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大專的學歷,可以去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1-05-17 08:59:04 字數 5773 閱讀 4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巨集博幼師】的沈老師,我可以幫你解答這個問題:

報考教師證有如下幾個要求:

1、學歷:現在分為統考地區和非統考地區,一般都要求大專或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自考、成考、函授、統招的學歷都是可以的。2023年教育部初步計劃全國試行教師資格統一考試。

2、年齡:18-49歲之間。

3、身體健康者。

4、普通話達到二乙水平,教授幼兒園課程和中小學語文、英語科目要求是二甲水平。可以在全國各地的語言等級考試中心報考,證書全國通用,終身有效。

5、需要參加省市縣級教委組織的考試,分為理論部分和麵試說課部分。相應的考試流程和內容請諮詢當地教委。不管是師範專業還是非師範專業,都需要參加統一考試來獲得教師證。

6、體檢,需要去教委指定的醫院,體檢證明有效期為半年。

7、各項考試合格後,按照教委規定時間去提交資料,填寫申請表。認定時需要具備學歷證書原件,所以在讀的學生要規劃好自己的時間。最好在畢業年級在考取,避免時間太長影響認定。

8、考試內容:

統考地區考綜合素質,教學能力與知識。說課、面試。

非統考地區一般是考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學。說課、面試。

目前為止統考區有:河北、湖北、浙江、上海、海南、廣西、山東、安徽、山西、貴州。9、教師證都必須由縣級以上教委認定頒發,其他任何機構學校頒發的證書均視為無效的教師證。

10、2023年以後,在職教師五年一註冊,新報考的教師持有的教師證三年有效期,需要按時去註冊和培訓,合格者繼續持有教師證從教。不合格者收回教師資格證。

2樓:中業教師

自考是國家認可的高等教育學歷,當然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呀,我本人就已經通過了筆試、面試。先來看下教師資格證官網的規定

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無犯罪記錄。

原則上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

應屆在校生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考試科目

不同學歷可以報考的層次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並應具備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結論:自考本科可以報考的資格證有幼兒園、小學、初中3種。

3樓:中公教育

可以參加教師考試,因為自考是國家承認學歷

4樓:明職教育

資格證沒有明確要求全日制學歷,所以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參加。

一般專科可以考小學、幼兒

本科可以考初高中的學段

5樓:江蘇自學考試

可以的,但是有限制,只能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初中和高中是報不了的。

6樓:time溜智子

1、自考學歷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因為自考學歷是國家承認的。

2、自考的大專學歷不能考初中的教師證書,只能考小學的教師證書。初中教師資格證需要本科以上的學歷。

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7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一、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初等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

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大專可以考教師資

格證的,

自考的專本科學歷和統招學歷一樣享受同等的待遇,包括考公務員、教師資格證、職業資格考試等等,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學歷種類之一。

國家承認學歷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0樓:北京正來教育科技****

只要是國家承認的證書就是可以的。

11樓:赫拉啦啦啦啦啦

自考大專可以考bai教師資格證的,自考的du專本科zhi學歷和統招學歷一樣享受同等dao的待遇,包專括考公務員屬、教師資格證、職業資格考試等等,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的大專在學信網上可以查到就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園

專 小學 初中 高中階屬段,目前幼兒園和小學是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和高中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所以你可以選幼兒園或小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因為自考大專也是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的學歷

自考專科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4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自考學歷是國家認可的學歷,自考專科學歷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教師資格考試有學歷要求,但是沒有規定考生的學歷性質,只要是國家認可的學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學歷都可以報考。2023年1月1日起教師資格考試將不再區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律參加全國統考。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筆試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面試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舉行一次。教師資****每年組織2次考試,分別是是每年3月和9月,其中,上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1月份,下半年報名時間一般為9月份。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2 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 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 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 級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 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 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 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 學能力》3 科。

15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自2023年改革後,不論是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都要參加統一的教師資****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書。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滿足以下學歷條件:

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製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學生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的答辯、學位英語的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待遇與高考統招生相同。

自學考試的特點是:學費低、教考分離、畢業生質量高、寬進嚴出、課程的社會適應性強、單科結業、不限補考次數、各科成績合格准予畢業、頒發畢業證,是一種學習形式開放靈活的、畢業證含金量相對比較高。

16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17樓:sunny菜菜

可以的,自考專科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

報考教師資格證對於學歷的要求為:1、要取得幼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對於報考教師資格證中對於學歷要求多數為本科學歷,但是並沒有要求為全日制學歷,所以自考學歷也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自考專科生可以報考幼兒教育,小學教育等等。具體的情況要根據你所在省份的每年的教師資格證的報考簡章進行詳細瞭解。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專科生畢業後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用來考教師資格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9樓:滄海浩波

可以的,自考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可以參加教師證的考試,自考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證。

20樓:莘昆鵬鐸舒

自考專科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因為自考學歷和統招學歷是同等的,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自考專科可以參加小學教師資****,取得資格證後,才能參加教師入編考試。

21樓:公良訪風區凝

自考的專本科學歷和統招學歷一樣享受同等的待遇,包括考公務員、教師資格證、職業資格考試等等,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正規學歷就是可以的,按照條件,專科學歷可以考幼兒教師資格和小學教師資格證。

22樓:欣瑞教育集團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證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的話

大三可以報考

自考的話,需要拿到學歷證書後報考

23樓:永不言敗

可以報考只要考試合格就行了。

24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專科生可以報考。專科生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學歷合格要求: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專學歷可以考教師資格證麼,中專學歷可以考教師資格證麼

有的地方是可以考試幼兒老師的如想考試更高階的教師證的可以提供學歷的 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如下 學歷要求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 ...

自考大專能報考教師資格證嗎,自考大專畢業證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教師資格證只是當老師的必要條件,而非充要條件.大專畢業可以報考小學和初中的教師資格證.保證你專科證已經拿到手的情況下,去當地的教育局報名,還要考普通話的,要考教育學跟教育心理學,考過了之後要試講,然後再進行驗證什麼的,就可以拿證了,然後你就也不是說可以交小學了,你得有人有關係,才能進正式學校當正式老...

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考試教師資格證有學歷要求嗎?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小學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是什麼?教師資格證中職層次報考對於我們學歷的要求 考試教師資格證有學歷要求嗎?有的 一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二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三 申請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