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筆試跨省有效嗎,教師資格證可以在異地考取嗎?

2022-02-04 16:19:07 字數 5565 閱讀 9409

1樓:教師考試資訊一籮筐

筆試成績單科有效期是2年,筆試成績在有效期內是有效的,但是不是所有省筆試成績都可以二次認定的,你是已經認定了乙個初中的教師資格證了嗎?

首先,你要看一下你打算去的省份,筆試成績是否可以用於二次認定,如果不可以,就需要全部重考,如果筆試成績可以用於二次認定(河北省可以二次認定),接下來,你就要看你之前的筆試成績在面試報名之前是否過期,如果不過期,就是二次使用,最後,看你的學段是否一樣,比如都是小學,成績沒有過期,只考面試就行,如果是中學,成績沒過期,要考筆試科目三,如果之前是小學,現在要考中學,換了學段,三科都需要重考

教師資格證可以在異地考取嗎?

2樓:職場導師趙叔

教師資格證可以在異地考取,異地戶籍考生想要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考生可以在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所在地考試,以及在校大學生可以在學籍所在地報考。

2.考生還需要滿足是需要有大學專科以上文憑。

3.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的材料:

戶籍所在地:考生本人戶口本原件、影印件;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考生本人相關學歷畢業證原件、影印件。(報考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還需提供技術資格證明等原件和影印件;非全日制畢業生應提供學信網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

)5.人事關係所在地: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考生本人相關學歷原件、影印件;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一年及以上的合同及影印件,以及簽訂合同的聘用單位為其繳納的社保證明(以當地社保管理部門相關證明為準,有繳納記錄即可)。

當地人事**機構出具的人事證明關係證明原件。

3樓:楓影飄零

教師資格證是可以在異地考取的,2023年1月,教育部辦公廳、中共**台灣工作辦公室秘書局、***港澳事務辦公室秘書行政司聯合下發關於港澳台居民在內地(大陸)。

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稱,在內地(大陸)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

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根據自願原則,可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

教育部2023年8月6日,頒布《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中小學教師資格每5年註冊一次,註冊條件以師德表現、年度考核和培訓情況為主要依據。

教師資格考試是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3年)》的重要舉措。

是依據《教育部關於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的指導意見》(教師函[2011]6號)開展實施的考試專案。

4樓:鄧利葉甲風

可以滴,

大學你最好大四前考,建議不要大一大二考,具體原因你考過了就知道了,而且大四前最好心理學和教育學要通過,因為考慮到還要試講,是應屆畢業生才可以。

我考過教師證,也是異地,不懂的話還可以問我啦!!陝西的報名條件應該和其他地方差不多,你如果是在校本科生可以教中學類,就是包括高中初中的。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下面這個網頁可能沒陝西的,但可以參考。

步驟其實不複雜:你拿好身份證,和能證明你學歷的證明,就可以直接報考。到你所在地方的考點,例如湖北考點,陝西考點,每年一般兩次考試。

第一你報名,第二他隔段時間給你准考證,第三,你去報名點考試,依據准考證上,第四查分,過了就行,不過再補考。過程其實就這樣吧。

5樓:

1.考生身在外省,並且人事關係也在該外省,則可以在人事關係所在地報名考試 ;否則只能在戶籍所在地報考教師資格證。

2.根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第二章 報考條件,第六條 第(四)點,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第七條 申請人應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3.根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全國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的《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測試,暫由各省(區、市)自行命題和組織實施。

6樓:k哥筆跡

領學網為你解答:

一、參加實施國考地區全國中小學和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報考的考生,戶籍或人事檔案必須在當地方可申請幼兒園、小學、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申請人應向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出申請。

對於戶口不在當地,但工作單位在當地的人員(人事檔案在單位或掛靠在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可向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出申請。

對於戶籍和人事檔案均不在當地的人員,應回戶籍所在地申請認定教師資格。

希望幫到你

教師資格證成績保留,在異地還能考嗎?

7樓:精緻的

筆試合格成績在有效期內都是認可的。異地戶籍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只能在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所在地,以及在校大學生可以在上學的城市選擇報考。人事檔案關係或並不在本地讀書的考生,是不能夠在本地報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每個科目滿分均為150分。教育部根據考試標準和當次考試情況,確定各科目全國統一的合格分數線。由於各個科目難度存在差異,其合格分數線不盡相同。

為統一各科目的合格分數線,採用線性轉換的方法,將考生0~150分量表上的原始成績換算為0~120分量表上的轉換分,並使各科目的合格分數線統一轉換為70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成績保留,還能不能在異地考,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首先,普通話水平等級證可以在國內任何乙個考點報考,沒有戶口或個人檔案的限制。考出的普通話水平等級證全國通用,永不作廢。

其次,省考的教師資格筆試成績,按規定只在筆試時所在的省內有效,跨省的筆試成績不會被承認。在全國統考省獲得的全國統考的筆試成績,在有效期內可以跨省使用,但前提是所跨省的教師資格考試也必須是全國統考。

