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值得回憶的事是什麼記憶最深的事是什麼

2022-01-11 16:25:03 字數 5840 閱讀 9250

1樓:天下英雄

第一篇:值得回憶的事

我從乙個不懂事的小女孩子變成如今乙個大姐姐,在我成長經歷中,有一件值得回憶的事情永遠地激勵著我。

那是乙個冬天,晚上,媽媽突然發高燒,爸爸又偏在這個時候出差了。我在家忙得團團轉。幹完家務後,我攙扶著媽媽,好不容易來到醫院。

醫生叮囑說:「你媽媽發高燒,要記住,不但要給她吃藥,還得煮些蘿蔔湯給她喝。」我點點頭,便扶媽媽回到家。

第二天,我提著籃子買蘿蔔去。到了市場,我四處尋找賣蘿蔔的人。找了半天,都沒找著,大概是我來晚了吧。

這時,人群中有人喊:「賣蘿蔔喲,又大又新鮮。」我跑過去,只見一位

八、九歲的小姑娘正在賣蘿蔔。她長著一雙大眼睛,炯 炯有神,乙個凸鼻子,下有乙個櫻桃小嘴。身子又瘦又小,臉上帶著一絲蒼白。我問她道:「多少錢一斤?」

「6角。」小姑娘回答道。「我全買完,多少錢?

」我說著便把蘿蔔放在籃裡。小姑娘正在忙著數數。嘴裡嘀咕著「6角一斤,一共有5斤,6+6=12,12+6……我忍不住提醒道:

「是3元。」她忙說:「是,是3元。

」說著紅了臉。我又問道:「你幾歲了?

在哪兒讀書?「我八歲了,讀了兩年書,就出來賣菜了。」我「哦」了一聲,正準備給錢時,「咦,錢包呢?

沒帶來,還是掉了?」我小聲說著。我不好意思地把蘿蔔倒回去,說:

「對不起,我忘了帶錢。」小姑娘笑了笑,沒說什麼。這時,一位中年叔叔走過來,說:

「好新鮮的蘿蔔呀。」「對,今早剛拔的。」小姑娘說道。

「我全買了。」叔叔說著掏出一張「人頭像」。呀,「我媽媽正病得厲害要喝蘿蔔湯呀。

」我小聲說道。唉,誰叫我沒帶錢呢?我心想道。

我說的話被小姑娘聽見了,她把剛準備接錢的手縮了回去,說:「叔叔,對不起,我要賣給那位姐姐。」說著指了指我。

那位叔叔變臉了,不高興地說:「我先買的,憑什麼要我讓她。」

「她媽媽生病,要喝蘿蔔湯,你就讓一讓吧。」叔叔聽了才悟過來,讚道:「這姑娘真是好人。

」我拿了蘿蔔,放在一邊,說:「謝謝你。我現在就馬上回家拿錢。

」我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感謝。

第二篇:值得回憶的事

那一天真是又糟糕又歡喜。

那是三年前的乙個冬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正在做家務。心想:「媽媽每天要做那麼多的家務不知有多辛苦,要是我能幫媽媽分擔一點就好了。

」於是我迎上去問:「媽媽,您煮飯了嗎?」媽媽笑著說:

「還沒煮呢!怎麼,肚子餓了?」我忙說:

「不是,我想今晚的飯讓我來煮吧?」「你行嗎?」媽媽笑了一聲,我驕傲地說:

「媽媽,您可別小看我。」「行行行,你行。」說完又洗她的菜了。

我拿來公尺放在鍋裡,放了水,我學著媽媽那樣,用手去淘公尺,雖然冰涼刺骨的水把我的手凍得赤紅赤紅的,但是我暗自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堅強,不能軟弱。」不一會兒,公尺淘好了,蓋上蓋子,拿上灶上,就開始生火。

我坐在一旁,一會兒就悶了,心想:「反正也沒那麼容易熟,還不如去看一會電視,於是我開啟電視。」動畫片可好看了。

就在我看得起勁時媽媽突然叫了聲:「小梅,你跑哪去了,飯都燒焦了。」糟糕,這時我才醒過來,急忙跑去看,好濃的焦味啊!

