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年檢嗎教師資格證需要年檢嗎?

2021-03-04 09:07:57 字數 3109 閱讀 4742

1樓:中公教育

已經取得的教師資格證需要每五年做一次定期註冊,不需要每年年檢。

2023年8月15日教育部釋出《教育部關於印發《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的通知》(教師〔2013〕9號),其中《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中詳細說了教師資格證的註冊辦法及相關規定,並明確規定教師資格證每五年註冊一次。具體原文如下:

《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完善教師資格制度,健全教師管理機制,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根據《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和《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3年)》,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是對教師入職後從教資格的定期核查。中小學教師資格實行5年一週期的定期註冊。定期註冊不合格或逾期不註冊的人員,不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定期註冊時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教師資格定期註冊申請表》、工作聘用合同、考核證明等,具體規定原文為:

第十四條 申請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教師資格定期註冊申請表》一式2份;

(二)《教師資格證書》;

(三)中小學或主管部門聘用合同;

(四)所在學校出具的師德表現證明;

(五)5年的各年度考核證明;

(六)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教師培訓證明;

(七)省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根據當地實際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申請首次註冊的,應當提交上述(一)(二)(四)(七)項材料,同時提交試用期考核合格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不需要年檢的。只要不是被撤銷教師資格,教師資格證永久有效。

教師資格證需要年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規定:《教師資格證書》,統一註冊,統一建檔,網上查詢,全國通用,無需年審,終身有效。但是這個「終身制」即將被打破,有的省區市開始實行每五年登記一次的新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規定:

《教師資格證書》,統一註冊,統一建檔,網上查詢,全國通用,無需年審,終身有效。但是這個「終身制」即將被打破,有的省區市開始實行每五年登記一次的新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明年開始所有的省份五年一檢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哪個地方。有的地方要有的地方不要

7樓:善雯南婉然

國內目前的規定是終身有效,且不需年審。

有些國家規定5年審一次,國內據說要改革,不過這應該是5年後的事。

8樓:守惜文居爵

教師資格證一年只能申請一次認定,是可以考取兩種教師資格證的。

教師資格考試單科成績有效期兩年,考取別的學科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不需要重新考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個科目。

9樓:繁人凡人

教師資格證每5年註冊一次。

2023年,我國教師資格證政策改革後,將全面推行教師資格全國統考,提高教師入職門檻,並打破教師資格終身制,實行定期註冊制度。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育部公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辦法規定,教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考,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制定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組織筆試和面試試題,並建立試題庫。「考試將按照高考的要求來組織。

」另外。教育部2023年8月6日頒布《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中小學教師資格每5年註冊一次,註冊條件以師德表現、年度考核和培訓情況為主要依據。

關於教師資格證年審。

10樓:中公教育

根據國家教育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總體部署,目前正在有關省區市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和定期註冊制度試點工作。湖北省宜昌市、浙江省嘉興市為教師資格定期註冊試點地區,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書需五年進行一次註冊,非試點地區暫不需要五年一次的註冊。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不需要年審。

按教育部的規定,取得教師資格證並且在公辦學校任教的教師,必須參加學校組織的教師資格證五年一註冊。無故不參加註冊或者註冊不合格,將會被吊銷教師資格證。其他不在公辦學校任教,或者根本沒有任教的教師資格證持有者,無需參加五年一註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年審,但是好像有有效期,兩年之內有效。不然過期作廢要重考。1、具有所申報專業相應學歷,師範類專業可直接申報。

2、非師范專業須取得教育學、心理學兩個學科合格並需要通過專家評審。

3、普通話通過測試取得相應等級。

4、身體符合相關要求。符合條件後可直接向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申報時間沒有統一規定,可以向當地教育行政部門詢問。

推薦人民出版社教師資格考試用書!!!

考試科目:中學:《教育學》《心理學》,小學:《教育原理》《小學教育心理學》

幼兒:《學前教育學》《學前心理學》

13樓:黑龍江教師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且長期有效的。如果你從事了教師工作,在職教師需要5年進行一次註冊,如果你沒有從事教師事業,則教師資格證無需註冊終身有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暫時沒有年審的說法。

15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如果你從事教師這個行業的話,那麼教師資格證書是需要五年一審核的,沒有從事教師這個行業的話,教師資格證書是不需要年審的,教師資格證書是終身有效的。

16樓:陝師大教資培訓

你好,有編制的老公教育部規定每5年需要審核一次,但是民辦學校就不一定了,得看學校規定了!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教師資格證報名審核,教師資格證審核

您好!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審核也是隨機的,所以有的審核慢,有的審核快,看工作效率。所以,沒有審核也不用擔心,如果過了報名時間審核還沒有通過,可以打教育局 諮詢一下。一般審核都會通過,主要是 是否清晰,大小是否小於200kb,格式以及白底。審核時間一般兩天,等等吧 教師資格證審核 你是 的戶籍?國考省份...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首先要說非師範生依然能參加考試,無論2019年還是2020年,以後都是!已經闢謠很多次啦!那麼關於招教這一塊,雖然有一些學校要求學歷是師范專業,但是大部分地區教師招聘大多數要求 所報崗位與本專業一致或相近 有相應學科的教師資格證 所以這點基本上就是不限師范還是非師范!但是自己一定要有所應聘的崗位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