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開後怎麼剪枝,茉莉花要剪枝嗎

2023-03-19 22:20:03 字數 987 閱讀 6672

1樓:老農養花記

茉莉花開敗後,要學會「這樣」修剪,給第二波花騰位置。

茉莉花要剪枝嗎

如何為茉莉花剪枝

2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修剪掉徒長的枝條,剪短然後施肥就可以了。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花期是5月到9月下旬,通過合理的修剪能夠促使枝葉生長及花芽的分化,從而促使它長出更多的花朵來。 在3月到4月休眠期結束之後把半木質化的枝條 留3到4公分左右就可以。5月到9月中旬的生長期修剪殘花。

在10月花期結束主要是修剪殘花殘萼。

4樓:易書科技

在春秋生長季和休眠期進行三次修剪。

春季修剪需要同時翻盆,去掉生長過密的須根,重新上盆後將過密的枝條剪短,使其均勻分布。秋季開花後,剪去頂梢促進萌發新枝。休眠期至春季萌芽之前剪除瘦弱、徒長、病蟲枝。

茉莉的修剪主要集中在兩個時間段,一是生長期,也就是春季到秋季,其中包括兩次修剪,第一次在清明前後,茉莉萌芽之前;第二次在花謝之後,8月或9月。二是休眠期,也就是春季之前,將枯枝、病蟲枝剪掉,讓茉莉休養生息。

茉莉花剪枝方法

5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修剪掉徒長的枝條,剪短然後施肥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是在當年春季發出的新梢上開花,所以修剪在冬季進行。剪除過密枝、枯枝以及病蟲害枝等。疏枝時殘樁不能留得過長,一般上切口從分枝點起,按45°傾斜角剪截,切口要平滑。

弱枝重剪,強枝輕剪,每個枝條上可保留4~6個芽子,其餘部分截去。

這樣你的茉莉花就能在來年變的枝繁葉茂,開出又大又香的花朵來!

7樓:養花師傅

夏季茉莉花扦插如何修剪枝條,20年養花師傅來教你,這樣做才正確農村 農民 養殖業 花卉 茉莉花扦插。

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怎麼養護?

北方盆栽茉莉養護方法,培養土的配製茉莉性喜肥沃疏鬆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一般用田園土4份,堆肥土4份,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枯餅末 雞鴨糞等適量。也可自製培養土,將園土和動植物原料 如菜葉 枝葉 瓜果皮 羽毛 魚內臟等 按一層土一層動植物原料的配製放於塑膠袋或花盆中,加淘公尺水壓實。這樣...

電影茉莉花開的插曲茉莉花是誰唱的

章子怡獻聲 茉莉花 在 茉莉花開 的眾多演員當中,以章子怡最為引人注目。她在影片中一人分飾茉 莉 花三個角色,成為最大的看點。而除了為影片獻身外,她還將把自己的歌喉一併奉獻給電影。此前關於章子怡要開唱的訊息一直傳得沸沸揚揚,但一直未能得到證實。投資方昨天終於承認,茉莉花開 專門為章子怡量身打造了一首...

描寫茉莉花開放的擬人句,茉莉花擬人句。

擬人句就是把物當做人來寫。1.茉莉花在春天的催促下,慢慢的了嬌嫩的容顏。2.一陣微風吹來,茉莉花輕輕的扭動了一下身子。3.雨過天晴之後,茉莉花的花瓣上墜著一顆晶瑩的淚珠。茉莉花擬人句。擬人句就是把物當做人來寫。描寫茉莉花的擬人句有 1.茉莉花在春天的催促下,慢慢的了嬌嫩的容顏。2.一陣微風吹來,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