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健身的問題最快的練出腹肌和胸肌的鍛鍊方法

2022-01-13 17:05:02 字數 5906 閱讀 15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注重數量,要注意質量,注意動作到位,不要用爆發力,動作完成不宜太快,注意停頓,每天堅持,量看自己身體承受能力。還有鍛鍊,營養,休息, 缺一不可,還要耐得住寂寞... ...

2樓:丁丁在此啊

健身的同時,要注意方法。

三分練,七分補! 平時營養一定要跟上,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牛奶、蛋白、牛肉等等)。如果偏瘦,平時就要加餐。

每天可以吃六餐,分別是:早餐,早上加餐,午餐,下午加餐,晚餐,夜宵。

健身手套是有必要的,手上滿是繭,就不好看了

下面是乙個計畫的模板,你可以適當調整當中的動作。

週一:胸部、肱三頭肌、腹部

胸部: 槓鈴臥推 3/組 12/次 啞鈴飛鳥 3/組 12/次 俯臥撐 3/組 12/次 肱三頭肌:仰臥撐 3/組 12/次 啞鈴頸後屈臂 3/組 12/次 重錘下壓 3/組 12/次 腹部:

仰臥起坐 3/組 20/次 仰臥舉腿 3/組 20/次

週三:背部、肱二頭肌、腹部

背部:引體向上 3/組 8/次 頸前下拉 3/組 12/次 坐姿划船 3/組 12/次 肱二頭肌: 槓鈴彎舉 3/組 12/次 斜板彎舉 3/組 12/次 啞鈴正手彎舉 3/組 12/次 腹部:

仰臥起坐 3/組 20/次 仰臥舉腿 3/組 20/次

周五:腿部、肩部、腹部

腿部: 槓鈴深蹲 3/組 12/次 俯身屈腿 3/組 12/次 坐姿挑腿 3/組 12/次 肩部: 啞鈴坐姿推舉 3/組 12/次 槓鈴頸後推舉 3/組 12/次 啞鈴側平舉 3/組 12/次 腹部:

仰臥起坐 3/組 20/次 腹部 仰臥舉腿 3/組 20/次

其中要注意力竭,就是最後一下基本是做不動了

有問題可以追問

希望採納,謝謝!

3樓:師綺

仰臥起坐每天早上200,俯臥撐100,半年你就會看見效果

在家鍛鍊胸肌和鍛鍊腹肌的最快方法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室內胸肌鍛鍊方法:

俯臥撐主要是鍛鍊胸大肌和手臂肱三頭肌的,下面是俯臥撐鍛鍊肌肉的方法和數量:

俯臥撐鍛鍊數量:每組做10到15個,做3到8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上斜俯臥撐、標準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強度依次增加)。

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個左右就做標準俯臥撐,其他型別俯臥撐以此類推。

更難的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等。側重俯臥撐就是乙隻手搭在籃球等高物上,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

槓桿俯臥撐即是乙隻手側放貼地輔助,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最終式就是單手俯臥撐了。

如果目的是增肌,上面鍛鍊計畫不需要每天鍛鍊,差不多48小時以上鍛鍊一次即可。增肌需要長期的堅持,不是一天就可以練出好身材的。

室內腹肌鍛鍊方法: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每個動作鍛鍊10到15次左右。

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30個以上,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5個以上,就做兩頭起;兩頭起能做15個以上就做懸垂舉腿。

一週練三次,每次乙個動作練3組,每組做10個左右。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

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5樓:丶o影子灬

如何練出漂亮的腹肌!

仰臥起坐當然是腹肌訓練的首選。

但是,怎麼做才是最有效果的?

如果你是個胖子的話,我是說如果你的腹部脂肪層比較厚。

你必須採取有氧訓練式的練習方法。

先慢跑。10分鐘。

躺下做仰臥起坐。

然後爬起來立刻做衝刺跑。堅持30秒以上。

再馬上躺下做仰臥起坐。

再起來,做慢跑3分鐘。

再躺下。

再起來,衝刺跑。

這種練法超級累。沒有幾個人能連著堅持乙個月的。

但是凡是堅持下來的。腹肌都巨爽!

