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頂嘴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愛頂嘴,該怎麼辦?

2023-06-16 19:25:02 字數 2437 閱讀 3153

1樓:網友

孩子頂嘴不聽話,家長首先要明白事情的緣由,讓孩子有自我辯解澄清事實的機會,努力的引導孩子說出事實,不要用責罰的語氣,這用威脅的方式讓孩子產生恐懼的心理,這樣孩子更加不願意說出事實,只會盲目的頂嘴和加重逆反心理,家的應該言傳身教,不能再有欺騙孩子的行為,也不能夠說話不算話,不能夠溺愛孩子。孩子有錯時,不能棍棒相加,應該要合理的規勸,罰站,罰不吃飯,打手心,讓孩子罰做家務,這才是比較合適的責罰方式。

2樓:政晟

孩子不聽話要看其具體程度、性質,如家長認為不聽話,但旁觀者看來孩子很聽話,首先要解決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及要求不合理的地方,調整重點是家長的問題。如果孩子不聽話確實超出一般兒童的範圍,就是明顯不合常理,特別不合作、特別頑皮,軟話教育。

3樓:小劉和老郭

看具體情況吧,如果他是問說點卷的話還是可以匹配和教育,如果。如果他是其他的狀況還是可以教育教育的,要不然的話沒啥多大的作用,後面的話你可能就用不了了,所以還是建議這邊和他多溝通一下,如果溝通不了那就。傳統傳統教育方式的。

4樓:網友

教孩子要讓他知道做錯了,會有什麼後果,以後孩子頂嘴不聽話就少了。

5樓:嗣纜艤

孩子頂嘴難免的。

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對孩子的教育還是要循循善誘的好,不建議採用暴力手段哦。

6樓:一條小河

那是從小養成習慣現在大了不好管了,希望你家長要費工夫多方面的去開導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哦。

7樓:帳號已登出

當孩子頂嘴的時候,你就不要說話。你要當乙個兔子型的父母,讓孩子感受到自己是被尊重的,自己是乙個獨立的。當孩子氣消了之後,你再好好的跟他溝通,那麼這個時候一般孩子都會聽取你的意見。

孩子不聽話愛頂嘴,該怎麼辦?

8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小孩兒可能正處於叛逆期,他所以會有這種情況,再有孩子的這種情況也說明孩子的獨立意識已經在逐漸的養成。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直接訓斥孩子。並且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孩子知道愛頂嘴是非常不好的習慣。

10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可以批評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一直和父母頂嘴的話,父母會傷心的。

孩子平時不聽話還總頂嘴該怎麼辦

11樓:仙闊歡

在思維方面,家長學會跟孩子一樣,用具體的形象思維去看待周圍的事物,就會了解孩子為什麼會是這樣的而不是那樣的;在行為上,家長不要只用語言去指揮孩子做這做那,要學會用自己的行動示範,帶著孩子一起做,這樣孩子才會知道,「哦,原來只有把小椅子抬起來,把腳抬高,慢慢地走,才能做到靜悄悄啊」;在情感方面,孩子的情感是直接的、具體的、感性的,家長要學會感性地看待孩子的行為,這樣也許就會理解孩子為什麼會頂嘴了,也就不再怕被頂撞了。

12樓:網友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

1、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進入青春期、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

2、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

孩子不聽話頂嘴怎麼教育

13樓:懂視生活

1、不要輕易責備孩子。常常不講方式、場合地批評孩子,是父母的通病。有些批評十分尖銳,卻不完全正確,傷了孩子的自尊心,漸漸引起孩子內心的憤恨、埋怨,甚至記仇。

所以批評孩子前先要弄清緣由,不要亂批評,需要批評時,要注意語氣、場合和方式,批評時要循循善誘,使他心甘情願接受。而對孩子的困難和挫折,要真心幫助解決。

2、尊重其自尊心。對有問題的孩子,可以用啟發、引導的方式,不擺家長的架子。只有自尊自愛的人,才會奮發向上,成為有作為之人。

再者,愛頂嘴的孩子很有見識、內涵和智謀,只要正確引導,他們會早日成才的。

3、孩子有理時可以申辯。對頂嘴的孩子,不要謾罵,不要體罰。要在家庭中發揚民主,鼓勵孩子申辯。

這可使孩子感覺到無論做什麼,只有有理才能站穩腳跟,這對發展孩子個性極為有利。孩子有時可能會狡辯,這時你可正確引導,與孩子充分擺事實,講道理。

孩子不聽話,愛頂嘴怎麼辦,孩子不聽話,總愛頂嘴怎麼辦

對於一般事情,儘量按照孩子自己的想法來做,不要干預他,這是他自我探索,自我成長的過程。過多限制孩子,會影響到孩子天性發展的。對於涉及到孩子安全,與品行相關的問題。要事先和孩子說好,不能做,要和他明確畫出界限。這些是孩子安全健康成長的保障。如果孩子有意挑戰,要嚴肅處理,讓他知道不可逾越界限,這也是規矩...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要想使不聽話的孩子變得 聽話 做父母的在細心分析孩子不聽話 的原因之後,要採取相應的辦法。競賽法 父母可以抓住孩子好勝心強的心理,與孩子開展 競賽 比比看誰做得快 做得好。比如,早晨起來,孩子往往不願意刷牙。這時,可以跟孩子說,我們來刷牙比賽,看誰刷得好 刷得快,孩子往往欣然應賽。當然在開始 競賽 ...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 1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 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 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 進入青春期 已有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