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很久還是練不出腹肌,哪些錯誤造成的?

2023-04-28 03:55:02 字數 3350 閱讀 3382

1樓:北山一師

首先第1點就是你在健身的時候力量不對,那麼腹部沒有得到受力點,所以就沒有爆發力量感,第2點就是練習腹部肌肉的時候,那麼你的其他動作不到位,那麼腹部肌肉沒有得到收縮,所以就會錯誤。

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第乙個常見錯誤,很多人不能正確地收縮腹肌。第二個常見錯誤就是不能正確地控制呼吸,在該呼氣時吸氣,或者一直憋著氣。第三個錯誤就是借助慣性太多,腹部受力減少。

最後乙個就是認為腹肌練得越多效果越好這個觀點是錯誤的,你可以不再每天練腹肌,而是保證每一次動作的標準,

3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可能是你運動的動作不到位,可以找專門的教練進行指導,糾正自己的動作,讓自己更好的健身,達到想要的效果。

4樓:野鼬鼠

你可以試著在網上找一些專門針對腹肌訓練的**看看,多注意平常是不是動作不標準,或者注意做運動前後有沒有拉伸好,腹肌不是一時半會就能練出來的,但是你堅持我相信你肯定會成功。

腹肌不練也會有嗎

5樓:道法自然玄師

腹肌不用練是有前提條件的,那得你是乙個真正的力量健身愛好者,在你訓練過程中核心肌群包括腹肌是能夠得到一定的訓練,在以健體為主要目標的訓練計畫中,為了追求視覺效果,要求倒三角形,也就是肩寬腰細,不練腹肌只是為了防止你過度訓練導致腰圍變粗,任何訓練因人而異,任何說法不可斷章取義!

腹肌不用經常練,偶爾練練得了,你要看是什麼人群了。練腹肌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玩健美的幾乎不練除非在備賽,最後那乙個環節要雕刻肌肉線條了這時候才練,平時幾乎不練。就算是專業擼鐵的都比較少練,但是你如果很在乎自己的腹肌可以經常去練。

光有腹肌也不行啊,胸腿背,或者肩,手臂要粗,對於我來說越粗越好。要均衡才好看呀,男人光有腹肌有什麼用,其它地方都很弱小,根本就不協調。我也不怎麼練腹肌的,就是練腰,腿,胸背,肩,手臂,一直在迴圈地練。

對方不需要乙個漂亮的腹部線條,他認為常規的腹部狀態就夠了,當然,對美沒有那麼多追求的人完全不必要執著於「馬甲線」「人魚線」「八塊腹肌」啥啥的;

2、對方沒有太多身體疼痛,尤其是腰背部痠痛症狀,那也間接表明他的肌肉狀態相對良好也均衡,因為從腰椎的運動**思路上來說,需要強化腹部力量去穩定腰椎;

3、從一定意義上來說,內臟需要乙個舒適的空間,過度收縮腹部有沒有乙個良好的盆底(骨盆底端,生殖系統)功能,對整體健康未必是好事。

綜上,根據個人意向選擇工具,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或許就沒有了很多疑慮。

腹肌有時候不需要鍛鍊也會有,但是有個前提,你經常幹活(重活或者有點重量的)。因為小時候我奶奶住,經常幫他幹活,騎車等等(小孩子比較調皮天天蹦蹦跳跳那種),也沒有刻意去鍛鍊的,後面發現竟然有腹肌,也不會很明顯,但是看得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種與生活習慣有關,比如黑人,就算不鍛鍊,一般也會有比較好的體型和肌肉輪廓。有些並不參加健身訓練的人,平時生性好動,就算只是打打藍球,也會有一定的腹肌。

為什麼總是練不出腹肌?