如果你本身很瘦。那就簡單了。

我的辦法是,

忘記那些健美書上所說的練腹肌方法和組數。

堅持每天都做。每天都做到感覺腹肌有燒灼感,腦門冒汗為止。

標準就是,當你停下來的時候,你不得不把腰挺起來做乙個很難看的姿勢來緩解腹肌的痙攣。

堅持半個月,你腹肌就特有型了。

在說仰臥起坐的新做法。

傳統的做發是,雙腳壓在別人屁股下,彎腿,手抱頭後,用手肘碰膝蓋。

其實這方法只能練喂那個位置的腹肌。小肚子該怎麼樣還怎麼樣。

練下腹要平躺下來,雙手放身體兩側。抬腿。

別抬成90度。抬成超過45度就可以。

反覆做。小肚子就不見了。

再有,我「起坐」這個動作不做完整。做成分段的。

舉例說明:

1,頭離地面,背離開地面。停在起身動作的一半。

2,身體完全離開地面。手肘碰膝蓋。

3,身體倒下,但是不碰地面。停在動作的一半。

4,身體完全倒下。準備下一次動作。

以上這4個步驟為一次。8次為一組(多了你也做不出來。累著呢!)。

效果超級狠。

如何練出健美腹肌

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去夠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要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 主要是鍛鍊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完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 仰臥位主要為鍛鍊上、下腹部肌肉。雙腿伸直,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雙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或床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 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要盡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運動風潮越來越盛行了,但一定要在健身房裡才能訓練出腹肌嗎?答案是:否。

當然專業的健身房可以訓練出perfect的腹肌,但沒有在健身房裡也可以訓練出漂亮的腹肌。這次我們將介紹你一些動作,讓你在家也可以訓練腹肌;而且我們還分了三個階層的動作:初階、中階、高階。

讓你有不同的選擇。在還沒有介紹之前,教練先提醒你一些重要的事情及觀念:

1. 運動前一定要花幾分鐘做暖身。

2. 切勿急躁,肌肉訓練中,動作越是緩慢確實,效果就越明顯,且動作確實比匆促做完來的有效。

3. 體脂肪多的人一定要先做心肺運動,如慢跑、游泳、騎腳踏車等。每個星期要做四至五次的心肺運動,且做心肺運動的時間一定要40分鐘以上。

如果單做阻力訓練是沒有用的,因為你訓練出來的肌肉都被脂肪給蓋住了。

4. 體脂肪多的人晚上9點過後盡量不要進食。

5. 攝取食物時,盡量少一點澱粉的食物如公尺、麵食、麵包…等,以瘦肉、魚、蛋、蔬菜及甜份少的水果來代替。

6. 運動時用力吐氣,反之吸氣。

7. 做腹肌時,下背的肌肉為拮抗肌,所以下背有問題的人一定要去看醫生,做腹肌訓練時一定要量力而為,下背不舒服時就要停止。

8. 還有一點很重要:毅力+耐力+恆心

準備好了嗎?

每天花個幾分鐘,依照程度的不同每個階層都做三組,相信不久後,你將有個每完美的腹肌了。

a 初階

1.下腹 reverse crunches 反向捲體

下背受力:低風險

身體平躺地面,雙手平展於身體兩側,用於穩定身體,雙腳合併屈膝約成90度。運動時,下腹部用力抬起臀部,讓膝蓋盡量接近你的胸部,然後緩緩回到起始點。重複次數15-20下。

2.側腹 broom twists 側腹轉體

下背受力:低風險

兩腳張開與肩同寬,膝蓋微彎,雙手張開放在長棍上。運動時上半身向左旋轉約80度,然後緩緩回正在向右旋轉。重複次數一邊各25下。

注意:下背及脊椎有問題者,旋轉角度不要太大,還有旋轉時下半身的姿勢不要跟著移動。

3.上腹 crunches : touch knee 觸膝捲體

下背受力:低風險

上半身平躺,屈膝約成60-90度,雙手放於膝蓋上。運動時,用上腹用力帶動上半身,此時雙掌會微微向前移動,只要讓上腹有用力的感覺即可,然後緩緩回來,不要讓肩膀碰地。重複次數15-20下。

4.復合動作 上腹及下腹 elbows to knees

下背受力:中風險

上半身平躺,雙手置於耳朵旁,雙腳離地屈膝大於90度,角度越大越難。運動時,腹部用力帶動身體及雙腳向內,讓手肘盡量靠近膝蓋,緩緩回到始點,腳不放下、肩不碰地。重複次數12-15下。

b 中階

5.下腹 leg raises 直腿上舉

下背受力:高風險

身體平躺地面,雙手放於屁股兩側下面,雙腳合併伸直。運動時,下腹用力抬起雙腳,膝蓋微微彎曲不能完全打直,此時身體約成90-100度。回去時慢慢放下,腳跟不能碰地。重複次數12下。