9樓:小雨牽著海

只要你考試的雙方都是全國統考,且你的筆試合格成績在有效期內,都是認可的。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筆試和面試全部合格後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10樓:諾雪紛飛

之前我辦理我們班的教師資格證時候,我們班也有出現這種情況。我只能表示遺憾。因為普通話沒過,成績可以保留一年,但是需要回河南考,因為你申請的教師資格證的發證機關是河南的某教育局。

如果你在其他省份報考,你不妨先諮詢一下,因為各地對這認證不同(但一般來說都是需要重考的),至於這時候河南的成績,不會衝突。但是你要注意哦保留的有效期!祝你考試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省的成績是不能用的。因為各省的大綱、考題和用書都不一樣,發證機關是各省教育局。當然不能互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省市好像不行耶,各個地區有地區差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各地只認可自己的考試成績,但出來的證書是通用的。

教師資格證面試和筆試可以跨省考嗎?

14樓:翁鳴索晉

一般不可以。但是如果是學生,在校期間報了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的2~3科,畢業時其中有一科沒考好,成績不及格,可以回原籍後再考未過的科目。或者是在校期間報考的國家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幾科的考試成績合格了,畢業時面試還沒有考,戶口和檔案已經回到生源地,需要到生源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報考面試,這是國家允許的。

具體如下:

1,在非戶籍地就讀高等院校的考生,大三以上的學生可以憑就讀學校開具的學籍證明,考生提供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在學校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全國統考;

2.在非戶籍地j就業的大專以上畢業生,簽約企業為國企的,有企業提供人事檔案證明和工作證明的,考生提供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可以在企業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全國統考;

3.在非戶籍地就業的大專以上畢業生,

(1)簽約企業為國企的,由國企的人事部門提供人事關係證明和工作證明,加上考生提供本人的省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可以在企業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全國統考;

(2)簽約企業為私企、外企、民營機構的,畢業生應在企業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有的叫人才服務中心,上海市叫學生事務中心)辦理了自己學籍檔案的人事檔案**(人事關係)後,由該中心提供畢業生的提供人事關係證明,由簽約企業提供工作證明,加上考生提供本人的省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可以在企業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全國統考;

不過個別考生得不到認定的問題現在估計已經解決了,因為現在都是國家級考試,只要在一地報考未通過的,在其他科成績有效期(合格成績證明的有效期為2年)內是允許學生回到原籍繼續報考的。

就此而言,異地報考是有前提條件的,而且這個前提條件是有嚴格限定的,不是考生隨便選擇任意的異地來分別參加不同科目的考試的。

以下是中國教師資格網關於該問題的回答(答案的釋出時間是實行省內統考與國家統考試點並行時期,現在已全部改為國家統考):

我國的教師資格認定實行屬地化管理。目前,各省份舉行的省級教師資格統考成績(含教育教學實踐能力測試)只在本省份申請教師資格有效。申請人根據受理規定一旦參加了某省份的申請程式,其所獲得的相應條件只能在該省份有效(學歷學位證書、普通話測試水平證書除外)。

若中途放棄在該省份的申請而改選另外乙個省份,則須重新參加後一省份的全部程式。否則,不予受理。

由於「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屬於國家統一考試,因此,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成績全國有效。凡持有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的申請人,在其他可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省份申請時,無需再參加考試;對於筆試科目均合格者,可以直接參加面試;對於筆試單科成績合格者,其免試政策及加試科目由各省份據實自定。

在此特別提醒申請人:跨省組考、跨省獲取教師資格(取得國考成績的除外)的做法屬於非法認定。所以,凡與正常認定程式不符的教師資格認定資訊,敬請廣大申請人提高警惕,必要時請與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核實,謹防上當受騙。

教師資格證成績跨省有效嗎,教師資格證考試成績跨省有效嗎?

教師資格證能夠跨省考嗎?具體有哪些規定?聽老師講解!只要是全國統考省份,在有效期內教師資格考試成績通用。你好,湖北省是教師證國考地區 如果你另乙個省也是國考地區 並且你符合另一省的報考條件的話 那麼在成績有效期內是可以通用的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也可以跨省報考,只要您符合其他省份的報考條件就可報...

教師資格證面試必須要筆試通過嗎,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筆試才可以進入面試嗎

根據教師資格證所出的考試公告,參見面試是需要所有的成績都在有效期內才可以的,就是說你所報考的教師資格證的筆試科目都需要全部通過才可以。而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單科的科目成績有效期是2年,全部科目都在有效期內就可參加面試。面試技巧 1 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

教師資格證筆試沒過能考面試嗎,教師資格證是筆試沒過能報面試嗎

不可以的。必須筆試合格後才可以報名參加面試。因為面試中的教案準備,講課,都以筆試中的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理論為基礎。教師資格 bai證筆試沒過是不能報考面du試的。考試結zhi束后dao,國家確定 並公布筆試專各科成績合格線 屬。考生可在公布日期後登入教師資格考試 查詢考試成績。筆試單科成績兩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