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酵母發酵炸油條可以嗎,炸油條可以只放酵母粉嗎

2022-01-12 05:29:11 字數 4990 閱讀 6663

1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只用酵母發酵炸油條當然可以了,我自己就經常在家做,外酥裡嫩,蓬鬆空心,非常好吃,其實做油條還是有一定的小技巧的,麵粉要選對,麵團要發酵好,麵粉、酵母、水的比例要掌握好,油溫要控制好等等,只要掌握了這些小技巧,炸出來的油條口感酥脆、外酥裡嫩。

油條我們都經常會吃,外焦裡嫩,口感酥脆,大人小孩都喜歡吃,像我們這裡早上賣的最好的就是油條包子了,特別是油條再配上我們這裡的胡辣湯,絕對是美味,像我媽媽她們那一輩,每個人會炸油條,我媽媽炸的油條也是特別的好,自己在家做,製作簡單又好吃,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下只用酵母發酵炸油條的方法。

一、只用酵母發酵炸油條可以嗎?

只用酵母發酵炸油條當然可以了,我自己都經常這樣炸,炸出來的油條外焦裡嫩,蓬鬆空心,很多人都說只用酵母發酵炸出來的油條不好,那是因為沒有掌握好技巧,只用酵母發酵炸油條酵母、麵粉的比例要掌握好。

二、炸油條小技巧

1、麵粉要選擇對,我們都知道麵粉一般分為高筋、中筋、底筋這三種麵粉,高筋麵粉筋性粘性較高,低筋麵粉筋性粘性較低,中筋麵粉筋性粘性適中,炸油條一般都用高筋或者中筋麵粉,這樣炸出來的油條才會筋道好吃。

2、麵粉、酵母、水的比例要掌握好,一般麵粉、酵母的比例都是50:1,麵粉、水的比例是2:1,比如麵粉500克,酵母5到10克,水300克,不過也不是絕對的,主要還的看天氣溫度,一般夏天少一些,冬天多一些,炸油條的面要和的軟一點。

3、面一定要餳發好,不管是蒸包子還是炸油條,面都要餳發好,只有麵團餳發好了,炸出來的油條才會蓬鬆,麵團沒有發酵好炸出來的油條硬邦邦的,影響口感還不好吃。

4、油溫要控制好,要保持恆溫,中小火慢炸,油溫過高,容易出現油條炸糊,裡面還不熟的現象,油溫過低,油條不膨脹,所以一定要掌握好油溫。

三、製作步驟

1、食材:麵粉500克、酵母5克、雞蛋2個、鹽5克、白糖10克、溫水300克

2、盆裡加入500克麵粉,酵母用溫水化開加入到麵粉裡,加入10克白糖、5克鹽,兩個雞蛋,用溫水和面,邊加入邊用筷子攪拌,攪拌成絮狀下手揉,揉成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

3、案板上抹油或者撒點幹麵粉都可以,把發酵好的麵團放在案板上,不要再揉了,一定要記住別再揉麵了,直接用手按成長方形的麵餅,也可以用擀麵杖擀,切成大小均勻的油條坯。

4、把油條坯兩兩相疊,用筷子在油條坯中間輕輕壓一下,使兩個油條坯粘的更牢固些,這樣炸出來的油條好看又好吃,全部做完後開始炸。

5、起鍋燒油,鍋裡加入適量的油,油溫五成熱放入油條坯,中火或者小火,慢慢炸,中途翻幾次面,這樣油條能夠受熱均勻,炸出來的油條色澤金黃,個個空心,外酥裡軟,非常好吃。

總結:通過上面的分享,我們知道了炸油條當然可以只用酵母發酵了,只要麵粉、酵母、水的比例掌握好,麵粉選擇對,麵團一定要發酵好,發酵好的麵團一定不要再揉了,油溫要控制好,只要掌握了這些小技巧,炸出來的油條蓬鬆喧軟,外酥裡嫩,自己在家做,製作簡單又好吃。

2樓:

