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如何處理?

2022-01-01 21:09:10 字數 5473 閱讀 5423

1樓:睿爸育兒記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樓:偉凡心理諮詢

其實也很簡單。這種事情經常發生,你只需要對他進行正確引引導。因為孩子的想象力是很豐富的,你不能夠抹殺孩子對他所認為新鮮事物的好奇心。

當孩子因為好奇心做了一些不正確的事情時,不要對其有太多的責罰,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會讓孩子對事物失去積極性是去探索新變成乙個只會聽話沒有求知慾的孩子。如果發現孩子對事物有偏激思想,我們要及時糾正。這樣不僅能夠保持孩子對新鮮事物的探索欲,也能夠避免孩子走彎路。

3樓:黑哥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黑黑老師,資深老師,擁有6年以上教學以及超過20年的生活經驗。

我擅長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等課程講解。對於校園生活,未來規劃等問題,同樣是很熟悉。老師,我是全能的,你有任何需要諮詢的問題,都可以找我。

答案正在準備中,請您稍等片刻。️☺️☺☺️️欄欄欄☺️☺️☺朋友,️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父母要先搞清楚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是自己過於寵幸他,導致了孩子不聽話的原因,還是孩子因為青春期的到來所產生的叛逆心理,搞清楚原因,然後父母改變自己的孩子的做法,不能過度的寵幸孩子。

二:要讓孩子明白,不管父母做什麼都是為了你好,是不會把你往火堆裡推去的,孩子你要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不要埋怨父母,認為父母太煩了什麼都要聽他的話,而選擇和父母作對,不聽父母的話。

三:平時和孩子好好相處,多多溝通溝通,讓父母走入孩子的內心,去和孩子做朋友,不要一味的以為父母就父母,就應該有個大人樣,父母要讓孩子感覺到溫暖,而不是嚴肅感,讓孩子很難靠近。

四:孩子做錯了事情,作為父母不要對孩子發脾氣,不要用大聲的聲音向孩子說話,這樣會讓孩子更討厭你,父母要學會耐心的對孩子教導,說出孩子做錯了什麼,讓孩子改正的話語,下次不要在犯錯了。

五:父母要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因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而讓孩子討厭或反感,然後找出自己平時對孩子的不好做法,然後加以改正,以後不要在孩子的面前犯這種錯誤,讓孩子認為父母說的對,認真對待。

六:不要打孩子,打孩子是孩子最不能忍受的,會讓孩子內心留下創傷,甚至會對父母懷恨在心,要溫柔的對孩子說話,要孩子明白自己所做的事情是不好的,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然後給孩子乙個擁抱。

5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6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7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8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9樓:樊萱蟻向露

你好,孩子不回話這個是正常的。首先孩子也是乙個具有完整人格的個體,所以不聽話十分正常的,所以首先請不要覺得差異,應該學著在不同中尋找閃光點,切記暴力打罵……一般單純的青春期叛逆不會很過分的,如果表現的特別過分那麼可能和之間家長的嚴格管理有關的,越是壓迫越是反抗,壓迫的越厲害**的越高。

10樓:營豐熙瑞童

其實孩子叛逆說明他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了,他想用自己的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了。作為家長,如果總是還讓孩子按自己的話去做,對孩子來說就是不尊重他的表現,不給他獨立自主的機會,所以叛逆是正常的。孩子有想法就給他機會,讓他說吧,放下家長的尊駕,傾聽孩子的心聲,只要不是太離譜,就讓孩子按他自己的方式做吧,那樣既鍛鍊了孩子的能力,也讓家長更了解孩子,無形中孩子的叛逆也就減少了,並且傾聽還能成為孩子的朋友,孩子更願意把自己的心事說給家長,家長也更了解自己的孩子,這樣家長的話孩子才更願意聽,孩子聽了家長的教育才產生效果。

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如何處理?

