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問題急求解答謝

2022-01-11 16:38:33 字數 1552 閱讀 369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先把你愛人的戶口農轉非!

一、凡申請辦理「農轉非」戶口的居民需向當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經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審核後報市公安局審批。

1、辦理「農轉非」戶口須具備以下條件:

(1)在農村的父母年老體弱、身邊無子女及其他親屬照顧,生活難以自理,必須來我市投靠子女生活的;

(2)在農村無人照顧的15周歲以下的子女(含18周歲以下在校生)來我市投靠父母的;

(3)夫婦一方在農村,入戶人年齡35周歲以上,結婚3年以上,並在落戶地有固定住所的職工居民家屬及其不滿15周歲的子女(含18周歲以下的在校生)。

2、辦理「農轉非」戶口所需要的證明村料:

(1)申請人書面申請;

(2)申請人單位大中型街道辦事處證明;

(3)申請人及被申請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證明;

(4)夫妻投靠的須有結婚證明、居民身份證;父母離婚,子女判給城市一方申請「農轉非」戶口的,須有法院離婚文書(審查原件、留存影印件);

(5)縣級以上醫院的有關證明材料(殘疾人須有殘疾證明);

(6)16--18周歲在校生證明。

3、辦理「農轉非」準遷落戶手續:

(1)接到批准通知後,先到申請地派出所領取戶口準遷證,再持戶口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的派出所遷出戶口。

(2)遷出戶口後,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農轉非」指標憑證及居民身份證(其中16周歲以上的人口,每人帶三張身份證標準**),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落戶和換發居民身份證手續。

(3)落戶後,再持戶口簿,「農轉非」指標憑證到糧食部門辦理糧食手續。

居民申請家屬、未成年子女「農轉非」,證明材料齊全,戶籍內勤要當場受理,責任區民警在30日內完成調查核實工作,7日內上級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審批。經縣(市)、區公安局審查研究,符合政策的報市公安局審批;不符合政策的,10日內退回原申報派出所,派出所7日內答覆申請人。對市局不批准的戶口材料,市局在下發批准的戶口材料同時退回縣(市)、區公安局、分局,縣(市)、區公安局、分局在接到退回的戶口材料之日起10日內通知派出所,派出所自接到退回的材料之日,7日內答覆審請人。

因受指標限制,雖符合條件,但未被批准的戶口材料,由縣(市)、區公安局,分局退回派出所,派出所再退回本人。

其它種類「農轉非」按照歸口部門規定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女的戶口都會跟著改為跟男的,那孩子的戶口當然是非農的了,其實呀,隨著國家政策對農業的重視和大力支援,是農和非農都以經不重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不限制隨男女了!

沒問題!

4樓:金時代通訊

國家現在沒有區分農還是非農了,你直接去當地的派出所辦就可以了,我也是你這種情況,女的戶口遷過去就行了.

5樓:偷偷愛這你

先買房子,落戶後,在把戶口轉在一起.以後孩子就和媽媽爸爸在一起了.

我們都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在考慮非農和農業戶口的問題是不是不合時世了哦。農業不非農好啊?只要有錢農可以為非農,但是就算有錢非農到農就非常麻煩了

急求解答謝謝謝謝

1.解 設乙獎金是x元。4 7x 2 3 x 200 4 7x 2 3x 600 3 2 21x 600 3 x 2100 2100 200 1900 元 答 甲獎金是1900元,設乙獎金是2100元.2.徒弟 168 10 10 18 60 個 師傅 168 60 108 個 3.30 90 27...

求解答b站問題急,求解答B站問題 急

正在註冊b站賬號?你選動漫類的容易答 你這所有問題弄在一起好難看的啊。自己看吧 a,c,a,b,c,d,c,b,b,b,a,b,c,d,d,c,c,a,d,b,c 求解答b站問題 急!等 20 今天天氣不錯 我們來削弱一下刀妹把 ez太強了 我們來削弱一下刀妹把 最近沒新英雄可以出 我們來削弱一下刀...

關於小學生跨市轉學的問題急求解答謝謝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 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一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