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氣灶能改天燃氣灶嗎,液化氣灶是不是可以改天燃氣灶

2022-01-12 15:28:25 字數 5540 閱讀 4790

1樓:唾__棄

可以1、先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1.2公釐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0.8公釐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公釐。

3、把買來的噴嘴安裝到原來噴嘴的位置上。

4、將原先管子裡的氣體放空,再將管子接好,檢查連線是否緊密,防止漏氣。

5、使用改造好的天然氣爐,看有無異常。

2樓:健康快樂的人啊

回答1.要知道噴咀是怎樣的,噴嘴一般是銅材製造,安裝在閥體上。中間有個小孔,那就是噴嘴 2.

把燃氣灶面板拆開,就是用螺絲刀把面板上面的所有螺絲拆下就可以把面板拿開了 3.直接把噴咀拆下來,帶中心小火的爐頭,乙個閥體有兩個噴咀。用相應大小的扳手或鉗子扭下即可。

爐頭並不阻礙,因為風門板下有個彈簧,有取下的空間。如果空間不夠的話,直接先把爐頭拆下即可 4.把噴嘴擴大,注意這步很關鍵。

一;是自己用電鑽加兩根相應大小的鑽針擴孔,家用天燃氣灶噴嘴一般是大火1.3mm,小火0.7mm。

注意不可以把孔鑽大了和鑽歪了,不然很容易出現黃焰,煙氣超標。直接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噴咀換上。 5.

把噴咀按原位安裝好,扭緊並試漏,打著火後可用打火機在噴嘴連線處檢查是否漏氣。 6.蓋好燃氣灶面板,改造完畢

提問反向(天燃氣灶換成液氣灶),可行?

買噴嘴(孔徑是變小的)

買噴嘴(孔徑是變小的)

不會出安全問題?

回答這個就是天然氣改普通燃氣灶的方法提問好謝謝啦回答

燃氣灶噴嘴比較小的親

更多7條

液化氣灶是不是可以改天燃氣灶

3樓:淡然真誠面對

一、液化氣灶怎麼改造成天然氣灶

1、先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1.2公釐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0.8公釐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公釐。

3、把買來的噴嘴安裝到原來噴嘴的位置上。

4、將原先管子裡的氣體放空,再將管子接好,檢查連線是否緊密,防止漏氣。

5、使用改造好的天然氣爐,看有無異常。

二、液化氣灶與天然氣灶的區別

液化氣和天然氣的組成、熱值、供氣壓力都不一樣,因此灶具的噴嘴和出火孔直徑都不一樣,這是二者之間最大的不同。液化氣昭和天然氣灶最大的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0.8公釐,天然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1.

2公釐,所以如果需要改裝,必須更換噴嘴,最好連爐頭也一起換掉。

三、液化氣灶改裝成天然氣灶安全嗎

一般情況下,小編不建議自行將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因為配件不好找,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不是很麻煩,不需要換總成,只要把兩個噴火嘴換成天然氣灶的噴火嘴就好了,那東西在灶具店很多,不過新的噴火嘴不一定有,大多都是舊的,是在一些壞灶上拆下來的,就是舊的能換來就不錯了。如果一定要改,最好詢問灶具的生產廠家,看能否改造,請專業人員來改裝。^

4樓:悠悠的雨天

回答可以

你好,天然氣的壓力是2800帕,管道煤氣的壓力是 2000帕。天然氣灶可以改成液化氣灶的。這過程需要把灶具的噴嘴和火蓋更改一下就可以了。

其他的事情都是由煤氣公司來解決的。只要更改過了之後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但是如果使用沒有更改過的管道煤氣灶燒天然氣那就非常危險了。南京煤氣公司曾經做過這麼乙個實驗,沒有更改過的灶具用天然氣火苗最高可以達到 2公尺多高。

但是要是更改過的灶具就沒有危險了。最好煤氣連線管也換成金屬的。

5樓:廚電衛浴小陳

液化氣燃氣灶是可以改成天然氣的,換個小配件就搞定了

6樓:橫刀揭斧看

液化氣灶和天燃氣灶是有區別的,天燃氣進口壓力為2kpa,液化氣為2.8kpa,天燃氣首要成份是甲烷,焚燒時需求較少,需求空氣較多,故它的出氣口較小而空氣進氣口較大,液化氣首要成分是碳較多的烴與烯,焚燒時與甲烷正巧相反,故它的出氣口較大。是可以改裝的,但是不建議改,容易有安全隱患,買個新的也沒多少錢。

7樓:火龍果

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的區別就在氣嘴那塊,你把那個液化氣的氣嘴改成天然氣的氣嘴就行了,一般液化氣的壓力高,所以他那個氣質的眼睛特別小,天然氣的壓力低氣嘴就大

