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怎麼養?

2023-05-16 11:05:03 字數 3427 閱讀 554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

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以適當地澆點白醋水,不僅能預防黃葉,還能讓它多開花。

其次,不能使用太多的緩釋肥,因為它的肥效比較慢,想要植株快速開花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也許等到它真正發揮效果的時候,已經過了最適合開花的時間。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光照通風修剪。 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

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

3樓:千馳宸

一、選擇盆土:茉莉花盆栽盆土需要選擇鬆軟、肥沃以及排水性較好的酸性土壤,可以使用園土以及泥炭土來進行混合配置。二、科學澆水:

茉莉花喜歡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但是盆土不能有積水,平時澆水時可根據盆土的情況來判斷,如果幹就需要澆水,溼則不用澆水,但是在夏季的時候氣溫高,水分蒸發得快,可以每隔兩天左右澆一次水,而冬天就需要控水,避免凍傷植株。三、合理施肥:在茉莉花養護期間要薄肥薄施,可以每隔三到五天左右施加一次稀釋後的有機肥,合理的施肥可以有效促進其生長開花。

四、更換盆器:茉莉花可以每隔兩三年左右更換一次盆器,因為植株會生長變大,根系也會變大,盆器空間不足,無法繼續新增土壤,那麼土壤中養分就會不足,會影響植株生長,所以應該更換大的盆器。

4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及時修剪,不能缺水。

5樓:田埔提勒試管

花不可能一直不敗,茉莉花枯萎後變成黃色很正常,只要新長的花骨朵沒有問題就行,如果你不放心,少量追加的普通的花費也行,在植物根系3~5釐公尺以外的土上挖2~3釐公尺深的環狀溝,不要碰到根系,施肥填土。然後給花澆水,別太多,慢慢澆水,剛剛澆透就行。

6樓:植物網

茉莉花的養殖方法如下:1、茉莉花的養殖,要保證溫度在22至24度之間。

2、選擇疏鬆肥沃的土壤,土壤中加入泥沙石增強土壤透氣性。

3、生長期提供足夠的陽光照射,養護在通風透氣的地方,夏季光照強烈,可以適當遮陰。

4、半個月施加1次磷酸二氫鉀,保證土壤微酸性,可以促進茉莉花不斷開放。

7樓:長景園林

茉莉花好養,但是必須要見光,一年四季當中,無論是哪個季節,都必須要給予他充足的光照,特別是在他的生長季節,光照如果不充足,由於它生長非常的迅速。長出來的新枝條,葉間距就會加長。枝條就會發軟,直接耷拉下來,見光少的話,就會導致它開花少。

只有充足的光照,它的葉片兒顏色深,枝條粗壯而它的葉間距也會短,長的才會好,開花才會多。

因為茉莉花有乙個習性,它只要生長就是在不斷開花的乙個過程,雖然它的花期比較短,但是它開花的頻率非常的高。只要溫度光照合適,它生長開花後修剪完成以後就會長新芽,然後直接去直接開花。所以我們一定要給他補充足夠的養分,最好的用肥方法就是修剪完成以後,用一次多元素的混合肥料,之後每隔十天無論開花還是不開花都去給她用磷鉀肥補充,當然他只要在生長,你也可以只用多元素的混合肥料去補充,他也能夠一直生長,一直開,而且狀態也非常的不錯,但是比起後期用磷鉀肥單獨使用要開花相對來說少一點。

修剪完成,用一次多元素的混合肥料補充,能夠促進他植株的均衡生長。之後用磷鉀肥能夠促進它多出花苞,多開花。

施肥是乙個關鍵,盆土不能缺水,圖土表幹了及時澆透水。大批花開完以後一定要及時的修剪。修剪就是短截枝條,保留兩節葉片左右他會從頂部的兩片葉子直接長出兩根枝條來,然後再去生長再去開花,一直迴圈這個過程。

到了秋季末尾,給他來一次強的修剪,用多元素的混合肥補充,直到溫度低了它停止生長,保持盆土的微微濕潤。多見光,溫度不要太低,就能安全的度過冬季。等到春季季來臨的時候,會直接抽枝開花,從春季一直持續到秋季。

