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購進攤銷的會計分錄,要完整版

2022-01-11 16:25:03 字數 1701 閱讀 7432

1樓:哀紹輝

1、購進時,若能抵扣進項稅

借:固定資產(價稅合計減進項稅)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2、若不能扣稅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在每月計提折舊時,計提基礎=(原值-預計淨殘值)/使用所限/12個月

借:製造費用(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等,按使用部門劃分)

貸:累計折舊

在登記帳戶前,通過記帳憑證編制會計分錄,能夠清楚地反映經濟業務的歸類情況,有利於保證帳戶記錄的正確和便於事後檢查。

每項會計分錄主要包括記帳符號,有關帳戶名稱、摘要和金額。會計分錄分為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

復合分錄亦稱「多項分錄」。是指以乙個帳戶的借方與幾個帳戶的貸方,或者以乙個帳戶的貸方與幾個帳戶的借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在實際工作中,是通過填製記賬憑證來實現的,它是保證會計記錄正確可靠的重要環節。

會計核算中,不論發生什麼樣的經濟業務,都需要在登記賬戶以前,按照記賬規則,通過填製記賬憑證來確定經濟業務的會計分錄,以便正確地進行賬戶記錄和事後檢查。會計分錄有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乙個說法,是折舊不是攤銷。

1、購進時,若能抵扣進項稅

借:固定資產(價稅合計減進項稅)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若不能扣稅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在每月計提折舊時,計提基礎=(原值-預計淨殘值)/使用所限/12個月借:製造費用(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等,按使用部門劃分)貸:累計折舊

購買5000元的固定資產一次性進入費用的會計處理,要不要留殘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它還達不到你所在單位固定資產的範圍,是按低值易耗品一次性攤銷處理,因此是沒有殘值的。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同時,借:管理費用等

貸: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固定資金作為固定資產的貨幣表現,也有以下特點:

1.固定資金的迴圈期比較長,它不是取決於產品的生產週期,而是取決於固定資產的使用年限。

2.固定資金的價值補償和實物更新是分別進行的,前者是隨著固定資產折舊逐步完成的,後者是在固定資產不能使用或不宜使用時,用平時積累的折舊**來實現的。

3.在購置和建造固定資產時,需要支付相當數量的貨幣資金,這種投資是一次性的,但投資的**是通過固定資產折舊分期進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64號明確,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的,可以一次性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既然稅法規定一次性稅前扣除,就不要留殘值了,否則會計處理和稅務處理還產生差異。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同時,借:管理費用等

貸:累計折舊

5樓:一一十一

按你的意思,它還達不到你所在單位固定資產的範圍,是按低值易耗品一次性攤銷處理,因此是沒有殘值的。

固定資產清理會計分錄,固定資產清理的會計分錄

固定資產清理的會計分錄 一 將要處置的固定資產轉入清理分錄為 借 固定資產清理,累計折舊,貸 固定資產 二 發生清理費用時 借 固定資產清理,貸 銀行存款 應繳稅費等 三 處置的收入 借 核算程式如下。1 報廢和毀損的固定資產轉入清理時,借 固定資產清理 入清理的固定資產賬面價值 累計折舊 已計提的...

固定資產清理,固定資產清理會計分錄

固定資產清理是因磨損 遭受非常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喪失生產能力,或因陳舊過時,須淘汰更新的固定資產,所辦理的鑑定 報廢 核銷資產 處理殘值等項工作的總稱。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解析 固定資產清理是資產類科目,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你可以看看資產負債表,就知道了,你還理解上出了偏差了,固定資產處置時,借...

固定資產清理,固定資產清理會計分錄

固定資產清理是因磨損 遭受非常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喪失生產能力,或因陳舊過時,須淘汰更新的固定資產,所辦理的鑑定 報廢 核銷資產 處理殘值等項工作的總稱。1 借 固定資產清理16000 累計折舊14000 貸 固定資產30000 2 借 固定資產清理300 貸 庫存現金300 3 借 銀行存款15500...