8樓:

複製知道口令可開啟頁面$rkld2ppi$

天燃氣灶可以改成液化氣灶嗎

9樓:3c電子百事通

回答可以改,這兩種其實氣灶可以通用的,只是管道不同。

1、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1.2公釐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0.8公釐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公釐。

更多1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步驟:1、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1.2公釐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0.8公釐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公釐。

3、把買來的噴嘴安裝到原來噴嘴的位置上。4、將原先管子裡的氣體放空,再將管子接好,檢查連線是否緊密,防止漏氣。5、使用改造好的天然氣爐,看有無異常。

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應該怎麼使用煤氣灶

11樓:土巴兔裝修

在正常生活中,裝修時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這是不行的。一旦將煤氣灶改為天然氣灶,就會發生嚴重的事故,並且有很多這樣的事故。

所以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明顯是不行的,請接著看,讓我們告訴您為什麼不能將煤氣灶換成天然氣灶。

液化石油氣與天然氣的區別:

第一點:它們的熱值不一樣天然氣為8500千卡,液化石油氣為22,000千卡。

第二點:液化氣與空氣的混合比例不同。

第三點:所用燃氣灶的火孔不同:電磁爐的火孔直徑一般為1.2公釐,而液化石油氣的火孔直徑為0.8公釐。

而專業改造還需要專業證書,如維修人員需要有燃氣營業執照,在工作之前,必須有勞動部頒發的維修培訓證書,才能獲得資格。一些維護人員僅在轉換期間改變噴嘴,但是由於氣源的改變,熱值改變,並且需要修改許多方面。此外,它們在更改後不會塗上密封劑,容易洩漏且不安全。

此外,不建議重建已使用超過3年的燃氣灶。轉化後,燃燒不充分,熱容率降低,非常浪費。

因此,盡量不要將煤氣灶換成天然氣灶,所以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不行,你應該買乙個帶有證書的專用爐灶。

二,如何使用爐子

1.首次開啟主門,首先輕輕向內按,然後逆時針旋轉90度。方向與三角形的箭頭相同。箭頭向上。

2.橙色環需要輕輕抽出,這樣可以減輕管道中的空氣壓力。

3,開啟主閘門,抽出環,轉動黃色手柄,還要「逆時針」轉90度。

當然,在完成前三個步驟後,您可以在開啟燃氣灶時直接看到火焰。這時便可以煮飯了。

晚餐時,記得將普通制動器轉到關閉狀態。只需關掉總閘。一定要安全。

三,爐灶使用說明

初次開啟,你必須先按照上述步驟,但也要輕輕一點,動作不要太猛烈。

首次使用安裝的燃氣灶,看看表的刻度是否從0開始。

每天做完飯後,記住養成良好的習慣,將制動器轉回原位。第乙個安全,第二個是防止氣體洩漏。

根據燃氣灶的介紹和區別,您應該有答案了,煤氣灶可以改成天然氣灶嗎,明顯是是不行的。我們應該明白燃氣灶是不可能變成天然氣灶的。一旦更改,它將對家庭帶來極大的傷害,今天的介紹在這裡。

12樓:3c電子百事通

回答可以改,這兩種其實氣灶可以通用的,只是管道不同。

1、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1.2公釐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0.8公釐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公釐。

更多1條

13樓:來自晴川閣芙蓉出水的曹植

一會兒煤氣灶,一會兒天然氣灶,一會兒液化氣灶,還忘不掉電磁爐,你到底在放什麼屁?

如何把用液化氣的燃氣灶改造成用天然氣的

14樓:愛思考

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的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0.8公釐,天然氣灶的噴嘴孔徑是1.2公釐。所以把液化氣燃氣灶改成天然氣灶只要更換噴嘴就可以。具體的步驟如下:

1、到五金店或者燃氣灶專賣店購買天然氣燃氣灶專用的1.2公釐噴嘴;

2、將液化氣燃氣灶上的0.8公釐噴嘴取下;

3、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1.2公釐;

4、將買來的天然氣燃氣灶專用噴嘴安裝到原料噴嘴的位置上;

5、將原先的管子裡的氣體放空,再接好管子,檢查連線的是否緊密,防止漏氣;

6、使用改造好的天然氣燃氣灶,看有無異常即可。

15樓:低調boy傳奇

1、要知道噴咀是怎樣的,噴嘴一般是銅材製造,安裝在閥體上。中間有個小孔,那就是噴嘴。

2、把燃氣灶面板拆開,就是用螺絲刀把面板上面的所有螺絲拆下就可以把面板拿開了。

3、直接把噴咀拆下來,帶中心小火的爐頭,乙個閥體有兩個噴咀。用相應大小的扳手或鉗子扭下即可。爐頭並不阻礙,因為風門板下有個彈簧,有取下的空間。

如果空間不夠的話,直接先把爐頭拆下即可。

4、把噴嘴擴大,注意這步很關鍵。一;是自己用電鑽加兩根相應大小的鑽針擴孔,家用天燃氣灶噴嘴一般是大火1.3mm,小火0.