愛吃分享:蓬鬆多孔的炸油條,只用酵母發酵,健康美味

3樓:財會小助手

只用酵母粉發酵,然後再炸油條,這樣是不可以的,因為這樣的話油條不會特別的蓬鬆。

4樓:幹煸新鮮事

肯定是可以的,而且這樣炸出來的油條是比較健康的,也挺好吃的。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效果不是很好,如果只用酵母發酵炸油條的話,那麼油條的蓬鬆效果並不是很理想,所以最好加適量的小蘇打,泡打粉。

炸油條可以只放酵母粉嗎

6樓:撿心事的兔子

炸油條不能只放酵母粉,還需要面鹼,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250g、酵母5g、白糖20g、水170g、面鹼適量、花生油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

1、水,面,糖,鹽,酵母,混合,揉成麵團,進行第一次發酵。

2、    四十分鐘後,手指沾麵粉在麵團上戳個洞,不回縮即為發酵好。

3、適量面鹼,用一點兒水化開,然後揉到第一遍發酵好的麵團裡。

4、第二次發酵,四十分鐘左右,充分發酵完成。

5、二次發酵好後,面板和手掌抹油,麵團整形,放置十分鐘左右。

6、揉成長條形,用手掌壓成寬10cm左右的長片狀,再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細條狀。

7、兩個細條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8、中火,油溫五成熱,把細條面兩頭抻一下,放進油鍋,膨起後,翻炸三分鐘,即熟。

9、成品圖。

7樓:小王子精選**

炸油條除了酵母粉,還需要高筋麵粉,雞蛋,玉公尺油,小蘇打和鹽。炸油條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 500克、雞蛋 3個、酵母粉 5克、玉公尺油 40克、鹽 5克、小蘇打 3克、水 170克、玉公尺油 適量。

一、首先將高筋麵粉,雞蛋,酵母粉,小蘇打,玉公尺油還有鹽放入盆中。

二、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手揉成麵團,靜置3小時。

三、3小時後取一小塊做成長條,用手壓扁,切窄條,兩個疊起來,用筷子壓扁。

四、用手拉長,放一旁備用。

五、鍋內放油,然後放入油條。

六、炸到金黃後撈出控油,這樣炸油條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只加酵母,但是只適合自己炸油條自己吃,不適合賣油條。炸油條技術其實很簡單,在****購買一袋無礬油條膨鬆劑〔泡多源〕,然後給〔泡多源〕廠家梁山天喜要份技術資料,自己練習一下手法,就可炸出膨鬆個大,口感酥脆,涼了不發硬的無礬無鋁健康油條。

9樓:somnus林林

炸油條可以只放酵母粉,不過效果沒有外面賣的效果好。

炸油條的方法:

1、把麵粉倒入容器中加入酵母,鹽攪拌均勻。

2、要溫水和面,面要和軟一點,在加入一些油揉搓均勻即可。醒幾個小時左右。

3、在把面揉搓一下,切成條,把兩個疊在一起要筷子壓一下。

4、在爪子兩頭,拉長。

5、鍋中倒油燒熱放入油條炸至金黃即可。

撈出油條晾乾油即可。

炸油條用安琪酵母可以嗎

10樓:

可以放安琪酵母粉的。

主要材料有麵粉、溫水、安琪酵母、鹽、糖、小蘇打、油等。

1、首先將麵粉倒入盤子裡,再把鹽、糖、小蘇打加進麵粉裡混合攪拌均勻。

2、然後先把酵母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

3、再另外倒入少許溫水,再次攪拌均勻,然後慢慢將油倒入攪拌。

4、把攪拌均勻的材料揉成麵團,放溫暖處發酵至2-2.5倍大。

5、發酵好的麵團拿出放在案板上抹油,將麵團整理成0.5cm厚的片,再切成二指寬的條,餳15分鐘。

6、最後開鍋將油加熱,將兩條重疊後捏住兩端拉長,入油鍋邊炸邊翻動,炸至金黃即可。

11樓:解解龍

不行,油條是不用酵母的,油條是屬於化學蓬鬆,在炸之前是一小團面,油炸加熱過程中裡面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產生氣體才膨脹。酵母是屬於生物蓬鬆,是在加熱前就會發酵產生氣體。