11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12樓:睿爸育兒記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13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孩子叛逆不聽話,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家長應該以正確的方式教育孩子,引導他們。從中接受教育。

14樓:伯爵書院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在溝通時建議做到以下三點:平等對話、換位思考、共同協作。

平等對話意思是:不要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高,尤其叛逆期的孩子,他需要的是朋友,而非領導。

換位思考:如果要對方聽你的話,聽你指揮,首先你要懂他,站在他那邊,支援他,讓他覺得你是他的朋友,你是他一夥的。而不是領導,專門來約束他,管制他的。

共同協作:如果想孩子能聽你的,很多事情你可以邀請他和你一起來做,不要怕被拒絕,作為朋友,總是需要乙個過程才能成為朋友。當他能和你共同完成很多東西,例如家務,例如外出,例如~久而久之,他就會願意和你分享他的想法和願意聽你的話。

甚至你不在身邊,他也願意和你交流,因為都是朋友。

孩子叛逆不聽話如何辦

15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孩子叛逆不聽話該怎麼辦

16樓:蘋果綠養生網

對於家長朋友們來說,說到最頭疼的問題無疑就是孩子不聽話了吧,這時候往往打也不是,罵也不是,說話孩子也沒有辦法聽進去,所以家長朋友們都是非常煩惱的,那麼到底孩子出現了不聽話的問題,我們應該如何解決呢,一起看看吧。

當孩子發脾氣耍賴時,若是用打罵去阻止他的,往往會令他情緒更加激動。這是我們應該冷靜對待,不要急於去說服他,讓他乙個人在屋子呆一會,沒有多久,他就會安靜下來,如果孩子和家長都是比較激動的,沒有辦法冷靜下來的,那麼在這時候就都是沒有辦法很好的進行溝通的了,所以就要讓雙方都冷靜下來,這時再和他講道理,他就會接受。

有時候孩子做事解決的方法不正確,大人就會阻止,從而令到孩子鬧脾氣。其實家長需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孩子沒試過是不會知道自己的方法不行的。所以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可以讓孩子適當體驗,他嘗試過,碰壁了,很多時候孩子都是由於沒有經歷過,因此就不聽話了,如果孩子可以進行接觸,這樣就可以更好的解決不聽話的問題了,同時再給他講道理,他會更明白更樂意接受。

孩子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做錯事。如果家長只懂得指責孩子,會令他反抗性更強,更加不會聽話。所以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家長要做的不是指責孩子,而是要去了解孩子,耐心的詢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並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後果,使他認識到嚴重性,學會以後如何解決此類的問題,家長朋友們一定不要一味的去責備孩子,而且一定要調控自己的情緒,如果家長朋友們就非常的激動,那麼往往就更容易導致家長出現不聽話的情況。

上面就給大家介紹了孩子不聽話的解決方法,可以發現如果孩子出現了不聽話的問題,那麼我們就應該及時的去處理問題才行了,特別是上面介紹的這幾點,都是非常重要的了,如果可以更好的把問題解決掉,那麼對於孩子健康也有好處。

17樓:看繪本學畫畫

孩子叛逆不聽話,總是令家長焦躁不安。但是,我們家長的暴怒只會激起孩子的反感,讓事情於事無補,要想改變這樣的窘境,我們父母要善於運用智慧型,耐心地引導孩子。

記得我家小朋友四歲時,他變得自我獨立,喜歡按照自己的想法來處理事情。我們讓他乖乖吃飯,他卻把飯弄得到處都是;我們讓他把玩具收拾好,他偏偏將玩具扔滿整個房間;我們讓他早早起床上幼兒園,他無理地躺在床上大哭大鬧……看著如此不講理的孩子,我狠狠地揍了他幾頓,可是,他仍然我行我素,毫無改善。

面對如此調皮搗蛋的孩子,我靜下心來仔細思考,翻看了大量的育兒書籍,總結出了一套「對付」他的好辦法——結合繪本、動畫片等內容給他講故事。

當我發現孩子十分喜歡看《瘋狂兔子》這部動畫片時,我就結合兔子給他變著花樣講故事。在他不想起床時,我告訴他兔子們都起床了,他們正在穿衣服、吃早飯,趕往兔子幼兒園,孩子聽後,他便會一骨碌地從床上爬起來。

在他不好好吃飯時,我就告訴他兔子們正在吃著香噴噴的飯菜,他們聽話懂事,從不挑食,所以他們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強壯有力,跑得飛快,於是,孩子也會大口大口地吃起飯來……

