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如何養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

2023-05-13 23:45:02 字數 4294 閱讀 6414

1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及時修剪,不能缺水。

怎麼養茉莉花

2樓:幹萊資訊諮詢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

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以適當地澆點白醋水,不僅能預防黃葉,還能讓它多開花。

其次,不能使用太多的緩釋肥,因為它的肥效比較慢,想要植株快速開花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也許等到它真正發揮效果的時候,已經過了最適合開花的時間。

3樓:肉肉綻鑰

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花多、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曬太陽。有「曬不死的茉莉」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綠,開花少且香氣差。

2 施肥:茉莉在生長旺盛季節,要大水大肥,可促其生長旺盛、花多、花香。「清蘭花,濁茉莉」就可見茉莉喜肥的程度。如果缺肥就可能造成不開花,甚至落蕾。

3 澆水:生長季節需給大水,其餘季節則應適當控水,不使盆土過溼。盆土積水易引起爛根。

4 用土:茉莉喜用酸性土培植,可直接到花卉商店購買。自配培養土,可以園土、堆肥各4份,山黃砂2份,草木灰1份。上盆時間宜在4~5月,不可過早。

5 保溫、防風: 茉莉畏寒冷,霜降前入室置向陽處養護,室溫不應低於8度,溫度過低時可套塑膠袋防風、防凍。春天宜防冷風,特別要注意避開吹西北風。

出室不宜過早,應在斷霜後的清明前後。

6 茉莉極易出現葉色變淡、變黃,大量落葉,影響開花,嚴重時甚至死亡。主要原因是:

a 長期放在室內,不見或少見陽光;

b 盆土長期過濕,通透性不好、缺氧,導致根系腐爛;

c 未及時更換盆土,未及時施足肥料,土壤肥力不足;

d 土壤呈現鹼性。

解決辦法是勤換土,勤施肥,充分接受陽光。如澆水水質偏鹼,可於生長季節定期用千分之二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施用,以改變土質的酸鹼度,使其保持在微酸性範圍內。

7 其他需注意的方面:

a 每次花謝後要及時摘除殘花,適當修去過長枝。還應施一次肥;如果追求花的質量,每年的第一次花應摘除,可保第二次花多、丈、香。

b 在購買茉莉花時,應盡量購買年輕的植株,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已形成樹樁的老棵要慎買,老樁往往開花較少,常是產花盛年過後花農淘汰的植株;

c 春天出房後要及時換土,摘除隔年老葉,修去過長枝(約留10釐公尺左右即可),修去剪除病枯枝、過密過細枝,以促健壯新枝條萌發。

d 蟲害都因植衰弱、通風不良引起,強壯植株極少發生。]

e 到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以利枝條木質化,有利越冬。

怎樣養茉莉花?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光照通風修剪。 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

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

在家裡養茉莉花好嗎 ?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養苿莉花是可行的,因它的花芳香葉綠是常見的室內花卉。平時可種在陽台有利它的生長開花。

1)茉莉,為木犀科素馨屬常綠灌木或藤本植物。

2)茉莉盆栽,要求培養土富含有機質,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水和通氣效能,一般可用田園土4份、堆肥4份、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乾枯餅末、雞鴨糞等適量,並篩出粉末和粗粒,以粗粒墊底蓋面。

3)春季4-5月份萊莉正抽枝長葉,耗水量不大,可2-3天澆1次水,中午前後澆,要見於見溼,澆必澆透;5-6月為茉莉春花期,澆水可略多些;盛夏6-8月為高溫氣候,正值萊莉生長快、葉面蒸發作用也加快的盛花期,日照強,需水多,可早晚各澆1次水。天旱時還應用水噴灑葉片及盆周圍的地面。因茉莉既不耐乾旱,又伯漬澇,故夏季雨天時應及時倒除盆內積水,秋天氣溫降低,可減為1-2天澆1次水;冬季則要嚴格控制澆水量,如盆土濕度過大,對越冬不利。

4)茉莉喜肥,特別是花期長,需肥較多。它還喜酸性土,平時可每週澆一次1:10的礬肥水。

第一次花後,宜用豆餅等作迫肥,施於表土中,開花時酌施骨粉、磷肥,有條件的可澆腐熟的人糞尿,這樣可使茉莉花香濃郁。在盛花的高溫時,應每4天施肥1次,不妨大肥大水,一般上午澆水,傍晚澆肥,第二天解水,這樣有利於的茉莉根部吸收。澆肥不宜過濃,否則易引起爛根。

6樓:鄉小二

家裡養茉莉花,最好選這種,隨便養養就開花!種茉莉花,就要用這種土,葉子綠開花旺!

7樓:t為你花開花落

最好不要放在臥室裡,如果是為了美觀,可以放在客廳,陽台之類的地方。

8樓:葡萄de芒果

按照科學實。

bai驗推算,一盆花卉在夜du間因呼吸作用消zhi耗體內的碳僅為dao0.1克,那麼十。

回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

答碳總量,也不過等於吸了一支香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而已,可見因臥室內通風不良,空氣混濁等現象造成的人們身心的不快,與養殖花卉是完全無關的。再說,有的花卉,如茉莉、月季、夜來香等,晝夜都能放出揮發性香精油和負離子,有清新空氣的作用,使臥室內經常保持空氣清潔,所含的芳香沁人肺腑,能振奮精神,消除疲勞。

如何養好茉莉花?

