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冬季怎麼養護

2022-01-12 05:29:10 字數 6432 閱讀 8394

1樓:自報調查

茉莉花冬季需要注意光照充足,冬季有大棚就放在大棚裡面,沒有,就放在室內,要時常通風透氣,不要澆太多水,最後還要注意施肥。

茉莉花在冬天也能開花。可滿足5種維修技能。它也有茉莉花香在寒冷的日子

但事實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大多數茉莉花在冬季飼養時都會進入休眠期。不過,如果保養方法做得好,茉莉花可能會在冬天開花。

如果冬天「五分」做得好,茉莉花也能開花。誰說冬天沒有賞花!

1充足的光線

茉莉花是一種喜光的花。如果你想讓茉莉花在冬天開花,就必須提供充足的光照。在冬季,光照強度逐漸減弱,所以當氣溫適中時,可以直接將茉莉花放在室外置受陽光,促進花蕾的生長。

冬季極冷,外界環境溫度一般在10℃以下。但是,如果你想讓茉莉花開花,你需要提供乙個合適的環境溫度。適宜茉莉花生長的溫度在20℃以上。

如果家裡有溫室,可以把茉莉花移栽到溫室裡栽培。如果你找不到乙個塑膠袋也可以保暖。

三。通風環境

冬季,由於茉莉花一般在室內種植,花友怕冷,很少開啟門窗,導致通風不足。一般來說,茉莉花在悶熱的環境中,容易滋生大量細菌、病蟲害,影響生長。因此,即使在冬季,也要經常開啟門窗,以提供通風環境。

4澆水冬天澆花是個大問題。此時,環境乾燥,但如果澆水過多,很容易造成腐爛的根系,最終導致死亡。因此,在冬季給茉莉花澆水,只需翻白盆土後澆水即可,可以經常為其葉子噴些水霧,提供乙個潮濕的環境。

5肥料**

如果你想讓茉莉花在冬天開花,就必須提供足夠的肥力。如果溫度保持在20℃左右,茉莉花就不會進入休眠環境。這個時候,你可以在茉莉花上施一些磷鉀肥,這樣可以促進茉莉花蕾的開放,讓花友們在冬天有花可賞!

休眠如果你想讓茉莉花植物完全休眠,你需要把茉莉花放在環境溫度為0到5度後落葉。這個時候,也可以把植物放在完全黑暗的地方,但溫度必須在0到5度之間,過高或過低都不好。如果溫度過高,很容易發芽或長得太長。

如果溫度過低,很容易凍傷。

半休眠如果你想讓它的植物進入半休眠狀態,可以把它們移到北陽平台,這樣它們的植物就不會暴露在直射光下,周圍的溫度控制在15度左右。同時,控制澆水,保持不乾燥、不澆水的狀態。同時,注意停止對其植株施肥,使其植株進入半休眠狀態。

在這期間,可能會有一點過度生長,但如果第二個春天保持正常,它仍然可以正常生長和開花。

其實,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你保養得當,就可以讓植物根據你的需要生長。

2樓:養花那點事

茉莉花的花期是夏天,進入秋天後它就不會再開了,接下來不用管茉莉花,只要定期澆水就好了。來年春天修剪並追肥,它還能持續開一整個夏天

3樓:脾氣好的小妹

注意保暖、停止施肥。茉莉花不耐寒,因此在冬天的時候需要移入陽光房;冬季一般是植物休眠季節,這個季節需停止施肥。

4樓:軒寶呀呀

冬季茉莉花最好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多曬太陽,多通風,保持溫度,並且要少澆水,少施肥,茉莉花就能安全過冬。

5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這樣養護,冬季茉莉花可以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時候可以放在陽台上,只需要修剪一次就行了,而且澆水的次數不能太多,這樣容易把根腐爛,這個時候就不需要養分了,因為冬天生長比較慢。

6樓:

茉莉花畏寒,需要多曬陽光,室內溫度高一些,少澆水,防止凍傷,保持沙質土壤疏鬆性,沒事多翻動翻動,這樣茉莉花才能更好的在冬天生存。

7樓:蘇科知識坊

1、避免冷風。冬天將茉莉花放在室內養護,略微通風即可。

2、適度澆水。給予茉莉花適當水分,防止缺水引起黃葉。

3、進行剪枝。把有病、過老枝條剪掉,減少養分消耗,順利過冬。

我知道茉莉怕冷,請問茉莉花冬天怎麼養?

