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不聽話咋辦,孩子不聽話,我該怎麼辦?

2023-03-26 18:20:02 字數 2691 閱讀 9717

1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2樓:我愛銘軒

不是所有聽話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孩子也有自己的思想,當孩子和家長有不同意見時,允許孩子有不同的見解,家長而不要強行孩子聽從,你現在用什麼樣的方式對待孩子,以後孩子就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對待你!!講道理,告訴孩子什麼是正確的,必要的解釋,會讓孩子以後遇事有更理性的分析,而不是必須聽從於誰的指令!

喜歡有自己獨立思考能力的孩子!

家長應該迂迴著解決與孩子的衝突,正確的引導。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講道理,與孩子溝通,如果他什麼也不聽,那就「棍棒底下出孝子」吧。

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5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遺傳,後看環境。大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小時候也不怎麼聽話吧!

從根上改!

孩子不聽話,我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我該怎麼辦?

7樓:月見貓貓

孩子不聽話可採用轉移孩子注意力、制定規則、做榜樣等辦法。

1、轉移孩子注意力:孩子一般在幼兒期會有些叛逆或任性,而且年齡小的孩子聽不進去道理,可用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會比較有效,比如遇到孩子不聽話哭鬧時,可以暫且將當前事情擱置一邊,用其它事情來轉移孩子注意力,等孩子情緒好轉,心情平靜下來時,再去引導教育孩子,這時孩子往往能聽進去道理了。

2、制定規則:跟孩子協商,明確說出來或寫出來規則,以及完成時限,明確獎懲,比如每天吃飯前要自己洗手,洗一次記一朵小紅花。

3、做榜樣:當孩子還小的時候,知道什麼是錯的,但可能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做才是正確的,所以家長要親自示範,並做榜樣,教給孩子具體應該如何做,比如玩具擺放、疊衣服等。寶寶出現調皮、不聽話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1、積極調整,應該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因為寶寶的歲數還不大,很容易會出現調皮、不聽話的問題,而且調皮是寶寶的天性,所以不能一味的否定甚至懲罰、呵斥寶寶,而是應該多些包容、理解,給予寶寶多一些言語上的鼓勵,正面接受其行為才能讓其行為變得越來越健康,而且越來越出現期望其會出現的行為。

2、適當引導,尤其是出現越軌的行為甚至特別不聽話以至於有自私、自利的行為,應該及時制止,也應該明確告知有其行為是錯誤的,一定要態度明確而且堅決,錯誤的行為如說謊、自私、撒潑、打滾、耍無賴等,這些行為應該讓其知道是錯誤、不對的,甚至有些寶寶有可能會打罵家長,應該及時矯正。

3、需要做獎懲措施,出現好的、積極的行為可以多一些言語上的鼓勵、陪伴以及遊戲時間,出現打罵別人、說謊行為等也應該適當給予言語上的批評,有耍無賴的行為也可以適當選擇無視,因為無視也容易讓不聽話、調皮行為慢慢消退,以上方法都可以嘗試。

孩子不聽話,我該怎麼辦呢?

8樓:網友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

1、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進入青春期、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

2、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

9樓:星馨

​上週末,我的朋友告訴我一些令人擔憂的事情。

有一天,當我的朋友剛剛在地板上收拾玩具時,他發現他2歲的女兒正在用蠟筆在床單上玩「著色」遊戲。現場非常混亂。

朋友很生氣,他不由得對孩子大吼:「我告訴過你不要塗鴉!你聾了嗎?!」

這個孩子非常害怕,他的手顫抖,蠟筆掉在地上,不敢撿起來。

我的朋友以為這只是一次微不足道的對話,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它帶來了嚴重的負面影響。

從那時起,孩子再也沒有碰過蠟筆。」

我能理解孩子的感受。小時候,媽媽曾經這樣對我大喊大叫。直到現在,我仍然記得當時我有多害怕。」

吼叫也是一種語言暴力。父母大喊大叫實際上是利用不良情緒來肆無忌地攻擊孩子,使孩子永遠生活在焦慮和恐懼中。

孩子永遠是孩子,對成年人來說簡單的事情可能對孩子來說是新的和陌生的。

因此,當孩子犯了乙個錯誤時,請不要擔心,首先觀察您自己的教育方法是否超出了孩子的理解範圍。

如果是這樣,請給出更簡單,更容易理解的具體說明,以使孩子更願意「聽話」。

當然,戒掉「咆哮」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即使您嘗試上述方法,仍然會有無數的時刻,您會非常生氣以至於要**。

這是正常的,當您無法抑制憤怒時,不要對自己施加太大壓力。

交流和情緒管理需要學習,需要父母和孩子不斷地嘗試,糾正和共同學習。

只要父母始終保持學習的意識,並給孩子更多的愛和肯定,他們有一天就可以學會交流和情緒管理,擺脫脾氣暴躁,並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我家小孩兒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怎麼教育,孩子老是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

小孩不聽話時的教育方法有 轉移孩子注意力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制定規則 作榜樣。1.轉移孩子注意力 小孩子在幼兒期會有些叛逆或任性,大人說東,他偏往西,特別不聽話。年齡小的幼兒聽不進去道理,但用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會比較有效,比如遇到孩子不聽話哭鬧時,可以暫且將當前事情擱置一邊,用其他事情來轉移孩子注...

怎樣教育不聽話的孩子?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用 生氣 來讓孩子聽話,危害大。表面上看用 生氣 的方法確實能鎮住孩子一時,可是父母常常用情緒控制孩子,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年齡小,看到父母生氣會以為父母不愛自己了,長此以往,容易形成消極的性格,自卑 憂鬱 因缺乏安全感而害怕與人相處。在這種心理作用下,逐漸形成討好型人格,自我價值低。為了不惹別...

描寫孩子不聽話的詞語有什麼描寫孩子不聽話的詞語

1 調皮搗蛋 di o p d o d n 解釋 指人愛玩愛鬧,製造麻煩。造句 他是乙個愛調皮搗蛋的小男孩兒。2 頑固不化 w n g b hu 解釋 堅持自己的意見,不肯改變,形容人十分固執 化 改變。造句 這些頑固不化的犯罪分子,真是死不改悔。3 無法無天 w f w ti n 解釋 意思是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