我揭開蓋一看,原來忘了放水,我急得想哭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好女兒,媽媽知道人想幫媽媽分擔家務,可是,不是什麼事都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要細心,還要有耐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聽了媽媽的話,我就把燒焦的飯倒在桶裡,重新再煮。洗鍋、淘公尺、生火,都重做了,我一邊看火,一邊回想媽媽的話。

一會過去了,又一會過去了,飯終於煮熟了。晚上吃到這香噴噴的公尺飯,家裡人高興,自己也高興。媽媽笑眯眯地盛上菜來,說:

「看,咱們的小梅可長大了。」爺爺奶奶更加高興。

那一天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我依然記得,因為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而感到高興,還讓我知道不管做什麼事都雜細心,有耐心,才能成功,不能三心二意。

2樓:別的都無所謂

雖然還沒有老,但是現在已經能夠體會得到老的時候回憶的事情,就是自己小時候和孩子小時候的事情,記憶最深的肯定就是自己小時候經歷過的事情永生難忘。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不一樣的。不過到了老年因為經歷的事兒太多了,所以,可回憶的就太多了。

4樓:張哥聊情感

老了,值得回憶的事很多,記憶最深的是就是自己在外流浪奔波的日子,辛辛苦苦,甚至忍辱受氣

5樓:墨雨雲煙

到老了,其實人這一輩子值得回憶的事情有很多,有我們的朋友,我們上學的年輕時時代還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們回憶的事情

6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每個人這一輩子總是有數不完的回憶,在記憶深處也都會有自己非常難忘的事情,這個每個人和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7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很多事情都可以回憶,比如年少的無知,中年的艱辛,老年的幸福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了,回憶的是年輕人還是記憶裡的青春歲月,或者在你刻骨銘心的那一段愛情,還有那些子女和,愛人那些發生的點點滴滴,最深的可能是和老伴的一些生活愛情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回憶上學的事是最美的日子,記憶最深的事是陪孩子讀書,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值得回憶的事是什麼 記憶最深的事是什麼?老了,值得回憶的是青春年少的輕狂。新婚之夜的瘋狂。

11樓:

一定是讓自己一生刻骨銘心的事,每個人一定不一樣,可能是愛情、可能是初戀、可能是危情、可能是挫折、可能是朋友、可能是寵物、可能是......

12樓:稽蕭衛慧英

老了值得回憶的事是童年的小夥伴兒。童年無憂無慮。童言無忌,值得回憶。記憶最深的事兒就是剛剛戀愛時,瘋狂的追求。默默的等待。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值得回憶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值得回憶的時候,剛剛碰到,現在的他一起走過的那些路程,我覺得記憶真心的就是你的孩子,剛剛出生你看了她第一眼的時候

14樓:大家熱不

我覺得老了,應該知道的是回憶的是年輕的時候發生的一些記憶深刻的事情。比如說一次刻骨銘心的初戀,或者是和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發生的一些事情。

15樓:滿初藍

老了都會想起以前年輕的事,記憶最深應該是父母吧。望您採納,謝謝

16樓:

人老了,值得回憶的事太多了,當然最值得回憶的應該是,每次的第一次成功經歷,帶給自己的喜悅心情

17樓:憨豆先生a邦德

人老了,值得回憶的事情有很多,但是,最深刻的是與父母的親情,愛人的初遇。

還有子女的生活狀況。

18樓:新歌影視

您好,看了您的問題,對於您的情況,我覺得 任何事情只要你想回憶。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19樓:陽光的碣石客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經歷,也都有自己值得回憶的事,要說起來三天三夜說不完。

活好今天,奔向明天,珍惜當下吧!

20樓:帶著默默看電影

你這一生的輝煌的時刻,已經最困難的時刻,還有喝自己喜歡的人,家人在一起開心的時候,反正一生很慢,回憶很滿

21樓:奈奕

當你老的時候,肯定有很多事情你已經忘卻了,但是肯定也有很多事情你還記得的,比如第1次跟女朋友在一起,第1次接吻,第1次工作可能種種中途中發生的某些事情都會讓你覺得印象比較深刻,可能別人覺得沒有什麼,但是你自己心裡怎麼會覺得,你會老是記得那乙個點的存在。

人一生中最值得回憶的事什麼?最值得幸福的事什麼?最值得珍惜的是什麼?最值得保留的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回憶過去~~

就是所謂的昨天吶~~

當我們翻看歷史的時候~~

我們會象看鏡子一樣`~

找到現在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

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什麼是我們已經有的~~

什麼是我們不曾擁有過的~~

會明白我們應該朝哪個方向努力~~

昨天是個鐵箱子~~它是用堅固的材料做成的~~始終有把鎖掛在上面~~

是不能輕易開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

最值得回憶的就是年輕的時候。

最值得幸福的就是有乙個與自己患難與共的愛人最值得珍惜的就是自己的親人

最值得保留的就是那一顆真誠的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何其短暫, 人的一輩子何其波折, 但正是因為有了波折 才有了豐富多采的生活。 經歷過風雨才會懂得穩定的幸福, 感受過離別才能體會相聚的快樂; 經歷過失敗才會懂得成功的喜悅, 感受過黑暗才能體會光明的可貴。 珍惜回憶, 人生最寶貴的是經歷, 人生最寶貴的是感受。

