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不聽話,任性怎麼辦?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2023-06-01 20:05:05 字數 2246 閱讀 1084

1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2樓:網友

我家孩子一週半了也經常不聽話。有一次看見我掃地,就要掃帚,我想把剩下那點掃完,沒給她,她就哭著跑到我跟前打我;有時候帶她出去逛街,她一看到喜歡的玩具就非要買,不給買,就哭著坐地上不走了,哭得我都想揍她了,讓我很難堪。後來我跟朋友聊起這事,她就給我推薦了一款教育孩子的產品,說那裡面不僅有家長教育孩子的很多專家講座,而且還有兒歌、故事、繪本等很多寶寶學習的內容,都是以**形式呈現的,每天還會有新**加入。

後來我半信半疑地就買回去試了,我看到裡面確實有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如何教育孩子,關注孩子的精神,孩子脾氣大怎麼辦,給孩子吃什麼好等等,原來教育孩子確實有很多學問。從此她不聽話任性時,我不會去打她,打不是唯一有效的方法,而是耐心地給她講道理,有原則地解決問題,堅決不溺愛她,我很喜歡聽這些講座。孩子更喜歡,一**兒歌**,她就手舞足蹈地跳起來,雖然還不會說連貫的話,但嘴也一張一合地好像這個兒歌是她在唱。

3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4樓:網友

孩子不聽話往往令家長極為頭痛,遇到孩子不聽話有什麼方法解決呢?應該怎麼辦呢?

1、當孩子發脾氣耍賴時,若是用打罵去阻止他的,往往會令他情緒更加激動。這是我們應該冷靜對待,不要急於去說服他,讓他乙個人在屋子呆一會,沒有多久,他就會安靜下來,這時再和他講道理,他就會接受。

2、有時候孩子做事解決的方法不正確,大人就會阻止,從而令到孩子鬧脾氣。其實家長需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孩子沒試過是不會知道自己的方法不行的。所以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可以讓孩子適當體驗,他嘗試過,碰壁了,再給他講道理,他會更明白更樂意接受。

3、孩子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做錯事。如果家長只懂得指責孩子,會令他反抗性更強,更加不會聽話。所以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家長要做的不是指責孩子,而是要去了解孩子,耐心的詢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並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後果,使他認識到嚴重性,學會以後如何解決此類的問題,調控自己的情緒。

5樓:鄙視咖啡

1 語言具體,一次不要說太多,「不要亂翻東西、不要插話、不要大喊大叫」,規矩太多了,你想讓孩子記住所有的事情,可提示太多的後果就是他一件也記不住,試著一次只提一件待修正的壞行為,讓他有時候把這件事情熟記於心,然後再去記下一件事也許會事半功倍。

2、反思。反思一下,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嗎?是因為你過於寵他?或者是因為你自己本身就沒有做好榜樣?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自己要做好表率。

3、對孩子加以關愛。不管孩子是否聽話,這都是你應盡的責任。等到孩子日漸長大,他會明白你們隊他的好,到時,自然而然地會聽你們的話,關心你們。

小孩子太任性不聽話,主要是因為父母對孩子太過於的寬容和驕縱,再加上小孩子本來自控能力就比較差,長期以往壞習慣就養成了,孩子就感覺他是老大,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沒有人能夠阻止他。小孩子本來就沒有辨別是非的能力,這時候就需要家長來做個好表率,平時不要不捨得管教孩子,父母這樣做都是為了孩子好。

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1、細緻耐心的哄,孩子的年齡相對較小,他們基本心智都還沒有成熟,所以如果他們不聽管教就可以耐心的好好哄。

2、跟孩子講道理,有些孩子大了,能聽懂一些道理,那麼家長就可以跟孩子好好聊,跟他們講講道理,說不定就能跟他們講通。

4、不行就威脅他們,實在不行,家長也可以威脅孩子, 比如如果不聽話就不帶出去玩,不給他們買零食,不讓他們跟小朋友玩等等。

孩子本來就是自我且情緒化的,因此在計畫每乙個活動時,必須先向他說明可以和不可以的界定,並且在活動過程中給予激勵和提醒。如果孩子沒有違反規定,要給他肯定和讚賞;如果違反了規定則給予提醒,這些都能預防孩子的任性與固執。

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

6樓:老牛山雀

孩子任性,就是不懂道理,家長應該多和孩子講道理,一次不行,講兩次,兩次不行就講三次,無數的講道理,慢慢孩子就會理解的,慢慢就不會任性了。

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孩子很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1 語言具體,一次不要說太多,不要亂翻東西 不要插話 不要大喊大叫 規矩太多了,你想讓孩子記住所有的事情,可提示太多的後果就是他一件也記不住,試著一次只提一件待修正的壞行為,讓他有時候把這件事情熟記於心,然後再去記下一件事也許會事半功倍。2 反思。反思一下...

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孩子很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孩子任性不聽話,你在平時就要注意教導,他為什麼不聽話,為什麼任性,你要讓他知道他沒資格任性,他不聽話可以開導他,有必要也可以罵他,要讓他知道自己是為他好,他再任性是沒有用的,不聽話也沒用。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 1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 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 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 進入青春期 已有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