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考試教師資格證有學歷要求嗎?

2022-03-04 07:58:37 字數 5754 閱讀 5117

1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2樓:

小學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是什麼?

3樓:良佳麗

教師資格證中職層次報考對於我們學歷的要求

考試教師資格證有學歷要求嗎?

4樓:中公教育

有的:(一)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二)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三)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教師資格證是有學歷要求的,不同學段的要求不同:

a.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中專幼兒師范)

b.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中專師范)

c.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d.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e.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教師資格統考一般採取網上報名,可以根據自己符合的條件來選擇相應學段報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共有七類: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和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①具有中專師范學歷:幼兒園

②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級中學;小學;幼兒園③具備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專;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④在校生(大

二、大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看你要考哪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歷。

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學歷要求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布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本科畢業學歷。

報名教師資****需要什麼學歷要求?

9樓:中公教育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技術工人等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教師資格證的一般學歷要求如下:

1、根據教育部的規定,所有符合學歷報考條件的考生,不限專業報考教師資格,如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考生,可以自願選擇任何已開考科目(專業),如物理、化學等。各類別的報考學歷要求如下:教師資格證報考學歷條件

幼兒教師資格:非師范畢業生要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並應具備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2、普通高校在校應屆畢業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在就讀院校所在地報考。各省教師資格證報考年級規定如下:

①大三(含三年級)以上學生方可報考【含山東、河北、湖北、貴州、安徽、吉林、寧夏、甘肅、海南、福建、湖南、江蘇、陝西、山西、河南、黑龍江、青海、雲南、重慶、天津、廣東、上海等地區】

②專科大二(含)以上、本科大三(含)以上方可報考【廣西、江西地區】

③大三(含)以上本科、在校最後一年專科方可報考【遼寧地區】

④本專科生畢業前的第三學期方可報考【浙江地區】

⑤畢業前兩年內的學生方可報考【四川地區】

各地報考學歷要求略有不同,以當地最新報名公告要求為準。

11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12樓:aquarius灬小超

有的幼兒跟小學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

中學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

13樓:中公教育

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14樓:仕途幫公考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學歷需要在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以前初中教師要求具備大專學歷)。

15樓:利谷之

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階段,目前幼兒園和小學是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和高中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

報名是在中國教育考試網中小學教師資格的報名系統裡面報的,不過他有規定的時間,一般上半年是在一月份筆試報名下半年是九月份的筆試報名,具體時間要看公告通知

16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布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本科畢業學歷。

17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統考的,以重慶為例,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如下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特別強調:

普通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不符合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學歷條件;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教師資格證報考要求

18樓:

以河南為例

(一)社會考生報名條件

1.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河南省。僅人事關係在我省的申請人,須具有與工作單位簽訂的有效期內聘用合同或由工作單位繳納的有效期內社會保險證明。

2.符合以下學歷條件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特別強調:普通中等職業學校及中等師範學校畢業的學生不符合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學歷條件;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高等學校在校生和在讀研究生報名條件

河南省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學生和在讀研究生,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此類考生報考類別應具備學歷條件須與本人畢業時取得的學歷層次相適應。

2018下半年河南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

19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20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21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2樓:藍月亮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通過免考永查,小編給你了

(38315後面9998),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檔案成績都有,乙個月左右多就能拿到證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教師資****需要什麼學歷?

23樓:中公教育

報考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學歷

幼兒園教師資格:幼兒師范中專學校+專業滿足要求/大專以上小學教師資格:大專以上

中學(包括中職):本科以上

身份

在校生:在鄂就讀大三以上(包括專科)

非全日制(函授)在讀學生:畢業後

社會人員:學歷/人事關係(檔案)

24樓:中公教育

有要求。但是各個省份要求略有不同。你要看報考省份的要求。

我現在列舉福建的報考要求:

①幼兒園: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②小學: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③初級中學: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④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⑤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教師資格證成績跨省有效嗎,教師資格證考試成績跨省有效嗎?

教師資格證能夠跨省考嗎?具體有哪些規定?聽老師講解!只要是全國統考省份,在有效期內教師資格考試成績通用。你好,湖北省是教師證國考地區 如果你另乙個省也是國考地區 並且你符合另一省的報考條件的話 那麼在成績有效期內是可以通用的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也可以跨省報考,只要您符合其他省份的報考條件就可報...

教師資格證報名審核,教師資格證審核

您好!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審核也是隨機的,所以有的審核慢,有的審核快,看工作效率。所以,沒有審核也不用擔心,如果過了報名時間審核還沒有通過,可以打教育局 諮詢一下。一般審核都會通過,主要是 是否清晰,大小是否小於200kb,格式以及白底。審核時間一般兩天,等等吧 教師資格證審核 你是 的戶籍?國考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