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鵝還能吃嗎 麻辣鵝怎麼做好吃

2023-05-31 18:00:04 字數 2134 閱讀 5605

1樓:呼延掣

麻辣味型是川菜常見的獨創味型之一,運用相當廣泛,在冷菜和熱菜中都佔有很大的比重,是川菜的代表味型之一。麻辣鵝是新近才在四川流行的新菜品,其製作方法是先將仔鵝放入特製的滷水中滷熟後,再斬成塊,加入調料拌勻,成菜後麻辣嫩爽,回味悠長。

原料:仔鵝1只(約2千克),老滷水1千克,香料(草果8克,八角10克,桂皮6克,丁香、香茅各3克,香葉2克,小茴香、甘草、山奈各5克),a料(鹽5克,胡椒麵10克,白酒15克,糖色50克),b料(紅油30克,醬油、鹽各10克,白糖50克,花椒麵5克,醋3克,香菜、芹菜、薑末、蒜泥各15克),香油5克,花椒油3克,青椒、甜椒各50克。

油潑辣子製作:

1.將乾辣椒剪成節,去掉籽,放入鍋中加少許油用小火炒香,炒酥,待色呈棕紅色時出鍋,打成辣椒麵,不可太粗也不可太細,細了油一燙就糊了,香味也出不來;太粗的話,顏色出不來。

2.將絞好的辣椒麵放入不鏽鋼桶中,加入少量冷油將辣椒麵拌勻,再加少許醬油,目的是增香,最後加入煉熟後再晾至六成熱的菜子油,邊倒邊攪動,放兩天即可使用。注意剛煉好的紅油不可馬上使用,要放一兩天,這樣油的香辣味才足,濃度才夠。

方法:先將各種香料用溫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包入紗布袋子中。再將鮮湯5千克放入不鏽鋼桶中,加入老滷水,再放入香料包,用大火燒開,轉小火熬2小時,至香味濃郁時,加入糖色調成淺黃色,加入a料調好口味,即成滷水。

將鵝治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用中火燒開,打盡浮沫,汆盡血水後用冷水沖冷,放入燒開的滷水鍋中,加入香菜、蔥段、芹菜和拍破的青椒、甜椒,燒開後打盡浮沫,轉小火滷2個小時後離火,浸泡30分鐘出鍋晾冷。

將鵝斬成約3釐公尺見方的塊,放入盆中,加人b料拌勻,加香油和花椒油拌勻,最後加入油酥花生拌勻即可。

2樓:網友

麻辣鵝還能吃嗎?只要他沒有壞掉,是新鮮的,當然就可以吃了,你可以吃一下,看他有沒有異味?

麻辣鵝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鵝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漢族小吃,屬於川菜系。色澤紅亮,肉質耙嫩,麻辣爽口,味香醇厚。麻辣鵝原產於四川(另說重慶),該產品因具有營養豐富、 肉質細嫩、香氣撲鼻、色澤棕紅、夾黃鮮亮、鹹淡適宜 和麻辣得當的風格和品味而廣受稱讚。

食材。鵝 半隻。

花生油 適量。

精鹽 適量。

姜 適量。紅尖椒 適量。

蒜 適量。白酒 適量。

方法/步驟。

鵝處理乾淨,剁成小坨,薑切片,辣椒切好。

放油。油鍋燒熱,放入鵝肉慢慢翻炒。

炒至鵝肉散去水汽,肉塊收緊。

放入薑片。放入紅辣椒。

放入適量鹽,稍微翻炒下。

沿著鍋邊淋入適量白酒,蓋上鍋蓋,燜一兩分鐘。

放入適量鹽翻炒片刻即可。

注意事項。1、整個過程中都不用加水,所以油要稍微多放點;

2、如果鵝比較肥,可以先把油脂煉出來。

鵝為什麼能吃這麼多?

4樓:灰色灰色

鵝,被認為是人類馴化的第一種家禽,它來自於野生的鴻雁或灰雁。中國家鵝來自於鴻雁,歐洲家鵝則來自灰雁。鵝是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的一種。

家禽,比鴨子大,頸長,喙扁闊,尾短,體白色或灰色,額部有肉質突起,雄的突起較大,頸長,腳大有蹼,善游水。

鵝,食草動物,吃五穀雜糧,基本不會吃葷食,不吃油膩的剩菜,吃魚塘裡的小魚、小蝦、水生植物、藻類等。

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鵝是直腸子的動物,邊吃邊消化邊拉。所以會一直吃。

現實中的企鵝,是否真的可以吃辣醬?

6樓:愛山蘭

最後,鳥類對辛辣味道不敏感。在自然條件下,胡椒作為一種植物,希望鳥類能吃它,從而把種子帶到其他地方,這將有助於種子的傳播和進化。這也意味著鳥類是胡椒的傳播者,但它們不能真**嚐到辛辣的味道。

企鵝可能感覺不像鳥一樣能吃辣。

7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肯定是不能的,企鵝怎麼可能會吃這種東西,只是乙個梗罷了。

8樓:馬寧學長

現實中的企鵝是不可以吃辣醬的,他們的胃部不能承受辣椒的摧殘,因此與辣醬無緣!

9樓:職場小吳老師

現實當中的企鵝並不能夠吃辣醬的,因為企鵝這種動物是很怕辣椒的。

麻辣牛肉絲的做法,麻辣牛肉絲怎麼做好吃,麻辣

如何做麻辣牛肉絲才好吃 1 牛肉洗淨切成較大薄片,加鹽 麴酒 姜 蔥碼味6小時,入籠內蒸熟,出籠晾涼,撕成細絲 2 將牛肉絲放入油鍋內炸酥撈出,加入白糖 味精 紅油辣椒 花椒油 香油拌勻,裝盤即成。放花椒放黃辣椒,又麻又辣 麻辣牛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麻辣牛肉絲怎麼做 製作方法 1 牛肉去筋,切成500...

麻辣魚頭火鍋怎麼做,魚頭火鍋怎麼做好吃,麻辣魚頭火鍋的家常做法

麻辣魚頭火鍋製作大全 特點火鍋底料屬於麻辣風味,不僅湯的顏色紅亮,麻辣味濃郁,而且營養豐富。麻辣魚頭火鍋底料配方 原料 郫縣豆瓣150克 輔料 乾辣椒60克,幹花椒25克,蔥節20克,薑片15克,蒜瓣15克,泡子薑片15克,泡椒末60克,泡青菜梗30克,草果5克,八角4克,桂皮3克,白豆蔻5克,砂仁...

麻辣肉絲怎麼做好吃,麻辣肉絲的家常做法

麻辣肉絲怎麼做好 炒鍋燒熱涼油倒入花生公尺 把花生公尺炒熟瀝油備用 豬肉洗淨切絲,放入碗中加入生抽,糖,料酒,澱粉抓拌均勻醃製片刻香菇去蒂開水煮上2分鐘擠乾水分備用 蔥薑蒜切碎,香菇切絲 取乙個小碗加入20毫公升生抽,10毫公升老抽,2克糖,雞精少許,澱粉3克,溫水兩勺調拌均勻成為料汁備用 炒鍋倒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