自從我將打罵的方式變為了講故事,孩子不再像過去那樣叛逆不聽話,而變得乖巧懂事,善解人意。故事就像一劑良藥,它能讓枯燥乏味的說教變得生動形象,將深刻難懂的道理用孩子易懂的方式娓娓道來。

所以,我們家長要善於用栩栩如生的故事去引導孩子,讓他們展現出人見人愛的好品質。

1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多多了解孩子 在忙於生計的同時,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多了解孩子,與孩子、保姆、孩子的老師多多溝通,盡量對孩子在幼兒園和家庭中的表現有乙個全面把握。多一分了解,就少一分誤解。這樣一旦孩子真有不聽話的時候,也能比較明白應該如何去引導孩子。

吸收教育知識

社會在變化,孩子的成長環境也在變化,那麼教養方式自然也要不斷進步。身為家長,就要責無旁貸地主動吸收教育新知。在傳統的親子教育方式中,多半是父母用權威來教育孩子,而打罵處罰更是權威教育的重要方法。

吸收新知可以幫助家長跳出自己的成長經驗,及時調整自己的教育觀念。

耐心傾聽孩子

如果是氣急攻心的家長,在面對不聽管教的孩子時,通常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破口大罵。此時,建議家長先冷靜下來,嘗試著多一分耐心,問問孩子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當家長的心思已經放在了解孩子的想法,並想辦法幫孩子解決問題時,也許就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情有可原的,並且也已經釋放掉了很多負面的情緒。

跟孩子講道理 除了平時的告誡之外,家長也要在實際的情境中教導孩子一定的道理。讓孩子有同理心,讓他從其他人的角度去體會一下,真正明白自己的行為會如何影響他人。至於解說道理的方式,則可依孩子的年齡來選擇講解的深度,特別小的孩子可以用講故事的方式來進行。

讓孩子去體驗 如果孩子老是聽不進大人的話,那麼在保證安全和沒有惡劣後果的前提下,家長也可以讓孩子自己會「自食惡果」的滋味。通過自身的切實體驗,孩子將能深刻領悟到家長的教導有多麼正確和重要。

同孩子做協商

不要總是要求孩子按照大人的心意去生活,那麼不只是孩子痛苦,就連大人也很痛苦。孩子也是人,當然有他自己想做的事,因此,同孩子做協商,各退一步也許是很好的方法。比如當孩子想要跳沙發,而家長卻有事情要思考的時候,就可以請孩子去臥室的床上跳,或者請他等一會再跳,或者等家長把事情處理完,再帶孩子去公園盡情地跳。

盛怒時不管教孩子 在極度憤怒的狀況下,家長肯定無法以理性的方式來管教孩子。所以,當家長無論如何也平靜不下來的時候,建議家長暫時離開現場,或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去做別的事,如打**給朋友聊天、聽**等。等自己平靜下來以後,再和孩子好好談談。

修正對孩子的期望

有時家長真的太過於求好心切了,常常拿自己都做不到的標準(或許是家長自以為能夠做到,但實際上從來沒有做到過!)來要求孩子。要知道,孩子年齡還小,有好動、固執、健忘等表現都很正常。

家長如果真的要對孩子有所要求,也一定要考慮孩子的成長狀況,不要總是拿放大鏡去看待孩子的表現。

孩子叛逆,不聽話該怎麼辦啊,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可以嘗試給他報個訓練營,讓他先有團隊意識和正確的世界觀,西.點 夏令營的可以嘗試一...

孩子叛逆不聽話難管教,叛逆期的孩子不聽話,怎麼管教?

131 89781 534 從你描述的情況,孩子情況確實很嚴重,不僅僅是教育問題,其實涉及到嚴重的心理問題,所以你的思維要轉變,思維錯了很可怕,很容易導致孩子的情況進一步惡化,形成嚴重心理問題,那時候可能就是影響孩子一輩子。正常的孩子都存在叛逆期,只要在於家長的精心指導和教育,使孩子安全度過這種時間...

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應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父母若發現孩子有逆反心態,可採用以下方法來化解 第一,觀察溝通。就是觀察孩子與自己的溝通方式。在很多時候,父母必須超脫自己的角色,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並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第二,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