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健身的問題,關於健身的常見問題有哪些?

2021-06-08 17:19:41 字數 2724 閱讀 1063

1樓:

這種不用練,

把自身體脂率降下來,

腹肌就能夠看到了,

健身界有句話叫做瘦子的腹肌,

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有腹肌,

只是被自身體脂率高蓋住了,

當腹部或是整體自身體脂率降下來,

就能夠看到了,

訓練這種腹肌只需要正確的仰臥起坐就可以了,當然這還要涉及體脂率

如果體脂率太高,

那訓練出腹肌的樣子相比於體脂率低的,

要花費的訓練和時間更多。

2樓:獅子薯片

健身的計畫一般都是看個人的情況來說明的,要按照下面的小技巧來改良屬於自己的健身的計畫。

1、鍛鍊時間要適宜,初學者和平時勞動量較大者以每週三次為宜,每次1-1。5小時,但每次鍛鍊應包括肌肉各個部分肌肉群。每天堅持鍛鍊者,可將肌肉群分為兩個部分,隔天練習,保證肌肉能有效恢復。

如:今天練習肩、腹、胸,明天就練習背、臂、腿等部分。

2、負荷量要根據自己的體力而定,一般說來,發達的肌肉量有效的次數是8次-12次,最少不低於8次,這一數量應該是竭盡全力。因而負荷量應掌握在個人最大力量的70%-80%,即用這一負荷量最有效的次數是用大負荷做,不超過5次。發展耐力和減少脂肪的最有效次數是小負荷量做20次,腰、腹部脂肪減少甚至要做到做不動為止。

3、每一鍛鍊動作需練習若干組,這樣被刺激的肌肉才能進入狀態,肌肉體積才能增大。一般大肌肉群鍛鍊組數可多些,小肌肉群組數可少一些。初學者每一動作在三組為宜,不少於兩組,有一定基礎後再根據力量的增長程度加至三至五組。

4、休息時間不要過長,每個練習組之間休息時間不宜過長,一般為40秒-50秒之間,大負荷、大強度練習休息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休息時間過長會影響鍛鍊效果。

5、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正確的呼吸方法能幫助你集中意念,使動作協調而有節奏,在鍛鍊中能舉起更多的重量。一般動作和小重量試舉,都是用力、肌肉收縮時吸氣,放鬆還原時呼氣。

關於健身的常見問題有哪些?

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健身常見的問題,就是會忽略這種腳踝部位訓練,有的時候就會造成拉傷的問題,第2點常見的問題,就是在跑步的時候方式方法不正確,沒有得到很好的效果。

4樓:baby蘇蘇蘇蘇

剛開始健身就加大力度導致肌肉拉傷,這種情況是最常見的,它不但對健身沒有益處,嚴重的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5樓:

關於健身的常見問題有常常忽略了對腳踝部的訓練,導致有時候就會導致拉傷的問題。還有就是在跑步的時候方式方法不正確,沒有得到很好的效果。

關於健身方面的問題

6樓:昂首挺胸

1、充分活動開肩關

胸肌練習會給肩關節造成很大壓力,因此一定要在熱身的時候把肩關節向各個方向活動開。開肩用第一組槓鈴杆就夠了,不需要很大的重量。使身體慢慢進入角色後,做好舉大重量的準備。

切忌匆匆忙忙上來就舉第乙個有效重量,這樣會傷到身體的。

2、臥推是主心骨

臥推能有效地加大加厚胸肌以及上身其他部位。有些人對各種花樣練習與「先進」器械情有獨鍾,覺得臥推太基本或過時了,其結果只能是胸肌的發展落後於其他部位。其實,臥推仍是最有效的胸肌練習,一定要把它納入到計畫之中。

3、注重上斜推

要練出均衡完美的胸部,必須重視上胸部的練習。相對厚實有力的中下部來說,胸大肌上部天生較弱。有許多練習者的胸肌發展不成比例,要糾正這個偏差,可以選擇把上斜推放在首要位置。

4、要加大動作幅度

做「半程」臥推是個錯誤。橫槓不降到底不可能刺激全部肌肉,而且還增加了受傷的危險。讓肌肉得到充分的伸展,再縮到最短。這就是最完美的!

5、下降時要慢而有控制

肌肉增長不但依靠克服阻力的上舉動作,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也來自肌肉的退讓工作,即槓鈴下降過程。慢而有控制的下降會讓你舉得更重,因為槓鈴會因控制而更容易掌握平衡。快速下降時路線的偏差會讓你在調整時損失力量。

6、避免握距太寬

握距過寬會讓肩部肌肉承擔很大一部分阻力,胸肌就得不到充分練習。寬握距還會縮短動作路線,使肩關節受傷。最理想的握距是比肩稍寬。

7、自由器械才是王道

無論器械設計得如何先進,效果也難與傳統的自由重物相比。原因是機器事先被平衡好了,而且動作始於低點,這樣就降低整個上舉過程的難度。自由重量的優勢在於你在整個動作中部必須保持正確姿式,平衡,控制,協調、集中,而不是簡單的推或拉的直線動作。

因此光用器械練不出槓鈴啞鈴的效果。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鍛鍊的時間太短,沒起到相應的效果吧!可以增加時間

8樓:法克魷碼德

有前後對比圖嗎 估計是動作的選擇和容量頻率沒掌控好

9樓:我喜歡答你

請問一下你在**呢,或許我可以幫到你

10樓:杰哥

可能你沒練到那一部分的肌肉,建議你用拉力器鍛鍊

11樓:示辰檢任真

不是的在練的同時

多吃點瘦肉雞蛋清

12樓:澄壯魯和志

當然是練成史泰龍的體型最好啊!

你去健身房找私人教練,他會把你的問題迎刃而解。

13樓:原宇衛香旋

腳會抽搭一下有點麻

是因為那是在拉你的韌帶

正常的你俯臥撐的話

應該堅持而且加大量

堅持才能有力量

問關於健身的問題,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或許是您過度使用手臂進行臂力練習了。請教下專業教練吧,很多器械練習也可以鍛鍊到胸肌的。祝您健身愉快。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你好,首先做仰臥起坐,卷腹之類的動作可以有效的鍛鍊我們的上腹部,做舉腿,俯身蹬山可以鍛鍊到我們的下腹部,但是這些都是鍛鍊我們的肌肉。其次,沒有什麼動作可以瘦某個部位,區域性 是偽...

關於健身的問題,關於健身方面的問題

線條不明顯,第一是肌肉還不夠飽滿,說明練的少,強度不夠 其次是皮脂高,看不出肌肉。還是先增肌為主,當你胳膊到38了再研究線條 未必非要到38。也許lz追求的是李小龍那樣的效果。皮下脂肪要減,這要調節飲食,增加有氧訓練。而且可以嘗試rm數比較大的訓練 關於健身的問題 訓練後4個小時都過了午飯的時間了,...

關於健身房健身的問題

第一,你的那個教練告訴你的是正確的。因為飯前不補充碳水化合物的話你訓練就很容易疲勞,同時對身體也有傷害,尤其是胃!訓練後補充適量的蛋白質會對你訓練後受損的肌肉纖維進行修復,就不容易出現一般的 後有皮褶 鬆弛,有褶皺 的現象。第二,一般人都會有 先減十斤左右下去再開始練肌肉 的想法,其實這是很不科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