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愛頂嘴怎麼辦,孩子不聽話,總愛頂嘴怎麼辦

2021-06-30 10:03:47 字數 2019 閱讀 8513

1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對於一般事情,儘量按照孩子自己的想法來做,不要干預他,這是他自我探索,自我成長的過程。過多限制孩子,會影響到孩子天性發展的。

對於涉及到孩子安全,與品行相關的問題。要事先和孩子說好,不能做,要和他明確畫出界限。這些是孩子安全健康成長的保障。

如果孩子有意挑戰,要嚴肅處理,讓他知道不可逾越界限,這也是規矩的形成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要多關心與呵護,反省一下是不是家長缺乏對孩子的關愛呵護或陪伴;多與孩子交流溝通,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要及時安慰孩子,為孩子減壓,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溫暖,給他支援,給他力量,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身後強大的精神支撐力量,因為父母親的愛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鼓舞。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會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孩子,他會及時將自己的愛分享給身邊需要幫助的其他人,會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人。

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5樓: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為什麼會有“頂嘴”這個詞,頂嘴這個詞的緣由是因為父母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所以才有頂嘴。

孩子不聽話,總愛頂嘴怎麼辦

6樓: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為什麼會有“頂嘴”這個詞,頂嘴這個詞的緣由是因為父母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所以才有頂嘴。

7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9樓:葉盼須璇璣

不是所有聽父母話的都是好孩子.你要聽聽孩子的頂嘴有沒有道理,孩子有道理家長要認同,如果沒道理就要和孩子慢慢說,孩子慢慢會接受的.

10樓:最真的情看不見

那就和小時候的教育有關 要讓孩子體會到父母的關愛 在一個就是孩子的青春期 要好好的關注孩子 家長和老師一起幫孩子走出迷茫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孩子錯了,就好好說話,耐心教育,是你錯就自己承認,別凶他!真的,有時候是家長的錯,孩子自己委屈的不要不要的,頂嘴怎麼了,本來就是家長的錯啊!

12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每個孩子都有這個過程,不要和他們較真,過了一段時間就好了

孩子不聽話頂嘴怎麼辦

1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14樓:kiwi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孩子不聽話,老是愛頂嘴,管不住怎麼辦?

15樓:教官陸不

孩子頂嘴是因為他覺得什麼都是理所應當的,其次缺乏感恩意識,然後還有自我管理,可以通過教育培訓啊,一些專業的青少年中心會有好的方法,例如上,海那個西?點軍校就可以的! 效果還不錯

16樓:文女武青

簡單點的說,孩子

復不管在哪

制個階段,都是要帶有一定的叛逆傾向的。否則,自己回去問一下爸媽,或者回憶一下自己小時候是不是也一樣把家長大人氣的發脾氣甚至暴揍一頓的?

所以說,不要做那種總是動嘴巴管理孩子的家長,更適合的就是做個能夠以身作則的家長。孩子如果不聽話了,就約定一個事情,共同去努力做到,轉移注意力;還是不聽話,那就換個方式,不理他或者讓他自己說清楚自己的想法,說完了再分析或者**一下什麼情況;短時間不學習不聽話正常,但是頂嘴這個事情就需要家長進行反思了,是否自己沒有注意聽孩子在說些什麼或者想要表達個什麼想法。

17樓:可靠的史史

適當的管教!如果她或他還不改那就好好嚴懲了!一定要管教!這個方法最管用!

孩子頂嘴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愛頂嘴,該怎麼辦?

孩子頂嘴不聽話,家長首先要明白事情的緣由,讓孩子有自我辯解澄清事實的機會,努力的引導孩子說出事實,不要用責罰的語氣,這用威脅的方式讓孩子產生恐懼的心理,這樣孩子更加不願意說出事實,只會盲目的頂嘴和加重逆反心理,家的應該言傳身教,不能再有欺騙孩子的行為,也不能夠說話不算話,不能夠溺愛孩子。孩子有錯時,...

孩子不聽話愛頂嘴該怎麼教育呢,孩子不聽話,老是愛頂嘴,管不住怎麼辦?

孩子愛頂嘴,有時候真的會讓家長頭疼不已。你說揍一頓吧,又擔心孩子心理上接受不了,任其發展下去吧,孩子勢必會過於自私且任性。嘟嘟可見過一孩子,只要是爸媽管教一下,一定會盤著腿坐那兒跟你嘮半天,你說一句,她有一百句等著你,就算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錯,那也不改也不聽,總之就是你管我就不對。你說遇到這樣的孩子,...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 1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 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 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 進入青春期 已有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