做法:麵粉、泡打粉、鹽、雞蛋放入盆中

然後將所有材料揉成麵團,餳發半小時

把餳發好的麵團反覆揉勻

擀成長條後按扁

用刀切成2.5cm左右寬的麵片

然後略微拉長一點

將兩根麵片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使勁壓一下用手提著將兩端拉長

油燒至6成熱放入油條坯

不停的用筷子翻轉按壓油條四周

用漏勺撈出

再復炸一次,瀝油後即可食用

12樓:夜未央

做油條可以用安琪酵母。

用料如下:

中筋麵粉200g;鹽3-4g;白糖5g;玉公尺油10g;水;安琪酵母2g;1個小雞蛋。

做法如下:

1、麵粉裡加鹽、白糖、玉公尺油,用筷子慢慢攪拌均勻;

2、用溫水加入酵母溶解2~3分鐘;

3、一邊向麵粉裡加水一邊快速攪拌成面絮狀,加入雞蛋,用拳頭折壓法快速將麵壓均勻,麵團是很柔軟的那種;

4、將麵團順成長條,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藏一晚上;

5、早上將麵團從冰箱取出來,案板上稍稍抹上點油,將長條麵團抻長;

6、壓成需要的寬度和厚薄度,蓋上保鮮膜餳20多分鐘;

7、餳好後,切成2cm左右寬度,筷子上沾水在下邊那塊面上的中間位置抹一下,把另一塊放上去,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都這樣做好;

8、操作麵團時,鍋裡放油中火加熱,準備好油條胚後,放一塊小麵團進鍋,小麵團能接著浮上來,就差不多了;把火調成小點的火,把油條胚稍微抻長,放入鍋中,很快上面鼓起來了,翻面,勤用筷子翻著點,就會鼓鼓的你想要的效果,炸至金黃;

9、油條做的短一點!炸出來胖胖的,非常漂亮。

13樓:初心不忘

可以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團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幹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

炸製食用油若干。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2.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乙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乙個光滑的麵團,蓋上鍋蓋或者盆子等容器進行發酵

3.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團裡的空氣按壓出來

4.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團放在一起揉勻

5.繼續蓋上盆子或者鍋蓋等醒20分鐘

6.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團裡,揣均勻

7.再揉成麵團,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

8.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團就做好了

9.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團整成厚約半釐公尺高,一指長(中指的長度,因為家裡的鍋小,太長了放不下)的長方形

10.平底鍋裡倒入半鍋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團切成兩指寬一段

11.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12.筷子上沾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

13.等到油七成熱時,將油條胚拉長之後慢慢放到鍋裡進行炸製。等它浮上來之後過五六秒用筷子從一邊輕輕的將油條撥了翻面過來繼續炸製,等油條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動,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還沒熟。

等到油條通體變成金黃色且膨脹很大就可以撈出來瀝油享用啦!

炸油條放,泡打粉可以嗎

炸油條的時候當然可以放泡打粉了,只不過上午泡達粉以後,我們的油條可能吃起來沒有那麼的清脆。油條的製作原理如下 首先是發麵,即用鮮酵母或老面 酵面 與麵粉一起加水揉和,使麵糰發酵到一定程度後,再加入適量純鹼 食鹽進行揉和,然後切成厚1釐米,長10釐米左右的條狀物,把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窄木條在中間壓一下...

炸油條放小蘇打還是酵母,做油條面有酵母還要加小蘇打粉嗎?要注意什麼?

製作油條必不可少的就是酵母,酵母可以發酵麵團,讓製作出來的油條成型。製作油條也可以加入小蘇打,加入小蘇打的作用是讓其更加蓬鬆 酥脆,容易炸成發起來的大油條,另外,炸油條還可以加入一些鹽,加入鹽分則可以讓食物更筋道。炸油條放小蘇打和酵母都可以 如果想要製作出來的油條更加蓬鬆柔軟,可以在和面的時候加一些...

油條面加入糯公尺粉好炸嗎,炸油條用什麼麵粉好

不好炸油條。必須採用食用鹽和無礬油條膨鬆劑泡多源a發酵。炸油條用什麼麵粉好 炸油條建議用 皖王 麵粉,不僅便宜而且還是特高精粉,好用,吃起來,油條滑而嫩,以前是七十一袋,現在七十四元每袋。一 做油條一般選用中筋麵粉進行製作。二 做油條一般選用中筋麵粉的原因。原因是油條和麵時要放入一定量的鹽,而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