9樓:亥巍然

茉莉花白而香,為常用的芳香植物,一年能開花數次,以梅季的「梅花」,伏天的「伏花」,初秋的「秋花」為主。花期長達5個月。為使花枝繁茂,一般在5月中旬進行摘心,促使枝、葉生長;一般用摘下的嫩枝進行扦插。

喜溫暖、排水良好的微酸或中性的土壤。盆栽,盛夏每天早晚澆水,中午澆水會傷根。施肥宜落肥勤施,以利花枝的發育和生長。

霜降後,需進溫室防寒,冬天尤要注意養護,使其安全過冬。

茉莉在北方是盆栽花卉;在南方,如廣州因氣溫高均為地栽。有的庭院將茉莉栽為綠籬,更是滿院芬芳。如何使盆栽茉莉多開花是花卉愛好者關心的問題。現介紹簡單措施如下:

首先,茉莉需2-3年換一次盆,換盆的時間以4月中旬為宜。到5月初即可移出室外,放在避風向陽處,在這時即可進行追肥,追肥可用液肥,以腐熟的人糞尿或麻醬渣液加水使用。肥水之比為5份水加1份肥液,隨澆水施入,注意在施液肥前將土整松。

在6月下旬即可採第一次花。以後施用肥水可每週一次,且濃度也要逐漸增加,可10份水加3份肥液。7月中下旬可採第二次花。

茉莉是在盆花中最喜肥的花卉,有所謂「清蘭草、濁茉莉」和「清水茉莉不開花」之說。7月下旬放完第二次花後,每盆可施麻醬渣乾粉,使乾肥慢慢發揮肥效。以後進入雨季,可暫停肥水,避免爛根,到8月中旬以後還可以放第三次花,在放花期不可澆大量水,以使花期延長。

有以培養茉莉花專供採花為業者,冬季在高溫溫室每盆茉莉可作兩次催花。即先將茉莉移入18度左右溫室,待新梢萌動逐漸加溫直到33左右,以促其放花;花採完後逐漸減溫,最後移入10左右的低溫溫室,經休息一段時間再逐漸公升溫移到高溫室內,則又可二次採花了。當然在催花期間肥水必須充足,不過這終歸是違背植物生長規律的作法,其結果只能促成植株的早衰甚至死亡。

10樓:由頤然

茉莉花極喜肥,只要養護得當,盆栽茉莉一年可開三次花。如果是肥料不足、養分不夠,開一次花後,就不再開花了。管理到位的話,可以不停的從5月底開到11月初。

關鍵是修剪、陽光、和肥水的掌握。

怎樣養茉莉花?

1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先要把茉莉花放到潮濕的地方,另外要經常的澆水,施肥,而且要定時定量,也要經常改善一下土壤環境,經常接受光照。

12樓:法律人張大炮

將茉莉花的盆栽放到陰涼的地方生長,每天兩個小時的光照,適當的澆一些水,澆水之後補充一些養分。

13樓:baby彤彤很愛笑

茉莉養根土壤很重要,茉莉喜歡疏鬆透氣排水性好的土壤,這樣可以讓茉莉的根更好的生長,防止因為盆土積水造成茉莉爛根的情況,讓茉莉生長不好。茉莉生長旺盛要適當的施肥,但施肥的時候要注意,如果盆土太乾或太濕都不要施肥。澆水很重要,茉莉在平時澆水時要注意,水量要適中,不宜過多或過少。

怎麼養茉莉花?

14樓:植物網

茉莉花的養殖方法如下:1、茉莉花的養殖,要保證溫度在22至24度之間。

2、選擇疏鬆肥沃的土壤,土壤中加入泥沙石增強土壤透氣性。

3、生長期提供足夠的陽光照射,養護在通風透氣的地方,夏季光照強烈,可以適當遮陰。

4、半個月施加1次磷酸二氫鉀,保證土壤微酸性,可以促進茉莉花不斷開放。

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怎麼養啊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 光照通風修剪。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

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怎麼養護?

北方盆栽茉莉養護方法,培養土的配製茉莉性喜肥沃疏鬆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一般用田園土4份,堆肥土4份,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枯餅末 雞鴨糞等適量。也可自製培養土,將園土和動植物原料 如菜葉 枝葉 瓜果皮 羽毛 魚內臟等 按一層土一層動植物原料的配製放於塑膠袋或花盆中,加淘公尺水壓實。這樣...

茉莉花怎麼養活,茉莉花怎麼養啊

最好不在室內養,茉莉花喜歡大太陽 大水 大肥。說茉莉香氣對人體有害,純屬誤傳。茉莉花香不能夠有淨化空氣的作用,而且能夠抑制結核桿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的生長繁殖。茉莉花還是極好的製茶原料,所以儘管放心培養茉莉。不過從養護角度上考慮,則不應該長期把茉莉放在室內培養。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 花多 花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