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怎麼練腹肌,學生黨如何練出比較明顯的腹肌!

2022-01-08 01:10:15 字數 5178 閱讀 97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組:標準60個仰臥起坐,30個俯臥撐,這兩個都可以練腹肌的。(每天可以多練幾組)

(二)鍛鍊方式

上腹部仰臥起坐

仰躺曲膝,雙手抱拳頂住下巴,以避免頭部晃動,捲曲上半身至約35~40度,下背要貼緊地面,動作恢復平躺時要緩慢,此動作反覆做15至20下。

下腹捲體動作

平躺後雙手扶住固定架,雙腳曲膝90度,用下腹力量把下半身卷起來,讓臀部離開墊子,膝蓋關節要維持固定姿勢,動作恢復預備動作時要緩慢,此動作反覆做15至20下。

側腹旋轉肌群

平躺,雙腳曲膝90度,雙手平放置身體兩側,雙腳併攏,向身體一側旋轉約45度,對側肩膀要保持固定,動作恢復時要緩慢,此動作反覆做15至20下。

抗力球側腹訓練

站姿,雙手拿球舉到頭頂,上半身往一側邊彎曲,停住2-3秒,要拉到對側肌肉有緊繃感覺,再回到預備動作,左右方向各做15至25下。要特別注意的是,骨盤動作要固定不能左右歪斜。

腹內外斜肌訓練

平躺姿勢,雙腳彎曲90度(腳可踏在牆壁上或是放在椅子上),雙手放在胸前手掌交叉,上半身捲體,用腹部旋轉的力量,讓對側上背部離開地面,下背部要貼住地面,動作反覆15至20下。

腰部旋轉機

平坐在器材上,胸口貼在靠墊上,大腿緊夾住靠墊,身體旋轉至一側,再左右交換旋轉至另一側,反覆動作15至20次,特別注意上半身要貼緊靠墊。

腹部訓練機

平躺在器材上,雙手握住頭兩側的握把,腳曲膝,將重量調至適當負荷量,做身體捲體的動作,動作持續來回15至20下。要注意的是,身體躺回時不可完全放鬆。

棒式起撐

將雙前臂撐在墊子上,雙腳與肩同寬,頭要保持在正常位置,眼睛平視墊子,感覺腹部往內縮,動作靜止維持15至20秒。要注意臀部不可抬起,呼吸要保持順暢不要憋氣。

最難練的側腹肌

人魚線所在的位置正是很難訓練到的側腹肌區域,由於線條沒有腹肌明顯,又容易成為脂肪堆積的區域,很多人在訓練的時候不但容易忽略,也不容易見到成效。建議在進行肌肉訓練之前先進行無氧的肌肉訓練,再開始30到45分鐘的有氧訓練,先讓身體開始燃燒脂肪。另外,運動完後也要適當補充蛋白質,提供肌肉生長所需要的養分。

注意事項

臀部不可抬起,呼吸要保持順暢,不要憋氣。

2樓:健身蒼穹

每組15次,迴圈3~4組,組間休息20秒,堅持就是勝利!

3樓:你的肌肉男友

不管是再什麼地方,掌握自己的訓練要領,一樣可以練出八塊腹肌

4樓:仁謐

只要每天多練,控制好飲食和睡眠,乙個月就有起效。

學生黨如何練出比較明顯的腹肌!

5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好幾年的健齡了吧!

因為毫無說服力呀!

對於專業的健身朋友來說,除了要擁有一身緊實漂亮的肌肉外,腹肌也作為另外一件秘密**,兩者構成健身朋友展示訓練效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一定會羨慕這種兩者皆有的身材,會暗自揣測為什麼自己一直沒有能夠練出傲人腹肌?