6.側腹 side jackknife

下背受力:低風險

身體向左側躺成一直線,左手掌放於右邊的側腹上,左腿彎曲約成90度,右手放在耳朵旁,右腳伸直。運動時用側腹去帶動上半身及右腳同時向內移動,然後在慢慢的回到始點,腳不要碰地。重複次數12下。

注意:不要只有頭轉,要讓上半身肩膀盡量離開地面。

7.上腹 crunches knee bent 腹部捲體「屈膝」

下背受力:低風險

上半身平躺,屈膝約60-90度,雙手放於耳朵旁。運動時,用上腹的力量帶動上半身,讓手肘盡量靠近大腿膝蓋,然後在緩緩回去,肩膀不要碰地。重複次數12-15下。

8.復合動作 上腹、下腹、側腹 bicycles 空中踩腳踏車

下背受力:中風險

上半身平躺,雙手置於耳朵旁,雙腳離地屈膝約於90度。運動時,用全腹部的力量帶動,上半身轉體、下半身像踩腳踏車,用右手肘盡量靠近左膝蓋,右腳盡量伸直,然後換邊,左手肘盡量靠近右膝蓋。重複次數12下。

注意:動作不可以太快。

c 高階

9.下腹 hip raise 臀部上舉

下背受力:中風險

身體平躺地面,雙手平展於身體兩側,用於穩定身體,雙腳合併上抬和身體大約成90度。運動時,下腹用力帶動臀部上舉,使臀部離地,讓重心落在的肩膀,然後緩緩回到始點,臀部不要碰地。重複次數10-12下。

10.側腹 side leg raises : both legs 側腹雙腳側抬

下背受力:低風險

此動作是從上面 側腹 side jackknife 延伸出來的,上半身姿勢不變,下半身雙腳伸直。運動時雙腳及上半身同時向內上抬,然後在慢慢的回到始點,腳不要碰地。重複次數12下。

注意:不要只有頭轉,要上半身肩膀盡量離開地面。

11.上腹 toe touches 觸足捲體

下背受力:中風險

上半身平躺,雙手伸直約和身體約成90度;雙腳合併上抬約和身體約成90度。運動時,上腹用力帶動身體盡量讓雙手指靠近腳指,然後緩緩回來,肩膀不要碰觸地面。重複次數12下。

12.復合動作 上腹、下腹 jackknife ( v-ups)

下背受力:高風險

身體平躺雙手雙腳全部伸直。運動時,雙手及雙腳同時向中間移動,然後緩緩放下,腳跟不碰地。重複次數12下。

原址

如何練出漂亮的腹肌,男人怎麼練出好看的腹肌

仰臥起坐,還有乙個 名字忘了,動作就是趴在地上,雙手背後,然後用勁使上身挺起,據說很多人都用的這個!很強勢的爺們動作!另外去健美中心,人的腹肌形狀不一。想顯出腹肌一定要體脂肪少!在脂肪少的情況下 單作仰臥起坐會讓腹肌有線條,跟耐力加強 做一些加重的仰臥起坐,會使腹肌變大,變壯 一定的腹肌針對訓練,仰...

關於健身的問題,關於健身方面的問題

線條不明顯,第一是肌肉還不夠飽滿,說明練的少,強度不夠 其次是皮脂高,看不出肌肉。還是先增肌為主,當你胳膊到38了再研究線條 未必非要到38。也許lz追求的是李小龍那樣的效果。皮下脂肪要減,這要調節飲食,增加有氧訓練。而且可以嘗試rm數比較大的訓練 關於健身的問題 訓練後4個小時都過了午飯的時間了,...

關於健身的問題,關於健身的常見問題有哪些?

這種不用練,把自身體脂率降下來,腹肌就能夠看到了,健身界有句話叫做瘦子的腹肌,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有腹肌,只是被自身體脂率高蓋住了,當腹部或是整體自身體脂率降下來,就能夠看到了,訓練這種腹肌只需要正確的仰臥起坐就可以了,當然這還要涉及體脂率 如果體脂率太高,那訓練出腹肌的樣子相比於體脂率低的,要花費的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