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2022-03-13 23:10:19 字數 6164 閱讀 7053

1樓:山香教師

首先要說非師範生依然能參加考試,無論2023年還是2023年,以後都是!已經闢謠很多次啦!

那麼關於招教這一塊,雖然有一些學校要求學歷是師范專業,但是大部分地區教師招聘大多數要求「所報崗位與本專業一致或相近、有相應學科的教師資格證」!所以這點基本上就是不限師范還是非師范!但是自己一定要有所應聘的崗位學科豐富的經驗和教學能力。

2樓:江西中公教育公務員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申報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報認定小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報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報認定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報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3樓:中公教育保定

教育部已經出來闢謠啦:國家鼓勵非師范高等學校畢業生到中小學或者職業學校任教。

4樓:環球網校

您好,官方並沒有發這樣的通知,所以還不能斷定非師范19年不能報名考試。以官方發的通知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17下半年黑龍江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

報考條件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黑龍江省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且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須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聘用合同並繳納保險)在黑龍江省的居民。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職業技能資格。

6.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7.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五)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6樓:公尺飯拌鹽巴

不是吧,明天就報名了。

7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8樓:中公教育

分幼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中學教師資格證、中職教師資格證等。

它們根據名字不同,使用的範圍有所不同。幼兒教師資格證針對於幼兒階段學生,而小學教師資格證針對小學階段學生,中學教師資格證則針對於中學階段……一般來說,高階證可以低用,如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用於教小學階段,但低階證不可以高用,如小學教師資格證不可以用於教中學階段。幼兒教師則必須考幼兒教師資格證。

當然考試內容也會有所不同。幼兒教師資格證考保教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小學教師資格證考教育教學專業知識+綜合素質,中學教師資格證考教育知識與能力+教學專業知識+綜合素質。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什麼教育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教師資格證(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中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高中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中專教師資格證(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相互通用,如有教師證其它疑問可諮詢創業培訓學校專業諮詢老師。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去網上收索一下北京巨集博幼師,或者巨集博幼師培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幼師資格證,

等於乙份愛的承諾!

【【教師資格證,學歷提公升,醫藥護等各類證書】】。

教師資格證,考試合格或符合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 v x: 要舞玲~舞散肆六~流流漆三》,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教師資格證單科成績保留兩年,在有效期內可以去參加面試,過了就能夠拿到教師考試合格證明,然後你就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一種分類,他我知道的分類就是它分為初級,小學初中等等這種,現在幼師是有很多人報了,因為管小孩子的話這個活是非常好的,高中老師的話他的學歷要求是比較高的,現在一般來報的話都是大學生,所以說他的學歷很多都不能報高中生,而且比較難考,所以幼師非常多

12樓:四川中公教育網

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

證包括幼兒園教師資

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部分科目採取計算機化考試,部分科目採取紙筆考試。筆試各科成績合格者,方可參加面試。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3個科目: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學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這個對學歷的要求就知道有多少分類了教師資格證——申請學歷條件 申請教師資格種類 應當具備的學歷條件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 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 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它專科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高等師範專科學校及其它專科以上學歷 申請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申請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去山東教師資源網看看,裡面關於教師資格證的相關資訊很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資料,嫁vei亻言:zonedu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心理輔導、語言表達能力

16樓:朗科科技

具體可以看看這邊,教資資料這裡也可以找:

17樓:匿名使用者

1、幼兒園教師資格;

2、小學教師資格;

3、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5、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6、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7、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要求

中國公民在登記年度終了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有《教師法》規定的教師資格,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可以申請並依法承認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初中、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

1,普通話水平達到國家語言工作委員會頒發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b級及以上標準。

2,各級非師范專業畢業生和各類學校申請教師資格的,應當按照省教育廳的部署選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由省教育廳組織考試合格。(師范畢業生免考教育學、心理學專業)

3,各級非師范專業和各類學校申請教師資格的畢業生,參加教師資格認證機構舉辦的講座(講座分為面試和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質,無傳染病,無精神病史,並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資格證書》頒發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對申請教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的體檢標準和方法,通過體檢老師們。

5,申請時需提供學歷證書、身份證和**。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肯定不能獲得正式編制。

具體報名時間和地點可通過當地教育局或教師資格證報名點了解。

20樓:吾傅香貝釵

我也是非師范專業的,去年畢業,學的國貿,今年申請了教師資格證,現在等待面試和說課(或試講)。.(注意:教師資格證是申請的,不是考的,要考的是以下4證!)

1.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拿證)

在教育局報名

2.2023年以後非師范專業的學生,還需進行教師技能培訓(拿證)在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考完之後進行

3.普通話(拿證)

政務中心或當地師範學校報名,每年4月和10月4.大學畢業證

你拿到了這4個證,就去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吧.

申請的時間根據地方不同,一般在4月和10月,每年2次.

(daisy答案

複製可恥!)

21樓:宋玉芬在書

要到當地的教育部門參加報名考試.非師范專業要有普通話二乙以上.還要參加兩門考試是<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還要參加面試考核,一般是進行說課.

你要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普通話等級考試。一般要求考到80分,二級乙等就好,如果你是想教語文,那就得二級甲等了。全考完之後就可以申請了,申請程式是這樣的。

幼兒園、小學和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後,報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後,報上一級教育行政部門認定或者組織有關部門認定。

受***教育行政部門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委託的高等學校,負責認定在本校任職的人員和擬聘人員的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在未受***教育行政部門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委託的高等學校任職的人員和擬聘人員的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按照學校行政隸屬關係,由***教育行政部門認定或者由學校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認定。

認定教師資格,應當由本人提出申請。

教育行政部門和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每年春季、秋季各受理一次教師資格認定申請。具體受理期限由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規定,並以適當形式公布。申請人應當在規定的受理期限內提出申請。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應當提交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和下列證明或者材料:

(一)身份證明;

(二)學歷證書或者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

(三)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指定的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證明;

(四)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鄉人民**或者工作單位、所畢業的學校對其思想品德、有無犯罪記錄等方面情況的鑑定及證明材料。

具體你要問一下當時教委了:)

要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非師范專業的還要進行面試,一般進行說課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教師資格證有哪些等級分類,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1 幼兒園教師資格 2 小學教師資格 3 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 專業課教師資格 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4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5 中等專業學校 技工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 專業課教師資格 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6 中等專業學校 技工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以下統稱...

教師資格證報名審核,教師資格證審核

您好!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審核也是隨機的,所以有的審核慢,有的審核快,看工作效率。所以,沒有審核也不用擔心,如果過了報名時間審核還沒有通過,可以打教育局 諮詢一下。一般審核都會通過,主要是 是否清晰,大小是否小於200kb,格式以及白底。審核時間一般兩天,等等吧 教師資格證審核 你是 的戶籍?國考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