答案是?對於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出八塊腹肌的朋友來說,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腹肌的「塊數」是天生的!並不是說你想要練出幾塊就有幾塊的。

真的嗎?確實是這樣哦!平常我們經常聊天所說的幾塊腹肌,通常指的就是腹直肌,腹直肌其實是一塊肌肉,附在它上面的腱劃使得它看起來像好幾塊。

重點來了!!腱劃的數量決定著你腹肌的「塊數」。如果左右各3道腱劃,也就是你會擁有6塊腹肌;如果左右各4道腱劃,你就能夠擁有你夢寐以求的8塊腹肌啦!

對於腹肌不對稱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下面這種情況,比如左邊4個腱劃,右邊3個腱劃,你就順理成章的擁有了7塊腹肌了。

現在你能夠理解你為什麼拼命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了吧!因為腱劃數量是天生,如果你天生就是6個腱劃,是永遠不可能練出八塊腹肌的,其二,如果你的腹肌天生不對稱,也是不太可能練出對稱的腹肌的。還有的健身朋友不是沒有腹肌,而是你沒有找對正確鍛鍊腹肌的方法,練出腹肌,訓練方法是關鍵。

腹肌每個人都有,腹肌和人的體脂率有關,男士體脂一般要在15%以下,女士在17%以下,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肌,對於沒有腹肌的人,總結一下,就是你的體脂率太高了,或者說你的脂肪層太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腹肌只需要一兩個動作就足夠了。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

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

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10到20個,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0到20個,就做兩頭起。以此類推。一週練三次,每次乙個動作練3組左右即可。

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

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7樓:健身蒼穹

每組15次,迴圈3~4組,組間休息20秒,堅持就是勝利!

8樓:育體育心

經常練習各種姿勢的仰臥起坐,俯臥撐這是最簡單方法。關鍵是堅持練習。

中學生如何練腹肌

9樓:態度要端正

中學生鍛練腹肌的方法:

一、頻率

每隔一天練一次腹肌。在數量上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但我建議你挑選2一4 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三組,每組30一50次,每一組部應達到完全力竭。

二、重量

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還會使腰部變厚。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燒更多脂肪的觀點是錯誤的。所以,建議你用緊張和控制來代替負重,用你的意念而下是外在的重量去繃緊和刺激腹肌。

三、狀態擺正

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不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末尾,都不要讓它們鬆弛.總是達到徹底力竭,每一組都應達到徹底力竭,不要計算次數,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

不必完全伸直,練腹肌時不要把背拱起而是胸部應稍內含。以便把張力集中於腹部.上體伸得越直,臀部參與用力越多,這不但減少了腹肌的受力,而且增加了下背部拉傷的危險。

四、懸垂舉腿

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繃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鍊了腹斜肌。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

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 但那只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

動作速度因人而異,但應確保放腿過程緩慢。以防止搖擺。記住:

你的目標是練腹肌。而不是用你能做的任何方式把腿抬起。如果你發現完全伸直雙腿做這個動作有困難,可屈膝做。

到腹肌變得有力時,再逐漸伸直雙腿做。

五、坐姿抬腿

這個動作能更好地刺激腹肌下部。坐在長凳的邊緣, 腿向前下方伸出,身體向 後傾斜10度左右,抓住凳的邊緣以保持身體平衡。膝蓋不要彎曲,向上舉腿。

直到腳尖與雙眼平行,然 後控制著.控制和緊張在整個動作中至關重要,稍微的疏忽都可能導致下背部 損傷。

隨著腹肌越來越疲勞, 可逐漸彎屈膝蓋,直到徹底力竭。許多人喜歡平躺在長凳上做這個動作,那樣會引起臀部與腹部反少腹部的弧形張力,把更多的張力集中到臀部而不是腹肌下部。

10樓:常老師

1:仰臥起坐,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

2:捲腹:捲腹是最普遍的腹部運動的一種,主要鍛鍊腹直肌。

3:懸垂舉腿,這個稍微難一些,通過懸掛身體,將腿舉到身體前方。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