8樓:林子東說遊戲

茉莉冬天很脆要保護好主要是澆水,和防護。具體操作如下:

1、防凍

當最低氣溫下降到5度以下時,可以把茉莉移入室內,注意不要過早移入,要讓茉莉適當經歷低溫,在這個過程中,茉莉體內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以適應即將來臨的寒冬。入室後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室內最低溫度零度以下時,要用塑膠袋套起保溫(可用兩層袋子),注意白天氣溫上公升到零度以上後,應該開啟袋子。

今年我的茉莉就放在封閉陽台上,沒有套過袋子。

2、澆水

茉莉冬季進入休眠,本身對水分的要求很少,一般入冬前會進行一次修剪,所以蒸騰面積減少,冬天無論葉面還是盆土,蒸發都很少。一旦澆透水,盆土會長時間過濕,再加上低溫,那就離死不遠了。(春天即將到來,茉莉的葉子開始發蔫,捲曲乾縮,然後枝條開始發黃壞死,又的甚至開始發芽了,最後莫名死去,基本上就是冬天水大了)。

所以冬季只要保持盆土內部微濕潤就行了(注意是內部,盆面的土乾到發硬都沒關係)。一般2-3周少量澆水即可,可以澆在盆托內。如果你養了一大缸,可能整個冬天都不用澆水了。

澆水盡量在氣溫相對較高的時候,中午進行。

3、修剪

要養好茉莉,必須掌握修剪。茉莉每年會長3-6次枝條,春天長出的第一次枝條是最壯的,之後的枝條一次比一次弱。入冬前將三次及以後的枝條全部剪去,只留1、2次枝條,2次枝條可適當剪短,只留1~2對葉。

這次修剪是為了丟掉包袱,準備過冬,那些細弱的枝條葉子徒耗營養,增加負擔,剪掉。1、2次枝留下部分葉片進行光合作用,有利於越冬。

春天萌發前再進行一次修剪。一次枝條留2~5節,其餘的全部剪掉,如果還有老葉,全部摘掉。這個時機要掌握好,在茉莉剛剛有萌發的跡象時進行,早了,剪禿了還要等些時間才發枝,很辛苦的;晚了,新芽、新枝都長出來了,剪了,攢了一冬的營養也剪掉了。

提一下老弱茉莉的修剪,很簡單,離地2~5cm,一刀剪光,時間大約在三月底。

9樓:書山有路**屋

1、防凍

當最低氣溫下降到5度以下時,可以把茉莉移入室內,注意不要過早移入,要讓茉莉適當經歷低溫,在這個過程中,茉莉體內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以適應即將來臨的寒冬。入室後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室內最低溫度零度以下時,要用塑膠袋套起保溫(可用兩層袋子),注意白天氣溫上公升到零度以上後,應該開啟袋子。

今年我的茉莉就放在封閉陽台上,沒有套過袋子。

2、澆水

茉莉冬季進入休眠,本身對水分的要求很少,一般入冬前會進行一次修剪,所以蒸騰面積減少,冬天無論葉面還是盆土,蒸發都很少。一旦澆透水,盆土會長時間過濕,再加上低溫,那就離死不遠了。(春天即將到來,茉莉的葉子開始發蔫,捲曲乾縮,然後枝條開始發黃壞死,又的甚至開始發芽了,最後莫名死去,基本上就是冬天水大了)。

所以冬季只要保持盆土內部微濕潤就行了(注意是內部,盆面的土乾到發硬都沒關係)。一般2-3周少量澆水即可,可以澆在盆托內。如果你養了一大缸,可能整個冬天都不用澆水了。

澆水盡量在氣溫相對較高的時候,中午進行。

3、修剪

要養好茉莉,必須掌握修剪。茉莉每年會長3-6次枝條,春天長出的第一次枝條是最壯的,之後的枝條一次比一次弱。入冬前將三次及以後的枝條全部剪去,只留1、2次枝條,2次枝條可適當剪短,只留1~2對葉。

這次修剪是為了丟掉包袱,準備過冬,那些細弱的枝條葉子徒耗營養,增加負擔,剪掉。1、2次枝留下部分葉片進行光合作用,有利於越冬。 春天萌發前再進行一次修剪。

一次枝條留2~5節,其餘的全部剪掉,如果還有老葉,全部摘掉。這個時機要掌握好,在茉莉剛剛有萌發的跡象時進行,早了,剪禿了還要等些時間才發枝,很辛苦的;晚了,新芽、新枝都長出來了,剪了,攢了一冬的營養也剪掉了。 提一下老弱茉莉的修剪,很簡單,離地2~5cm,一刀剪光,時間大約在三月底。

