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屬於執業資格嗎,高階教師資格證 是屬於 (職業資格) (執業資格) (專業技術資格)?怎麼填

2021-04-13 14:30:13 字數 3542 閱讀 4465

1樓:巨集鵬教育

不是,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教師資格分(自上而下相容):專

(一)幼兒園教師屬

資格;(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2樓:中公教育

1、教師資copy格證是全國通用的bai。

2、新規定要求,在職教師持有du教師資格證,在當zhi地教師資格認證中心或dao者在職學校,每五年進行一次註冊。非在職教師不用進行註冊。

3、入職之後,必須每五年進行一次註冊,否則沒有執教資格。

高階教師資格證 是屬於 (職業資格) (執業資格) (專業技術資格)?怎麼填

3樓:windy沐光

屬於職業

資格。職業資格證書:

職業資格證即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

教師資格證具體的考試科目和學歷條件如下:

【幼兒園】:《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報考條件:大專。

【小學】:《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報考條件:大專以上。

【初中和高中】:《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報考條件:大專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資格吧 證的嘛 呵呵

高階教師資格證是屬於「職業資格」「執業資格」還是「專業技術資格」?怎麼填?

5樓:windy沐光

屬於職業資格。

職業資格證書:

職業資格證即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

教師資格證具體的考試科目和學歷條件如下:

【幼兒園】:《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報考條件:大專。

【小學】:《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報考條件:大專以上。

【初中和高中】:《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報考條件:大專以上。

教師資格證是專業技術資格,執業資格 還是 職業資格?

教師資格證算職業資格證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職業證書,復你想當老師就必制須拿到這個bai

證件,這個證件沒有

du等級之分,zhi只不過有幼師教育資格證,小學dao教師資格證,初中教師資格證,高中教師資格證,大學教師資格證這幾種,一種比一種要求高,如果是非師範類的就要靠自己自學去考了,如果是師范的不用擔心了,基本直接可以拿到這個證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了,國家規定所有教師必須持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才能上崗

教師資格證屬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為什麼不能領取補貼?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教師資格證不bai屬於國家du

職業資格證書,而只是zhi資格證書,所dao以不能

領取補貼版。其次,國家職業資格證屬於權通過考試獲得的職稱序列的證書,有了這個證書不需要參加職稱評定,就可以取得專業技術職稱。教師資格證沒有這樣的功能,它只是進入教師隊伍的入門證。

9樓:胡觀世事

沒有失業也能領取補貼,符合條件的可領取千元的補貼,看看有你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領取,你去聯絡當地政務服務中心。而且教師資格證可以領取2000元補貼。

11樓:塔雲韶彌洋

高中教師資格

,屬於中等教師資格型別,與中職(中專、職校、技校)教內師平級,可以互

容相轉換承認。一般要求本科以上的學歷方能報考。

除此之外,教師資格還有初級教育資格(幼教和小學)以及高等教育資格(研究生、本科、高職高考教育等)等型別。

12樓:七個就七個

首先,bai教師資格證是du被收錄在」國家職業資格目zhi

錄」中的,該dao目錄包含

專159(目前為止收錄的屬)項內容,總體分為准入類和水平測試類。前者就是說你有了這個准入類的證書才能從事這項工作,教師,注會,律師,導遊等等等等,後者就是你在某行業的水平認證。不理解為什麼還會有人說教資不在此列?

領取條件和標準的話,各省市各有規定,比如社保滿一年啊,工作滿幾年啊什麼的,領取證書幾年啊什麼的,具體可以向公司人事或者相關部門。此外,此項政策屬較新釋出,上面這位「知道合夥人教育行家」已是退休人員,想必未能及時接收到最新訊息,建議題主採納資訊可以三方比照。

中級教師資格證屬於中級職業資格證嗎?

13樓:對啊網

教師資格證是bai按教學層次du分,沒有等級之分zhi的。幼兒dao教師、學前教師、初級

專中學教師、屬高階中些教師和高校教師。教師職稱是分等級的,譬如,中學教師分中教一級和中教二級,職稱是代表你的專業技術水平,當然也和你的工資福利待遇掛鉤(有直接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是按教學層次分,沒有等級之分的。幼兒教師、學前教師、初級中學

內教師、高階中些教師和容高校教師。教師職稱是分等級的,譬如,中學教師分中教一級和中教二級,職稱是代表你的專業技術水平,當然也和你的工資福利待遇掛鉤(有直接關係)。

15樓:水噹當

不知抄道你說的是教師資格證還是中級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任職資格證,如果是教師資格證,是沒有中級的,只有幼兒園、小學、初中等這樣的區別。

職稱要經過當地人事部門認定,屬於專業技術人員任職資格證,和你說的教師資格時不一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企業說的那中職稱。

教師證指有該權利從教!!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單位所謂的中級職稱,職稱需要評定。中智培訓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是

抄做為教師這個職襲業必須擁有的證bai件,是做為教師的du證書。zhi

而中級專業技術資格dao是相對於專業技術人員(比如像教師、**等)所擁有的證書,小教高階職稱與中教中級職稱一樣,都屬於中級職稱。

所謂專業技術資格就是職稱的意思。

如果想快速獲得教師資格證的話加威信號免考。

(jiao後面shiz),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乙個月左右多就能拿到證;

小學教師資格證資格,小學教師資格證和高中教師資格證的區別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步驟是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46264 1 參加戶口所在省組織的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考試並合格 2 參加語委辦組織的普通話測試達到二乙等級 3 憑以上三科的成績證明和畢業證到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教育局申請認定,通過體檢 品德鑑...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教師資格證年檢嗎教師資格證需要年檢嗎?

已經取得的教師資格證需要每五年做一次定期註冊,不需要每年年檢。2013年8月15日教育部釋出 教育部關於印發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 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 的通知 教師 2013 9號 其中 中小學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暫行辦法 中詳細說了教師資格證的註冊辦法及相關規定,並明確規定教師資格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