7mm。注意不可以把孔鑽大了和鑽歪了,不然很容易出現黃焰,煙氣超標。直接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噴咀換上。

5、把噴咀按原位安裝好,扭緊並試漏,打著火後可用打火機在噴嘴連線處檢查是否漏氣,蓋好燃氣灶面板,改造完畢。

16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回答您好,若要把液化氣灶改成天然氣灶的話,一定要根據正確的操作方法進行改造。改之前一般都需要先準備好相關的改裝工具,例如:螺絲刀、扳手、天然氣噴嘴等。

其次應該使用螺絲刀把液化氣灶面板上的螺絲全部拆卸下來,並且要把面板也拆卸下來。

然後應該使用扳手把液化氣灶的噴嘴也拆卸下來,噴嘴就是爐頭,每乙個液化氣灶都會配有2個噴嘴。爐頭並不會阻礙到噴嘴的拆卸,因為液化氣灶的風門板下一般都會配有乙個彈簧,擁有拆卸的空間。假如拆卸空間不夠的話,則可以把爐頭先拆卸下來。

接下來應該把液化氣灶的噴嘴擴大到合適的尺寸,這一步是非常關鍵的,因為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的最大區別就是噴嘴尺寸的區別,其中液化氣灶的噴嘴尺寸一般都是為8公釐,而天然氣灶的噴嘴尺寸一般都是為1.2公釐,二者的噴嘴尺寸一般都會相差4公釐左右。

液化氣灶被改成天然氣灶以後,雖然仍然可以繼續使用,但是卻會存在著安全隱患,例如:膠管位置可能會因為氣體壓力太大而出現破裂現象,從而造成天然氣漏氣,天然氣燃燒不充分的時候,一般都會產生一氧化碳,會導致人體中毒。

更多2條

17樓:好靜不好動

把燃氣灶面板拆開,就是用螺絲刀把面板上面的所有螺絲拆下就可以把面板拿開了

>03直接把噴咀拆下來,帶中心小火的爐頭,乙個閥體有兩個噴咀。用相應大小的扳手或鉗子扭下即可。爐頭並不阻礙,因為風門板下有個彈簧,有取下的空間。如果空間不夠的話,直接先把爐頭拆下即可

>04把噴嘴擴大,注意這步很關鍵。一;是自己用電鑽加兩根相應大小的鑽針擴孔,家用天燃氣灶噴嘴一般是大火1.3mm,小火0.

7mm。注意不可以把孔鑽大了和鑽歪了,不然很容易出現黃焰,煙氣超標。二;直接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噴咀換上。

>05把噴咀按原位安裝好,扭緊並試漏,打著火後可用打火機在噴嘴連線處檢查是否漏氣

>06蓋好燃氣灶面板,改造完畢。

液化氣灶的使用

灶具回火問題大部分是在人工燃氣 煤氣 灶具上發生 液化氣 天然氣灶具回火現象不多見 人工燃氣灶具並沒有減壓閥。回火 當燃氣離 孔的速度小於燃燒速度時,火焰將縮入火孔內部,導致混合物在燃燒器內進行燃燒 加熱,破壞一次空氣的引射,並形成不完全燃燒。回火會破壞燃燒的穩定性,並容易損壞灶具。回火與一次空氣係...

電磁爐和液化氣灶配合使用,單液化氣灶是嵌入好還是

這個問題需要根據你的情況自己抉擇。我認為是台上灶好一些。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電磁爐的出現改變了廚房的環境,那麼集n多優點於一身的電磁爐是否能替代傳統的燃氣灶呢?答案是 no。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只有真正了解兩者的差別,才能找到適合你的,切勿盲目跟風。效率高 燃氣灶跟電磁爐這兩種 生火 方式,小嬌也...

煤氣 天然氣 液化氣有什麼區別,天燃氣與液化氣有什麼區別

人們生活中的燃燒氣源大致分為液化石油氣 y 人工煤氣 r 天然氣 t 三大類。液化石油氣 簡稱液化氣 是石油在提煉汽油 煤油 柴油 重油等油品過程中剩下的一種石油尾氣,通過一定程式,對石油尾氣加以 利用,採取加壓的措施,使其變成液體,裝在受壓容器內,液化氣的名稱即由此而來。它的主要成分有乙烯 乙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