10樓:李博大博大

茉莉花養護要點

一、溫度。茉莉花喜歡高溫,通常在20℃左右開始萌芽,25℃以上孕蕾,28℃至33℃左右形成花蕾,其生長適溫為22℃至35℃,溫度過高,植株處於半休眠狀態,開花少,開花不均勻,溫度過低植株生長緩慢,且不耐低溫,長時間在5℃以下,部分枝條就會凍死。

二、光照。茉莉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充足,葉色濃綠,枝幹粗壯,花蕾形成多,著色好,香氣濃。否則,造成植株徒長,葉片淡綠變簿,枝幹也纖細,節間較長而嫩,花蕾少,開花少,花朵小香氣淡。

三、水分。茉莉花喜土壤濕潤。但怕盆內積水,若盆土長期處於潮濕狀態,根系就會因盆土內缺氧而引起根系腐爛,葉片逐漸變黃而脫落,甚至整株死亡。

四、施肥。茉莉花喜肥,但施肥時要按照其生長規律進行,冬季和夏季超過35℃以上溫度不施肥生長期應保持足夠的合理的肥分,注意氮、磷、鉀肥比例均勻,孕蕾期以磷鉀肥為主,以促使更多花芽形成,切忌施肥過濃或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以免造成根系燒傷,引起葉片變黃,整個生長期每隔1週至2周噴施一次漚制好的礬肥水或硫酸亞鐵溶液。

五、病蟲害防治。茉莉花易受紅蜘蛛等蟲害的危害,因此應加強通風,平時注意觀察,一旦發現有蟲體危害,及時用三氯殺蟎蝸醇進行防治。茉莉葉斑病為茉莉的一種常見病害,該病一般5月至6月開始發生,7月至8月為發病盛期。

發病初期,染病葉片上產生淡褐色斑點,後向四周擴充套件,病部變薄呈褐色透明狀,圓形或不規則形,病部變薄,半透明,褐色,病斑邊緣明顯。最後病斑上生黑色顆粒狀物。應及時清除病葉,集中銷毀。

發病期,噴施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至8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連噴3次至4次,間隔10天至14天。

11樓:拾姐美食記

茉莉花秋冬季該如何養護?這一點尤為重要,記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茉莉花其實不難養好,根據茉莉花的生長習性: 要求培養土富含有機質,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水和通氣效能 要根據茉莉喜濕潤,不耐旱,伯積水,喜透氣的特性,掌握澆水時間和澆水量。盆栽茉莉花一般每年應換盆換土一次 茉莉喜肥,特別是花期長,需肥較多。

茉莉花不耐低溫,抗寒力差,除華南及福建可在庭院種植外,其地區都作盆栽,每到霜降後、立冬前,都把茉莉搬進室內越冬。具體介紹如下:茉莉盆栽,要求培養土富含有機質,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水和通氣效能,一般可用田園土4份、堆肥4份、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乾枯餅末、雞鴨糞等適量,並篩出粉末和粗粒,以粗粒墊底蓋面。

上盆時間以每年4-5月份新梢末萌發前最為適宜。按苗株大小選用合適的花盆。上盆時一手扶苗,一手鏟填培養土,待土蓋滿全部根系後,將植株稍向上輕提,並把盆振動幾下,使土與根系緊密接觸。

然後用手把盆土壓實,讓土面距盆沿有2釐公尺的距離,留作澆水。栽好後,澆定根水,然後放在稍加遮蔭的地方7-10天,避免陽光直射,以後逐漸見光。日常管理的關鍵是水,要根據茉莉喜濕潤,不耐旱,伯積水,喜透氣的特性,掌握澆水時間和澆水量。

至6-7月份可開花。這時根系已恢復正常生長,每7-10天要澆一次稀薄礬肥水。以後可按成株榮莉管理,當年不再換盆。

茉莉喜肥,特別是花期長,需肥較多。它還喜酸性土,平時可每週澆一次1:10的礬肥水。

第一次花後,宜用豆餅等作迫肥,施於表土中,開花時酌施骨粉、磷肥,有條件的可澆腐熟的人糞尿,這樣可使茉莉花香濃郁。在盛花的高溫時,應每4天施肥1次,不妨大肥大水,一般上午澆水,傍晚澆肥,第二天解水,這樣有利於的茉莉根部吸收。澆肥不宜過濃,否則易引起爛根。