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11樓:秋娛娛樂

仰臥起坐

卷腹用輔助工具,起始角度是臀部較低的斜躺方式,較為省力,保持視線朝前,不過度晃動頭部,避免頸部使用太多。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鍛鍊腹肌其實需要很多部位參與,收緊肩胛成平面,緊收腹部、臀部、大腿。肘撐時因為較低,對於核心負荷比較大,手伸直時,因為較高,所以負荷小,但相對的手比較累,手伸直支撐的時候會感到非常費力甚至發抖。

12樓:

中學生練腹肌的方法如下:

1、仰臥起坐.它有兩種訓練方法:不負重,高次數,和負重,低次數,根據我的時間經驗,後者更加有效!建議:採用10--20斤的槓鈴片做2組,1組15--25個.

2、仰臥舉腿.腹肌練習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彎屈」,也就是仰臥起坐,而另一種是「牽拉」,也就是仰臥舉腿。

早餐吃牛肉 喝羊湯或牛奶,跑步10分鐘堅持一週3次; 中午喝酸奶; 晚上少吃飯,仰臥起坐128個,上中下三組肌肉,每組32個,側面的一組肌肉也是32個; 俯臥撐每天30個兩周以後就累加2個,平時少吃零食,少吃豬肉,每次鍛鍊必須把自己的體能發揮到極限,3個月就有形了

13樓:b炘

也要堅持做俯臥撐,才可以像我一樣。

14樓:熱過火啊

貴在堅持。人的新陳代謝更新,是半年左右。也就是說想要有真正的效果得半年以後才能看到。堅持吧

不懂繼續問,滿意請採納

15樓:索耘

捲腹就好了、懸垂舉腿

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繃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鍊了腹斜肌。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 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仰臥起坐前先跳繩10分鐘,它能夠幫你減脂,腹部的脂肪少了,肌肉塊就更清晰。還有每天練10個左右的鯉魚打挺,鍛鍊腰腹部的爆發力,最主要的它能鍛鍊到仰臥起坐練不到的最下面兩塊腹肌。

17樓:萬吽寨主

俄羅斯轉體,捲腹,少吃碳水,引體向上反手用腹部力量,登山式

18樓:泡沫四溢

你那樣做是不科學的,按我們內家拳的說法,塊肌肉是身體的畸形,影響美觀又礙衛生。但是外家拳主外,是需要肌肉保護的,但是想練肌肉,你要科學的練,順應肌肉的發育才可以。你可以在初級階段每天一次鍛鍊仰臥起坐,一次分五組做,每組十八個,每組間隔一分鐘,起身是呼氣,反之吸氣,起身頭貼到腿,並停兩秒鐘,做完後半小時之內補充水蛋白質和炭水化合物。

怎麼練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在家練腹肌的動作來啦,一起來學習吧!美腹器,這個用起來很便捷,跟著我一起練這些動作。新手練腹肌拒絕花裡胡哨,堅持這四個動作足夠!沒有規定 睡覺前多做仰臥起坐 一月內就能看見效果 鍛鍊腹肌可以分為下面三個部分同時進行 節制飲食 腹部肌肉鍛鍊 補充蛋白質。你知道了嗎?如何快速練出腹肌?樓主你好 仰臥起坐...

小學生怎麼才能練出腹肌,小學生怎麼練出肌肉

應根據個人體質加以變換和調節,對心血管病患者,應禁止做急劇運動,運動量要循序漸進。每天50個仰臥起坐,10個俯臥撐。但前提是要標準的做,不標準無效 回答1,體型偏瘦的學生,可以做俯臥撐,先從10個做起,每天增加一定數量,直到做的時候不怎麼出汗,能做100個,接下來就長期做100個,每天如果做運動時渴...

高中生如何練腹肌?中學生如何練腹肌

學會這幾招,教你輕鬆擁有八塊腹肌!中學生如何練腹肌 1 仰臥起坐,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2 捲腹 捲腹是最普遍的腹部運動的一種,主要鍛鍊腹直肌。3 懸垂舉腿,這個稍微難一些,通過懸掛身體,將腿舉到身體前方。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