腹肌很久不練突然練

7樓:

摘要。腹肌是人體核心肌肉群的一部分,包括腹直肌、腹內斜肌、腹外斜肌和腹橫肌,當腹肌收縮時,它可以彎曲和扭轉軀幹,腹肌也在維持腰椎活動和穩定性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可以控制脊柱的活動。當腹部虛弱時,它不能正常維持骨盆的前傾,可以增加腰椎的生理彎曲,從而導致椎間盤擴張和其他疾病。

腹部肌肉訓練的唯一危害是,做好運動前的熱身運動,運動後沒有做好放鬆和伸展運動,導致腹部肌肉損傷。

腹肌很久不練突然練。

您好哦親(●✿就建議強度不要太大哦親(●✿需要先做恢復訓練哦親(●✿先。

強度大會怎麼樣。

可以的哦親(●✿

練腹肌的時候腹肌辣辣的是怎麼回事。

但是也不要做太多了。

腹肌是人體核心肌肉群的一部分,包括腹直肌、腹內斜肌、腹外斜肌和腹橫肌,當腹肌收縮時,它可以彎曲和扭轉軀幹,腹肌也在維持腰椎活動和穩定性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可以控制脊柱的活動。當腹部虛弱時,它不能正常維持骨盆的前傾,可以增加腰椎的生理彎曲,從而導致椎間盤擴張和其他疾病。腹部肌肉訓練的唯一危害是,做好運動前的熱身運動,運動後沒有做好放鬆和伸展運動,導致腹部肌肉損傷。

這個很正常,熱量消耗。

並且肌肉痠痛感。

這就是相關訊息哦親(●✿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吶!親(●✿

堅持練習腹肌還是不明顯怎麼辦

8樓:最瘋少年

這就是你悲劇的地方,人胖。

你肚子上表面是不是有一層油脂?就算你練出施瓦辛格的腹肌也沒用,被油脂抱住了。

從今天開始,每天跑步3公里,堅持2周,不用練腹肌,你拍張**都會有腹肌的輪廓顯現出來。這就是為什麼瘦子的腹肌不用練都有,但是這種腹肌不夠強壯,沒用。

你現在不要吃帶油脂的食物,少吃主食。晚飯吃6成飽,餓了就吃煮熟的芹菜或者紅薯這種素纖維食物。我保證你乙個月腹肌會漂亮的出現。

已經持續健身1年多,一直沒練出腹肌,該怎麼辦?

9樓:巨集盛

這個時候就應該換一種鍛鍊方式,是可能這個鍛鍊方式不太適合自己,所以才會沒有練出腹肌。可以選擇游泳打籃球,也可以做一些仰臥起坐或者是俯臥撐。

10樓:行樂樂樂

可能是你身上的脂肪層比較厚,所以看不出來腹肌,可以先試試減脂,脂肪減下去以後,腹肌就顯露出來了。

11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換一種練習方式的,腹肌的練習也是有針對性的,可以使用一些練腹肌的方式去練習的。

12樓:家博寶貝啊

可能是鍛鍊的方式不對,也有可能是自己體質的問題,建議自己找乙個專業的教練進行鍛鍊。

練不出腹肌的5個原因

本來鍛鍊出來有點腹肌的為什麼越練越沒有了?

13樓:麥暉奕文靜

這是因為你腹肌本來就不明顯,沒有練出來,或者你腹部脂肪有點多。在鍛鍊的過程中肌肉本身會有一些「用力漲大」的。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30個以上,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5個以上,就做兩頭起;兩頭起能做15個以上就做懸垂舉腿。

一週練三次,每次乙個動作練3組,每組做10個左右。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

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練腹肌是仰臥起坐好還是腹肌輪好,練腹肌仰臥起坐還還是腹肌輪好?

鍛鍊腹肌用滾輪鍛鍊或是仰臥起坐鍛鍊,堅持每天都鍛鍊效果差不多的,配合有氧運動熱身,燃燒多餘脂肪,效果會更明顯的。健腹輪是一種可鍛鍊肌肉 關節 減輕體重的小型推動器。材質一般為優質工程塑料,設計簡潔,外形美觀,堅固耐用,使用方便,用於鍛鍊腹部,腰臀部,手臂上等身體各部位的贅肉,由於鍛鍊時所需要的場地簡...

我的腹肌練很久了,有力的時候摸起來已經硬硬的了,可是為什麼我

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平躺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 抬起身體 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就會影響效果,一定要做到底 做到位。或者可以雙手抓住單槓,將身體懸空,然後平抬雙腿,反覆。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

我想練腹肌,肚子上肉還是蠻多的,我練仰臥起坐管用麼,有的說很管用,有的說越練越不好,到底怎麼辦

堅持練,會練出腹肌的。要記住,練時要曲腿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麵,低頭 然後還原成坐姿。如此連續進行。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乙個重要環節,但有些人誤解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事實上,運動中脂肪是最後消耗的物質,所以要想減掉脂肪,必須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