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大專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嗎,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2-01-11 17:31:10 字數 3926 閱讀 2587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只是當老師的必要條件,而非充要條件.

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小學和初中的教師資格證.

2樓:蘇亦淺的天長

保證你專科證已經拿到手的情況下,去當地的教育局報名,還要考普通話的,要考教育學跟教育心理學,考過了之後要試講,然後再進行驗證什麼的,就可以拿證了,然後你就也不是說可以交小學了,你得有人有關係,才能進正式學校當正式老師,就是這樣,我河北的,也想考教師證,要是你也是河北的話可以加我下。

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3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一、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初等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

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大專可以考教師資

格證的,

自考的專本科學歷和統招學歷一樣享受同等的待遇,包括考公務員、教師資格證、職業資格考試等等,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學歷種類之一。

國家承認學歷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6樓:北京正來教育科技****

只要是國家承認的證書就是可以的。

7樓:赫拉啦啦啦啦啦

自考大專可以考bai教師資格證的,自考的du專本科zhi學歷和統招學歷一樣享受同等dao的待遇,包專括考公務員屬、教師資格證、職業資格考試等等,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的大專在學信網上可以查到就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園

專 小學 初中 高中階屬段,目前幼兒園和小學是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和高中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所以你可以選幼兒園或小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因為自考大專也是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的學歷

自考的大專學歷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嗎 ?

10樓:小雨牽著海

以黑龍江為例

報考條件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黑龍江省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且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須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聘用合同並繳納保險)在黑龍江省的居民。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職業技能資格。

6.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五)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11樓:中公教育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以及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職稱;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布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12樓:官喜悅壽鈴

你好自考專科畢

bai業能參加

du教師資格zhi證考試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dao考試,師範類畢

內業生應具備容中等幼兒教育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四)申請參加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五)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六)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在學校所在地報考。

13樓:成代芙宿琰

可以。師范和非師范專業的都可以。具體考教育學心理學和普通話,然後是參加認定,都在當地教育局報名

14樓:月如鉤

你拿到畢業證之後就可以報考教師證,自考有師範類專業可以報考。

當語文老師可以報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英語老師可以報英語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及以下的教師資格證

沒有太多專業要求

只要你能考的到就可以

16樓:粉色雪蓮花

可以當老師的專業很多的,比如漢語言文學、英語專業、數學專業、歷史系、教育學、中文系、美術系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lz,回答的好追加分

18樓:學歷資格教育

給你發訊息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9樓:狂孤憑曼衍

只能報考初中以以下(含學前教育)

但這只是基本要求

北京現在城區和城鎮地區,小學和初中基本都要本科.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看這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通過永查,小編給你了(u6738後面1 v v)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必須具備:

1、依法獲得的符合《教師法》規定學歷標準的學歷證書;

2、依法獲得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依法參加省級(或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舉行的教師資格考試;

4、由工作單位(在職申請人)或就讀學校(在校生)或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人民**(非在職申請人)如實出具的《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

5、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檢合格證明。

6、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我想自考大專畢業證然後自考教師資格證,請問我考到的教師資格證

可以的,但是需要掌握多點,教師是要負責的麼。基本在小城鎮是沒什麼問題的 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可以的,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一 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

自考大專的學歷,可以去考教師資格證嗎

我是 巨集博幼師 的沈老師,我可以幫你解答這個問題 報考教師證有如下幾個要求 1 學歷 現在分為統考地區和非統考地區,一般都要求大專或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自考 成考 函授 統招的學歷都是可以的。2015年教育部初步計劃全國試行教師資格統一考試。2 年齡 18 49歲之間。3 身體健康者。4 普通話達...

有美術教師資格證,能報考其他學科的教師資格證嗎

凡是 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均可作為教師資格認定有效學歷。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人員應當具備 教育法 規定的學歷 具體要求是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 初級職業學校文化 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