25樓:支景明孔茶

經歷過風雨才會懂得什麼叫「重要」,

感受過離別才能明白什麼叫「珍惜」;

經歷過失敗才會知道成功的「艱辛」,

感受過黑暗才能體會光明的「可貴」。

最值得回憶的就是:成長的經歷!最值得幸福的就是:和相愛的人私守到老!最值得珍惜的就是:付出後的回報!最值得保留的就是:這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都說青春時要有值得回憶一生的事情.那麼最值得回憶的事情是什麼?還有兩年我的青春就結束了

26樓:希望

最值得回憶的是你在青春時最刻骨銘心的事,對你最有意義或者是最傷心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應該學會珍惜青春,不要浪費

無聊的時候,多看書,增加智慧型

多運動,增強體魄

28樓:勤奮的小龍

人的一切煩來惱來自源執著。我們執著什bai麼,就會被什麼

所騙。我du們執著誰,就zhi會被誰所dao傷害。所以我們要學會放下,凡事看淡一些,不牽掛,不計較,是是非非無所謂。

無論失去什麼,都不要失去好心情。心是工畫師,把握住自己的心,讓心境清淨,潔白,安靜。

29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回憶的事情有很多種,比如是某個影響到你的人,事,物,或者你自己在某個瞬間突然想通一些東西,那也是值得回憶的!

30樓:亳州城北中學

學習,交友,遊戲等一切有意義的事

《一件值得回憶的事》作文

31樓:孤獨藍天

在我的生活中,會經歷許多事,有開心的﹑快樂的的﹑後悔的······其中,有一件事經常在我腦海中迴盪。

來到樓下的花園裡,我看見一位小妹妹正在給一位老奶奶按摩。「奶奶,舒服嗎?」「呵呵,舒服,舒服。

」我靜靜的坐在草地上,想著:那位就是爸爸說的隔壁家的妹妹吧。那我小妹妹向我走來,問我:

「姐姐,不開心嗎?」啊?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我和你去做一些快樂的事吧。」小妹拉著我向老奶奶那裡走去。「什麼嘛,只是為一位老奶奶做事而已。

」我小聲的嘀咕著。「姐姐,你說什麼?」妹妹問我。

我說:沒······什麼。」妹妹想了想,「不對,姐姐好像說,只是為一位老奶奶做事,對嗎?

」「······」我的臉像煮熟的蝦子,「刷」地紅了。姐姐,你這樣說就不對了,老師不是常常教我們要尊老愛幼嗎?」小妹妹假裝生氣地說。

「我······」「姐姐,孝敬家人是快樂的,當看見家人快樂的時候,自己也會快樂。」我聽完後,飛快地跑回家。

家裡客廳沒人,爸爸媽媽都在房間裡,我躡手躡腳的走進廚房,為爸爸媽媽泡了兩杯茶,我把茶放在客廳的桌子上,並寫了一張字條:爸爸媽媽辛苦了!讓後就躲在廚房裡。

爸爸媽媽出來時看見了,感動地說:「女兒懂事了!」我心裡突然感覺很高興。

我很感謝那位小妹妹,是她教會了我「孝」字怎麼寫。我永遠也忘不了她。

值得回憶的一件事的作文素材,值得回憶的一件事的作文素材

就寫國家發生的大事,還有你家的讓你感動的事 童年趣事的作文素材 可以是 淘鹽 大意是你的家人買了一包鹽,然後你想到媽媽經常淘公尺,你想鹽肯定也要淘過的,為了讓大人誇獎誇獎自己,你就開始淘鹽,就是把鹽全部倒到水裡,像淘公尺一樣反覆搓洗,結果鹽不見了,你嚇壞了,大人知道後,都笑得直不起腰來。當然這個你要...

在宿舍生活有哪些讓你記憶最深的事

宿舍一孩子 學霸 大半夜的說夢話都是背英語,背了老半天終於有人忍不住給她來了句 stop 她頓了一下,然後說 no 於是繼續背了將近兩小時。我們宿舍裡有個特別喜歡唱歌的乙個同學。雖然她喜歡唱,但是唱的超難聽哇!每次做夢都能被她的魔音叫醒!馬上就要開學了,現在聽不到她的魔音倒是有些懷念了,哈哈。高中幾...

「回憶」與 記憶 有什麼區別呢?回憶是美好的嗎?記憶又是些什麼呢

回憶和記憶既 bai有聯絡又有區別,回憶du和記憶他zhi 們兩個詞語當dao中都有憶,在時間回上面,他們都表示已答經過去的一些事情,這些過去的事情留存在我們的心裡面,腦袋裡面,讓我們在得空的時候,或者因為某些事情的,發的時候而想起。但兩者之間又是有很本質的區別的回憶的話,它的字面意思是回想記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