的基礎可以說是很差的。但這並不代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