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式,鵝即簡單又好吃的燒法怎麼燒

2022-01-13 04:35:25 字數 3603 閱讀 2092

1樓:

鍋內放油爆香,放入鵝塊和料酒翻炒,加入老抽,水煮開,換小火放鹽,雞精和糖收汁,盛出,這樣好吃又簡單的地鍋鵝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老鵝 乙隻、姜 適量、蔥 適量、乾辣椒 適量、油 適量、酒 適量、老抽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雞精 適量。

1、鍋內放油加熱,放入香蔥、姜、乾辣椒進行爆香。

2、然後放入鵝塊和料酒,翻炒均勻。

3、加老抽,鹽,糖和水煮開,煮開換小火一小時。

4、收汁後放入雞精拌勻。

5、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收汁的時候要用小火收汁,不然鵝塊會糊,影響口感。

2樓:

蓮藕燒老鵝

平均4.5分,基於 19位廚友評價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材料主料:老鵝500克 蓮藕200克 冰糖20克 青紅椒塊適量 豆瓣醬1勺

輔料:鹽10克 料酒適量 醬油10克 蔥薑適量 八角2個 花椒少許

做法1、老鵝洗淨,斬成小塊。 準備好蔥薑 八角、花椒。 蓮藕去皮後洗淨,切成塊。

2、把老鵝放鍋裡加清水,倒入花椒和料酒焯水後,撈出瀝乾水分。

3、鍋中加入油,爆香八角,下入焯水的老鵝煸炒。 煸炒至微黃,加入蔥薑,繼續煸炒均勻。加入料酒 醬油 冰糖炒至老鵝上色。

4、加入開水,沒過老鵝。燒開後,加入蓮藕,轉小火燉至1小時,收乾湯汁,加入青紅椒塊即可。

小訣竅加入糖和醬油後,要把老鵝煸炒至完全上色。做出的老鵝才會漂亮。

叔公燜鵝

平均4.1分,基於 11位廚友評價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材料光鵝半隻(俺家人少,只用了胸脯一片),芋仔幾隻,柱候醬,姜蔥蒜適量

做法1、光鵝斬件飛水待用;

2、起鍋將姜蔥蒜爆香,加入柱候醬炒香,放入飛過水的鵝肉拌炒,讓每一塊鵝肉都均勻沾上柱候醬,再加入芋仔稍微拌炒。

3、然後全部材料放入砂鍋,加入剛好沒過鵝肉的水,燜兩小時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鵝1000g輔料油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生薑片

適量八角適量蔥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鵝肉洗淨斬塊後先用清水泡清血水

2.準備調料

3.冷水下鍋綽水後撈起洗淨

4.鍋內倒入適量的油,油溫5分熱把八角和生薑片爆香5.倒入鵝肉翻炒均勻

6.加入料酒

7.加入生抽和老抽

8.加入開水,水要蓋過食物,加入蔥蓋上大火燒開5分鐘後轉中小火煮至鵝肉熟

9.之後開啟加入紅椒翻炒均勻燒2分鐘熄火

10.盛入碗中,撒上蔥花

小貼士鵝肉不宜煮熟,一定要用中小火慢慢燉煮,水要一次性加足。

鵝肉不宜和雞蛋,鴨梨同食

不要加雞精哦,原味很棒的

4樓:小萌獵奇錄

鵝怎麼做才好吃,大廚教你最好吃的做法

鵝即簡單又好吃的燒法怎麼燒

5樓:檸萌

食材主料

鵝800g

土豆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糖

少許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蔥薑

適量步驟

1.把光鵝收拾乾淨

2.將其剁塊

3.把鵝肉塊用清水浸泡後洗淨

4.焯水:鵝肉塊冷水入鍋,燒開後煮1分鐘撈出,再次沖洗乾淨備用5.把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備用

6.熱油炒香蔥薑,放入鵝肉塊,烹入料酒,煸炒均勻7.加適量醬油調色提味

8.加適量水燒開,加鹽、白糖調味

9.將其倒入電壓力鍋中

10.燒製20分鐘左右

11.洩壓後開啟鍋蓋,放入土豆,翻拌均勻,蓋蓋後繼續燒製3分鐘12.洩壓後,出鍋裝盤,即可上桌品味

小貼士1、因為鵝比較大,這道菜餚只用了三分之一。

2、一定要先把鵝肉燒製到熟透軟爛,再放土豆。

6樓:匿名使用者

壓鍋大鵝燉土豆

用料小土豆半斤;鵝肉;油;白糖;薑段;乾紅辣椒幾個;老抽;鹽適量;水100ml

做法小土豆一袋,我選了半斤燉大鵝。這種小土豆是新下來的,一塊五一斤

鵝肉清洗乾淨,用沸水緊一下

小土豆刮去外皮。其實我覺得這種小土豆把外皮洗乾淨就可以了,刮皮太麻煩了,可是兒子拒絕吃帶皮土豆,惱死我了

鍋裡少加點油,撒點白糖,熬製變色,把鵝肉倒進鍋裡,不停地翻炒

下蔥薑段和幾個乾紅辣椒,炒出香味,然後把土豆倒進去,加老抽和適量鹽,加100毫公升水,高壓鍋上火冒氣後二十分鐘關火即可

豉油鵝(東莞版)