養茉莉花就這麼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栽培六要點。

一、盆體。盆體主要為塑料盆,茉莉花成活率達90%。使用瓦盆成活率約為80%,其生長勢沒有塑料盆植株旺盛,葉片較小,不耐乾旱,基本每天澆水。分析原因,由於瓦盆為灰黑色,在陽光直射下容易吸熱,在晴天正午時,瓦盆盆體比塑料盆要高出5℃左右,而其盆中土壤溫度也要高出3~4℃。

因而在露天種植時,以白色、不吸熱的塑料盆為好。

二、土壤。要求培養土富含有機質,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水和通氣效能,一般可用田園土4份、堆肥4份、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乾枯餅末、雞鴨糞等適量,並篩出粉末和粗粒,以粗粒墊底蓋面。

三、覆蓋遮陽。

在茉莉花的發芽期間(5月底)要覆蓋遮陽網。陽光直射容易乾旱、枝條易散失水分,對新芽萌動有較大影響。因此,在種植初期,以覆蓋遮陽網、保持濕度,有利於芽的快速萌動。

在茉莉花的生長期(6月底)不覆蓋遮陽網。茉莉花為喜光植物,因此在茉莉花的生長期,加強光照有利於它的生長、壯大。

四、修枝。茉莉花能形成多批多量的花朵,主要以打頭,促發側枝為主,可以1個枝頭分為2個枝頭,2個枝頭分為4個枝頭,進行多枝條開花。6月25日前後打頭,打掉嫩枝,只保留基部2~3層葉,5~6釐公尺,進行正常肥水管理,25~30天開花。茉莉花為喜光植物,在相同的管理方式下,溫度較高,陽光較強,有利於茉莉花進行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

五、施肥。茉莉花從打頭到發側芽,開花,在自然環境下,需30~40天的時間,而合理施肥則可提前5~10天開花,而且葉色深、花朵較大。進行兩次追肥,8月5日追花多多生長肥(氮-磷-鉀:30-10-10,1000倍液)1次,8月15日追花多多開花肥(氮-磷-鉀:

10-20-30,800倍液)1次。追肥後茉莉花生長勢較好,葉片大而厚,深綠色。

六、溫度管理。

茉莉花對溫度較敏感,喜溫熱濕潤氣候且能耐較高氣溫,怕低溫,抗旱能力差。茉莉花園內的盆栽茉莉花應於11月初全部進入聯棟大棚,大棚內需設小拱棚,覆蓋草簾,白天正常通風散溼,夜晚一般無需加溫,但在室外低溫達-5℃以上的時期,應在大棚內燒水,蒸汽加溫,使棚內溫度不低於0℃。

9樓:義筱域上

大水大太陽,放在光照通風最好的地方,澆水的時候少加一點點高錳酸鉀。

10樓:肉肉綻鑰

養護好茉莉花的關鍵是溫度、光照、水分和肥料。

1 茉莉花喜高溫,一般溫度在19度左右,茉莉花開始萌芽,25度以上孕蕾,30到35度花蕾形成,發育良好。茉莉花的生長適溫為25到35度,在這樣的溫度和80%的濕度條件下,早開花且花開放均勻,香氣濃烈。

2 光照,茉莉喜陽光充足。光照強則葉色濃綠,枝杆粗壯,育花多著色好,香氣濃。

3 水分,一般土壤含水量在60%左右時,對茉莉花根系活動有利。但茉莉花忌積水,盆土過溼容易爛根、落葉乃至死亡。

4 肥料,茉莉花喜歡肥,盆土宜保持充足的肥力,可保證茉莉花生長健壯面花多。

希望對你有用哦,記得哦。

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怎麼養啊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 光照通風修剪。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

家裡如何養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

及時修剪,不能缺水。怎麼養茉莉花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

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怎麼養護?

北方盆栽茉莉養護方法,培養土的配製茉莉性喜肥沃疏鬆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一般用田園土4份,堆肥土4份,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枯餅末 雞鴨糞等適量。也可自製培養土,將園土和動植物原料 如菜葉 枝葉 瓜果皮 羽毛 魚內臟等 按一層土一層動植物原料的配製放於塑膠袋或花盆中,加淘公尺水壓實。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