澆前用小鏟將盆土略松後再澆,不要在盆土過幹或過濕時澆肥,於似乾非於時施肥效果最好。為使盆栽茉莉株形豐滿美觀,花謝後應隨即剪去殘敗花枝,以促使基部萌發新技,控制植株高度。9月上旬停止施肥,以提高枝條成熟度,有利越冬。

茉莉花畏寒,在氣溫下降到6-7℃時,應搬入室內,同時注意開窗通風,以免造成葉子變黃脫落。這時氣溫常不穩定,遇有天氣暖時,仍應搬到室外,通風見光。茉莉搬入室內過冬,宜放置在陽光充足的房間裡,室溫應在5℃以上。

每7天左右澆1次水,使盆土微濕。這樣,冬季亦能保持枝葉鮮綠,不失其觀賞效果。盆栽茉莉花一般每年應換盆換土一次。

換盆時,將茉莉根系周圍部分舊土和殘根去掉,換上新的培養土,重新改善土壤的團粒結構和養分,有利於茉莉的生長。換好盆,又要像上盆那樣澆透水,以利根土密接,恢復生長。換盆前應對萊莉進行一次修剪,對上年生的枝條只留10釐公尺左右,並剪掉病枯枝和過密、過細的枝條。

生長期經常疏除生長過密的老葉,可以促進腋芽萌發和多發新枝、多長花蕾。春季4-5月份萊莉正抽枝長葉,耗水量不大,可2-3天澆1次水,中午前後澆,要見於見溼,澆必澆透;5-6月為茉莉春花期,澆水可略多些;盛夏6-8月為高溫氣候,正值萊莉生長快、葉面蒸發作用也加快的盛花期,日照強,需水多,可早晚各澆1次水。天旱時還應用水噴灑葉片及盆周圍的地面。

因茉莉既不耐乾旱,又伯漬澇,故夏季雨天時應及時倒除盆內積水,秋天氣溫降低,可減為1- 2天澆1次水;冬季則要嚴格控制澆水量,如盆土濕度過大,對越冬不利。茉莉花不耐低溫,抗寒力差,除華南及福建可在庭院種植外,其地區都作盆栽,每到霜降後、立冬前,都把茉莉搬進室內越冬。初人室的茉莉宜放在通風良好、陽光充足的地方。

嚴寒到來前,可用塑料薄膜袋連盆套住,最好在盆沿邊用鉛絲、小竹棒等紮成支架,然後套上塑料薄膜袋。白天放到近窗陽光充足處,要躲避西北向的門窗,勿使西北風吹襲。晚上將盆株搬離視窗,放到最暖的地方。

遇到氣溫公升高到io℃以上的情況時,應及時解開塑膠袋進行通風換氣。夜晚溫度最好維持在5℃ – 8℃左右。總之,只要保持在o℃以上,盆土不冰凍,就可能安全越冬。

越冬期間的澆水是養護管理成敗的關鍵,原則上盡可能少澆水,不再施肥。人室以後的澆水量一般應比在露天時減少30%一40%。具體還要根據植株生長強弱、大小和盆的質地等區別對待。

一定要等盆乾葉軟時再酌量澆水。水溫以略高土溫為宜。澆水時間宜在中午前後。

臨近出房前(清明節前出房)由於溫度回公升,植株蒸騰作用增強,盆土水分蒸發量增大,此間澆水更應注意,既要防幹,也要防潮,掌握「帶溼偏乾」的原則,不能等到盆幹葉軟才澆水。

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怎麼養護?

北方盆栽茉莉養護方法,培養土的配製茉莉性喜肥沃疏鬆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一般用田園土4份,堆肥土4份,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枯餅末 雞鴨糞等適量。也可自製培養土,將園土和動植物原料 如菜葉 枝葉 瓜果皮 羽毛 魚內臟等 按一層土一層動植物原料的配製放於塑膠袋或花盆中,加淘公尺水壓實。這樣...

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怎麼養啊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 光照通風修剪。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

茉莉花怎麼養活,茉莉花怎麼養啊

最好不在室內養,茉莉花喜歡大太陽 大水 大肥。說茉莉香氣對人體有害,純屬誤傳。茉莉花香不能夠有淨化空氣的作用,而且能夠抑制結核桿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的生長繁殖。茉莉花還是極好的製茶原料,所以儘管放心培養茉莉。不過從養護角度上考慮,則不應該長期把茉莉放在室內培養。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 花多 花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