用料鵝乙隻;薑切片半碗;大蒜一大個(剁碎);八角2~3朵;冰糖或白糖少許;普通公尺酒一勺;蠔油一小勺;味極鮮醬油一碗;水5碗;蜜糖,或麥芽糖適量

做法準備一鍋熱油,將鵝洗淨盡量滴乾水全身抹蜜糖,或麥芽糖(注:二選一),放下油鍋炸。

炸至全身金黃撈起。

把油倒出留點在鍋內下姜,蒜八角爆香(注蒜不要爆焦)。

爆香姜,蒜,八角後放水,醬油,酒,冰糖,蠔油一起放下。

將調料水煮開後,下鵝加蓋大火煮5分鐘後將火調小點煮至熟,(注途中要將鵝翻幾下身,用牙籤在全身厚肉部份,腿部亂扎些小孔這樣不會汁燒乾了,鵝還沒熟)如果鵝熟透汁還很多可加大火收一下就濃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鵝肉蛋白質含量特別高,而且能夠滋陰,暖胃,抗衰老,祛風溼,但是鵝肉不能吃多了,否則不好消化,今天我們教大家幾種好吃的鵝肉做法,特別是紅燒鵝肉。

一、紅燒鵝

菜譜簡介 鵝肉蛋白質含量比鴨肉、雞肉、牛肉、豬肉都高,賴氨酸含量比肉仔雞高。 鵝肉有補陰益氣、暖胃開津、祛風濕防衰老之效,是中醫食療的上品。鵝肉鮮嫩鬆軟,清香不膩,但每餐食100克,不宜過量食用,食多不易消化。

材料鵝1000克,油、鹽、蔥薑、料酒、醬油、郫縣豆瓣醬、五香粉、糖、雞精適量。

做法1、鵝洗淨切塊焯水。

2、起鍋熱油爆香蔥薑和郫縣豆瓣醬,煸炒鵝肉,放料酒、醬油、五香粉和糖。

3、放水至與鵝肉齊平燜煮約2小時。

4、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二、鵝肉的其他做法——家常鵝肉

材料鵝肉300克  青筍100克  紅辣椒2個  大蔥1根  生薑1小塊  食用油50克  醬油3小匙  料酒3小匙  豆瓣醬1大匙  精鹽1小匙  味精0.5小匙

做法1.將鵝肉洗淨切塊;青筍切滾刀塊;蔥、薑切片;

2.將油燒熱,把豆瓣醬、蔥片、薑片下鍋煸炒,待出香味後,把鵝肉放入稍炒,烹入料酒、醬油,放入精鹽、味精後繼續煸炒;

3.待肉上色時,加入適量開水,燒開後,轉小火慢燒,待肉將熟時放入辣椒、青筍,青筍燒熟後即可。

注意鹹鮮適口,鵝肉香濃。鵝肉的肉質較粗,烹製時要多燉一會,燒至鵝肉完全酥爛後口感更佳。

三、鵝肉的其他做法——涼拌鵝肉

材料鵝胸肉1/2斤,薑絲1/2杯,辣椒絲1/4杯,芹菜段1/2杯,淡醬油1又1/2大匙,紹興酒1大匙,糖1/2大匙

做法(1)將鵝胸肉洗淨後抹上少許鹽,加水用大火煮沸,再改中火煮至血水放出即可熄火,蓋上鍋蓋將鵝肉燜熟,撈起待涼後再切成薄片備用。

(2)將芹菜段用熱水汆燙後衝冷水,再瀝乾水份備用。

(3)將調味料與鵝肉片拌均勻,醃入味後再將其他材料放入拌勻,盛盤時,可用筷子先將鵝肉片排好,再將其他材料鋪上,最後淋上醬汁即可。

鹽水鵝的正宗做法,鹽水鵝怎麼做好吃

鹽水鵝的滷水是由水,八角,花椒,桂皮,香葉,雞精,料酒,鹽,薑片和丁香攪拌均勻而成的。鹽水鵝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鵝 450克 花椒 少許 雞精 少許 料酒 少許 丁香 少許 八角 少許 桂皮 少許 蔥 少許 香葉 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鵝洗乾淨,放入適量的鹽,料酒,蔥,薑片拌勻。2 然後將拌勻好的...

麻辣鵝還能吃嗎 麻辣鵝怎麼做好吃

麻辣味型是川菜常見的獨創味型之一,運用相當廣泛,在冷菜和熱菜中都佔有很大的比重,是川菜的代表味型之一。麻辣鵝是新近才在四川流行的新菜品,其製作方法是先將仔鵝放入特製的滷水中滷熟後,再斬成塊,加入調料拌勻,成菜後麻辣嫩爽,回味悠長。原料 仔鵝1只 約2千克 老滷水1千克,香料 草果8克,八角10克,桂...

小蝦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幹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小幹蝦家常做法大全

在開始製作之前呢,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 蝦乾230克,小蔥1根,生抽2湯匙,料酒1湯匙,生薑1塊 第一步 提前用熱水將準備好的蝦乾浸泡30分鐘,把蝦乾泡發,在泡發的過程中呢,先將生薑切成薑絲,等蝦乾泡好之後,剝去蝦殼和蝦頭,留蝦仁備用!第二步 將清理好的蝦乾,放入一個盤子裡面鋪平,然後將薑絲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